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路向北(卢克索、红海、开罗、亚历山大)

• 出发时间/2016-04-15

话不多说先秀图~~

前言

一直对撒哈拉、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还有高中地理重要的地标-红海有深深的执念与好奇。闲来无事发现途牛有一个埃及8日游的跟团游,考虑到一个女孩纸自由行去埃及还是挺渗人的,所以满心欢喜的报了这个跟团游。
每次出行前都要头昏脑涨的看游记、做攻略、刷机票、订酒店,想到这次啥都不用想了真是一身轻松啊~~~O(∩_∩)O~
还是和大家说一些需要准备的东西~
1.护照,埃及是落地签,提前把护照和信息表填好扫描件给旅行社就OK
2.美元  埃镑在国内换不了,但是美元在埃及流通也是畅通无阻的,但是要93年以后的美元。如果可以的话多去银行换一些美元零钱
3.电源转换器 就是出国必备的那种圆孔插座
4.防晒霜和防晒衣 防晒霜50+以下的就不要带了,木有用。透气的防晒衣也很有必要,把身体捂上反而更凉爽一些~
5.常备药 蚊虫叮咬的药一定一定要带,晕车晕船晕机药,拉肚子药、消炎药、治便秘的药、还有口腔溃疡含片~埃及太热,每天水果蔬菜摄入不够,好多小伙伴都上火了~~
6.行李箱保护罩和打包带。北京卢克索的行李托运似乎特别暴力。我的拉链被摔坏了一截,一个小伙伴的箱子摔裂了一个口,还有一个保护罩被扯开了
7.太阳镜和遮阳帽 凹造型神奇!不用化妆,直接涂个口红,带上大墨镜就可以美美的拍照了呢~~~
8.充气枕头 长途旅行的必备物品
9.上网宝 我就在携程上租的35一天,42个国家都可以用,我们往返多哈转机途中也可以用,4个小伙伴,一个人70~超级划算有木有。不过事实证明4个人一起用网速就太慢了,一天500兆流量不够用,超过以后就限速了,限速时候经常发不出去朋友圈。如果是单独出行的宝宝可以买当地的电话卡,貌似是1个月1个G,比自己一个人租上网宝更合适,信号也好。我们的上网宝在沙漠啊海里啊都没信号。。。竟然开罗市中心信号也不好
对啦,换埃镑买电话卡到了埃及直接可以从导游那里买,埃镑不用换太多,50美元就够够的了!!!用不完最后也换不回来超级麻烦
10.其他物品   一定要带牙刷牙膏香皂!!!! 大家可以酌情自带电源插座、烧水壶、床单~~
11.记得要带颜色鲜艳的衣服,团里一个小伙伴穿着大红色的外套,简直不能更美了!!!

先上一张行程图 游记内容就是按这个行程走的哟

接下来就开始旅行啦啦啦

1 北京

取了上网宝,晚上10点半在T3集合。我们团里一共15位小伙伴加上领队,16个成员里有14个女宝~而且基本上大家年龄都差不多~后来我们都成了超级超级超级好的好朋友,太幸运第一次跟团就遇到这么好的团友~~

2 北京—多哈—卢克索

凌晨1点50的飞机,日上还有好多人,大约是多哈时间早上6点左右到,7点转机3个小时到卢克索,到卢克索的时间是当地9点多。就这么多赚了6个小时~~
卢克索机场有卫生间,里面有个当地的大妈帮你递纸、开水龙头什么的,千万不要理她,帮你象征性的服务完就要找你要小费。。。好坏。。。
排队签证完有当地的导游接我们,就直接去卡尔奈克神庙,这是古埃及最大的神庙。

坚毅的石头、丰富的图腾、高耸的城墙,只有置身其中才能真正切切的感受到古埃及的灿烂文明和大气磅礴的异域苍凉。

前来参观学习的埃及小朋友们,他们会超级热情的打招呼~~

离卡尔纳克神庙不远就是卢克索神庙,没有卡尔纳克神庙壮美,但是发现一座神似太后里乌鲁克塔尖的建筑,赶紧超级激动的发盆友圈~~

埃及小盆友都长得好美丽,大人们也特别爱和歪果仁合照,干脆直接把宝宝给你抱着

同行的小美女就这么被华丽丽的相中了

刚下飞机顶着超级烈日,仍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各种皮笑肉不笑的凹造型,要被晒化了有木有。。。宝宝又累又热又饿,宝宝心里苦啊~~

