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带着摄影师的美国西部自驾游

花生米 (成都) LV.3
2016-04-28 12:23 2228/6
  • 出发时间/2016-02-29

美国回来一个多月了,行程已开始渐渐淡忘,不过一翻到路上拍的那些照片又像亲临其境般震撼和愉悦。尤其是这次与跟拍大师同行,他拍的照片更是加倍的震撼。先放几张大家感受一下

马蹄湾,因为边上悬崖碎石容易掉落,胆小的根本拍不了全貌。下面会给大家看摄影师拍这张的姿势

安静纯净的鲍威尔湖,水天一色

大峡谷,虽说风景很好怎么拍都是大片,但大师的作品就是要非凡一些。

美女们最在乎的可能不光是风景,把人拍得比风景还美才是关键。能拍出不用美图秀秀的大长腿是谁都不会拒绝的吧

旅行中抓拍的照片比起影棚里搔首弄姿的照片,自然得不是点把点,都产生明星被街拍的错觉了有木有

羚羊谷光与影的结合是摄影师们最爱玩味的场景。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佩吉—金曼—洛杉矶

接下来还是来说一下我们的行程,不算特别,但够随兴、够任性,因为计划每天都在变,酒店也是每天开在路上才预订的,也幸亏三月初不算旺季,除了最后两天在洛杉矶没有订到想要的酒店之外,其它地方走到哪里都能随意选择酒店。任性的是因为带着孩子,我们每天几乎都是睡到自然醒,十点能出门已经算是很迅速的了。如果七八月出行,一定要提前预定好,不能再随兴了。

Day1:洛杉矶星光大道、好莱坞、环球影城。第一天因为时差的原因,孩子们凌晨5点就醒了,干脆吃早餐收拾出门,所以那一天特别的长,也是全程玩耍景点最多的一天。

Day2:迪士尼。带孩子必去的地方,特别是有公主情结的两个小女生,一看到Elsa就兴奋得尖叫。不过我们去过香港迪士尼,公园布局及主题都大同小异,少了几分新鲜感,随时傻傻分不清是在洛杉矶还是在香港

Day3-4:拉斯维加斯。入住的威尼斯人酒店布局及房间分布又与澳门完全一样,在里面住的两天又总是在拉斯维加斯澳门之间穿越,我也真的是醉了。不过这里的奥特莱斯倒是值得逛一逛,买东西的税也比其它州要低一点,喜欢血拼的可以多逗留两天。

Day5:图赛扬。离开拉斯维加斯开往大峡谷,路上才有了自驾游的感觉。在宽敞辽阔车少人少的路上行驶,头顶的蓝天白云、对面开过的擎天柱、前面银发老太太不紧不慢地开着年代久远的老爷车,这些都像在提醒我们:这就是美国

Day6:大峡谷南峡。用震撼也不能形容它出现在眼前时的冲击力,看着大峡谷就会更觉人的渺小,也更加珍爱生命。白天艳阳高照拍了不少大片,晚上吃顿披萨的时间就大雪纷飞盖满了车和路,这种气候对于生活在四季皆宜的成都的我们简直喜出望外,大人小孩都high到了最高点。正向朋友留言所说:如此彪悍的气候才能养成野酷的牛仔!电影里那些马背上高帅酷的牛仔形象浮现眼前

Day7:佩吉。这里有传说中的马蹄湾、羚羊谷和鲍威尔湖,都是出大片的景点,是摄影爱好者都倾慕的地方。特别是羚羊谷,瞬息万变的光线就会拍出不同的作品,正午时分进去的人都需要有专业设备,其它时间倒是没有特别要求,也不像有些攻略上说需要提前一个月订票。

Day8:金曼。在金曼逗留是因为摄影师对美国的母亲之路66号公路有特别的情节,而66号公路目前保留比较完整也最有特色的一段就是在金曼至塞利格曼之间。小镇上随意摆放的老式车对于我们而言都是历史的风景,镇上人的宁静生活又让我们看到了美国的另一种风情。

Day9:洛杉矶西米谷。参观了朋友位于西米谷山上的庄园,整片山只有八户人家。有“我要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梦想的人,一定会爱上这世外桃园般的生活。打听了一下价格,真的都不想在国内买房了。

Day10-11:洛杉矶。买买买、堵堵堵,OVER!

以上行程除了朋友家那段,几乎在攻略上都能查到,具体怎么走请参照别人的攻略和Google地图。特别强调一下:人在国外走,Google和Trip Advisor一定要下载,一个在错综复杂的各种交叉路也能清晰准确地告诉你怎么变道、怎么转弯。另一个会诚实中肯地告诉你哪家酒店好、哪家餐厅排名第几。

