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泰国2016

Vickie (珠海) LV.7
2016-04-28 13:28 965/4
  • 出发时间/2016-04-18

写在前面的话。。。
说走就走,或者独自一人,或者邀约几个小伙伴一起,有利有弊。一个人随心出发,不用刻意准备,行程随意安排,只是偶尔要抚慰旅途中内心的孤寂。结伴而行,各抒己见,吵吵闹闹,开心刺激...
这次说走就走,是和两个男闺蜜,哈哈哈哈...我在珠海,小伙伴们在北京,出行之前仓促的准备,好堵心…从一开始迟迟选不定目的地,到后来纠结各种酒店,再接着预定行程接机送机,好几次都想当甩手掌柜,可是又不甘心和小伙伴的旅行失败,所以还是耐着性子做了下来...
就这样,我们从两地出发,向着目的地泰国,向着小伙伴们的快乐,出发!

4月18日 珠海-澳门-曼谷-苏梅岛

17日晚上收到了第二天珠海雷暴黄色预警,妹妹还特地打电话叮嘱过关注意事项,建议凭护照过关最好预留一个小时在拱北口岸的过关时间,心里各种忐忑,只希望一切顺利。
18日 10:50的飞机,从澳门国际机场起飞。我凌晨6点就从家出门了,此时天空多云,庆幸老天对我的眷顾。到拱北口岸下车时,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原本没有计划拿伞的我,不得已从老爸车上临时抽取了一把小伞。结果,从下车直至走到口岸,平时短短5分钟的路程,把我浇成了落汤鸡,背包也被淋湿了,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先过关再说吧…
珠海出关时还算顺利,出关后本想按照妹妹的叮嘱去买到机场的巴士票,可是因为时间尚早,机场大巴还未开始营业,此时还不到7:30。于是,放弃等待,决定过关后去坐公共交通。从澳门入关时,因为持护照,而且目的地是落地签,所以不能随大部队排队入关,在右手边专门有个小窗口是接待落地签入关游客的。还好我在排队前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没有浪费排队等待时间,直接去到了小窗口处。大概等待了15分钟后,在一个小小的特殊通道被放行。也就是7:30左右我就顺利过关到了澳门
按照之前百度的去澳门国际机场方案,出口岸后直接下到地下一层,搭乘AP1公交车。因为是早高峰时间,公交排起了长队,时间富裕,心里也就没那么焦急。坐到机场需要4.2葡币,身上没有零钱,本打算直接投币5元,但排队等候区热心的工作人员给了我2角葡币,心里满满的感激。大概7:40公交车从关闸出发,路上有几处塞车,8:15左右就到了澳门机场。需要注意的是,澳门机场并不是公交车终点站,所以要集中注意力听公交车报站,不要坐过站,耽误行程。
时间尚早,还没有开始办理登机手续,等了约10分钟,8:30左右才开始办理。在亚航专属柜台,出示护照和提前打印好的往返机票,因为目的地是曼谷且落地签,所以工作人员出示了一张落地签的要求,查看是否准备了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和是否随身携带至少2000泰铢或等值人民币。之前按照攻略,我提前换了15000泰铢还拿了2000人民币,所以一切都不是问题。特别快就办好了值机。安检也是出奇的顺利,距离起飞还有两个小时,我安心地拿出iPad看提前下载的《我们相爱吧》和《极限挑战2》。雨渐渐停了,临近登机时,天空已经放晴:)
飞机正点起飞,曼谷时间12:30抵达廊曼机场。此时,我面临的挑战刚刚开始,因为需要转换机场(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小伙伴们汇合,并且要搭乘15:30的泰航飞抵苏梅岛。也就是,3个小时内,我必须办妥落地签,转机场,泰国国内机场的值机等手续…我就像一个女汉子一样,从下了飞机就一直向前冲...后来我发现,排队填写落地签申请表的时候,手一直在抖,不是紧张,一种紧迫感和未知感充斥着全身。落地签并没有像攻略所说,提交所有资料后(落地签申请表+一张两寸白底照片+1000泰铢+入境卡)等待叫号,而是直接递交资料后现场就办理好了,也就2分钟的时间,然后拿着护照直接从落地签通道入关,非常顺利。
在廊曼机场到达后,到6号出口,出了门左手边有个台子,出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起飞的机票订单,工作人员给我手上盖个图章,约每30分钟一趟出发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大概45分钟-60分钟可到达。就这样,我坐上了13:30开往素万那普机场的免费巴士,和小伙伴们取得联系,心总算落定。
