爱上澳大利亚~ 悉尼-凯恩斯-墨尔本 14DAYS

• 出发时间/2016-01-22

现在来大家最关心的费用问题,我们是16年1月22号出发的,2月4日的飞机回成都
具体费用大家看下图:机票这个是一个人的哈。

费用

我们是16年1月底出发的,前面也给大家看了费用的照片了,
其他费用:以下费用均为AUD,
电话卡:30AUD;
 餐饮和超市:539.75AUD;
市区交通:295.37(这里面包括了一个最坑爹的,被网友忽悠了,到机场买的托运费90AUD,气死了);
跳伞税及摄像:438 ;
宝礁潜水一日游+库兰达热带雨林一日游 套票:589.08刀,(这里刷信用卡以美元结算了,郁闷)
跳伞费用:1380*2=2760RMB;
租车4+1(悉尼1天,墨尔本4天):1264.07元RMB按4.71汇率计算;
住宿总共:7426      机票总共7646*2=15292,另外加点保险啊,托运啊,因为过去是亚航,SO…… 杂七杂八的。机票估计总共是16000的样子;
全程两人总计3.8万。

DAY1~DAY2:2016.1.22号 23:55 成都飞吉隆坡

DAY3,2016.1.24 终于到了,悉尼~

经历各种飞机上的不爽,我只能说“哎,以后有钱了,咱还是整个头等舱吧” 终于到了。瞬间整个人都满血复活了。
今天早晨10.45到的,所以行程安排很轻松,就入住酒店,下午去市区随便逛逛,主要我们家有个爱买东西的孩子。
行程单:
酒店-QVB-各种商城-Darling Harbour. 都是瞎逛。
因为是瞎逛,所以没什么图片,不过个人觉得没什么好买的。 我们第一站完全没买东西,就把各种超市摸清了。
澳洲最大的就是 woolwooths 和 coles; 反正两家轮流都有活动,看运气吧。 我们比较喜欢WOOl。
关于导航,直接手机下一个 google.就完全够解决所有问题了。
电话卡的话 我们买的那个好像是optus的2AUD一天,每天500MB流量,澳洲电话随便打的。绝对够用。 信号嘛,我们去的地方除了外宝礁大洋路上有一小段,其他基本都是信号满满。 悉尼下飞机机场买的。

关于悉尼的交通,我们是全程靠走的。 哈哈 。 体力不好的同志还是慎重参考。

DAY4;2016.1.25自驾Royal Nation Park~

今天的主要安排就是为了它。后面你们就知道。
关于租车,我们全部是在租租车预定的,然后就是保险,这边的表现都有起赔额的,好像是3000AUD以下都是免赔,所有我们都在租租车上又单买的保险的,无起赔额,当时买的时候搞活动,送了国际驾照公证件。哈哈。这个没有的话 很多地方不得租给你的哈。 前面的租车费用就是包含了买保险的。
一大早起来,我们就靠着GOOGLE 去找取车点,我们在澳洲全程都是选的East Coast 公司的,比较便宜车况也比较好。 员工服务也没的说。 悉尼这一天考虑没行李,就租的两厢车。

这个国家公园基本跟团是不会去的,里面很不错基本没什么人。真正的大自然。那个 Wedding Cake Rock,以前都可以直接在上面去的,但是15年3月开始就不行了,他们的地质学家说最近一两年内就会整体垮塌,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被围起来了。 完全就为了去看它,结果……哎。 不过也看到了,再等几年就看不见了。当天全程阴天加小雨,所以照片不是很好看。
澳洲这边下班很早的,所以还车也很早,赶着回去,下午5点别人就下班了,一般的单位都是3点的。 我呢个去,对我们上班的时间,我也无力吐槽了。
回去了晚上就各种瞎逛吧;
圣玛丽教堂;海德公园,这些。市中心的行程随便逛逛2 3个小时就OK了。 不过悉尼这边最大的失误还是 行程计划短了,导致我们最后一直在皇家植物园外面都没时间进去(因为悉尼歌剧院都挨着它,计划了歌剧院,没计划到它的行程)

这是这次澳洲之行最大的遗憾。
The biggest IMAX of the world.由于某人背着我去看了 Star Wars,导致最后我在售票厅逛了几圈 还是没有进去。
好像说是长宽 20度米*38米来着,超过90分钟的电影,中午还有休息15分钟。太大了 估计眼睛受不了吧。
郁闷

D5,2016.1.26 TarongaZoo;

今天行程主要就是塔龙加动物园,真的是可以用几乎一天在里面逛,和国内的动物园完全不是同一个东西。
我们去塔龙加动物园,买的套票,渡轮hops on hop off whole day,的票加动物园门票及缆车。这样比较划算,渡轮可以全天在各个港口随便上下。总共是55*2=110AUD 直接去达令港买的。一般酒店可以定,不过因为我们去的当天是国庆日,所以提前一天酒店都不敢帮忙预定,他们要当天才知道动物园开放不。 价格是一样的。

