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之旅>广州-甲米-清迈 9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13

本篇主要是记录自己的旅行,也希望能为即将出发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图片是用手机拍的,不是很清晰,但是美好的风景和记忆都在脑子里,不喜勿喷哦!
       之前身边有很多人去过泰国后一直夸赞,萌发了我想去泰国走一趟的念头。刚好今年要结婚了,都说结婚前最好来次共同的旅行,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就出发了。。。
       前年去过一趟印度,是跟家人一起在亚航大促时定的票,很划算。因此这次也早早留意亚航大促的信息,这次双人机票钱4飞8张约¥2600,亚航的飞机票还是很划算的(亚航的机票订了后,可提前14天网上值机,直接打印值机单很方便,可以省去机场打印的时间,而且可以提前知道座位号)。
       飞机上会填出入境表格,可以先在网上找好中文模板打印一份,按自己信息填好,到时就可以直接填写。如果没有打印的,也要先记好自己离开泰国飞机的航班号,其他的可以问。出境单一定要保管好,离开泰国登机时要用的)

DAY 1

亚航的促销机票基本是半夜,我们广州甲米02:20-04:50,甲米清迈09:10-11:10(注意国内起飞降落的是国内时间,飞入泰国后起飞降落的时间是按泰国时间的,泰国中国时间晚1h)。因为怕来不及转机,所以中间时间留的比较长,其实只要不晚点两个小时就够了。我们在白云机场还提前20多分钟起飞(登机时空姐也说一般会提前半小时起飞),提前大概50分钟就到了甲米机场。虽然中间等的时间长了,但很幸运的看见了机场日出,特别漂亮(下图)。

清迈机场出口左转有个较正规的计程车中心(by meter),价钱算合理,车子类似普拉多,我们大约12公里160B到酒店,比城里的TUTU好些。我们酒店是乡村招待所(Rustic Guest House),两晚约¥322包早餐,酒店前台是个美女,酒店内环境不错,干净整洁。房间也不错,唯一不足就是洗手间太小。酒店位置是在城外的瓦洛洛市场附近,虽然离古城区有点距离,但市场买东西挺方便的。会骑摩托车的在清迈最好租摩托车,方便又省钱,我们是让酒店代租的,250B/天,稍有点贵,但是不用自己去找。

下午逛清迈城,因为只有半天,我们就选择了逛寺庙。3月的泰国太热了,中午好晒,最好尽量安排在15:00以后出门,要早点出门也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墨镜,帽子都不要少。我们先去的契迪龙寺,然后去的帕辛寺,其实寺庙个人感觉都差不多,没必要全都去。我们去帕辛寺的时候傻傻的走路,结果晒得要死。但也因为去的晚了,刚好遇到了寺庙里的和尚集合晚拜诵经,坐着听了会,挺特别,震撼的。而且发现进去也不一定要长衣服,只要过膝裤子,不太裸露的T恤都是OK的。

5点多从帕辛寺出来,清迈的周末夜市已经开始摆摊了,一直到塔佩门,人多规模大,晃晃悠悠差不多要逛3个小时。不过看了一下,好多工艺品感觉是义乌过去的,壮哉我大天朝的小商品。。。。。。我们在市场里也第一次体验了一下街边的脚部按摩,150B/1小时,还不错,可以看见很多人在街边坐成一排按,还偶尔会有嚎叫声。大概6点钟的时候放广播,突然间全场静立,连按摩的人也站立起来,整个世界都停止了,没有嘈杂声,没有人动(整个世界都清静了。。。。)到现在我们还是一脸的懵逼。青木瓜沙啦泰国特色必吃30B,有点重口味请慎重,辣椒特别辣,建议放一根。清爽版毛豆必吃20B,刚吃觉得没什么味道,但是越吃越好吃。螃蟹如图也不错25B,就是酸了点。其它虫类食品请慎重,慎重,慎重。

