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周末出游

2016-04-28 12:22 1263/5
  • 出发时间/2016-04-14

关于此行

陕西、去青海、去甘肃,路过三次山西却一次也没去过的我,总是想着平遥很近,以后再去吧,就这样一直拖到今年。
刚好这阶段的事情都忙完,又不想五一出去看人头,就提前一周和三两好友约好平遥之行。

此行的费用

往返王家大院拼车,50
                         王家大院门票,55
                        吃饭(均摊),差不多200
共计:1060(这是我实花的)

初到平遥

和我们当地的朋友小白提前联系好后,我们周六上午9点半到达平遥站,她接我们走到古城(也就15分钟吧,所以没必要坐门口的小摩的)。

二郎庙

精美的砖雕,灰黄色的砖瓦,是我对平遥建筑的第一印象。

日升昌票号

蹭导游才知道这是日升昌的防伪密码,古人的智慧真是叹服。

这位大叔给游客写银票,他的字非常漂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一张,挺有纪念意义的。

古民居博览苑

汇武林

以前是一个镖局,现在里面展示各种武器及一些功夫。我个人不是很感兴趣。

美食

说到山西,就不能不提面食,小白带我们去城外熟悉的餐馆(城里面的价格都高的离谱,一晚小碗的刀削面能卖到25,一瓶啤酒卖到10块...)吃了当地有特色的菜。按顺序是:泡泡油饼,平遥牛肉,栲栳栳,过油肉,炒碗秃,水煎包,拔烂则。(当地的原住民小白说这些都是平遥当地的特色,其他基本都不是。不过在第二天的晚餐还吃了蘸烂则,黑豆腐,酱梅肉,晋升甜茶还有平遥有名的山药。这几个也是当地特色)

文庙

文庙是我觉得平遥城里最值得逛的地方了。

城隍庙

还有城隍庙,除了面积大之外,还有其建筑的精美和大气。其青黄色的琉璃瓦更是让我喜欢。

协同庆

逛完城隍庙和文庙已是下午4点多,看县衙里人潮汹涌,我们几个就想着先到街上逛一逛,等周日人少些再进去看看。在路上看到协同庆,就进去参观了。看多了平遥的建筑,就觉得有些大同小异了,协同庆的特色在于它的地下金库可以参观(虽然我没有进去)。

《又见平遥》

我对情景剧无感,但是这次来之前来过的朋友们一致推荐,我就想看看了。看完之后确实值得推荐,一个是里面的建筑场景还原,一个是观众置身于舞台之中,还有就是灯光音乐和演员的敬业。有一个不好的就是观众还是太多,在移动到下一场景时时常会出现推搡。

夜晚的剧场,很有feel~

清晨·平遥

这之前我基本没在街道上拍照,因为都是人人人人人...为的是在周日上午早起拍无人的街道。我第二天6点就起了,不过叫醒客栈老板为我开门有点抱歉。不过一个人走在几乎无人的古城街道上,才真真切切感受到古城的沧桑和宁静。这也是我到每个“古城古镇”的习惯,比如西塘,也是得早起才能感受到它独特的味道。也是拍人像的极佳时间...虽然我没找到model。

王家大院

去之前一直在王家大院乔家大院之间徘徊。直到查了一些攻略还有一些图,被“民间皇宫”的这个名号所吸引,我很好奇一个大院如何被拿来与皇宫作对比。不多说了,先上图。

县衙

周日下午再去县衙,人明显比周六少多了,哈哈,拍广景的时候轻松多了。

此匾意为“亲民多一点”,值得学习。

古城墙

回来还是有很多事情忙活,就简单地上图好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28 19:25

引用 难狙 发表于 2016-04-28 19:25:31 的回复:

回复难狙:有哪里不明白的可以问啊,我就列了一些图,也没啥文字,就是稍微简单地陈述了一下行程

2016-04-30 21:0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2 11:54

引用 倪征宇 发表于 2016-04-30 21:03:34 的回复:

回复倪征宇:哈哈,最近结课了,准备考试中,有什么问题可以提,我尽我所能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