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澳大利亚,游走在黄金海岸、凯恩斯和大堡礁,满满的干货游记

时光倒流 (北京) LV.7
2016-04-28 12:57 2521/25
  • 出发时间/2016-04-16

这次去澳大利亚,是因为在网上看见了一个便宜机票,就抢了,本次出行一共6人(一位20+,两位30+,三位50+),我也是拖家带口操碎了心。由于前几次写攻略都是以图为主,文字为辅,而这次去澳洲前我查攻略也一直没看到符合我们要求和行程的文章(七拼八凑结合了很多份攻略才定好了行程),所以决定这篇攻略写的详细和认真点。
办签证我是首选佰程,这次澳签仅用了一周就出了。
我在黄金海岸租了辆Hertz公司的8座MPV,买了全险,右舵驾驶,合每天1000(本章多为人民币价格,如以澳元计算,会加单位“刀”)出头,在那边开车需要在公证处办驾照的翻译件。我是在西城区精诚公证处办的,128块,一周可取。
说到需要的行李,大家自己斟酌,我额外带了浮潜装备,不想用公共的,淘宝90大洋一个,很早买的了,家里现在4套…防晒霜50倍的,随身wifi提前租好,google地图提前下好(国内翻墙后才能用),沙滩用的凉拖别忘了。
提前准备做完了,下面是航班行程:
2016.4.16早北京香港,4.16晚9点多飞黄金海岸,4.20上午10点多凯恩斯,4.24上午飞香港,晚上飞北京,全程为香港航空

媳妇说旅行中我是典型的天蝎座,不屑去那些多数游客都会到访的地方,尤其是厌恶中国旅行团的团拜场所,喜欢另辟蹊径,自己寻找新的路线,而她自己也说自己是典型的白羊,在家有起床病,懒得要死,一出来,比我精力还旺盛,在澳洲时早上居然还跟我说:“怎么不早点叫我?”恩,就是这样的小两口,携另外4位老小,开始了本次的澳洲之行。

第一天:香港,转机

早上从首都机场出发,中午到了香港机场,而香港黄金海岸的航班是晚上9点20,所以除去提前值机的时间,大概有7个多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也给大家讲讲这7个多小时可以有哪些选择:
1、逛东荟城:就是奥特莱斯,地名叫东涌(当地读chong“冲”),在机场大巴总站乘S1,3.5港币到总站—东涌站,大约15分钟,下车跟着人流就到奥莱了。由于S1是环线,大家别坐过了。奥莱一共4层,B1基本都是超市,很大很全。Ground层(就是1层,在香港1层是Ground,2层是1层,以此类推)以运动品牌为主,1层有化妆品,箱包啥的,2层以大牌和餐饮为主,还有一块休息区。这里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品种和款式相对较全,而且往往折扣很低,值得出手。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大食代似乎不能刷卡,需要大家准备好现金。这里再顺带说个攻略,针对来香港玩的朋友,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机场快轨或大巴(当然还有出租),机场快轨24分钟可直达市中心,但是价格昂贵,机场大巴虽然便宜,但万一赶上堵车也比较窝火,所以大家可以考虑先来奥莱吃个饭购个物,再从这的东涌地铁站到市区。大家从东荟城回机场,乘车的地和下车的地很近,坐到1号停车场站下车即是机场。对了,东荟城附近也有“大食代”(快餐连锁,个人认为味道美、价格低),从东荟城1层(实际是2层)可以看到711的那个门出去直走进另外一个商场,左转即到,那个商场有很多小店,也可以捎带逛一下。
2、大屿山观光:奥莱和大屿山挨着,大家依然是乘S1,在东涌站的前一站—东涌缆车站下车,可以乘跨海缆车(好像100出头)上山,欣赏完山上的风景后可以坐大巴到山脚下的渔村,然后再回机场
3、由于香港地铁很发达,这7个小时也足可以到旺角、尖沙嘴、铜锣湾溜达一圈了,大家如果对美食感兴趣,推荐一个连锁商铺—价真栈,又好又便宜。
4、如果你不想逛街,只想休息一下,机场旁有两家酒店,每晚价格1000至1600,14:00入住,所以如果像我们这样中午抵达还不能马上入住,但是其中一家酒店(忘了是两个中的哪个了,大家可以在携程上找到他们的电话咨询)提供8小时钟点房,含税1000(也不便宜啊),但可以在早9点后随时入住。东荟城也有一家酒店,价格也差不多。
最后说一下香港机场免税店吧:一个字—贵,没有任何一样东西值得购买,食品是价真栈的3倍,很多大牌不打折,烟酒也比北京机场贵。
差点忘了,还要吐槽呢,香港海关人员(非机场或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态度很一般,找过几个人咨询点问题,都有点甩脸子。在我入境时,海关查我机票和护照,放行后我发现我的第一段行程的机票没了,上边可是有我的托运单,我返回去要到柜台找,被海关拦住,我说明原因后他虽然帮我问了一下刚才负责通关的同事,但是让我离远站着,然后甩一句没有,由于我很确定我刚才出示给了他两张机票,于是我没有离开,还是强调一定在他那,让他们再仔细找找,他们翻了一下桌面,再次告诉我没有,并强行让我从通道入境。我回想整个过程,再一次返回,找到了另一名海关说明问题,我第三次来到了刚才的通关柜台,那哥们极不耐烦地再次寻找,tmd在丫脚底下,然后他赶紧冲我连续摆手,意思是你不用说话,赶紧走。
PS:从北京办值机时可以选择中转时不取行李,香港中转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可逗留7天。