DAY 2

第二天一早,用手机导航后,我们就骑着小绵羊出发了。我们安排是先骑车到素贴山的双龙寺-蒲屏皇宫,回来时再去逛清迈大学-宁曼路,逛完晚饭吃千人火锅。其实这些点都在一条线上,如果是3月这种天气热的时候,建议上午先逛宁曼路和清迈大学,逛完后下午再上山,因为中午时段太热了,在山上的话凉快些,也没那么晒。
       在清迈城里稍稍绕了一下,出了城后就一路直到素贴山。素贴山路骑摩托车非常的舒服,有微风青树花香,半路看见一个小寺庙,停下来拍了一张。

从清迈城大概骑车1小时左右就到了双龙寺,路边停好摩托车后就爬寺庙楼梯了,爬完楼梯后就是寺庙门,因为门口没有查票的人,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要买票就直接进去了,我们看见右边有一个售票处30b/人,还是买了两张票才进去。
       进寺庙后有个大殿,要脱鞋进去,我们进去时刚好遇到个导游团,顺便跟着拜了拜(导游说门口自觉投币买香的,投20b就可以,自己拿3柱香,一朵莲花,然后绕里面的金塔顺时针3圈,原入口出来后把香点燃,跪拜之后把香插在正面的烛台上,荷花放盘里)。我们拜完后就在主殿周围转了转,也不是很大,逛双龙寺的话1h就够了。

双龙寺出来后,我们就前往蒲屏皇宫,还是沿着原来的山路一直往上,就双龙寺左边的大路上去。骑摩托车大概20分钟吧,骑到一处明显是旅游停车点的地方,就是皇宫了。结果运气不是很好,刚好遇到不开放,因为皇宫是皇室的避暑之地,所以估计因为如此,所以这段时间就关闭了。

从素贴山下来后,右手边有一个动物园,我们没进去,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然后看见清迈大学,出发前查攻略时说清迈大学现在不能自由进入了,要坐游览车定点游览。我们想着试试运气就进去了,结果没骑几步果然有一个保安给我们打手势让往右边去,骑过去一看就是坐游览车的地方,想想坐游览车看也没什么意思,就没进去了。
       出来后再往前骑,到一个大的红绿灯口,左边是maya商场,这个路口右拐后,左手边就是宁曼路了。宁曼路是由很多条交叉的小路组成的,分布着各种小店,因为我们逛的时候是下午太热了,就没怎么逛。就顺便吃了个甜品,做了个泰式按摩。
        这是我们吃甜品的店,我们就看人多选的这家,结果味道相当不错,后悔没多点两份吃,以后有机会还会去。当时忘记拍名字了,不过门口有个芒果先生,还是比较好找的。

这是我们按摩的店,在宁曼路最后一条街上,我们也是逛热了想休息,就随意选的一家。店家挺热情的,手法也很不错,泰式按摩250B/1h。给我按摩的是一位短头发的阿姨,会一点中文,中间还用中文跟我们聊了两句。而且这个店有专门的储物柜子,也比较放心,个人推荐这家!

逛完宁曼路差不多6点钟,我们就直接去了比较有名的千人火锅(209B/人)。千人火锅就在宁曼路附近,就之前说的那个红绿灯口(不右拐)直走几十米的左手边有个小路口,口上面有一个牌子写着千人火锅,拐进去几十米看见一片停车场和一个大棚就是了。地方挺大,东西也蛮多的,味道就一般般吧,我们两人也没吃多少,而且男朋友吃了回来就拉肚子了,所以还是觉得不吃比较好,个人不推荐!吃完火锅就晃晃悠悠的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吃完早饭,收拾好行李check out,等着车子去拜县。(拜县的车票是提前请酒店帮忙订好的180b/人(实际票价150B),也可以选择自己在城里的旅行社订或者直接当天去AYA车站买。酒店定就方便点,约好时间在酒店等车来接就行)。先是一辆tutu接了我们,又接了几位后,开到城里的某个地方换成小面包车就出发了,一个车大概坐了10人。
       到拜县大概要3.5小时,我是会晕车的人,所以早上就先吃了晕车药,这一路下来还算比较好。我们大概下午1点多到的拜县,下车的地方就是一个租摩托车的,因为我们行李重,酒店也较远,就直接先租了一辆。租车的对面有一间小黄屋那就是AYA售票点,如果定好回清迈的时间的可以先在这买好回程的车票。因为我们只在拜县呆一晚,怕到时临时买没票,所以算好还摩托车的时间后先买了回程票。
       骑上小毛驴往班萨利酒店出发,太阳真是狠,往死里照,骑着摩托车像用超大吹风筒最大功率对着吹(泰国3月的夏天不是你能呆的)。幸亏10来分钟就来到了50几个方的超级豪华大包间,嘿嘿。。。。蜜月套房,值