动物园图片;
关于午餐,我们是头一天晚上去超市买的很多水果和面包那些。哈哈。

从动物园出来3点左右,当时想着买了HOP ON HOP OFF 的票,就顺便去其他几个港口玩玩。坐坐船耍咯,晚上回来碰见他们200周年国庆晚会,免费的, 还有好多明星,不过我不认识,后面发现有一个当时唱的歌就是  《疯狂动物园》里面那个歌曲,也就是我这个游记配的音乐。。

这只鹦鹉大哥,完全忽视我的存在。 要是在天朝的话,它和它的同类 估计都已经被各个大神些抓回家了。

D6,2016.1.27,悉尼~凯恩斯

因为是中午的飞机,最开始的计划是睡到自然醒,结果因为天气原因,一直没有拍到最美的悉尼歌剧院,所以想着今天走之前再早点来看看能拍到出太阳的歌剧院不。结果6点出发,还是悲剧。阴天…… 专门去麦考夫人座椅拍的。 结果我找了半天一直买找到那个椅子在哪里。 坑爹啊。

算了8点了,实在等不了了,还要徒步40分钟走回酒店,然后往机场赶。撤咯。 下次再来。

下午到了凯恩斯。入住酒店,然后就马上去找当地旅行社定后面两天的潜水和热带雨林。
总结一下:个人觉得还是不要去当地找华人的旅行社。各种比较过后,简而言之,还是奸商。
最后在一家当地人的旅行社定了阿金考特礁一日游包括一次深潜和第三天的热带雨林总共589.08美元(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刷卡的时候就被刷成美元了,大家在这些小地方刷卡的时候要注意。如果你是全币卡,这样会多一次手续费。我们的全币卡是可以直接用AUD转换为RMB,不收任何汇率费那些的。所以就多着了一点汇率损失啦)

凯恩斯没什么图片,热带雨林不好耍。 去大堡礁轻装出行,没带相机。
要提醒大家几点:一定要住有厨房的酒店,一个是划算,二个是可以做适合自己口味的正宗天然的澳洲牛排,10AUD左右3块,他们的车厘子11.9AUD一公斤,敞开吃吧。想想国内的价格和农药。 拼了命的吃吧。

热带雨林就是下面的样子了,没什么耍的。 不过在哪个河里,好像看见了鳄鱼,刚刚看见他 就马上默默的潜下去了。 标准的电视上那种一个头在外面,看见猎物就悄悄的沉下去了。  不建议大家去热带雨林。浪费钱。

D9,2016.1.30凯恩斯~墨尔本

终于马上就要去最刺激的了。
猫本,马上就来了。
30号早晨谁到自热醒,去机场,忘猫本出发。

下午到达,入住酒店,还是老套路,市中心逛商城,超市,DFO-海港城这些
DFO还可以,这边有些牌子打折很凶,比如阿曼尼的,Levis这些。 L裤子100度点人民币,T恤70多RMB。不错,E A 衬衣700RMB。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买好第二天路上的吃的,去把车提前取了, 为了节省停车费,直接和他们沟通了停在租车行的地方,因为第二天等不到他们上班,我们9点30就要赶到巴望头机场跳伞。 墨尔本过去要一个半小时。

D10,2016年01.31,大洋路跳伞。。

今天是最刺激的一天,向最美的大洋路进发,准备去跳一把。
话说回来,澳大利亚跳伞是最便宜的,中国貌似是7100RMB,迪拜好像是3900,而在澳大利亚。哈哈,只用1399就带回家了。
我们因为又请了摄像师,价格我都忘了,前面好像有。大家去看看吧。直接上图。这才是王道。

下午就在GELOOG 随便逛了一下。 太漂亮了。 还去吃了 传说的 FISH AND chips.在海边一个小木屋吃的,不错。不错。

D11,2016.02.01,正式进军大洋路。

这位小帅哥是我们在哪个国家公园里,小景看见的,离我们最近的,最活泼的一只了。 我们直接看见他在地上跑,兴奋惨了。

2016.02.04 回墨尔本还车

今天没什么安排,睡到自然醒,然后开车回墨尔本还车,哈哈,聪明的我和 租车行工作人员沟通过后,直接把 行李寄存在他们家了,耍到下午五点再去拿,然后直奔机场。。。。

澳洲,我会再回来的。

澳大利亚,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国家,还要再回来。 同志们去的话,在大洋路的时间可以再放长一点。 慢慢的耍,慢慢的体验。 有几个国家公园可以进去慢慢耍。 运气好可以看见在地上来的考拉哦。

最可惜的是这些吃的不能带过来,不然在澳洲吃着我们大自贡的冷吃,那才叫爽啊。   这些都是我姐姐店里弄的。不是吹的,好吃的不一般。上次去普吉岛就带过去的。 那感觉,一个字“爽”       有喜欢的朋友可以问我网址哦。   我姐姐自己家里做的。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8 21:25

引用 lslonglong 发表于 2016-04-28 21:25:45 的回复:

回复lslonglong:

2016-04-29 10: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2 11:54

引用 lsliii 发表于 2016-05-02 11:54:44 的回复:

回复lsliii:第一次写,文笔不好,照的哦也不好,见笑了!

2016-05-04 08:40

很实在

2016-05-10 23:53

跳伞是在哪里跳的?好漂亮

2016-06-04 16:05

引用 fox 发表于 2016-06-04 16:05:35 的回复:

回复fox:在墨尔本大洋路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