第二天:落地黄金海岸

早上8点半,黄金海岸落地。我真的不想再出亚洲了,快坐死了。晚上换了差不多100个姿势。需要注意的是,海关会拿着入境卡盘问你是否携带了可能违禁的物品,你告诉他都没有就行了,我没看见有开包检查的,我们其实是携带了必要的药品和少量水果的(飞机上没吃完)。
到了机场大厅,不出航站楼,直接右拐一直走,就看见Hertz了,另外还有BudgetThriftyEuropcar租车公司。由于我们是6个人,所以租了辆Kia的8座—Carnival。

坐上车,发现空间是相当大的,而且后备箱特别能装。国外开车少不了导航,google map全部搞定,从机场到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是沿着一条主干线,所有路口均直行,就到了,非常方便。路上会看到可伦宾公园(Currumbin)和Robina购物中心的牌子,可伦宾就在路边,离机场特别近,大概需要3个小时游览,其中还有表演,上午和下午大部分表演是重复的,所以大家可以设计一下日程安排,Robina稍远,但一路快速路,也不会太久。
10点多到了酒店,Mantra on View Hotel,一问,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接着装上行李,开车兜风去了,直接上图:

我们中午在Pacific Center的Schnitz吃的汉堡,超大…6个人只吃了4个就干不动了。这里提一句,这边吃快餐,每份都在50—80rmb上下。
终于熬到了2点,我们顺利入住,停车一夜8刀。下午3点半,我们向春溪国家公园进发了,目的地是bridge cave看蓝光萤火虫。如果大家开车不是很熟练,或者非常担心右舵驾驶,劝大家还是别开车来这,一路山道,部分路段很窄,而且旁边就是悬崖。山上夜幕来的很早,5点多就看不见了,要不是澳洲司机开车守规矩,交通事故很有可能发生。我们从冲浪者天堂开了2个小时才到这边,然后发现找不到任何和萤火虫有关的标示,问了个老外后发现中间一个路口拐错了,于是我们又折返回去,又开了40分钟,我终于撑不住了,在离目的地几公里的地方靠边睡觉了,因为只有我申请了驾驶,所以别人是不能替我开的,而且我也担心他们上来就右舵开山道比较危险。睡了一个小时后,大家决定回家,路上一家麦当劳解决的温饱,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虽说非常遗憾没有看到萤火虫,但一路上的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三天:可伦宾动物园+入住民宿开火做饭

第二天一早7点半我们就退房了,直奔可伦宾野生动物园,大约40分钟吧,这里停车一次10刀不限时,好贵…我们的票是淘宝上搞定的,6位成人,其中含两人的考拉合影。进门后眼前就是考拉合影,建议大家进门时就照相,因为照片40分钟后才能做出来(free)。上图:

游览完可伦宾,我们接着奔向了Robina购物中心,一路快速路,15分钟就到了。来这是因为媳妇帮人代购潘多拉,真不知道这玻璃哪吸引人,价格倒是可以,国内一半,还能9折。这家购物中心也是草草了事,没啥可逛的。下午我们换了酒店,订的民宿(airbnb上订的),是一间三居室的公寓,楼下有游泳池和烧烤架。屋内环境很好,黑白灰的装饰是我的最爱,公寓门口离Q1大楼(黄金海岸的地标建筑)一街之隔,到沙滩仅100米。公寓提供基本的生活用品,但对比酒店,只多不少。小憩后,我们一行来沙滩漫步。冲浪者天堂的名字果然名副其实,浪叫一个大啊,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晚,冲浪的人并不多,海水也比较凉,下不了海了,但银白色的细沙,踩在上面很柔软。岸边可以看到红白色的旗帜,上面写明只有在两面旗之间的海域才可以游泳,冲浪区也有指示牌标明区域。我们沿着海岸北上,约么500米后见到了大M的标志,这里是冲浪者天堂的中心地带,有条步行街,两边排满了小商品店、旅游中介、餐厅、酒吧、超市等等,这里最多的连锁超市是Woolworths和Coles,我们去了Woolworths大采购,既然住了公寓,怎能不下次厨房。这里的肉居然比国内便宜,这家超市里东西很全,肉、菜、主食、牛奶、冰激淋、蛋糕、泡面等等。采购结束,回家开火:

