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我在珠海讀書認識了澳門的你-----澳門人推薦必吃地道店

wingringwing (香港) LV.7
2016-04-28 13:08 1114/6

我叫wingwing~ 在珠海暨大讀大學ing~ 2013年剛大一進來的時候就被大三的師兄:子羊(也就是現在男朋友)搭訕追求~
好啦與題無關啦這些~反正我就認識了澳門的師兄啦~從此我就沉迷在澳門的美食中啦~

看了很多澳门美食推荐 ,都是吃雅馨缅甸面/安德鲁葡撻/恒友那些小吃~都是千遍一律啦 ~
所以我就推荐大家一些澳门男友子羊他在澳门生活必吃的地道小店咯 ~~~

西餐:荷里活餐厅

這家餐廳在高士德那邊~
具體地址:罗神父街25-B号
交通:在關閘總站搭9、9A去到高士德,車站旁有家麵包店,你下車,直走約500米左轉就是~

子羊說這家是所有澳門人都知道的老牌西餐廳~ 每逢週五-周日,超過晚上7點你就要等位置囖!節假日更加多人~
節假日還是不太推薦來這里,有一次聖誕節打算來澳門慶祝吃個西餐~結果只有聖誕套餐選擇,其餘的套餐都停止供應。

扒類篇:
這家的扒類非常大份~~一個男生都絕對會飽肚~ 本地人多數叫公司牛柳套餐~人均300mop
它家的扒其實不是說非常好吃~但性價比還是挺高!
PS:套餐選擇意粉還是飯的時候,記得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選意粉...
它家意粉不夠入味~ 意粉並不好吃喔!記住! (我不太愛吃飯 但是叫意粉每次都沒胃口.. 之後我都乾脆不要配的飯和意粉)

焗飯篇:
海鮮焗飯很好吃~ 雖然賣相很一般!但是真的挺好吃~炒飯作底~白汁味道濃~

湯類:荷里活最好喝莫過於酥皮海鮮湯!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足夠, 酥皮非常香~~味道非常贊!推薦大家點!
甜品篇,它家的雪糕挺好吃~雖然不是什麼名牌~但是很香奶味~我很喜歡囖~

平民街市里隱藏的最火爆食肆---牛記

佑漢街市2。3樓都很多食肆喔~喜歡吃地道東西的一定要來這個街市~
牛記位於佑漢街市的3樓~ 中午的時候,你走進街市3樓~你就會看到一條非常長的人龍... 真的很長...
子羊說以前在氹仔上學也會開電單車跟一班書友過來吃牛記~ 因為美味 實惠。

地址:你要網上搜一下“澳门市场街佑汉街市市政综合大楼”
交通:那邊好像沒有巴士站.. 如果要去可以搭的士,離大三巴或者關閘都很近,不會很貴。
人均:牛記人均50mop
時間:牛記只做到2點半 週六日有可能不開門的

牛記點餐是要哪幾個菜你就跟老闆娘說,每個菜加起來算錢的。
推薦必吃:雞扒 冬菇 牛筋
 牛記的冬菇是出名好吃!我本來不太愛吃冬菇這樣東西,覺得有一股味道吧。後來吃過牛記... 每個星期我都會過去吃一次...
真的超級入味!它的冬菇很大很厚~當然也有小顆的啦! 牛記雞扒外脆內嫩還要超級厚超級大~ 每個學生哥必點的好嗎?
牛筋嘛~燜得很軟很入味,但也不失一點點的彈性,滿口骨膠原啊!!!

關於喝的:牛記左邊旁邊有個大叔賣的豆漿,原汁原味,很香豆味,絕對不是很多“溝水”那種稀稀的豆漿。這家豆漿店還有賣椰菜餃子~
在別的地方比較少這款餃子!這家的非常香~ 一隻真的有一個手掌大!裏面滿滿的椰菜,吃貨滿足!

超實惠-----澳門武二麵館

武二麵館在澳門開了很多家分店,子羊住在筷子基那邊,所以我平時吃的都是飛喇士街那邊的分店。
分店地址有幾家,截了一下圖。(見下圖)
這家的點餐也是類似牛記,讓你自己挑要哪些菜哪些配料。
必點:肉碎 蚵仔蠔 牛丸 墨魚丸

為什麼要點肉碎不點椰汁咖喱雞? 因為肉碎的湯底很好味~很鮮味,看得出熬得很用心~
牛丸墨魚丸很大顆,不知道是不是澳門都喜歡吃大大顆的丸呢?(官也街那裡有家很大顆很入味很另類的咖喱魚蛋,等等繼續安利大家)
肉丸大卻真材實料,在大陸這些普通麵館已經很少吃到了,多數都是麵粉質感的,不討喜~
所以來到武二一定要試試喔~