到了吃饭的地方穿过一个小破门,正在感叹卢克索人民生活艰苦的时候突然看到满眼的郁郁葱葱和流淌的尼罗河,瞬间觉得超级满足。

参观下餐厅,还算干净整洁~~吃的嘛。。。只要是团餐就是一样的中餐,,,每顿都是白菜、土豆、空心菜、菜花、地三鲜、清蒸鱼、拌黄瓜再加一两个肉菜。。。味道嘛。。。。。大家有机会自己去体会吧~~不过管够~

吃完饭要坐船到尼罗河的对面~

要乘坐的漂亮的小船船~

在船上给小伙伴照相的时候,开船的小哥总是主动入镜。。。怎么都躲不掉,照完以后找你要one dollar,one dollar!!!因为我们和他合照了。简直是不要个face嘛。。。当然不能给了!!之前看过好多游记都说埃及这边人们会想尽千方百计的要小费小费小费,果不其然。。。所以千万不要和他们随便搭讪,随便接过他们递出来的东西,也不要相信帮你拍照免费的瞎话!!!

导游说了:哈比比(朋友的意思)下车拍照10分钟

接下来就是我觉得最最美丽的哈素女王庙,哈素女王庙文化气韵非常的丰富,已经是埃及文化的一个重要的象征,也是具有很大的纪念意义的地方,在埃及的历史上,有一个女王叫做哈其素,是埃及的一个非常著名的女王,她在埃及曾经建立了很多的丰功伟业以及在历史上的具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她在埃及就犹如女王武则天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的地位。
后来她还因为要巩固政权,因此不惜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扮为男性的一个形象,虽然她在位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她在位的时候国情非常的稳定,而且这里的经济也很发达, 因为这个女王的执政能力特别的强,所以就为神建造了这个高大威武的建筑。这座庄严肃穆的哈其素女王的纪念堂,它的建筑风格就是在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主要是包括了 三层楼,而且这里还背靠山,面朝水,真的是符合风水福地的一些要求。
PS 这些都是回来百度百科的导游讲的跟上课似的。。。

看到好多欧美国家的游客,穿着吊带已经晒得通红通红了,我们都是长袖装备还有帽子口罩,依然觉得晒得火辣辣的,所以大家来一定要注意防晒,导游说3、4 月是卢克索的冬天。。。等到7、8月简直要晒死人了

参观时间是1个小时,但是看了十几分钟,小伙伴们就纷纷躲进旁边的咖啡厅了~~拍个美美的自拍才是王道!!!

现在大约是埃及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第一天的景点终于结束啦
但是想到还要做4个小时大巴到红海。。。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漫长的一天

卢克索的街景嘛

卢克索, 因埃及古都底比斯遗址在此而著称,是古底比斯文物集中地。在这里随处可以看到古埃及宫殿的残垣断壁,从许许多多的石柱可以感受到他曾经的繁荣与辉煌,但如今已经被破坏的不成样子了。
底比斯兴建于中王国第十一王朝时期,至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到新王国十八王朝,底比斯进入鼎盛时期,城市跨尼罗河中游两岸。据说当时的底比斯人烟稠密、广厦万千,城门就有一百座,荷马史诗中把这里称为“百门之都”,是世界上最大城市。在近700年的时间里,法老们就从这里发号施令,使古埃及的政治和经济达到了辉煌的巅峰,领土南接苏丹、北达叙利亚,成为地跨东地中海地区北非、西亚的第一强国。此间法老们不断扩展他们的版图,并建造了无数的神庙与庞大的墓群。公元前88年被毁。
埃及帝国维持了1500多年,历代国王、法老在底比斯兴建了无数的神庙、宫殿和陵墓。经过几千年的岁月,昔日宏伟的殿堂庙宇都变成了残缺不全的废墟,但人们依然还是能够从中想见它们当年的雄姿,它们是古埃及文明高度发展的见证。

3 红海—赫尔格达

昨天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了,倒头秒睡。
早上3点就醒了,,,这该死的时差!!昏昏沉沉到了5点,终于可以爬起来了~
昨天没来及参观一下酒店和房间,早早起准备去溜达~~
酒店名称 Serenity Beach Resort    http://www.dianping.com/shop/26927863

房间很大,从阳台可以看到一半沙漠一半海水,很美丽。但是房间设施很陈旧,水壶是坏的,电源插座不好用有好几个是坏的。床单感觉也不太干净,还好带了长袖长裤的睡衣。

清晨美丽的酒店~~

和小伙伴溜达了半天,发现了各种形状不同深度的泳池,透亮透亮的水~~

好想赶紧跳下去

6点半~终于可以吃饭了,饿死宝宝了!!!!

