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走丝绸之路【敦煌+乌鲁木齐5日游】

Jooooo_N LV.4
2016-04-28 13:23 2673/10
  • 出发时间/2016-02-10

2016年春节前两天,LG突然告知今年的春节可以如期休假,于是,我们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2015年的时候已经有想过去敦煌,当时做了一些功课,但是最终没有去成,所以本次由于行程安排得比较紧急,也就随意备选了几个可以去的地方,三清山雪乡等,但是由于各地游人爆满,不是订不到回程就是来回机票费超级贵,所以最终还是决定走回去年未成行的路线,敦煌,这个在这个季节基本没有什么人烟的地方,经过网上的攻略搜索和匆忙的功课准备,决定来个敦煌+乌鲁木齐5日游,订了来回的交通后,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定下来了。
路程交通:双飞双软卧
费用:
飞机:广州-兰州 780/人
软卧:兰州-敦煌 390/人
软卧:柳园-乌鲁木齐 318/人
飞机:乌鲁木齐-广州 2440/人(由于赶上春运回程,所以此行程机票是全价

接下来就是慢慢订酒店和景点之间交通接驳的问题了,受到了LG的影响,对旅游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追求,所以一般在预算范围左右的,我们都会尽量选择性价比较高的较为舒适的酒店,由于我们是淡季出行,所以酒店也不贵,我们一共就住两晚酒店,所以选择的都是比较好的。景点间的交通我们选择包车和租车为主,再次因为是淡季,所以房间和包车师傅都比较好订,也庆幸包车师傅大春节的也不休息。哦。。对了,这个时间大西北那边可是很冷的呢,所以才没有什么人去,气温都在零下,去到乌鲁木齐甚至是零下20度,所以防寒衣物可是要备足的,我们准备的是冲锋衣裤,加厚的袜子和运动鞋,帽子口罩围巾手套都是必不可少的。好了,一切准备就绪,那就出发吧。

DAY 1 兰州

年初三的一大早,天还没有亮就起床,提前一晚约好了出租车,5点半准时从家里出发,7:50飞机乖乖的准时起飞了,11:00左右到达兰州机场。因为我们晚上18:00的火车,距离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拖着个拖箱去哪里都不方便,所以我们决定先直接去火车站把大件行李寄存了,然后再出去逛逛。从兰州机场去火车站有两个方式,高铁直达(45分钟)或者机场大巴(大概1个小时,去到东方大酒店再步行大概15分钟的路程),因为高铁刚走了一班,下一班要一个小时后,所以我们决定坐机场大巴,去到火车站寄存好行李大概将近1点了。在售票附近有几个行李寄存点,就是一个房子里面有个大叔帮忙看着,我们就一个24寸左右的行李箱,寄存到下午5,6点的样子,收10块,感觉也不贵。
换好了晚上的火车票,寄存好了行李,就是要找吃午饭的地方了,基本我们下了机场大巴一路走到火车站,大概有一公里的路程吧,路上吃饭的地方9成都关门了,只剩下拉州拉面这一类的清蒸面馆,在火车站附近吃的比较多,所以我们也就在周边随便找了一家貌似好一点的吃了个兰州拉面。说实话,兰州拉面遍布全国大街小巷,吃得倒是不少,但在兰州当地吃还真的有些期待,我要了一碗牛肉拉面,以下是我的对这碗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的感受:哇,好便宜,才7块钱--取面时,呀,他们都在说什么,听不懂,在国内也有语言障碍呢--拿到面后,牛肉呢?不是说好的牛肉拉面吗?怎么没有肉--吃了第一口,面条口感不错--再吃多几口,口味有点重啊,要找喝的了--最终,面大概就吃了一大半吧,没有全吃完。这就是我对兰州兰州拉面的吃后感