14:20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因为是泰国国内航班,和我们在国内乘机一样,没有那么多繁琐的流程,顺利值机和安检,在B2B候机室终于和此次泰国之行的小伙伴汇合了。
特别感谢老天对我的眷顾,没有出现任何奇葩的事件,我也像女汉子一样拼命地完成着各种挑战,在见到小伙伴的那一刻,心总算踏实了~在这里也要再次提醒一下大家,曼谷有两个机场,出发前一定确认好机场,给自己留有充足的准备时间。
小伙伴们直接从北京飞抵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因为北京曼谷苏梅岛选择的都是泰航,所以他们在北京就选好了两段航程的座位,而且中转也不用提取行李。我是在素万那普机场办理的曼谷苏梅岛的值机,没想到还是和小伙伴们坐到了一起,“缘”妙不可言,哈哈哈哈...
搭乘泰航,15:30,准时从素万那普机场起飞,16:45到达苏梅岛机场(从曼谷苏梅岛的航程在泰国国内被个别航空公司垄断,所以机票价格比较贵,没有折扣,不像往返普吉岛的价格那么有竞争力)。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苏梅岛接机,69元专车,到达后我先出机场与司机汇合,小伙伴们留下来提取行李,注意噢,因为他们托运是从北京开始的,所以提取行李一定要去国际转盘处,刚开始小伙伴们还傻傻等在国内转盘,浪费了一些时间。专车条件很好,司机也不错,约莫20分钟我们就到了酒店Hansar Samui Resort & Spa,给了司机20泰铢小费。
在酒店前台check in时,服务人员非常nice地提供了欢迎饮品,不知道是什么东东,甜丝丝冰冰凉,心情一下愉悦了很多。再说这个酒店吧,此次泰国之行,我们本着住宿一定要好的原则,选的都是五星级且评价相对较高的的酒店,所以出发前因为酒店的选择费了好大的心思,也是让我最烦心的一块准备。好在结果没有让我失望,Hansar两个房间都是海景房,直面Borphut海滩,看着醉人的夕阳,我们的旅行就是这么愉快的开始了。
在酒店略做休息后,决定去苏梅岛繁华的Chaweng市区晚餐。我们拿着事先准备的简单行程单,出发!
晚餐地点是bobo之前在网上做功课时记下的一个地址,但是并没有餐厅名字,打车时本想要求打表计价(By meter,please!),后来发现苏梅岛打车司机根本不计表,都是上车前直接谈好价格。我们也不知道距离的远近,司机看了地址后张口就跟我们要400泰铢,后来跟他还到300泰铢,他也并不知道地址具体是哪里,我们跟他说是一个吃海鲜的餐厅但是餐厅名字我们不知道,也就这么愉快地稀里糊涂地上车了,被拉到了Chaweng海鲜市场。
下车后,看到一个7-11超市,因为手机到当地后一直上不了互联网,所以就想找7-11去买Happy 7卡。
先普及一下Happy 7 卡,电话基本够打,国内电话拨00400+86+手机号即可,7天1.5GB流量内全速3G/4G(最高42Mbps下载速度),超过1.5GB以上流量限速384Kbps。请留意是首个1.5GB以内的流量可以享用的速度最快为42Mbps,超过1.5GB流量在7天内仍然是免费的,只不过速度为384K每秒,并不是说只能用1.5GB的流量,还是很划算的。
在这个7-11超市没有买到Happy 7卡,但是有个在这里工作的大姐特别热心,我们拿着餐厅地址询问她是哪里时,她并不知道,用自己手机帮我们打电话和餐厅取得联系,餐厅就在7-11旁边,米特拉苏梅大排档(Mitra Samui Restaurant),特别感激大姐的帮助。
在海鲜大排档,我们吃了来泰国的第一餐,大家奔波了一天,基本没有好好吃饭,所以都放开了胃口。这里的龙虾并不便宜,折合人民币200+一只,性价比不高,所以没点。我们点的都是常见的海鲜,喝了瓶啤酒,吃得肚皮撑撑的。
晚餐后,我们想去Chaweng市中心转转,顺便找7-11去买Happy卡,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Chaweng的Central Festival,更为惊喜的是就在Central Festival对面的7-11里买到了我们心心念念的Happy 7 Card。在shopping mall的一家卖数码产品的商店里,借到了探针,我们都插上了Happy 卡,这样恢复和外界的联系...
在Certral Festival走走,又走到了步行街,看到了很多Massage店铺,心想第二天一定过来试试,一直走到步行街一头(这里有之前选酒店时在网上看到评价不错的O2O酒店),我们决定打车回酒店,第二天再过来。
回到Borphut,小伙伴们先试了试酒店的泳池,因为是温泉酒店,池水温和,游起来很是舒服。我们想放松地聊聊天,就在步行街上一个小超市里买了瓶起泡酒和零食,拿回酒店。就这样吃吃聊聊,天色已晚,旅行的第一天结束了。