满满的一桌居然才300RMB,我们晚上只吃了不到一半,6个人的餐费节约了不少,而且超市买的食物味道很不错,还不需要怎么加工。

第四天:震撼的拜伦湾

来到了第三天,又是一早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澳洲大陆的最东端—拜伦湾,离开冲浪者天堂开个10来分钟就上快速路了,没过多久又开上了M1高速,一路畅通直奔拜伦湾。我们走的这段高速应该是黄金海岸唯一的高速,北可达布里斯班南通悉尼。一路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了拜伦湾的小镇(不知道小镇名字),一路跟着导航看到了沙滩,路旁停满了汽车。大家刚刚踏上沙滩,就抑制不住心潮的澎湃和拍照的欲望,真的很美,媳妇看到了裸女(可惜我没看到,当时正找停车位),海里很多人在冲浪。我实在耐不住性子等他们拍照,于是独自爬上了山坡,当看到山背后的景色时,我真的惊呆了,海浪拍打着礁石,时不时激起近十米的浪花,和山的另一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媳妇又完成了100+的照片后终于同意回到了车里,在我们还沉浸在刚刚震撼的美景时,又一幅画般的风景映入了眼帘—灯塔!交了8刀的不限时停车费后,我们决定先喝杯咖啡,才发现喜欢咖啡的不只我们,还有这里的鸟儿。
小憩结束,拍照时间开始。这里可以将拜伦湾尽收眼底,银色的沙滩居然看不到尽头!再加上纯白色的灯塔,仿佛置身于童话中!

大家虽然恋恋不舍,但旅程还要继续,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农场的路牌,好吧,走起。一路上经过了好几个农场,有些紧锁着大门,我们挑了一家草最绿的Farm,进去一问,他家既没牛也没马,只有草,好在草不错,广阔的草地适合她们嬉戏。我也在想,他到底靠什么生计?

该回家了,但怎么能够一直原路返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国王崖的路牌,继续走起,我们开了一段高速后就沿着滨海大道行驶了,路旁的别墅让我们算计着卖了自家的房子能买到一栋怎样的别墅(在黄金海岸时我看了一家房屋中介,一套别墅大概200多万起吧)。房子虽然形式各异,但搭配起来同样是美轮美奂。
不多久便来到了国王崖的沙滩,一望无际但仅能看到2个人!我们居然包了沙滩!

晚餐还是前一天的食材,居然还有剩的。

该和黄金海岸say goodbye了,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澳洲人的高素质,司机和行人均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让行非常常见,无论是酒店还是民宿,居然都不用查房,把钥匙放在指定位置即可走人。我们还遇到了三次热心帮忙的人:第一次是取车时我琢磨了一下怎么移开第二排座椅,有个人就上前帮忙;第二次是晚上在春溪国家公园的山路上睡觉时,一位司机以为我们出了状况,就停在了一边询问;第三次是还车前加油时,我一直在研究加哪种油,什么步骤,怎么付钱,当我们加完油进便利店里交钱时,一位女士居然在等着我们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再补充一下自驾的一些注意事项:
1.靠左行驶需要长时间的适应
2.进环岛的车要让行环岛内的车
3.转弯和并线让直行
4.所在行车道路如果有自行车的黄色标示,表示不能超过自行车
5.路口如果没有左转灯,红灯时是可以左转的,相当于国内的右转
6.在市区停车一定要停在划线区域里,如果发现有自助缴费机,大家记得要交钱,我在拜伦湾那边停车是3刀每小时,具体交多少钱要自己估算,如果超时有可能被罚

第五天,Bye,黄金海岸;Hi,凯恩斯

第四天一早,开车前往机场,离机场还有不到10分钟的路程时左手边就有加油站,由于还车时需要满油,所以建议大家在这加油,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家加油站离远时可能看不见。我们的车是加Unleaded的油,和国内加油程序差不多,但完全自助,加完油到便利店里告诉他们油枪号然后付款。开到机场,沿Parking指示牌走,然后就能看见Rental Car的牌子,开进去后停在相应公司的停车区就可以了。停完车我把钥匙交还给Hertz的柜台,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如果没问题会退给我押金的,然后就结束了,这让我惊讶地问她:“That's all?”她说yes,全程半分钟。
关于退税,由于我们是从黄金海岸凯恩斯,所以这里还不能退税,也不用填写出境单,只需在贴在护照上的橙色纸条上签名即可。
全程均是香港航空,这段行程人巨少,但没餐,强烈建议大家坐在左侧靠窗位置,原因如下:

中午落地,直奔酒店—Inn Cairns(booking上订的)。但让我们无语的是,机场一共就我们这航班上下来的20来人,除了我们6人和另外一家三口,剩下的还是一个团。机场的出租车居然只有一辆!另外一辆等了5分钟才来,开到酒店才10几分钟,6公里,25刀!而且没有任何bus可以到市区,机场有shuttle bus,但需要电话预约…

我们酒店的位置非常不错,对面就是Woolworths,所在街道有好几家旅行中介,我们上天入海的行程就是在出门左拐的地方订的。酒店的房间很大,带厨房洗衣机烘干机,我们又可以自己开火了。不过设施比较旧,而且下午6点半我们下楼准备去租车时,前台已经关闭了(有事按铃)…紧接着发现大街上已经关了一半的店了,到了Hertz、Europcar、All one三家租车行(在一条街上),无一例外全部关门,Hertz的营业时间是早7点半到晚5点。大家看过攻略都知道这里有个游泳池非常有名,建在海边,叫泄湖,离港口很近。

该重点了,我们订出海行程的店里开始是个老外给我们讲解,后来老外接人去了,我们又咨询了一个中国店员,我把我了解到的和之前攻略上总结的各路线特点分享给大家:
先说出海,
1.不能包船,因为除了这些有证的游艇公司外,其它船均不能进入大堡礁
2.每艘船的停靠位置均不一样,即使在同一片礁区
3.大堡礁按与大陆的距离分为内堡礁和外堡礁,内堡礁的景色比外堡礁差不少,绿岛(Green Island)、珍珠岛(Fitzroy)均属于内堡礁所在地,也是仅有的可以住宿的岛屿,摩尔礁(Moore Reef)、诺曼礁(Norman Reef)属于外堡礁
4.上了绿岛好像回到了中国
5.阿金考特礁最棒,但得从道格拉斯港(往北70公里吧)出发,不过没准凯恩斯也有去那的船,但估计不是一天的行程,所以在店里那个老外告诉我是没有
6.所有线路可分为海上平台和游船两种类型,海上平台的线路中国游客相对较多,娱乐项目也比较多,比如海底漫步、玻璃底船、半潜艇等等,这些都含在套餐里,但是如果外加深潜、直升机等就会很贵。另外一种是没有海上平台,套餐可以选带深潜和直升机的
7.直升机分为两种,一种是在礁区可以乘10或15分钟的,一种是岸边飞绿岛的,这里还有一种是乘坐小型飞机飞摩尔礁的,个人觉得在外堡礁坐直升飞机比较值得,毕竟来这就要看原生态的珊瑚礁
8.我们订的套餐是Down Under公司开往诺曼礁的,共去两个礁区,含所有人的10分钟直升飞机,其中4个人的一次深潜,两个价格为249刀X4和220刀X2
9.所有船都会含午餐和浮潜并提供浮潜工具,这些都是免费的
接着说热带雨林:
1.环绕凯恩斯共有三处热带雨林公园,分别是库兰达(Kulanda)、戴恩树(Daintree)和帕罗娜拉(Paronella)
2.名气最大的当然是库兰达,小火车和缆车想必大家早有耳闻,但火车上是没空调的,而且要坐快两个小时,我们当时就放弃了,而且感觉应该都是中国
3.北边的戴恩树是离得最远的,要开两个多小时,并且如果没有跟团,很多地方是不让进的
4.帕罗娜拉是在南边,能看城堡、鳄鱼、瀑布啥的
5.大部分是英文解说