好了,吃完饭就按计划在火车站附近逛逛吧,之前看攻略说兰州市著名的中心公园是白塔山公园,是个小山坡,去到山顶可以看到兰州全景和黄河,公园距离火车站大概7,8公里吧,打个车很快就到,兰州打车很便宜,从火车站过去,10元起表,下车13.5,因为司机没有零钱,就直接给了15,过年嘛,就当打赏他了。司机把我们放在了中山桥,还给我们介绍说这个桥历史很悠久了,有一百多年呢,是黄河上的第一坐铁桥,一下车,我就感觉到了这桥的名气,因为很多人啊,哈哈哈,来到兰州,都是冷冷清清的,而这里,热闹非凡,整座桥上都是人,过了桥就是跨过了黄河,就是白塔山公园了,公园是免费的,慢慢走着,山顶有个白塔,因而得名,可是白塔是上不去的。站在山顶的感觉就是站得高看得远,至于景致如何嘛,那就见仁见智了,因为我们是从大城市来的,所以对这种大城市的景观,也就见惯不怪了。顺便说一下,山顶可以玩空中飞人和蹦极,空中飞人30,蹦极10块,套票35,其实我真的很想看看那个10块的蹦极到底长什么样子,如果见到应该会很长见识吧,呵呵,但最终没有找到,当然,找到也不会玩了,10块蹦极耶,谁敢玩啊。空中飞人就是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的有个绳索滑过对面山头的那种。感觉这里的景观一般,所以没有兴趣。然后慢慢荡下山,其实一上一下最多也就两个小时吧,下来后就在大街上随意的逛着,附近有一条步行街,也是大概逛了一下4点半左右就打车回火车站。在火车站旁边的KFC买了点吃的,5点多进站,火车是6点的。

为了能睡好一点,第二天玩得好一点,我们买的是软卧的票,大概比硬卧贵100一个人左右,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软卧一个包厢4个床,可以关门,感觉比较清静没有火车的那种嘈杂,但是一定要睡自己的位置,不能说感觉没有人就睡了其他位置,因为火车半路还有站的,谁知道半夜会不会进来一个人,把你从床上赶走呢,买票时电脑一般都会给安排在同一个车厢内的,但是我们两趟卧铺都是一个上一个下。第二天6点多就到了敦煌了。

DAY 2 敦煌(西线)

早上6点半左右下的火车,天还没有亮,一出火车站,就看到酒店的工作人员举着的我名字在迎接我们。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这个敦煌最好的酒店--敦煌山庄,果真服务周到,昨天在兰州的时候就接到他们的电话,问我们怎么到敦煌?是否需要接机/火车,而且服务是免费的,我提供了我们的火车列次,他们就按时到出口接了。而且我们到达酒店的时间其实是7点不到的一大早,正常来说,酒店中午12点以后才能check in是正常的,但是也可能是因为现在是淡季,房间并不满,所以立马就可以入住了,赚了好几个小时呢,而且还能稍微休息一下,而且酒店还很贴心的送了当天的早餐,这个也是赚到了。酒店非常有格调,不像进了酒店,反而像是进了一个景点一样,门面就已经非常气派,拿我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你们住的不是酒店,是皇宫吧。一下车就有服务生帮忙提行李一直跟到房间,我们也装了下土豪给了他一个红包当小费,房间布置也很温馨别致,还有送对小骆驼,真的是可爱的不得了,是免费的喔,还有手写的小纸条,真的感觉处处都很用心呢。敦煌山庄就在鸣沙山旁边,去吃早餐的时候似乎不小心看到了鸣沙山的日出哦,呵呵,这里的日出大概早八点半左右的。。。我们约的包车师傅是9点,可以稍作休息。

这里又要赞一下我们的包车师傅,其实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也没有做太多的对比,之前在人家的攻略上记下了一个师傅的电话,打过去,没有人接,后来就直接上淘宝上找,第一个看的就是他,他的网站实话说,做得不怎么样,但是评价却出奇的好,而且也不像是造假的那种,所以我就直接和这位小郭师傅联系了,小郭师傅回复得很快很热情,主动询问我们的行程安排,虽然他一般只走西线,但是我在敦煌的两天行程他都有帮我想,看够不够时间,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更好,各景点的交通怎么接驳更好,超出我们租用他的那一天以外的行程,他都有用心替我们打点,因为我们说走就走啊,所以很多细节都没有安排好的,他都有给我们很好的建议,并且让我们不要着急,一定会顺利的,真的给我们的安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他还担心我们今天一早到,酒店是不包早餐的,还说要带我们去吃热乎的拉面,因为今天一天都要啃干粮的了,他也提早告诉了我们,让我们准备好干粮,真的非常贴心呢。在这里好好推荐一下这位小郭师傅,他不是包车公司,是自己做的,电话13830188208(微信也是这个号)。西线一天是400块,这个是市场价,基本到处都是这个价,但旺季好像会去到500-600左右,淘宝先给100的订金,等包车一天结束之后再付尾款,正当我准备掏钱给他,他立马就阻止了,说我们人在外地,多留点现金为好,这里取钱也不方便,让我在淘宝上打给他就好了,贴心的一塌糊涂,怎么就不怕我包霸王车了呢,哈哈哈哈。

