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 香港亲子游 4日3晚

2016-04-28 13:25 2228/6
  • 出发时间/2015-12-03
  • 人物/带小孩

多爸、多妈一直想尝试着带上多多外出旅游,而且多多最近一直在看《米奇妙妙屋》,对于米奇、米妮、唐老鸭、高飞、布鲁托非常着迷,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旅行。这次的旅行对于我们来讲有着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一家三口外出旅游,多多第一次乘大飞机,多多第一次出境游。
  这次的旅行的主要景点就是两个:香港迪士尼乐园 & 香港海洋公园

前期准备篇

1. 机票
既然答应了儿子要乘大飞机,那就一定要守信用,一定是大飞机,小飞机的航班一律Pass!三个人的机票价格一共RMB4166(携程上订的)

2.酒店
这次去香港主要是带多多玩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但是去了香港不买买买,就太对不起多妈了,男人的觉悟还是要有的(其实心里在滴血啊)!所以酒店就订在了尖沙嘴广东道海港城里的 香港太子酒店-马哥孛罗,各类奢侈品门店、金店、苹果专卖店近在咫尺,步行时间5min以内。

3.景点门票&八达通卡
景点门口和八达通卡都是淘宝上订的,省去了现场购买的时间。
香港3岁以下幼儿,门票和交通费全部免票,所以多多就不用购买了。

(图片中的单价是原价,实际价格以总价为准,卖家链接可以私下给,正文中不做广告)。

4.wifi宝
携程上订酒店,送了优惠券,就在携程上订了。浦东机场取和还。

特别准备篇

在门票这里我已经提到了多多未满3岁,所以特别增加了这个”特别准备篇“,希望对有相同情况的朋友们给予一点小小的经验和建议。
1. 奶粉、奶瓶、尿片
这些对于2岁半的孩子来讲是必需品,不多解释。
2. 手推童车
看了有些朋友的游记,他们把童车带上飞机的,但是我为了安全起见,单独托运了。因为童车属于超长的行李,应该是要单独托运的。在浦东机场出去时,柜台工作人员和后面的人沟通后,直接和其他行李一起托运了;香港机场回来时,是要到旁边专门的窗口办理托运的。都会有航空公司专门的塑料袋给你套上的,不用怕脏了。
还有一点,你在取行李时,其他行李箱拿到了,但是童车没有看到,不用慌,去转盘的两边看一下,可能工作人员把所有的非常规尺寸行李放在一起了。
3. 马桶圈
这个不带,就要抱着把屎了。。。
4. 毯子、冲锋衣、防雨的外套、童车雨罩
虽然香港没有冬天,但是毕竟是12月份,而且出去前查到香港这几天会下雨,所以带上这些以防万一。结果证明这是多么明智的选择,在海洋公园时,居然悲催的都用上了。。。
5. 其他零碎物品
水杯、纸巾、宝宝餐具、小拖鞋、鞋子多带一双

Day1 (2015-12-03)

由于早上9:30的飞机,所以6:00就要起床,7:00就要出门了。对于平时要到8:30才自然醒的多多是个挑战啊!孩子嘛,都有起床气,叫醒了要哭闹一怀的。但是奇迹出现了~~~早上6点叫醒他,他居然很配合的醒了,居然没有哭闹。
  顺利抵达机场,在候机厅里多多看到飞机非常兴奋:“哇哦~~好大好大的飞机啊”

原本怕多多第一次乘飞机,会有不适应的情绪,结果是多虑了。这小子学着其他人,看起了飞机上的片子。。。

抵达香港,取好行李,直接打的前往酒店。香港政府可能是怕的士司机宰客,在的士等待区这里有告示牌,告知从机场抵达各个区域酒店的大致价格。工作人员在你上的士前,还会给你一个小卡片,上面有投诉电话、报警电话等等,还会关照你一句:不要把卡片给司机。
  由于酒店房间在打扫,要15点才能入住,所以只能寄存了行李,去兜兜广东道。
  之后就是带“VISA”和“银联”标志的那张小卡片频繁出场了 。。。 。。。后面的场景过于血腥,男士不宜!!!
  回到酒店,办完check in,进了房间居然是海景房,虽然视觉差了点!