对于那些奇奇怪怪的当地特色,什么肉泥,烤肉,蒸西红柿。。。还是甜点酸奶水果更吸引人

不过这边的鱼做的超级好吃不管是炸鱼、蒸鱼、凉拌鱼,每次都吃一大推。还有一种炸鸡排,里面还有芝士夹心~~貌似只有晚上有

晚上不晒了可以在露台吃饭休息,还可以看表演~~

吃完早饭约上其他的小伙伴去海边玩耍~~

根本不用浮潜了好嘛!!在栈桥上就能看到成群的鱼,多姿多彩的,还能看到水母哪!!!

湛蓝湛蓝的天空,透亮透亮的海水,安安静静的沙滩,清清爽爽的海风,还有因为落潮没有来及回到海里,拼命往石头缝里钻的海星海胆~~一切都那么宁静和谐、天真浪漫~~因为没什么沙子,水下都是珊瑚贝壳和多彩的石头,所以才能蓝的这么透彻吧~~

看到了嘛都是珊瑚!!!

回房间发盆友圈~~刚刚要睡回笼觉的小伙伴们瞬间沸腾了~纷纷梳妆打扮起来,准备去拍照思密达~~
都来围观我的美妞吧~~~

下午去沙漠冲沙~~撒哈拉诶!!!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冲沙是自费项目,一个人65刀

先和WULI小车车来个合影~~

一路东倒西歪的颠簸到沙漠深处。
导游说站到车顶去!可以看到海市蜃楼,然后我们一个一个爬上去完全看不到任何楼。。。但是导游在下面夸张的喊:在那里呀!真的有呀!!
最后就变成了在车顶凹造型了

接下来就是去冲沙,小车车把我们送到一个沙坡下面,我们吭哧吭哧的爬上顶,以为至少有个滑道啊滑车啊什么的,BUT导游一声令下,哈比比,都脱了鞋,往下冲!!看谁快!!!!狂汗有木有。。。介就是冲沙了嘛???

冲沙这边的沙子无非是细一点而已。。。

还好有走到哪里都可以一起嗨翻天的小伙伴~~

骑骆驼,1刀

沙漠深处的人家和小朋友,长得超可爱,但是好可怜,如果带着清凉油、笔啊纸啊通通的给他们吧~

我们的颜值担当~~三三美女~大家不要去世纪佳缘啦!!直接找我吧

撒哈拉的日落~~又好一通群魔乱舞

总的来说冲沙这个自费项目略微有些鸡肋,说好的四轮越野车不过是改装的大丰田。。。
不过车子后面多亏挤了9个人,大家叽叽喳喳互相依偎,不然真得飞到车外面去,听着当地超嗨的民歌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一想到是撒哈拉诶~~三毛笔下那个充满浪漫气息和神秘色彩的土地,还是应该来感受一下她空旷原野壮丽之美~~
还有撒哈拉的落日,车窗外飞起的金色扬沙。。。都会是难忘的美丽回忆~~

借小伙伴的书,我也装一把文艺女青年~~

4 红海—赫尔格达

今天出海呦~~浮潜呦~~钓鱼呦~~~
自费项目~65刀

这里的海水颜色是我最最最喜欢的,梦幻的蓝绿,鲜明的层次~~~

下面就是挚爱的宝宝们~~就靠你们给我增加人气啦~~

这是哪个宝宝给我拍的来着。。。超级爱啊!!!!
PS脚尖绷得我快抽筋了!!

还有美美的自拍照~~~

美腿照~~

瘦子就是这么任性羡慕嫉妒!!!还有满满的恨意。。。

美够了以后我要去浮潜啦~~

带了满身装备准备下去拍个美美的珊瑚,但是不小心碰了什么摄像变拍照了,寄希望另一个小伙伴,结果她非常不给力的把镜头装反了!!!!
so~~美丽的珊瑚还是大家亲自去感受吧~~

游泳完以后的狼狈样~~那一大份饭宝宝吃了两大盘!!!