西线线路是: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日落、拍公路照、看星星、看银河、穿过无人区。
敦煌古城:门票40元,游玩时间大概40分钟-1小时
主要是用来拍摄影视作品的,因为没有人,加上淡季和一大早的,古城里面的一些活动也没有开,所以感觉就很荒凉,难听的说有点像废墟,但是古代的废墟也还好啦,没有见过嘛,各种凹造型啊,随意的逛啊跳啊犯傻啊,都是可以的啦。

西千佛洞:门票30元,游玩时间大概半小时
西千佛洞传闻是早于莫高窟的,也更早被开凿出来,但是因为规模不大,而且当时的文物保护意识不强,所以很多佛像连头都看不到了,墙面的壁画也氧化得很严重,观赏性有限,由讲解员带领参观4个洞。洞内是不让拍照的,整个敦煌的窟洞都是不让拍照的,所以大家要自觉咯。
我们下车的时候,小郭师傅告诉我们,窟洞后面有片河床,现在都结冰了,比佛洞好看多了,看完佛洞直接往里面走,就看到了,慢慢玩,不着急。于是我们看完佛洞出来,有一小片不知道什么树的小林子,冬天都没有叶子的了,一直往里面走,大概走一两分钟的样子吧,看到了那壮观的河床,我们没有见过河床,还真不知道长什么样的,但是眼前的这条河床,就像一条冰川突然出现在眼前,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真的很震撼,有种冰河世纪的感觉,而且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可能大部分游客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吧,而且我想这个景观是冬天才独有的。好喜欢这种独享的感觉。。当然,后面其实很多都是这样人烟稀少,这也是为什么我对本次旅程特别喜欢的最重要原因。

阳关:门票60左右(记不清了),游玩时间1-1.5小时
阳关应该就是类似边关这样的那个地标,“西出阳关无故人”好像就是现在出国的感觉吧。一开始进门有几个大的博物馆,展示丝绸之路的种种,有讲解员会逐一给讲解,但是我对历史其实并不是太了解也没有特别感兴趣,所以。。。听到一半就自己走了。穿过博物馆后,有景区接驳的车,会沿着阳关道一直开到最高处,从最高处望出去,是一望无边的戈壁滩,应该就是以前的西域了吧(我猜)。看完之后坐回景区的车,下到门口,沿途经过一个古代蒙古军营的地方,但是没有开,所以,也没有进去看。

玉门关、汉长城:门票40元,游玩时间半小时
虽说很多人都说玉门关和汉长城没有什么看头,其实我也觉得是,但是如果要去雅丹魔鬼城,就必须要去玉门关和汉长城,因为这两个景点其实就是在马路边,而这一路是通往雅丹魔鬼城的必经之路,没有第二条路了,所以门票也就等于过路费,不管你在玉门关和汉长城下不下车去游览,如果是要去魔鬼城,那么这个过路费,也必须给,就是这么霸王条款,吹咩,呵呵。玉门关就像是阳关一样,也是一个关口,现在就只剩下一个墩在那里了,汉长城是古代建筑的长城,但由于戈壁滩长年的风沙侵蚀,就只剩下这么一小段稍稍完整的城墙,这两个点叫做是历史遗迹吧。