4月19日 自由活动(小伙伴涛岛、南园岛浮潜,自己自由活动)

因为身体原因+非常非常怕晒黑+之前有过菲律宾浮潜经历,所以我没有跟小伙伴们出海去苏梅岛离岛涛岛、南园岛浮潜,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这一天好惬意地留下来在酒店周边走走看看。
我是特别怕晒的,所以可能并不适合海岛这样的旅游,不过既然来了,就要走走看看,尽量不错过心怡美景。
早晨醒来,一个人在酒店餐厅早餐,看着大海,喝一杯纯正咖啡,好久没有这么舒服的感觉了。然后又回到酒店房间,享受室内空调的凉爽,纠结之下,将近中午还是走了出去。沿着Borphut海滩是各类酒店、餐厅和商店,走走停停,我觉得晚上我们没有必要去Chaweng那边了,可以就在这里找几个小店坐坐吃吃喝喝嘛。
我选择了一家海边的咖啡厅解决自己的午餐,点一杯Mango混合果汁+海鲜炒饭,看着属于我的海边风景,就想这么待着,让时间静止...
午饭后回到酒店,小憩,开始研究攻略,在十六番上看到Borphut海滩有两家不错的餐厅推荐,于是决定等小伙伴们回来后去尝试一下...
泰国时间17:00左右小伙伴们回来了,他们一天也没有好好吃东西,所以踏着夕阳赶紧出去觅食。看到Jazz’a Pizza 2 人气推荐,所以决定去吃这家意式餐厅。沿着Borphut海滩一路向东,距酒店大概1500米,终于找到了。平民风格,结合意式风格及泰式口感,爱不释手的迷人美食,这家餐厅人气非常旺,很多客人都是提前预定,因为语言障碍,我们只能现点现吃,结果就是等待的时间非常漫长。芒果汁新鲜爽口,披萨皮饼香脆且薄,奶油蘑菇汤味道浓厚,鲜虾意面虽辣却不能罢口,食物的味道不虚等待,一切都是值得的,强烈推荐这家餐厅!
吃完晚餐,溜达着回酒店,在Elephant WALK正对面,遇到了一家Coconut Stichy Rice & Mango小摊,老板卖的芒果汁和芒果糯米饭味道绝对棒,老板特别热情,给我们特制了一份芒果糯米饭,因为这难以忘怀的味道,我们决定第二天一定还要来吃,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躺在海滩边的沙发上,看着星星,喝着芒果汁,空气都是那么得舒畅~
小伙伴们又去游了一会儿泳,各自回房间休息,准备第三天的行程!