下图是凯恩斯码头的船舶分布位置

第六天,无奈地选择——库兰达

凯恩斯的第二天,我一早来到了租车行,名字是叫All One(也叫All Day,是一家),听酒店老板说是当地比较好的,我们订了辆现代的IMax,跟金杯差不多,但付款时出了问题,刷卡机一直拒绝,我咨询了招行,说是没问题,后来搞清楚了,原来他们的刷卡机不支持银联,当然也有可能是不支持双币信用卡,最后以签单的形式付的账。昨天我本来打算奔戴恩树或是阿瑟顿(Aserton)高地,但由于车程较长,我们又是一天往返,再加上下着小雨,因此还是改为短途行程了,就去了库兰达(Kuranda),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吧,有近一半是山路,但路况不错。来到了小镇,开始的感觉挺一般的,没啥特色,后来去了游客中心,了解了一下当地的情况,我们决定先去两个观景台,分别是Barron Fall Lookout和Wright Lookout,开了不到十分钟便到了Barron Fall Lookout,停好车后沿着栈道一路前行,这时才有了一丝热带雨林的感觉,参天大树上布满了藤蔓,鸟叫声不绝于耳,约么走了20分钟,来到了观景台,这里也是库兰达火车的停靠站台,这个位置可以照到瀑布的全貌,虽然壮观,但似乎水流不大,况且当天正下着雨,刚刚按下快门,火车便靠站了,100来号人的大队向观景台走来,我们赶紧撤离奔向下一个观景台。两地相距仅有5分钟的车程,这里虽然没有瀑布,但居然可以看见远处的凯恩斯!观景台旁有一条土道可以进山,但我们没去,我们返回了乘船点(缆车站、火车站、游船站在一起),吃过午饭后坐船游河。一共45分钟的行程,船夫的介绍我是没听懂几句,中间停靠一次岸边喂鱼,还可以看见小海龟。由于当时下雨,否则我们是有可能看见鳄鱼的,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在清晨和午后最容易看见鳄鱼,下午的时候鳄鱼会出来晒太阳。短短45分钟的航程并没有太多亮点。此行最震撼的亮点是在返回路上时经过一处观景点,直接上图!

总结一下库兰达吧:
1.可以跳过的目的地
2.缆车和火车的时间都在90分钟到120分钟之间,全程一直是几乎一样的景色
3.库兰达雨林是免费的,但蝴蝶园、考拉园啥的都是要票的,但大部分门票均可以在游客中心得到10%的优惠券
4.游船45分钟,18刀

库兰达出来,我们又去了凯恩斯郊区的DFO,类似奥特莱斯吧,但没啥大牌,箱包类最有名的就是新秀丽了,箱子倒是不贵,最便宜的才100多刀,运动类就是阿迪匡威啥的,但并不是专卖店,是杂店。

第七天,满怀期待的一天——大堡礁

激动人心的一天到来了!
早上七点半,我们来到了码头的售票厅,在这里付款后便上了船,没想到我们坐的Evolution号居然是这个码头最漂亮的游艇。满员大概100来人,上传后开始填表,确认可以参加各类活动。船上也有香港工作人员,交流还是挺方便的。船驶出港口也就10分钟,大浪就来了,我颠地第一下感觉就不对,我就怕出现晕船,所以上船前还吃了晕船药,没想到马上就不行了,头晕的厉害,我到甲板上碰到了一个同样拿着纸袋的老外,他冲我说:“feel bad”,我告诉他:“very bad”,经过了万分痛苦的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了第一个潜点,由于我一直没听讲解,我也不知道停的是哪个礁,但是看见大海,我依然十分激动,戴好装备就下去了。这里浮潜也是要戴脚蹼的,但我真的不会使脚蹼,穿上反而不会游了,于是我偷偷把脚蹼脱了,没想到还有一个掉海里了。我脱了脚蹼、也没穿救生衣就向远处游去了,中途碰上一名工作人员,问我脚蹼哪去了,我告诉他我穿着脚蹼不会游泳,但他告诉我it's rule。没办法,回去戴上吧。这次浮潜特别不顺利,感觉呼吸不畅,而且气管进水后我吹不出去,这情况从来没发生过,也许是晕船的缘故,脑袋还不好使,于是求稳,穿上了救生衣,才游远了拍了几张。紧接着轮到我们深潜了,这是我澳大利亚之行最为期盼的项目,我一直想找机会考潜水证,但由于每次带媳妇,所以腾不出时间,因此每次也只能娱乐性潜水。可这次让我失望透顶,我下水后开始起反应,耳朵和鼻子开始不舒服,我赶紧要求上岸,耳朵和鼻子更疼了,无奈,只能放弃了。有了这次经历,恐怕我没机会再考PADI了。
午饭时间,我一点食欲也没有,媳妇说她帮我吃回来了…午后,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潜点—Hasting Reef(不确定名称,忘了),直升机也在此乘坐。10分钟的飞行虽然短暂,但看到的景色绝对是震撼的,珊瑚群连成了一片,乍一看有点像沙滩。直接上图:

回来后媳妇去浮潜,我呢,还是躺着缓解头疼,媳妇说这的珊瑚质量要明显超过上午的珊瑚群,可惜,这趟出海我算是受了活罪了,晚上回酒店依然是晕的。后来我们又去了订出海行程的中介那聊了会,他听说我晕船后还不忘调侃一下,说前一天我还在问第二潜的事,而且他还说在当地买晕船药效果比较好……难道我吃的大陆产的药里都是淀粉吗?