雅丹地质公园(雅丹魔鬼城):门票50+景区车70,捆绑销售,游览时间2-3小时
雅丹地质公园就是一大片雅丹地貌的地方,之所以也叫魔鬼城,是因为风在这边吹的时候会发出魔鬼般的呼声,但是我在其中,没有来得及从听觉上辨识是否魔鬼般,但从感受上就够魔鬼的了,生平承受过最大的风莫过于此,我感觉如果把我丢在此地一两个小时,我觉得我一定会烟消云散的。这里全程是游览车载着游客参观,下车参观点有4个,基本是下车,拍照,上车,走人,前两个点给的时间并不多,大概一个点也就1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因为风太大,也走不远,所以大家都赶紧拍完就上车了,第三个点时间长些,大概20分钟,如果看日落的话,会在第四个点给大家自由活动,直到等完日落为止,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云很厚,基本可以预测看不到日落,而且大家都无法在车下面自由活动,因为实在是太大太大风,所以我们还是直接就回去了。对于当地来说,这风不算什么,但是可能是大冬天的,加上准备天黑,如果让我们待在车下面超过15分钟,我只能给你们6个大字“臣妾做不到啊~~~”。对于雅丹这里各路人马的评价都比价参差。后来我看了一部叫《火星救援》的电影,发现电影里面火星的场景和雅丹这里的地貌非常相似啊,大家可以幻想一下上了火星了,呵呵呵呵。。。

回去基本要两个多小时吧,由于天气没有很晴朗,所以也看不到星空,反而回到酒店能依稀看到一些星星。回到酒店已经9点半了,餐厅开到10点,还好还有饭吃,其实附近也没有什么吃的,虽说是大酒店,但是我感觉这里的餐厅吃得也不是很贵,菜色还不错,价格也公道。在敦煌的两天,基本都在这摘星阁(酒店的餐厅)解决了。景点来说今天算是最多的,因为跟着包车走,不操心,后面的几天,因为是自己走,而且都是比较大的景点,所以每天基本也就一两个景点,但真心爽。。。

DAY 3 敦煌 (鸣沙山+莫高窟)

今天,是敦煌的重头戏,计划是早上去鸣沙山,下午去莫高窟,由于这两个地方都是敦煌最最标志性的景点了,所以会预留相对多一些的时间,可是由于今晚还要去桃园坐火车,所以,还是有一点点赶。

鸣沙山: 门票120(3天内有效,可以多次进出),游玩时间3-4小时
鞋套:15一双,建议租用,见过没有用鞋套的,基本袜子就不能要了
骑骆驼:100块,从景区门口骑到滑沙的地方,再回到月牙泉附近,骑在骆驼身上的时间大概也就1个小时不到吧。没有得讲价,因为票价是景区定的。

因为这里日出比较晚,原来计划8点进鸣沙山,8点半可以去到观日出点,可以看个日出,但是由于LG之前一天比较累了,所以我们决定放弃看日出。我们9点进入鸣沙山。骑骆驼是必须的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的骆驼怎么辣么丑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有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会没有开,比如滑翔伞,三角飞机等等,不过这些项目本就不在我的计划范围内,所以我的行程不受影响,骑骆驼,四驱车,滑沙,这些都还是有的。反而这个时候因为人少,骑在骆驼上走在荒芜的沙漠中,这才是大漠的本色,否则放眼望去都是人头,那就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了。骆驼是有人牵着的,但只需要牵最前面的那只,后面的都是绑在前面那只上,跟着走。刚骑上骆驼颠簸的感觉真的让我有点不适应,我还以为自己要晕骆驼呢,后面慢慢也就适应了。本来我们是一行两人,后来来了一对,我们为了等上他们,就原地休息了一下,真好趁这个时机,让牵骆驼的阿姨帮我们拍了几个合照,不然,是拍不到的,因为基本一到骆驼停站的点,牵骆驼的人就会让骆驼跪下让你下来,骆驼都跪下了,你好意思不下来吗,基本没有时间可以帮拍合照,所以,要人帮忙拍合照的一定要抓准时机了。从门口大概走20分钟的路程就到滑沙的地方了,滑沙是15元滑一次,自己爬上去,上面有板,就滑下来。其实没有什么措施,就一块板,坐上去,基本连扶手都没有,他们会教我们把手和沙子摩擦控制速度和方向,基本我就没有看到有控制得好的,高度还不矮,角度也不小,看到我们的恐惧,他们安慰我们只有一句话,滑下去的人都活着。。。,LG滑得整个身子都打横了,我还笑他技术差,到我自己滑的时候那个东倒西歪啊,差点以为自己要滚下去了,还好最终还是安全到达,一把冷汗。。。不过还是值得体验一下。滑沙的时候骆驼在下面等着,滑完骑回骆驼,就往月牙泉方向去了。。。