4月20日 越野车环岛 4X4 骑大象一日游(穿越丛林)

这一天的行程是提前在携程上预定购买的,每人239元。
早晨8:30酒店早餐后,就在大厅等着四驱越野车来接我们。大约8:45车到了,同车的还有4个北京来的驴友和一对英国年轻夫妇,加上我们3个逗逼。这一路可谓欢声笑语。
刚开始的行程,没有那么吸引人,参观苏梅岛大佛,东方木乃伊庙,阿公阿母石,然后就去看大象、猴子和鳄鱼表演...
在国内看的动物表演多了去了,所以觉得这里的表演没有意思,我们三个独自走了出来,坐在一个地方休息闲聊...
演出结束,游客被拆分成几队分别进行项目,我们这队先去骑大象...
上大象之前,被询问是否需要拍照,当时误以为这个拍照就是网上说的可以杀价的和大象合影,所以决定拍,300泰铢一张。计划我和terry骑一头大象,bobo因为太胖,自己骑一头大象。没想到我在付款的同时,terry自己上了一头大象,赶象人带着他径直就走开了。无奈之下,我和大胖子bobo坐了一头象,结果这个大胖子从一开始就大喊大叫,生怕terry受什么委屈,唉!骑在大象上,下面有人问我们是否拍照,我说拍,胖子说不拍,他说没有给钱,就给了一次拍照的钱,已经给terry用了,我说怕什么,我们可以先拍照下去再给钱呀,我们友谊的小船就是这么说翻就翻的,无语…后来骑象人问我们是否需要用我们自己的手机帮我们和大象合影时,我才意识到,这才是攻略里提及的可以杀价的拍照(200泰铢拍到你满意),刚才照的那个其实没有什么这个有意思,因为已经付款了,所以我决定这个就不拍了。从大象上下来时,骑象人还用蹩脚的中文跟我们要骑象的小费,这里离商业化也不远啦~
骑完大象,就去和豹子合影,两个男闺蜜胆小,自己还不愿承认,只有我愿意跑去和豹子合影。虽然我觉得动物应该在自由的空间里自在地生活,不应该被拴在这里供游人拍照,但既然有这个机会,为什么不去试试呢,我也不会折腾豹子?!
和豹子合影后,我们去吃午饭,从拍照地方出来就被追着讨要了骑大象没有付费的那张照片,哈哈哈哈,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没有免费的服务!天气太热了,我什么都吃不下,补充了一些水果和水,至少不能让自己缺水。
下午的旅程开始了...
从这里开始,游客可以轮流坐在四驱越野车车顶上,第一站是山间瀑布,英国那对年轻的夫妇先坐到了车顶,我们坐在车里也感受了过山车的颠簸,甚是开心。在山间瀑布,游客们可以跳进去游泳,休息了约莫半个多小时,车队集合统一向山顶观景台出发!我和terry坐到了越野车车顶,太爽了,感觉眼前的世界就是我们的,迎风而上,车上的小伙伴们和其他车游客打起了水仗(4月恰逢泰国泼水节),bobo是我们车打水仗的指挥官,有他在,车内的欢声笑语也多了起来。我们的司机领队是个特别机灵友善的小伙子,给车里的小伙伴们准备充分的弹药“水”,还尽量让我们车和其他车保持一定距离,尽量保护我们不被欺负。坐在车顶的弊端就是容易被两旁的树枝刮到,我们尽量做各种瑜伽姿势保护自己,哈哈哈哈,坐在车顶让我们感受到极大的快乐~
山顶观景台是一尊大佛+12生肖像,在浏览苏梅岛全景的同时,敲钟祝福,祈愿美好。司机给我们准备了冰凉的可乐,简单观景后就要下山了。因为贪恋坐在车顶的快乐,我还想坐在车顶,所以,下山时,我们小伙伴三人一起坐了上去,一起呼喊,一起笑,越野车之行,一定要去体验!回到酒店,给了我们机灵友善的司机小伙200泰铢的小费,人确实不错!
因为还念念不忘前一天晚上喝到的芒果汁,所以我们又去了那个小摊,原以为那个小摊和餐厅是一个主人,后来发现不是,就又向东走了十几米,terry选定一家海边泰餐,我们的晚餐就定在了这里。吹着海风,看着海景,感叹美好的同时,享用着地道的泰餐,冬阴功汤,菠萝炒饭,鲜虾意面,海鲜BBQ套餐,…感叹惬意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
一个个吃的肚皮圆滚滚的,回酒店路上还是去了那家芒果摊,喜欢芒果摊老板的nice,依旧点了3杯Mango shake,如果有机会再来,如果老板还在这里开摊,我们还会来吃,相遇就是缘份!
一天的行程甚是疲惫,回到酒店,就回房间休息了,也想再看看曼谷的行程。因为之前没有好好看过曼谷的攻略。
苏梅岛最后一晚,晚安!