第八天,探寻阿瑟顿高原

倒数第二天了,也可以说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一大早,还是那家租车行—All One,我可受够了那辆IMax,这次换了辆深受全球人民爱戴的Toyota—Estima,相较于最开始的那辆Kia的Carnival,Estima的空间较小,第三排不适合大个儿,没有中央储物格,但方向较轻,开起来省力,而且今天走了据说有240道弯的通向阿瑟顿(Aserton)高原的山路,丰田的确更适合。
8点20搞定了汽车,接上家人,直奔阿瑟顿。先说说为何选择了阿瑟顿,之前在研究攻略时,知道这边有壮美的草原,有瀑布河流,还有古堡遗迹,而且刚到凯恩斯时,我媳妇就看中了Paronella公园的一日游行程,巧的是,这两处是一条主线,于是,我们选择了自驾,那家旅游中介的香港小哥还特意帮我们把几个不错的景点都标注了出来。
开出凯恩斯不久又进山了,真的真的是上百个连续的弯道,开到吐,好在熬过了山路,当天的路况就变得都非常不错了。

第一站:Lake Eacham,一片清澈见底的湖泊,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条鱼的样子,湖的四周栽满了大树,和湖、蓝天、白云一起构筑了一幅美景。

第二站:Curtain Fig,就在路边的景点,停好车沿着步道走1分钟即到,形容一下看到Curtain Fig Tree的感觉,大家看过魔戒吗?对,就是里面的树人。

第三站:Malanda Falls,比较小的一个瀑布,留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第四站:Milla Milla Falls,应该是这片地区最好的瀑布,它隐藏在草原边,任谁也想不到草原的边上居然有这么一座落差不低,水量也不小的瀑布,虽然比不上之前在库兰达看到的瀑布,但这个瀑布也有它的风采。在去往Milla的途中还经过了一个牧场,美翻了

第五站:Crawford's Lookout,可以远眺峡谷中的河流,但要走到位置最佳的观景点需要1.7公里,所以我们仅在路边拍了几张照片

第六站:Paronella Park,宫崎骏创作“天宫之城”的灵感便来源于此。门票44刀,含导游费用,而且还有中文导游,公园不大,但设计的很巧妙,从各个主要位置均能看见门口的一座瀑布。

第七站:Murdering Point Winery,很有意思的名字,可以花5刀来品尝6种不同的果味酒,而且如果买酒,品酒的钱就免了,但这里仅是一个商店,并没有看见酒窖,略带些失望。

第八站:Flyfishing Point和Innisfail,Innisfail是个小镇的名字,Flyfishing Point是其中的一个地名,在这可以看见很多帆船停靠在岸边,我们本打算在这的超市补充一下体力,没想到5点就关门了,小镇上几乎没有在营业的商店了,而此时才17点15分!

第九站:The Boulders,这里有很多开着房车过来露营的人,由于我们到这的时候天已开始变暗,照片已经不能抓住美景,但这里我们看到了本次澳洲之旅见过的最美河流,很遗憾没能在白天赶来,其实回想一下,酒庄和Malanda Falls是可以忽略的,如果路上开得慢,Innisfail也可以略过,为的就是要在白天感到The Boulders。

晚上7点15左右,我们回到了凯恩斯,本想带着家人逛一下这里的DFO,没想到也关门了…
说一下我们今天的时间表:
8:20,凯恩斯出发
9:30,到达Lake Eacham
10:05,到达Cuitain Fig
10:30,到达Malanda Falls
沿途下车照相,途中经过了Yungaburra小镇,周六正好有市场,特别热闹,是在大草坪上的那种,可惜我们没找到停车位就没停留
11:30,到达Milla Milla Falls
12:10,到达Crawford's Lookout,路边拍照即走
12:50,Paronella Park,先去旁边的餐厅吃饭,然后跟着两点开始的中文导游进场,解说40分钟
15:15,从公园出来
15:40,Muedering Point Winery,连品带买加围着商店逛了逛大概用了半个小时吧
17:10,到达Innisfail,车上看了帆船,在小镇里开了几圈就撤了
18:00,到达The Boulders
19:15,到达凯恩斯
真的是满满的一天,如果大家走这条路线,可以在Yungaburra停留一宿,据说附近还能看见鸭嘴兽,而从Paronella南下,就是非常刺激的Tully河漂流,参加这个漂流要整整一天,在水里就要待4个小时。