从滑沙到月牙泉骑骆驼大概也是20分钟的样子,但是因为是下山,路程比较颠簸,一定要抓紧,拍照什么的就先不要,否则很可能不是相机掉下去,就是人掉下去了。走到半路,同伴一男生架在脸上的眼镜都掉下去了,可见是有多颠啊。。。

冬天的月牙泉已经结冰了,但我觉得这并不妨碍我对它的感觉。水见得不少了,白色的月牙泉更有一种宁静的气息,但是如果介意的朋友就不要这个季节来了。月牙泉周边都有一些拍摄点,站在拍摄点拍出来的景致和角度都是比较好的,但是我觉得取决于一张照片的好与坏,非常重要的是在于照片里面会不会有很多的人头涌现,想象如果下面的照片沙面上,山上都是人,那就。。。不说了,呵呵。围绕着月牙泉慢慢走一圈,旁边有可以爬沙山的地方,会有阶梯,如果就从沙面上往上爬,应该是很难爬的,不信可以试试啊,但下来就很爽了,小跑一下就冲下来了,但是注意不要滚下来了咯,我还真看到有不少小孩是滚下来的,可high了。。

中午12点准时出鸣沙山,这是我们本来就计划好的时间,因为下午约的是莫高窟1点半的场次。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匆忙的回酒店吃了个午饭,收拾了行李,还从酒店约了1点出发去莫高窟的拼车,20块一个人,一台车至少要有两个人才会走。从敦煌山庄到莫高窟打车大概就十几分钟车程,很快就到了。莫高窟有行李寄存,所以也不用担心拿着行李不方便。

莫高窟
门票:淡季100,旺季200(看的东西是一样的,都是8-10个窟)
游玩时间:3小时左右
注意:莫高窟景点售票处一般不现售票,除非恰巧有多余的位置。莫高窟都是网上售票的,大家百度莫高窟售票就能查到网址了。在网上选好场次,付好款,然后提前一点到售票处换票就可以了。

选择场次是因为开始前先要在数字中心看两场电影,每场20分钟,看完电影后会有车带到窟区,因为窟距离数字中心还有好远的距离呢。第一场电影是介绍敦煌的历史和这些窟洞的由来,形式不会像教科书那样乏味,就算对历史不感兴趣的我,也能津津有味的看着。第二场电影是360°球幕电影,立体感很强,差不多就是裸眼3D的感觉了,主要是介绍洞窟的。看完电影就跟着人流上车去洞窟吧。

去到洞窟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带领参观8-10个窟,看游客数量而定,一般人多应该就参观少一点,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淡季,但是莫高窟的人也算是这整个行程里面人流最多的景点了,我们也只是看了8个窟,因为我对历史不感冒,所以也说不出洞里面的壁画佛像如何神奇壮观,但是看着这些千年流传下来的东西,身在千年前开凿的山洞里,真的有穿越的感觉,感叹当时没有科技的年代居然也能造出这样的神奇。

大概4:30左右,整个莫高窟基本游览完毕了。窟区的外面,有一条河,全都结冰了,加上河边上的树都是雪白,很有一种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分外妖娆” 的感觉。回到数字中心门口,取回行李,叫了一台出租送我们到敦煌汽车站,因为在敦煌没有直达乌鲁木齐的火车,要去到柳园火车站。是晚上10点的火车,我们提前了解到了汽车站的末班车是6点的,车站每天的班次是不一样的,所以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先落实好哦。而且因为现在去柳园的路上有一段路在修路,必须绕路过去,100多公里的路程现在需要2个半到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买到的车票是5点半的票,30多一个人,如果包台出租过去的话要300,所以当然还是选择实惠一点的交通方式。8点左右就到桃园站了,在附近吃了点东西,进站的时候明显就感觉和其他地方的氛围不一样,检测身份证的关口特别多,几乎每进一个地方就检查一次身份证,可能是因为链接新疆的关系,这里的火车也比较陈旧一些。就这样匡次匡次的到了第二天。。。