让我们怦然心动的事

对于初次到美国的我们,除了看风景,还有就是对这个国家以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有了直观的认识,有的让我们震惊、有的让我们意外,有的让我们惊喜不断。
刚下飞机的租车过程就先被震惊了一下。摄影师朋友之前在TB订的一台七座的商务车,在机场有租车公司的摆渡车把我们送到楼下,朋友说客服告诉过他可以直接凭打印的租赁单去选车,我总觉得不可能吧,硬要排队问问前台的人,结果他说就是自己去商务车那一排里面自己选一台喜欢的,出停车场的时候登记核实一下订单、驾照和护照就可以了。
到了停车场,一个人都没有,就是一排排干净整齐的车停在那里,钥匙在车里,看中了就可以随便打开车门坐到车里检查各种情况。我们选了一台道奇的七座车,座位和后备厢都很宽敞,然后等着朋友送婴儿座椅。特别强调一下,在美国小孩子坐车必须要有安全座椅,可以找租车公司租也可以自己买。朋友正好要来接风,就带了她的座椅借给我们。把孩子都放上座椅后开出停车场,简单看了订单就放行了。我在后面目瞪口呆,觉得这种管理模式很难想象,也终于知道为什么美片里面的人想逃跑时可以随便开个车门就把车开走了。被各种防备奴役惯了的我们简直对这样的宽松和信任感到意外,不过这么一来内心的责任感和信誉度顿时飚升了。

接着是去大峡谷又被门票系统惊呆了。大峡谷是国家公园,原以为门票会花好几百,没想到售票点是以车计算,一辆车35美金,不管里面坐多少人,7天之内可以随便进出。进去之后坐摆渡车、停车都是免费的。一行人听到这个门票的第一反应就是:太划算了!接着就开始想:如果把车停到镇上拉客也没人会干涉,每个人收三五块,连续七天也能赚不少啊!然后开始骂设计门票制度的人脑子有问题。再然后,开始讨论会不会有人坐这种车,会不会有人举报。最后,最后,我们都觉得心生如此的念头非常龌蹉

论跟拍摄影师的重要性

现在出门旅游,每个人都会不停地拍照,拍出来的是到此一游还是别人都认不出来的美图秀秀就视各人水平而定了。这次一起去美国的摄影师朋友,曾经是报社摄影记者,专拍大牌明星、成功企业家,最考技术的演唱会、新闻事件抓拍也是他拿手的。以前有人跟他走过土耳其非洲台湾普吉岛,回来以后家里的背景照片全换成他的作品了。善于在旅途中抓拍最自然最真实的状态,让他成了一名优秀的旅行跟拍大师,所以我们都把跟他出去拍的照片叫做“大片”。
我不是一个喜欢被人拍照的人,我也没有当模特的天赋。不过这次跟孩子一起玩的过程旁边多了一个摄影师,还是着实拍了一些不做作、不僵硬的照片,更能记录美好的回忆。更重要的是,摄影师身兼数职,全程当司机、全程拍照是主要职责,然后作为功课做得最多的他也是导游,受孩子喜欢的他还是保姆,英文还能交流的他又是翻译,一行人中唯一的男性同时是个搬运工、勤杂工……一路下来,我们都想说:大师,您辛苦了!下次出门必备啊!

司机

摄影师

拍第一张照片的工作照

这次因为我也带了单反,该摄影师的工作照创历史新高

边拍照还要边扫除“障碍”的摄影师真心不容易啊

唯一的苦力除了拉行李,还要举孩子……

举孩子……

举孩子

当保姆……

当保姆

带娃出门的那些事儿

很多想带孩子出门的父母,担心孩子不适应,这次走下来深深地觉得,孩子的适应能力超乎我们的想象。以前带孩子都是在亚洲活动,飞行时间也差不多在四个小时以内,这次计划美国的行程之前一直担心五岁的儿子能不能适应13个小时的飞行,会不会有倒时差的困难,天天长时间坐车、频繁换酒店有没有问题,异域的水土饮食会不会不服?结果发现,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孩子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对新事物的接受度也远比成人大得多。
以下是给带孩子出行的家长们的一些建议:
1、尽可能多带一些书、拼图、涂色或是可以安静玩耍的玩具,出行途中的等待期、飞机上都可以派上大用场。儿子的一个小行李箱就全装的这些,在候机室、飞机上、酒店倒时差的凌晨全靠有这些玩具。
2、如果有很多小朋友结伴出行,建议换登机牌的时候尽量分开坐,孩子聚在一起的话那机舱的热闹简直不敢想象。为了给其它旅客安静的环境,也避免孩子过度的兴奋,在飞机上各找各妈是最好的安排。
3、尽量在订机票的时候为孩子预订儿童套餐。自打有一次带侄女和儿子一起去香港订了儿童套餐后,这俩孩子一坐飞机就会问有没有订儿童餐。一是餐食更适合孩子,二是孩子对某种东西有期待,会减少飞行途中的无聊。个人觉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一落座,空乘就会来跟订了儿童餐的家长确认,并在派发成人餐食前就给孩子送餐,有种特殊待遇的优越感。当然这是以我成人的世俗眼光来看的。

宝宝涂色是旅行中让孩子安静的好东西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的快,祝大家每次旅程都有美图相伴!

2016-04-28 14:52

引用 花生米 的图片:

2016-04-28 16: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8 19:25

引用 jeeze 发表于 2016-04-28 19:25:31 的回复:

回复jeeze:谢谢捧场

2016-04-28 19: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2 11:54

引用 flyskyshmily 发表于 2016-05-02 11:54:45 的回复:

回复flyskyshmily:身未动,心已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