在武二喝的一般~ 奶茶茶味不夠濃,冰較多(好喝的奶茶當然金隆啦!等著我!我繼續安利!)
喝的都是約16MOP左右~~不貴~ 就是普通港澳飲品價格~

超大碗的雲南米線+超濃郁的地道奶茶=金隆

金隆雲南米線
我平時吃的是渡船街的那家分店~店里有一對雙胞胎哥哥~很熱情的~
這家的桂林米粉和刀削麵是很有勁道~喜歡麵食的不妨來試試這家!
推薦:豬耳雞翅撈米線(每次必吃)  海鮮雲南米粉   樽仔奶茶(必點)
樽仔奶茶很濃茶味~之前帶書友去喝,她們喝不慣這麼濃,有點暈喔!喝不慣的不要一次喝太多~

渡船街的出品是最好的~新馬路那邊也有一家分店,吃過一次再都不去了。
雖然說是分店不會很大不同,但是那家的出品很差,面沒味道,奶茶也量少。
就是地理位置方便遊客~如果你不怕遠可以去渡船街那家喔!

具體地址: 澳门特别行政区澳门澳门半岛澳门半岛渡船街30  (隔壁就是PP島泰國餐廳)

澳門至尊日本放題------熊出沒

我很喜歡吃日本東西,但是在澳門吃日本東西如果單點是非常昂貴的。如酯味亭、將軍等這些日料店。
那些人均起碼400MOP的。
澳門有很多家日式放題~ 第一次吃的是臺山街市那邊的“日本野”,現在結業了~
做得最久就是熊出沒跟臺山街市日本野隔壁轉彎角那一家啦~

熊出沒人均:198mop(服務費後約220MOP)
地址: 澳门半岛 沙梨头海边街52-AB楚昌大厦B-E室铺 ( 就在轉入去主幹道的轉彎角。)
 12:00 - 15:00; 18:00 - 02:30

喜歡吃日料的,不妨來澳門試一下!絕對比那些威尼X自助餐划算~~~~~
我基本一個月就會去一次~ 生日還有禮物送的喔!

筷子基必吃-----荣威茶餐厅

这家荣威茶餐厅地址:澳門筷子基南街威翠花園183-207號地舖  就在泰丰超市隔壁

澳门的咖喱有2种,一种是图中褐色的咖喱,一种是黄色的带有椰汁味道的
这家的咖喱牛腩的咖喱不是一般在外面吃的黄黄的咖喱
牛腩的量非常足,味道十分香,闷得很入味~很多街坊中午来到都会叫一份~
这种饭都配送一个例汤的~例汤是真材实料熬的,不是加浓汤宝那种,汤渣也很多~
澳门很多年轻的出来工作很少煲汤,多数都是来这里吃饭,因为荣威有家一样感觉的老火汤。

下面就是说荣威的海鲜杂锦煎面~ 煎面干身香脆,不油腻。海鲜料足,汁也浓,味道很好~
最推荐就是:咖喱牛腩饭和杂锦煎面

喝的:澳门很多茶餐厅的奶茶都是自己加糖浆的,因为每个人的甜的程度不一样~
荣威的奶茶虽然不及金隆的好喝,但也不差,至少茶味也浓。但是它的咖啡你必须叫一杯,绝非三合一咖啡
荣威咖啡都是咖啡机弄出来的~ 咖啡豆很香喷喷,每个街坊下午茶都会来叫一杯咖啡看看报纸~~~
 时间:荣威晚上不开门~ 4点多就开始关门的咯~要吃的最好2点左右来~既避开人流高峰~又赶上关门前

官业街----超级大鱼蛋

这家鱼蛋就开在官业街街口,在官业街车站隔壁。
这家店很少游客,基本都是本地人在那里买的。
它的鱼蛋有拳头那么大~ 但每一口都是鱼绝对没添加面粉!
口感 爽口~
要一提的就是:
这家鱼蛋的咖喱是黄色咖喱~~没有椰汁的~ 辣的非常好吃!第一口吃的时候不要大口吸气,因为会呛到,那个咖喱味很浓。不能吃辣的当然也可以跟老板说不要辣啦~~不过会有一点失色哦!

先介绍这么多啦!!当然还有很多美食~~~
想知道的继续关注我的游记囖 !!!!
另外普吉游记:《熱愛大海の二人渡假遊普吉港女點評酒店篇》 http://www.mafengwo.cn/i/5467529.html
喜欢的记得收藏关注我囖!!!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8 15:22

引用 alva买东西 发表于 2016-04-28 15:22:09 的回复:

回复alva买东西:哈哈 因為我平時星期五六日都會過去吃東西呀,學校過去澳門很方便啦.

2016-04-28 15: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2 13:54

引用 太没天理啦 发表于 2016-05-02 13:54:36 的回复:

回复太没天理啦:沒有喔

2016-05-04 01:14

流晒口水

2017-01-14 23:35

引用 爱美洲际 发表于 2017-01-14 23:3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