4月21日 曼谷一日

曼谷大皇宫+Central World +silom 夜市
苏梅岛Hansar早餐后,携程预订的送机专车如约而至,在车上terry感叹对苏梅岛的不舍,当时我没有特别的感觉,可是后来到曼谷后,有对比才发现,还是留恋苏梅岛那片海滩。
苏梅岛的机场简单而清爽,泰航的航班按计划起飞,10:30左右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还是携程预约的接机专车。等了大概20分钟,坐上了专车,曼谷城市的环境没有那么好,城市交通烦人的堵,大约一个半小时,才到酒店,Sathorn Vista,Bangkok - 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套房给了我惊喜,原本以为只有一个浴室一个洗手间,没想到是两个浴室,两个洗手间,解决了我和两个男闺蜜同住的不便,哈哈哈哈~
因为要赶去大皇宫,所以基本上是放下行李,立即出发。这里确实庆幸,听了bobo的建议,打车出行。大皇宫人山人海,加上骄阳的炙烤,游览兴趣一落千丈。跟着中文旅游团,左听一句右听一言,匆匆玉佛寺+大皇宫走了一圈,我们就出来了。
打车跟司机交涉要去Siam(暹罗) Center,司机带我们来到了Shopping Mall的聚集地,就这样,曼谷购物之行开始了。购物之前,先来杯Mango Juice(在泰国钟情的就是这口),可是小商贩的添加剂放的太多,根本没有了Mango的味道(又怀念苏梅岛的芒果汁了),不得不浪费地丢弃。在ATM机取款10000泰铢,收取了100泰铢的手续费。赶紧去填饱肚皮,一人一盘意面后,开始逐层扫楼。在AE美国鹰 (American Eagle) 专卖店,bobo送小伙伴们每人一件粉红T恤,就算是泰国说走就走之行的队服了。因为相同颜色没有女款T恤,所以我就选了男款s码,哈哈,这也算我第一次穿男款衣服了。因为还留了一整天的购物时间,所以大家都收敛着,没怎么买。
简单转了转,决定回酒店,换装去夜市。小伙伴们穿着粉红色队服,穿梭酒店大堂,很有喜感,哈哈哈哈...本计划去考山路夜市,可是酒店工作人员告知,这个时间点去那里路上要花费1个小时,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就近去silom夜市。
刚走几步,就听bobo一声大叫,原来他发现这次住的Marriott,就是他几年前来泰国时入住的酒店,呵呵,往昔记忆充斥着他的内心,一路指引我们到silom夜市。其实,这里的夜市和国内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夜市没啥差别,道路两边是卖各种小物品的商贩摊,突然发现了Naraya的专卖店,我觉得来曼谷就是要带些当地特色的东西回去,所以指引两个男闺蜜在Naraya购物,顺便和老板讨教哪里有吃饭的好地方。
从Naraya出来,在街边吃了特色米粉,一碗米粉三人吃,也是别有一番情趣。按照Naraya老板的指引我们找到Mango Tree泰餐厅,已是晚上9点左右,餐厅依然在等位,可见一斑。餐厅还有民俗歌舞表演,等了一会儿,我们选定座位,坐了下来。因为前一晚在苏梅岛泰餐厅点的太多,有些浪费,terry叮嘱我少点,结果我只点了一份黄咖喱炒蟹+一份炒空心菜(学会了空心菜英文morning glory),哈哈哈哈,菜上桌时,terry傻眼了,他没想到我只点了两份菜,看来他是真饿了,最后又给他加了一份炒空心菜,这家餐厅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地道的一家泰餐,推荐!
Mango Tree出来一条小路就是红灯区,扫了一眼,打道回酒店,在bobo错误的指引下,我们走了一大圈冤枉路,快到酒店时terry都要瘫倒在天桥上了,哈哈哈哈,有些人该打!
回到房间,准备曼谷第二天行程,我发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离市区太远了,约100公里,如果去了水上市场,我们基本上就没有购物时间了,所以此次泰国之行,水上市场注定是个遗憾。在此提醒要去水上市场的驴友,最好提前预定一个当地的旅行社,并留足充裕时间,大约半天,走一遭,感受当地特色。