第九天,恋恋不舍的澳大利亚

早上醒来,收拾了一下衣服,就去还车了,All One的营业时间是早8到晚5,其实如果走Aserton高原的环线,前一天把车搞定也可以,但一定要记得租车是按24小时计算,且需满油还车。吃过早饭,终于到购物时间了,老婆期盼的UGG。酒店四周就有不少免税且有中文导购的小店,老婆看上了一双,126刀,还不错啊,这的UGG基本都是100刀到200刀之间,另外我也来了条Bush的袋鼠皮皮带,70刀,还采购了些抹脸抹身上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的油。这里买东西要看是否挂有袋鼠标志且标有“made in Australia”的标签,这才说明是本土产的。
退房时间本是10点,但和老板打了个招呼,改为11点半了,并且帮我们叫了辆车,非常nice。结账时同样不需要查房,出租车是大金杯那样的,能装差不多8、9个人,我们6人加5个箱子也是非常轻松。T1是国际航班,T2是国内线,到了机场也可以看见租车公司停车场的路牌。一共32.8刀,额,只是6公里。

凯恩斯免税店篇:
酒:本地产的酒很多,但只能在澳洲买到的仅有Boudaburg产地的洋酒,是甘蔗酿造的。其它产地的洋酒和葡萄酒在国内基本都可以买到。我居然还看到了来自Murdering Point酒庄的果味酒,25刀,比店里贵了5刀
香烟:包装实在是太丑了,而且要近70刀每条起,太贵了
化妆品:回国买吧,T2是24小时的
表:太少,价格没对比
保健品:和市里价格差不多
羊毛羊脂类的护肤品:品种太多了,没比较
巧克力:没关注,但以经验来看,一般机场的巧克力价格都要远高于市里价格
UGG:价格和市里似乎差不太多,可能略贵一点,但样式较多,并且除了雪地靴,还有好多其它羊毛制品

总结

算上来回的时间,一共是9天的行程,两个城市(不算香港),最后总结一下并分享我们旅途中的酒店、民俗和中介吧:
先从租车说起吧,其实我感觉来黄金海岸凯恩斯自驾是首选,也许因为我是天蝎座吧,旅行从不喜欢跟大家一样,我喜欢掌控旅途中的一切,即使中间出现了不满意,那也是我一人的抉择。在决定租车之前,我心里也是一直打鼓,右舵驾驶和不懂交规是最担心的。但考虑到当地交通成本高,报团不自由,时间和景点不能自由安排,不喜欢周围都是同胞等诸多因素后,还是去办了驾照的翻译件。从旅行中所看到的景色和自身感受来看,自驾是本次澳洲行最明智的选择,我们可以深入小镇、远赴高原和海湾、开进农场和公园、随时欣赏风景、一家人去逛街等等,so,如果可以,一定不要错过

再说民宿,其实这次是第一次通过airbnb订房,以前都是booking,都是传统的酒店,而当我们住进了公寓后,那感觉实在太棒了,让我们有了机会到超市采购,回来后煎牛排,炒海鲜,做披萨,旅行中也有了家的感觉,如果三五好友或家庭旅行,民宿是不错的选择

接着是语言,自由行中语言是一大挑战,我这蹩脚的英语在东南亚还凑合,到了这就觉得吃力了,口音外加较快的语速,让我有点应付不了,不过当地人非常非常友善,让他们说慢点或者帮你一把,他们是很乐意的。

然后聊一下两个城市吧,黄金海岸的地域和北京比虽不值一提,但没有车是不可能靠腿走完的,而凯恩斯更像是个小镇,个人觉得有点像东南亚海滨或海岛城市的感觉,比如普吉岛黄金海岸的生活节奏很慢,但凯恩斯加个“更”字。凯恩斯市里没有什么可逛的,旅游点都分布在四周:北有道格拉斯港,戴恩树(Daintree,又翻译为丹翠)雨林,西北库兰达,西南为阿瑟顿高原,南有漂流和Paronella Park,东有大堡礁绿岛翡翠岛。如果想深度大堡礁游,大家需要从道格拉斯港出发。大堡礁的景色离期望较远,由于过多的游客,珊瑚礁被大量破坏,因此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大家在攻略上看到的黄金海岸的景点,是以主题公园为主,有动物的、海洋世界的、水上乐园的、电影的,而我对这些都不感冒,并且一定有很多中国团,所以个人并不推荐。我们去的可伦宾动物园主要是为了满足抱考拉和看袋鼠,其它动物没啥意思。拜伦湾作为澳大利亚大陆的最东端,拥有无与伦比的海角景色,也是我此生所见最美海角,一定要到此一游。
最后讲一下感受吧,澳洲人热情,经常会帮忙帮到底。遵守交规,几乎没有听到过一次鸣笛。经常可以看见遛狗的,但似乎没有什么知名的品种。信任,无论是住酒店还是逛超市,都可以自助买单,看不到任何扫描仪,除了机场。中文导购大多来自香港台湾日本韩国,并且一部分人已经移民了。