既然来了香港,当然要吃茶餐厅,今天的晚饭就在--稻香 解决啦。在上海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淮海中路环贸广场上的稻香,常年门口排队。香港的稻香地址(大众点评上查的)是:尖沙咀缅甸台3号恒星楼地下,这个地址看上去是不是怪怪的?地下?! 打开google地图,一路找过去,结果没找到。。。问了一位大姐,原来是那里在修路,要从重庆大厦旁边的小马路里穿进去。餐厅的门面其实是在地上的,进了门台阶向下,是个半下沉式的餐厅,这就是所谓的地下,大众点评里的地址太搞笑了。
  多妈对火锅的爱,从上海带到了香港。但我觉得图中的炒饭真心好吃,价格也不便宜,HKD88,不过量还是蛮足的。

Day2 (2015-12-04)

酒店不包早饭,只能自己觅食啦。澳洲牛奶公司 久仰大名了,既然来了,当然去拔草!从酒店走到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N 近佐敦地铁C2出口),大概一站路的距离,20min左右。到了门口,是一条长长的队伍。。。大部分都是内地来的游客,看来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啊。不过运气超好,排了不到2分钟,一个服务员来问,有没有3人一起的,我们前面的都是2人or4人一起的,居然就这样进入了餐厅。没有白走这20分钟啊,味道一级棒!不怕排队的话,强烈推荐!

吃饱喝足,迪士尼 我们来啦!
  从澳洲牛奶公司到迪士尼线路如下:
荃湾线(佐敦站 至 荔景站) 换乘 东涌线(荔景站 至 欣澳站)换乘 迪斯尼专线
  香港迪士尼乐园门口的安检还是蛮严格的,要排队接受安检人员开包检查。我前面的这位带帽子的游客是印度女游客,带着孩子来的,在安检时被查出包内有一盒咖喱饭,就被拦住了。她说这盒饭是给孩子准备的,但是安检人员还是不同意放行,最后一位安检队长把她带到旁边去交涉了。

进入乐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城堡!

接着在进入的大街是各种纪念品商店,还有卖气球的,多多看到气球无抵抗力的。一问价格,HKD90,这价格。。。太扯了吧!再看看这群熊孩子,不问价钱就上去拿了。

到了晚上才发现,原来这气球里还有灯珠呢!

接着就是各种排队,玩项目要排队,和迪士尼的明星们拍照也要排队。如果要和迪士尼的明星们拍照,一定要事先向工作人员了解拍照时间段,然后最起码提前半小时去排队,等时间到了再去排队,基本就是谢绝排队了。
  先是排队和高飞&布鲁托拍照,再是玩了一些小项目,折腾到了下午2点多才吃上午饭。

吃完午饭,就是大巡游啦。但是我们要一边看巡游一边往米奇拍照的地点赶,因为巡游完,米奇就会过去和大家合影了。
(以下这些照片可是一边抱着多多,一边拍的哦,有些渣,将就一下吧,呵呵)

FastPass

这个城堡晚上看,蛮漂亮的。

米奇华夫饼,不推荐,味道真心不咋地。

晚上7点进餐厅准备吃晚饭时,小子还活蹦乱跳的,等多妈把吃的买来,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

好吧,吃完收拾回酒店了,疯了一天午觉都没睡,不能太折腾了。我们是晚上8点离开的,晚上7点多也有一场巡游(具体几点开始的不知道,这个真没注意,离开时走到门口时发现在巡游),8点半还有烟花表演。

回到酒店门口时,发现了冰淇淋车。

Day3 (2015-12-05)

今天的早饭去稻香茶餐厅解决,早上去吃是早茶的菜单,和晚饭的菜单不同。这个早茶就和TVB里看到的一模一样了,虾饺、叉烧包等等,味道感觉属于较好水平。
  吃好早饭,就直奔今天的目的地--香港海洋公园。线路:荃湾线(尖沙咀站 至 金钟站) B出口 换乘629海洋公园直达巴士,直达巴士就是直接到海洋公园门口,当中不停靠其他站头。如果没有买八达通卡,也不用担心,629的站头旁边就有卖车票的窗口。
  海洋公园分为山下和山上,山下是儿童乐园、儿童话剧、吃饭的餐厅;山上就有海豚表演了(山上还有其他什么,就不知道了,因为后面杯具了,山上都没玩到。。。)。山下和山上的交通工具就是缆车了。
  进了公园门,第一件时间就是拿地图啦,上面不仅有每个项目的位置,还有各种表演的时间。一看儿童话剧马上就要开始了,就直奔话剧表演厅了。