4月22日 曼谷二日

四面佛+Central World +Terminal 21+考山路夜市
其实来到曼谷,如果不去大皇宫,不看四面佛,感觉就像来北京没有去长城一样。虽然也会预感不会特别有意思,但我还是坚持要去。
小伙伴们统一行动,打车到了四面佛,它在闹市一角,香火极其旺盛,来跪拜的信徒绵延不绝。唯有感恩!
曼谷的商场都是10点才开门,因为四面佛和Central World紧邻,我们来的有些早,所以就在四面佛旁边的咖啡厅坐坐,点一杯咖啡,和小伙伴们斗斗嘴,这是我喜欢的生活…
后来发现Central World其实就是我们前一天来过的shopping mall,当时和出租车司机是说的去Siam Center呀,结果也是被拉到这里,难道是一个地方?这个问题依然是我的疑惑。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我们穿梭其中,略有放肆地购物,给自己、家人和朋友们准备礼物。下午时分,结束Central World 购物,和terry匆匆跑过天桥,到对面的Big C Market一楼c采购当地化妆品。
随后打车赶往Terminal 21,Terminal 21是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一层是一些国际2线品牌,从二层开始都是一些个体的店铺。但是实话实说,这里不适合我们购物,很庆幸我们在central world把基本要买的东西都买好了。所以在这里我们就简单转了一转。
可能是商场内外温差太大,在回酒店的的士上,胃就开始隐隐作痛,bobo也不舒服有些感冒。回到酒店,换身装束,出发考山路夜市,在去的的士上,我就好想吐,和两个小伙伴商量后决定,他俩去逛考山路夜市,我坐车原路返回酒店。这一路的隐忍,到了酒店,就抱着马桶吐了出来,到最后觉得把早晨喝的美式都吐了,满嘴都是苦的,直接倒在了床上。
bobo和terry细心地带回了海鲜粥,喝了几口,实在是什么也吃不下,行李也没收拾,就休息了。后来听bobo和terry说考山路夜市还是值得逛的,很大,希望下次有机会去看看吧~
此时,bobo也开始发烧,确实没有照顾好自己,来泰国旅游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虽然天气很热,但一定不要贪凉,尽量饮用常温水,不要过于消耗体力。

4月23日 返程

提前预定了两辆送机的专车,bobo和terry是从素万那普机场返程,而我是从廊曼机场返程。吃过早饭,就此别过,相聚的时间终归短暂,心里难免不舍。为了避免曼谷市区拥堵,两辆车6:30准时从酒店出发,很快我们分别到了机场。我大概只用了40分钟左右就到了机场。
返程这一天,恰逢周末,我们也没赶上去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这些遗憾都留给了下一次的泰国之行。
到机场后一定别忘记退税,拿着提前在商场开好的退税单,先去移民办公室盖章(有中文指示,退税英文VAT Refound),然后到柜台办理值机,通过安检后,拿着盖章的退税单和护照到指定窗口办理退税,直接退泰铢,很方便的。退完税,径直走到了免税店消费,哈哈哈哈,不然带着泰铢回家也没有办法花掉。

说走就走之泰国2016,就这样顺利结束了!
如期回到澳门,回到珠海,只是,我的下一站在哪里?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8 18:28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04-28 18:28:02 的回复:

回复wujun:11月到次年4月,尤其4月是泰国很多地方的泼水节,有很多地方特色~

2016-04-28 18:3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2 01:0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