休息了下就出门找地儿填肚子,一家不错的餐馆,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别吃菠萝饭,真心酸。。。。
接着就沿着马路一路向南溜去,大树秋千———小黄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大峡谷————二站桥————温泉。
大峡谷看日落的话,请对照当地日落时间提前半小时上去。
        coffee in love 就在小黄屋边上,在那休息比较好,视野开阔,消费合理,主要是美女。。。美女。。。美女。。。
站在小楼上,下面是一群群的妹子,穿的那么清凉,摆着各种姿势,魅惑的,可爱的,清纯的,性感的。。。。哎。。哎。。别,别。。老婆,这是干啥,耳朵要掉了,你看,,都流鼻血了。。。。(揪耳朵咋流鼻血呢)
     下面是酒店拿的拜县地图,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DAY 4

因为酒店太舒服,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酒店的早餐美味啊,我们都吃的光光的,便溜达溜达出门了。看地图云来光景台比较近,虽然不能看日出了(估计日出很不错,值得早起),但去看看风景也不错啊!虽然是这几年才人造的景点,还是不错的!景点门票20B/人,附送一壶茶和香蕉。坐在山上的草亭里喝着茶吹着风也是相当的悠哉啊!
       到观景台要经过中国村,都写的中国字,村子里上山的路全是好大的斜坡,骑摩托还是注意安全哦!

下山来后沿着乡间小路往回骑,即使沿途不是景点,骑着摩托车也是一大享受啊!之前在去云来观景台的时候,有看见一个岔路去瀑布的,想着没事就去看看。 没想到3月份是泰国的旱季,那个瀑布都没水的,但是如果不赶时间,去看看也是OK的,就当看看乡间风景了。

下午就坐aya车回清迈了,还是火热的天,必须呆酒店吹空调才行,诺恩南塔酒店把我们安排在顶楼蒸包子,不过外面阳台还不错,又是制高点,晚上几个人一起扯淡打牌顶呱呱。

晚上去泡吧了,骑着自行车绕了好多圈就为了找一个有live-show的清吧,结果去了google推荐的一个酒吧(boy blues bar)相当有调调,就在塔佩门附近,请使用google导航,巷子太多了,会绕晕的。到了酒吧,结果看不懂单,随意点了两杯,结果发现就我们两二货点的烈酒,这酸爽才够味!!!!

DAY 5

大早的就去往女子监狱享受万恶的金钱带来的享受了。
       我们选的2h的FULL BODY,还是挺不错的,建议女生换衣服的时候脱掉内衣,这样按更舒服。
       里面是不准拍照的,就拍拍外面环境,一点都不像监狱的样子,挺清幽的。

中午去了家印度人开的餐馆,价格贵,味道也不太符合天朝上国的口味,建议不要去外国餐厅。下午要飞甲米,在酒店定去机场的车子,真的是一个陨石坑啊,200大洋10分钟路程都没有,还是双条车,比我们从清迈机场坐的普拉多差了N个档次,建议大家不要在酒店订车

飞呀飞呀,我赤脚到甲米,机场有150B/人的穿梭巴士可以直接到奥南,送到酒店,机场内买票,很方便。到了奥南商誉酒店入住,酒店还不错,房间够大,也有阳台,不过到了第二天你就会抓狂,旁边有个伊斯兰教教堂,5点多广播的礼拜歌声就会把你从梦中抓回来,想想要经历3天这个非人的折磨,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不建议选这附近的酒店。

DAY 6

今天是PP岛一日游,是之前在国内就订好了的(¥169/人,不包含上岛费400b/人),包午餐和接送,淘宝上有很多预定泰国一日游项目的,可以在去之前就订好。一是方便,二是据说更便宜点,可以参考,参考。
       下面是一日游里包含的竹子岛,我们大概只停留了半个小时。这个岛不大,但是海水非常漂亮,是所有岛里最喜欢的地方!