当然是粤语表演啦,但是不用担心,旁边有中英文字幕的。故事说的是海洋环保,有两个反派角色喜欢乱扔垃圾,被海洋执法队抓住,经过大家的教育,反派角色反省了自己的行为,并成为了海洋执法队的成员。故事是针对小朋友进行环保教育,所以故事剧情比较幼稚。多多听不懂粤语,多爸多妈只能边看字幕边做翻译。
  表演结束,可以上台和演员们一起来个大合影哦!
  话剧表演厅出来,旁边就是个规模不大的儿童乐园。这次多多表现很棒哦,参加了一个独自玩耍的项目,这个项目是:年龄接近的小朋友为一个队伍,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进入一个充气小屋内进行五分钟的玩耍,全程父母不陪同哦。
  一开始,多妈不放心啊,要去旁边陪着,被工作人员劝退了。

小屋内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就听到各种欢乐的尖叫声。。。

散场了,多妈又焦急着上去接多多了。

看时间差不多了,要到山上去看表演了,就前往缆车点。好了,也就是这个时候,这次旅行悲催的事情开始了。
  刚刚到了缆车点,天开始下起了小雨,由于缆车排队很长,估计这个时间点是上山的高峰。排队排了一半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大雨。。。排队一共排了近45分钟。
  缆车到山上,大约要5分钟的样子,窗户望出去,灰蒙蒙的雨天,唉!

上了山,山上的情况更加恶劣,不仅雨大而且风也大。这个时候,多多的冲锋衣、雨衣、童车的雨罩都用上了。而且还下不了山,因为下山要绕一大圈,然后继续排队,才能乘缆车下去。只能冲锋似的冲向旁边的一个快餐餐厅,里面已经人满为患了,不求座位吧,只求躲雨避风了。好吧,海豚表演也就不要指望了,这么大的雨,什么都取消了。午饭就在这个餐厅里随便吃了点,多多也蛮配合,没有闹腾,乖乖的坐在自己的童车里。
  等雨小了点,我们也就果断的决定--下山 回酒店!
  等到了山下,雨虽然已经小了,但是天色也进黄昏了,只能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暖暖身子。

走出公园门口,想着打的回酒店把,就去的士站。这里的的士站按不同方向,分为两个站头,结果队伍越来越长,车子要每过5-6分钟才来一辆。放弃吧!穿过旁边的停车场,来到了巴士站,继续629换地铁回酒店吧。
  悲催的一天啊!多妈也够倒霉,穿的鞋子不防水,已经湿透了。不过好在,多多这里准备的充分,没有淋到雨、受到凉。

Day4 (2015-12-06)

短暂的假期就要结束了,早上起来整理好东西,退了房间,寄存了行李箱。多妈要买珍妮曲奇送人(尖沙咀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地铺24室),酒店走过去10分钟,但是过去一看好长的队伍。排队照片找不到了,总之非常壮观。这个饼干味道一般,哎,人来疯啊!和日本的生巧、白色恋人一样,都是人为炒作出来的。排队是在外面路边排队,等排到了,有人带你进市场,一般带5-6个人进去,然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店铺里买。店铺的门面和这个饼干的名气不成正比啊。
  午饭还是知名的茶餐厅--翠华餐厅(尖沙咀加拿芬道2号),香港的茶餐厅都是旧旧的感觉。回酒店路上,路过了许留山,多妈和多多是不会放过甜品店的,感觉比上海的好吃,水果比上海的新鲜。
  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就打的前往机场了。
  放一张TVB里经常看到的地方,来结束此篇游记吧!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8 15:25

引用 caining_tb 发表于 2016-04-28 15:25:44 的回复:

回复caining_tb:我其实就是把行程报流水账一下,然后把遇到的问题和注意点写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我个人觉得,写游记方便以后回味这个旅程,毕竟时间一长,有些就会忘记了。

2016-04-28 15:4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11:54

谢谢你的游记,很真实,很用心,求景点门票和八达通卡的链接,谢谢

2016-05-05 10:31

引用 twj312298 发表于 2016-05-05 10:3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