关于大家一定很关心的费用,我们这次人均真的只花了9700块,机票每人3600(包括北京-香港-黄金海岸-凯恩斯-香港-北京,还赠送了一晚酒店),签证每人880,酒店都是一晚5、6百的,租车一共是5天,前三天每天1100,后两次每次750,都是包含全险的。在澳洲吃饭和交通是大花销,黄金海岸的主题公园也价格不菲,但我们租车、在家做饭以及一个公园都没去(因为不感兴趣)确实省了不少。

差点忘了,还剩一部分—我们行程中的所有信息点,因为我们觉得很不错,因此推荐给大家:
签证:百程,一个星期就出签了
租车:Hertz(黄金海岸),车况不错,也较新;All One(凯恩斯),价格低,车型全
民宿:黄金海岸Q1大厦旁的Xenya家
酒店:凯恩斯的Inn Cairns,地理位置好,是公寓式,可以做饭,但屋内用品较旧,感觉清洁度一般
中介:凯恩斯的Dr.Tours,地址:Shop 2/87 Lake Street,有一香港员工,叫Hin,很热情,我当时订大堡礁行程时一直在问第二潜的事,结果晕船了,还被他嘲笑了,提这事也许他还记得
So,See you next time,Australia and Australian!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28 19:25

引用 phoenixhui 发表于 2016-04-28 19:25:32 的回复:

回复phoenixhui:这点我正努力去做

2016-04-28 21:24

写的真好,细致全面,配的照片也不错。👍🏻

2016-04-29 13:17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4-29 13:17:52 的回复:

回复可可:跪谢

2016-04-29 17:25

非常好的文章,正好6月初准备去黄金海岸、凯恩斯和悉尼,绝对有帮助,回头再细细看看,有不懂的地方问你昂!谢谢!

2016-04-30 01:11

引用 choujizier 发表于 2016-04-30 01:11:15 的回复:

回复choujizier:好的,随时

2016-04-30 07:45

楼主,请问一下你们的几个行李分别是什么尺寸?我们有6个人准备10月自驾,带一个28,一个26,2个24和2个20,不知道这款车能不能放的下?

2016-05-01 12:42

引用 freya1292 发表于 2016-05-01 12:42:39 的回复:

回复freya1292:没问题,我们银白色的箱子也是28的,粉红的是26的,绿的是24的,上边那忘了22还是20了

2016-05-01 15:5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2 11:54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5-02 11:54:46 的回复:

回复fanke:过奖过奖,我的只是流水账了

2016-05-02 12:35

2016-05-18 09:51

引用 虓虓 发表于 2016-05-18 09:51:37 的回复:

回复虓虓:designer 3 bedroom

2016-05-18 20:09

回复虓虓:紧邻Q1大楼

2016-05-18 20:09

写的真好,我看几遍了都

2016-05-26 11:00

你们保险买的什么呀

2016-05-26 11:02

引用 鸢尾鱼儿 发表于 2016-05-26 11:00:20 的回复:

写的真好,我看几遍了都

回复鸢尾鱼儿:过奖过奖,这篇游记的确是用心了

2016-05-26 13:03

引用 鸢尾鱼儿 发表于 2016-05-26 11:02:54 的回复:

你们保险买的什么呀

回复鸢尾鱼儿:车险买的全险

2016-05-26 13:04

其实我觉得在缆车上俯瞰雨林感觉很不错啊,就像坐在车上欣赏沿途风景一样,不会觉得单调呢。

2016-06-01 17:47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6-01 17:47:30 的回复:

回复阿布:没空调…

2016-06-01 17:59

我准备像你学习写游记

2016-07-28 23:11

引用 莉莉安 发表于 2016-07-28 23:11:57 的回复:

回复莉莉安:写完了发我看看,你回来了吗?对了,这次泰国机票便宜吗

2016-07-31 12:47

写的很详细

2016-08-22 17:27

引用 时光倒流 发表于 2016-07-31 12:47:45 的回复:

写完了发我看看,你回来了吗?对了,这次泰国机票便宜吗

回复时光倒流:便宜,我还没开始写,可能会黄了,懒死我算了~

2016-08-26 20:36

引用 莉莉安 发表于 2016-08-26 20:36:07 的回复:

便宜,我还没开始写,可能会黄了,懒死我算了~

回复莉莉安:

2016-08-27 10:12

便宜,我还没开始写,可能会黄了,懒死我算了~

回复莉莉安:到月初了,有时间写攻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