这是浮潜的水域,导游会提供浮潜的眼罩和救生衣。其实个人认为自己带游泳镜更好,一是担心提供的不卫生,二是嘴里含着那个呼吸罩其实不太舒服的,一点也不方便换气。
      因为下水会穿救生衣,水还是蛮深的,我会游也穿了,这样戴个游泳镜看完全可以,我们家那位先生直接泳衣也没穿就戴个游泳镜在那游的HIGH呢!
      这片水域的鱼是几天里面看到的最漂亮的,有条五彩鱼,不知道叫什么,尾随了几分钟硬是跟不上,潜水压力太大,建议别潜太深,而且请注意刺刺的海胆,上次被扎了一回,真的是痛入骨髓啊。

路上还停留了其他的岛屿,因为特别晒也没有都下水游

中午好热啊!在PP岛上吃完午饭,赶紧找个树荫下休息。幸好之前在酒店租借的了一条毛巾,建议去海岛游的都带个大点的沙滩毯或毛巾方便休息。有沙滩,海水的环绕,阳光的温暖,加上各种比基尼和玛索,这次是真真儿的醉了。。。

在PP岛休息了一两个小时就回了,4点多就回到了酒店,太累晚上去了个网络推荐的日落餐厅吃饭(wang sai),真的是坑死了,强烈建议不要去吃,海鲜又贵又不新鲜,服务态度超级差,我大天朝子民就是被你们这样对待的?来啊,拖出去通通砍了。。。。。。。。。
      吃完饭在奥南海边散步,看见一家海边敞开式的SPA店,门口人员问要不要SPA,想想听着海声做SPA多享受啊,就选了个全身精油的,结果我咨询的人就是技师,而且是男的,我想换个女的技师说没有了。结果全程我还得用衣服盖着屁股怕裙子走光,背上也没有涂,我的bb币啊!!!我看旁边的白皮肤美女都是直接脱了只穿内衣裤按(还是欧洲人洒脱啊!),不过人家也是女技师啊!

DAY 7

今天在当地预定的冷热泉加骑大象一日游,1600b两人,包门票和午餐,当地报团价格有浮动的,看个人功力也可以几家对比,而且项目可以自由选择,相当不错。唯一怕的就是遇到没时间观念的人,把大家的时间浪费了。小象宝宝比我还高。。。浑身毛茸茸的,挺可爱

接下来是去温泉,泡着挺舒服,就是时间太短了,才泡10来分钟就走了,不尽兴,可以自己骑摩托车去,方便又痛快。还有温泉那没有换衣服的地方,最好是直接里面穿泳衣出门。

最后我们就向翡翠湖出发,导游给的地图从门口到里面800m,但感觉走了好远。2号翡翠池老远就听见吵闹声,到那一看,下饺子一样,到处是人啊,水比较浑浊,也没太多特色,没什么意思,建议不用去,还不如去国家森林公园呢。跟团时间比较赶,3号池也没有来得及去。

因为我们是住在奥南报的团,坐车花了不少时间。其实温泉和翡翠池都在甲米镇那边,所以如果要报一日游的话最好在甲米镇住的时候报更好。或者住甲米镇的时候自己骑摩托车去。

DAY 8

因为只去了一天海岛游,不尽兴,所以又在当地报了一个hong岛的一日游团(1600b两人,不包上岛费300b/人),也是酒店接送包午餐。接团的人特别好,我说我们下午回来后要去甲米镇,能不能在酒店拿了行李顺道送到甲米镇的酒店,对方尽然答应了,在这儿真的特别感谢一下那个美女和司机!不过后来看了一下奥南的公交站牌,有公交到甲米镇,而且写的是0b,泰国尽然还有公交不用钱的!
         当日因为报团的人少,我们一个游艇上就9个人,是不是感觉特别的空啊!

