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凯恩斯更美的圣灵群岛

• 出发时间/2015-01-24

2016年1月,即将回国,老妈想来澳洲看看,在凯恩斯和圣灵群岛之间纠结,再三比较后选择了圣灵群岛,这的华人比凯恩斯少,这的珊瑚比凯恩斯美,这的沙滩比凯恩斯白,并想着让老妈彻彻底底的感受下澳洲。但是凯恩斯有更多娱乐参与项目,比如乘坐热气球和骑马,而且华人比较多,参加各种团都是中国人,导游也会说中文,交流起来方便很多。

记录这次旅行已是2016年的初夏,因为结束旅程后急着收拾东西回国,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回国后也一直忙着找工作,直到现在,翻看这些相片,安安静静的坐在家里敲打出那时的心情。有些细节不太记得,零零散散的尽量回忆,只怕拖得越久越会淡忘之间种种。

蚂蜂窝上记录圣灵群岛的游记很少,所以这次完全自己安排行程,希望可以给以后要去的蜂蜂们作为参考。我们这次三个人去,住的吃的都比较奢侈,大概每人花费AUD$1200,具体花消已经不能详细提供,请原谅一个老年人的记忆力。

提前了两周在Tigerair买的往返机票,最便宜的航空公司,没有之一,但不是每天都有航班飞圣灵群岛或者回悉尼,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订票。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豪华海景套房,厨房洗衣房一应俱全。

在爱去自由(http://www.itrip.com/)上订了两个团,搜索“圣灵群岛”就可以看到所有团,都是当地人开设的,这个网站只是起个中介作用,实际跟团会发现其他团友和manager全是歪果仁。因为之前去过凯恩斯,跟船出海两天一夜浮潜深潜,知道住在船上条件各方面都不好,老妈这年纪也经不起折腾,所以选择一些轻松愉快的团才是正道。后面会介绍我们所选的团。

这次我又拉上了吖臭,以下所有照片都是出于他手。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是什么感受?请参见后续图片。

好啦好啦,言归正传。

Sydney to Whitsunday Islands

第一天大早,从悉尼机场到普罗瑟派恩机场(Proserpine Airport),有时差,到圣灵群岛已经快中午,出机场就有巴士到艾尔利海滩(Aielie Beach),买票上车告诉司机入住的酒店,他会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大巴可以买往返票,并告之返程时间和地点,到时候会过去接。

先来看看我们住的酒店。

在酒店楼下随便吃点,就等着下午去坐小飞机俯览心形大堡礁群和白天堂沙滩。其实还有直升飞机可以选择,但价格高一点,本想着都是一样看,就选择了便宜点的小飞机,坐上去就后悔了,里面那叫一个热,而且噪声特别的大,没有传说中的隔音耳机,整个飞行一个小时真的很难受,视野也没有直升机好,那个窗户就只有很小一点,怎么拍都会有飞机翅膀或者窗户缘在镜头里。

好吧,要承认,景色确实很美。

坐完飞机回酒店,到当地旅行社去领取第二天跟团装东西的防水袋,然后去了小镇上的Woolworths超市,买了点水果蔬菜速冻饺子牛排,吃完晚饭坐在阳台吹吹海风,看着远方,有了希望时间可以停止的感叹。

Paradise Cove Resort

接下来的三天两晚,我们都会在这个度假村度过,想体验与世隔绝吗?请来这里,完全没有信号,手机功能只有拍照和闹钟可以体现。

旅行团要求每个人只能把东西全部放在一个防水袋里,能带多少自己装,所以能省则省。理完东西把带去的行李箱寄存在旅行社门店,我们抱着三大袋东西顶着烈日步行去码头,走十分钟都要变人干,我们当时为什么不坐出租。。。

两点到了集合地点,其实就是上船码头,manager发了潜水衣,上夜猫号(Wildcat),然后看着我的信号消失在手机中。从上船开始,请大家务必穿好拖鞋,卷好裤脚,因为下午退潮的缘故,夜猫号不能靠岸,最后到达度假村是坐汽艇加海里徒步。

满满的歪果仁,这几天我妈只能和我和吖臭交流。

到度假村时间还早,manager介绍了岛上的设施,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开始拍照吧。

到圣灵群岛第三天,度假村第二天,又是起大早,不过一直下雨,拖到十点才出海。里面穿泳衣,外面穿上前一天发的潜水服,出发。

天气阴沉,但是紫外线还是很强,闷热。

先到希尔湾(Hill Inlet),后面就是白天堂沙滩。

下图全是我们团友,大家都很开放呀,哈哈哈哈。

然后走到白沙滩(Whiteheaven Beach)游泳,有看到小鲨鱼和海龟,我不想说这边的环境是有多好。

重头戏来了,去Mantaray Bay浮潜,鱼的数量是很多,但只看到两种。不过我的问题也来了,没有戴隐形眼镜,戴着浮潜镜看什么都是花的,啊啊啊啊啊,近视眼真的不适合海底活动。

也没有GoPro,没法在海里拍照,大家自己来感受吧。

来感受下度假村的气息。

第三天去了Langford Sandbar,是去浮潜看海龟,再一次体现了有GoPro的重要性,所以,悲催的没有照片。

之后就结束了三天两晚的度假村行程。取了寄存的行李去酒店,顺带去超市买了点水果,晚饭在麦当劳解决,傍晚走在海边吹吹海风。歪果仁的生活就是这么安静。

最后一张照片,与这篇游记无关,与我有关。

2015年11月参加了毕业典礼,在澳洲生活学习两年,得到很多,失去很多,感动很多,愧疚很多。人生还在继续,只愿微笑面对每一天。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8 15: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11:54

引用 爱吃的叶子 发表于 2016-05-02 11:54:46 的回复:

回复爱吃的叶子:所以给你们机会再去一次

2016-05-13 17:01

楼主是在哪里预订的那个paradise cove行程的呢?

2016-07-07 16:10

好棒哦,照片好美!

2016-07-07 17:22

引用 马克辛 发表于 2016-07-07 16:10:05 的回复:

楼主是在哪里预订的那个paradise cove行程的呢?

回复马克辛:iTrip

2016-07-07 17:46

引用 大朱言吧啦 的图片:

这个姿势好难吧

2016-07-22 11:43

引用 maggie.ma 发表于 2016-07-22 11:4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