DAY 3 乌鲁木齐 (天池)

7点多下的火车,天还没有亮,当时没有查要怎么去酒店,只想在火车站打个车去酒店,后来发现,这个想法是多么的天真,无论在哪个地方的火车站打车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加上LG对新疆这个地方的治安很不放心,尤其是向火车站这周比较混乱的地方,还有一堆的防爆武装在,所以我们决定先坐公交车离开这个地方为好。我们大概查了一下可以到酒店附近的车,就搭上的新疆的公交。

去到酒店稍微休息一下,等天差不多亮,就去机场的租车店提车。因为在乌鲁木齐的两天,我们主要是租车自驾游玩,租车两天的费用大概是600元。

今天的计划是去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门票60+游览车30/人,另外自驾车10元/台
游玩时间:3个小时左右

车只可以开到天山脚下,然后必须转乘景区大巴去到天池的附近。一路上覆盖着冰雪的雪松就相当的漂亮,有风吹过还有会金闪闪的雪花飘落下来。

天池已经被冰封,但是封不住它的壮阔,像是完全进入了冰雪奇缘的世界。

因为天池已经结了厚厚的冰,有一系列的冰上活动可以让大家玩的,也可以走到冰面上漫步天池中,我想,不是每个旅行者都有机会走到天池里面去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呵呵。

牙山索道:索道加来回交通车,220元/人
价格较高,但景色一绝
是要从天池的地方再往高处走大概10公里左右的路程,然后再坐索道上去,虽然上面可以看的地方不多,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去逛,但是景色真的没话说,去到索道的下站,就可以已经可以看见云海了。冰山+云海,真的是想想都觉得醉人。。。

因为从天池下山的班车最晚是4点半的,所以大家要看着时间玩喔。

离开天池,回到乌鲁木齐市区,去了这里最大最出名的市场,大巴扎,这里主要是卖一些新疆特色的工艺品,小刀,皮毛之类的,这里进场都要安检的,可能是因为天气冷,保安人员都蒙着面,我觉得他们更像是坏人。但请注意,如果想要买小刀的话,飞机火车好像都是不让带的,所以只能寄回去,可以问价钱,但是如果不是真的要买,就不要还价了,否则。。。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听说会马上见识到疆族人民的真性情

入夜后的乌鲁木齐真的很冷,走在路上都直哆嗦,白天虽然说只有-20°,但是毕竟有太阳,就不觉得特别冷,但是一没有太阳,整个气温就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所以建议入夜后还是尽量呆在室内吧,相对也比较安全一些。

DAY5 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

天山大峡谷:门票45元/人(包括部分游乐项目),这是应该是淡季的价格,旺季价格不太清楚。
游玩时间:因为冬天山被冰封,自驾车无法上山,自己走没有一天估计是走不上去的,所以如果不上山的话,估计玩1-2小时就足够了。

做攻略的时候想着是可以一路开上山顶的天鹅湖,但是因为整座山都是冰雪,所以旅客的车不可以开上去了。这里的景色因为被冰雪全部覆盖了,打了个折扣,景观和天山天池差不多,都是一片冰天雪地,如果是其他季节来,应该是很好看的。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吧,我们停好了车,想说进山走走吧,保安告诉我们走到天鹅湖要9km,其实我也没有想过能走上去,但是老公还是乐观的认为有可能。。。所以,就走走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得早,我们进景区的时候大概10点多,但是一路开过来,一个人都没有见到,除了景区工作人员,整个山头就像被我们包了一样,那种感觉,也有种莫名其妙的爽。加上走在冰天雪地的深山中,不像昨天在天池那种一望无际的磅礴,而是有种电影场景的感觉,feel还是不错的,慢慢走着走着,没有目的的,玩一下学,堆堆学人,感受自己身在其中的自在和快乐。因为太阳照不到山沟沟里头,连头发都有点结冰了。。。。