这个是中午吃午饭的岛上的秋千,看一个金发美女玩,我也忍不住试了一把,特别好玩!建议去的朋友们都试试!

下面是hong岛的自由时间,大家都在那水里游啊游,不过里面真没什么鱼可看的,还是PP好一些!
         我游累了就在旁边去捡贝壳了,遇到两个几岁的小姑娘在水里玩的好开心,像可爱的小动物在浅水滩那各种翻身嬉耍,光听她们的笑声都不自禁的开心!她们还帮我捡水里的贝壳,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天性一样嘛!

这就是我用贝壳给某人做的怪兽脚掌,嘿嘿。。。

下午返回后,司机很好的把我们送到了甲米镇的酒店,休息休息就跟着旅馆给的地图出发找吃的去了。

看看人家的斑马线。。。。

逛到甲米的广场那时,看到有一家人气特别旺的餐厅,我们便也去凑了热闹。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非常不错,咖喱蟹很真宗!就在广场那个大螃蟹雕塑的对面,名字POO DAM,很好找,推荐!

吃完饭又去了甲米周日夜市,虽然没有清迈夜市那么大,但是吃的还是不少!

DAY 9

今天下午准备坐飞机回广州了,就没有特意安排行程,早上睡个自然醒,check out 后寄存下行李就晃悠着出门了。
      中午的太阳太晒了,人都晕了,只好找了个咖啡馆喝点饮料休息。出来后又找了个有空调的甜品店。甜品店菜单上有个春卷,好奇就点了,看着挺有食欲的,吃起来就。。。。它里面包了种特殊的叶子,味道很大也很怪,酱也很特别,看个人口味了。

甜品店出来还有好长时间,幸好无意中晃到甲米镇的一个寺庙,庙不大,但是漂亮又幽静,最开心的是庙亭里好大的风!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

在亭子里还遇见一只小黑!看见我们坐那还特意跑我们旁边躺着,特别可爱!我发现在泰国经常可以看见街上自由散步的狗狗,而且这些狗狗也很淡定,不会随便吼叫。在国内只能看见栓狗链的,除了怕跑丢咬人,也是怕可恶的狗贩子!!!

在庙里吹了好久的风,3月的泰国太晒了,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坐着大巴去机场了。大巴票是头天在甲米镇的旅行社点订的150b/人,定好时间直接在路边等,白色的大巴,招手停。
        坐着飞机飞呀飞呀回家乡,有点做梦的感觉。。。。

期待已久的旅行结束,满满的不舍!!!感受最深的一是清迈的交通,小车都会给行人和机动车礼让,骑摩托车很舒服,人们也很随和。二是甲米的欧美人好多,美女帅哥多看的眼花了,出海也非常棒,海水漂亮干净!!希望有机会能再去一次!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8 15:25

引用 smilebillie 发表于 2016-04-28 15:25:43 的回复:

回复smilebillie:第一次写游记,好激动收到你的留言,谢谢!出发之前也参考了很多蜜蜂的攻略,希望也能对其他人有所帮助!

2016-05-01 11:39

好赞!我明天出发泰国!

2016-05-01 17:1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11:54

引用 happysharon 发表于 2016-05-01 17:18:35 的回复:

好赞!我明天出发泰国!

回复happysharon:祝你旅途愉快哦!

2016-05-03 10:31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05-02 11:54:4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紫诺zevo:谢谢,谢谢!

2016-05-03 10:31

引用 几窗年华 的图片:

拍的挺有意境的,泰国是不是很热很晒啊?

2016-05-03 15:1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3 15:19:5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3月去非常晒,白天差不多快40度了。我姐姐她们4月去的泰国,有泼水节,回来也说很晒。所以9月份或者过年去泰国是比较好的。

2016-05-04 15:42

引用 几窗年华 发表于 2016-05-04 15:4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