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万叠看不厌——2016春节瑞士之旅(Day 3:冻成狗的Rigi)

Sophia🍃 (徐汇) LV.5
2016-04-28 13:13 711/2

Feb 10 @ Luzern
好巧,几个同事也分别在欧洲旅行,但总是不在一个国家(完美的时间差),据说德国七级大风,法国时晴时雨,有行李箱在风雨中吹跑的,有窝在酒店喝酒劈情操的,算上昨晚的中雨,瑞士总算对我们不薄。也有朋友评论说,你在瑞士的天气不怎么样啊…… 好吧我已经很感恩了。
巴塞尔狂欢节真不是盖的,我们住在那么远的山上,半夜里仍然不时听到鼓乐喧天,难道他们半夜里也定时有乐队演出的吗?要是住在古城里不给闹死啊……再次庆幸,本来准备签证的时候,预定的是Chapel Bridge旁边的Ameron Hotel Flora,后来因为我们的古堡情怀而改定古奇城堡,讲真,景点旁边的酒店性价比真是不咋地,双标也要465CHF,古奇城堡的逼格绝对秒杀花桥旁的一众酒店好吗!(虽然老公后来拍了一张花桥明信片般好看的照片,但管啥用呀,好吃吗?嘿嘿)当然啦,古堡情怀还是亚洲人居多(中、日、韩,但好在没有团!这也是得益于交通并不怎么便利吧,上下山有自己酒店的cable car也是拽拽哒!),古奇酒店里的欧洲人不多,也许人家都住惯了这种老建筑吧~

早餐7:30开始供应,算蛮早的,我们大概6:30起床,洗漱好第一波进入餐厅,穿过长长的地道(因为人家真的是一个古堡),餐厅里冷冷清清的,这多好呀,我想喝果汁喝果汁,想喝牛奶喝牛奶,想吃面包吃面包,想啃苹果啃苹果……好吧自助餐小公主表示没有米线略感遗憾(到哪里的自助餐厅必来一碗时蔬米线是什么怪习惯哈哈哈),但是山顶的景观真的很美,从么侧乌黑吃到天光,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日出,这feel太美好。琉森的山并不怎么高,看对面的古城还是满清晰的,河流、草地、古城,都从宁静的安睡中慢慢苏醒,比在香港平山上看着城市的钢筋水泥吃饭有情调多了。

吃饱了终于启程去看雪山,去Rigi山我们选择了先坐船再转火车的路线,其实还是挺折腾的,不及去其他地方玩直接坐火车来得便捷,但是怎么说呢,各种交通工具都要体验一下嘛。游船码头就在火车站对面,距离KKL文化会展中心也很近。说实话冬天坐轮船还是挺冷的,卢塞恩湖面上的冷风吹得人直哆嗦,但是在船上看雪山仍然很震撼,会突然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时间不如就此戛然而止,抬头看云里的皑皑雪山,充满仙气,仿佛可以凝固住时光,山峦河流、森林湖泊,天主的奇妙化工,留在脑海里的是纯净、瑰丽,值得你用生命去热爱。

Rigi Mountian 有山峦皇后的美誉,据说气候好的话,一路青山绿水美不胜收,是徒步的好选择,无奈我们在这大冬天来,只好看看雪山了。由于准备不充分,错过了从Weggis(马克吐温的一生钟爱)坐缆车上山,只好坐船到Vitznau小镇,乘坐古老的登山小火车上山,火车开得不快,但是非常陡峭,海拔越高,绿色植被就越来越被白雪覆盖,气温也降低下来。风很大,也很冷。但是这摄人心魄的美让人不禁忘记了寒冷,叹远处山峦重叠,大气磅礴,而又宁静高贵、冷静自持。可惜到达Rigi山顶,遇到的是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旅行团,在阿尔卑斯群山前不断合影,不过说实话,山顶确实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室外冻得不行,爱疯早就自动关机。无奈我们没有戴手套和帽子,实在不能在雪地里愉快玩耍,就决定尽早下山。其实完美的旅行路线应该可以徒步下到Kaltbad再坐缆车,据说这蜿蜒4km下山的路途很美,也不太会迷路,沿着铁轨走就行,当然是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一路牧草鲜花相伴,想想也很美。不过考虑到我们快被冻僵了(第一回和雪山的亲密接触,身体还没有适应),就乘坐了蓝色的下山火车到再转Glodau再转IR回Luzern。当然啦,持有swiss pass,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免费的。

Goldau转乘IR,偶遇一个漂亮的大教堂。空无一人,门是虚掩的,有供奉圣体。安安静静地拜了圣体,许了愿。神人之间的交流,摒开繁文缛节,本就应该如同父与子般的亲昵。

回来琉森,天倒有点放晴了,于是去逛了旅行团的标配:卡贝尔桥和悲伤的狮子,看看也就走了。(我只想说,跟着旅行团坐那么久的大巴来看桥和狮子,真是无聊得不要不要的~)接着去了琉森最重要的教堂:豪夫大教堂,因为火灾,经历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的改变,整个教堂的装饰庄严肃穆,紫色的装饰代表忏悔、惊醒、禁诫,教会即将进入四旬期,纪念基督的苦难。

其实我觉得最悠闲的体验不是赶路,而是信步于这座建城于8世纪的古城中,宫厅邸宅,长街古巷,没有目的,走累了在“独角兽”餐厅品味一份广受好评的千层面和披萨。而古城的外围又是著名的钟表店、银行、巧克力店,变身成为一个奢华的现代化小城。
最后两个傻瓜最爱的还是Coop的烤鸡~买好晚饭滚回酒店,看天气放晴,开始绸缪明日的旅程。(是的,所有行程都是提前一天根据天气和心情决定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38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8 21: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