走着走着。。。差不多12点了,我们看着没有尽头的山路,准备原路返回了。。。就在这个时候,一辆小面包从山上开下来,再我们身边停了下来,用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问我们要不要上天鹅湖,两个人来回100块,我跟LG对视了一下,还是上吧,既然都来了,于是我们就坐上了他们的小车,又往山上飞奔去,在车上,LG才深刻感受到当初想要走上去的想法是多么的天真,因为开车都开了20分钟左右才到啊

无疑整个天鹅湖也是结冰了,雪白得好刺眼,不敢看太久,怕有雪盲症,拍照也是随便拍,因为本根看不到屏幕啊,拍完照就原路返回吧,沿路的风景真的不错,这里的天真的特别蓝,雪真的特别白。我打开车窗,感受着冰天雪地吹过来的凉风,看着这画一般的美景 ,觉得,幸福不过如此,好喜欢这份远离喧嚣的宁静。

师傅把我们载到停车场,问我们中午有吃饭的地方了没有,我们说还没有,他让我们可以去他们家吃,我想他们可能是专门做旅游业的家庭小餐馆吧,但是我们还想再玩一下再吃饭,所以我们留了个电话就先分别了。还记得之前提到的门票包含一些游乐项目吗,现在有点人在玩了,有部分是需要再另外买票的,有些是门票就包了的,我们就玩门票已经包含的。有橡皮圈,射箭,冰刀等。。。

1点多的时候,我们准备撤了,才发现我的登山杖留在了之前师傅的车上了,这次真的不得不去他家吃饭了。我们本来要导航过去,但是师傅一直说不出个具体地址,只能师傅一直给我们指路要怎么走,其实是距离景区很近的一个地方。去到,有点呆了,不是家庭小餐馆啊,就是家庭啊!!!我们进到别人家里面了。他们热情的问我们要吃什么,我们随便说了几样,突然觉得自己过分了,一个家里面怎么还能要求那么多啊,于是我们说,你们做什么我们就吃什么吧,哈哈哈,这经历也是绝了。我们本来想要坐在走廊上的一个小桌子上吃就好,因为觉得所有房间俩面都是床啊,一进屋就上床的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啦,风尘仆仆的两个人,刚刚在雪地里又滚又爬的。但是主人还是非常热情的让我们一定要到屋里坐。好吧。。。我们只能坐到别人的床上去了。刚开始拿上来一份类似馕一样的东西,不是热的,而且是硬的,真吃不惯,后来给我们上了一碟手抓饭,上面还有一根牛骨,这个就很好吃了。就这样,我们吃了一顿哈萨克族的住家饭。结束了这个完美的旅途。

3点出发去机场,先去把租的车还了,然后就踏上回家的路了,真正结算了本次旅途,非常的不舍,非常的开心,有种心灵旅途的感觉。希望我们以后的人生也能像这次旅途一样,无论是狂妄的风沙,或是冷酷的冰雪,都不能阻挡我们一直向前。

因为本人较懒,此文一直从过年写到现在写了3个多月,断断续续,大家就凑合看吧。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8 15: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2 14:00

引用 Jooooo_N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个保龄球 我第一眼看成了炮仗(鞭炮)。。。

2016-05-03 15:09

引用 kofcw 发表于 2016-04-28 15:25:4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kofcw:4月左右,或者10月份左右应该都还不错吧,因为夏季就太热了,沙漠会受不了的

2016-05-05 09:04

2016-11-08 20:13

楼主请问敦煌西线是不是很辛苦,因为会带着孩子,所以很纠结要不要去

2016-11-17 10:04

引用 祺祺妈 发表于 2016-11-17 10:04:50 的回复:

回复祺祺妈:我们是包车,不辛苦,就是坐车时间有点长,但走走停停我感觉还可以,而且这条线好像只能包车

2016-11-17 16:19

引用 Jooooo_N 发表于 2016-11-17 16:19:53 的回复:

回复Jooooo_N:好的,谢谢

2016-11-17 16:20

引用 Jooooo_N 的图片:

冬天的月牙泉也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