5 开罗

红海开罗坐了6个多小时大巴车,沿着海岸线,行驶在撒哈拉的高速公路上~~

参观孟菲斯博物馆,只有一个大雕像~
然后,就去购物店了~

那个什么香精店

第二个购物店,我和小伙伴直接溜了去买甘蔗汁和西瓜~~

但是开罗作为埃及的首都真的实在太破了。。。所有的楼都建的跟棚户区改造似的,没窗户没楼顶。交通秩序也着实混乱不堪,坐了一天车竟然没有看到红绿灯,司机可以随便把车停在十字路口,下车指挥交通。我们的大巴车直接在胡同里钻来钻去,司机技术倒是一流。。。

6 亚历山大 开罗

第一天在卢克索,那里的埃及人大多皮肤黝黑,后来向北到了开罗开罗人皮肤就稍微白了一些,有些接近我们黄种人的肤色,五官更立体,长得也更加漂亮了,今天到了亚历山大,这个毗邻地中海的美丽的港口城市,埃及人称之为“地中海的姑娘”,亚历山大埃及人完全就是欧洲人的样子了,白皮肤、浅头发、蓝眼睛、深邃的五官~
城市建设感觉比开罗好太多了,不堵车,有红绿灯,干净整洁~~

滨海大道~~

下面盗几张小伙伴的美图,我觉得拍的超级带感~~

今天的第一站,庞贝石柱

庞贝石柱就这一根了。。。曾经是埃及艳后的寝宫之一,在上面我好像还看到了浴缸遗址~~

第二站 灯塔遗址

在同样美丽的地中海吃到了灰常美丽的冰激凌~~

第三站 亚历山大图书馆  当然绝对不能和我祖国的大国图相提并论了!!!

中午吃的是当地特色的炒饭和烤鱼,好多小伙伴都吃不惯,可是本吃货就是这么好养活,,,又吃个精光难怪我回来又胖了

今天第四站是 夏宫

偶遇非常美丽小朋友!!!!漂亮的不像话

很多相互依偎的年轻的情侣也为这海岸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又来窃取小伙伴的美图,她的大红外套和埃及朋友的红头巾真是超搭!!!

下午又要回到最不喜欢的开罗。。。不开心 ̄へ ̄

开罗,终于看到点城市的样子!!!

小伙伴把开罗的破房子拍的这么美哪!!!

今天最后一站是汗哈利利市场,都是会说一些中文的店家在门口拉客:China?便宜便宜。。。但是导游说了这里东西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 确切的说是made in 义乌。。。价格嘛他们都是随口说的,所以砍价千万别留情,他要10块给个两三块就差不多,不行就毅然决然毫不留情的走!!!

在这一定看好自己的东西,女孩子千万不要自己行动,我们三个女孩儿刚进一家店,几个店员就把门哐当关了,吓得我拉着她俩就跑(后来才反应过来是因为屋子里开空调)

7 开罗

今天是行程最后一天,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金字塔,虽然今天有雾天气不好,但是摸着历经时间洗礼的千年前的石头,还是觉得古埃及文明如此让人惊叹!
几千年前智慧的埃及人民创造出如此恢弘的建筑,BUT 今天的一些埃及人竟然把他当做骗钱牟利的行当!!之前看过好多游记都说金字塔这边主动帮你拍照的不是小偷就是骗子,下车前导游也提醒我们,不要让他们给我们拍照,否则他们会要超级多的小费!不要相信他们1美元骑骆驼,因为下骆驼要好几百!!
SO~~在这里,处理自己的同伴,其他人“热心”的帮你拎包拍照,千万要和他们say 拜拜!!!
我帮朋友拍照的时候一个埃及人硬要凑过来指点我们这这那那的,临走时弱弱的问我们要:2人民币也行。。。简直是不要个脸脸

在金字塔和小伙伴们最后的超嗨自拍照~~
很赞吧~~

下午去埃及博物馆,但是宝宝已经没有力气听了,还不如上课哪!!!至少坐着,还有个桌儿

写在旅行后

我想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大波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好庆幸第一次跟团就遇到这么美好善良的你们~~
旅途中短短的几天,已经习惯了朝夕相处、习惯了相互打闹、习惯了一起自拍又各自吐槽,习惯了每天各种美照源源不断的从各个手机纷纷传来,习惯了一起算计国内的黄金时间,得意洋洋又心怀不安的刷爆朋友圈。感谢一路有缘人,期待再次相聚~~

哈比比,宝宝们~~爱你们

2016-04-28 14:51

美!!!

2016-04-28 15:4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9 11: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2 14:00

引用 爱上胡萝卜 的文字:

感觉红色衣服在出去玩拍照片的时候简直不能更美 我一个不怎么喜欢红色的人 都觉得红裙子拍照真美啊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