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嗨起来——泰国曼谷普吉六天五夜

cynthiabx LV.6
2016-04-28 13:32 2665/7
  • 出发时间/2016-04-13

和闺蜜约好久的行程,原计划前一年的的年底出发的行程,拖到了第二年的四月,在对比了很多之后,还是决定自由行,放弃跟团,即使是半自助的团。提前一个月买好机票,订好酒店,查好攻略,就准备出发啦,此行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只订了两个城市,曼谷和普吉。订好时间之后,才发现正好赶上了泰国的泼水节,运气还不错,所以为了泼水节又特别准备了一些东西,具体的会后面再说。
下面进入正题啦。

行前准备

1. 关于签证
我是落地曼谷,是可以办理落地签的,但是落地签人数非常多,要排很久的队,所以决定提前办理好签证再出发。在万能的淘宝搜索了办理泰国签证的店家,阿里旅行中有很多,只需要护照和两张照片即可。出签6个工作日,再加上往返寄送,大概一共两周的时间。这样到了机场就可以很快出关了。

2. 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买的机票,主要纠结在曼进普出还是普进曼出。最后为了节省时间游玩结合航班时间,选择了曼进普出。往返都是亚航的飞机,都在亚航官网买的,其实返回也算是在曼谷出境的,因为我们是从普吉在曼谷转机。建议转机一定要买联航的,也有专人引领,非常方便。
机票价格:虽然提前一个月买的,还是不算便宜,中途曼谷飞普吉的倒是很便宜,才两百多米,亚航是廉航,还需要另外买行李费的,而且没有飞机餐,没有水的,亚航可以提前14天网上值机,但不能选座位,选座位要加钱,所以要选亚航的要先考量一下的。

3.关于电源
泰国不需要电源转换器,直接插就可以,我住的几家酒店只有一家插头比较少,大部分都足够用了。

4.关于酒店
我和小伙伴都是享受型,所以这次酒店订的都不算很便宜的,实际上曼谷的酒店基本都很便宜,基本上两三百就可以住不错的了,重点是地理位置,我们是选择住在暹罗广场附件,离天铁站很近,事实证明确实很方便啊,泼水节去central world和big c门口都玩得很嗨啊,又近。
曼谷住的酒店是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5519.html,这个是行程中订的最贵的一家,服务也确实不错,早餐也是最好吃的一家了。 普吉的酒店相对贵一点,但普遍都环境不错很有特色,我住的两家酒店我都比较推荐的,一家是布拉纱里度假村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27744.html,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离芭东海滩特别近,距离江西冷大概1公里左右,酒店环境很好,而且冰箱里的东西全部免费,还有茶水之类的,小阳台也萌萌的。另外一家是萨瓦斯德乡村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13984.html,其实主要是因为这家的环境,去之前小伙伴查了一下,特别喜欢,正好又在卡塔,酒店环境像热带雨林,环境还真是棒,但酒店房间就一般般了,酒店还有一家trip advisor排名第一的spa,还是比较贵的,差不多2550铢,酒店有免费的shuttle bus到卡塔海滩,步行过去也就一公里左右,bus一个小时一班,但这家的酒店的早餐是真的真的不好吃,实在找不到有什么可以吃的,选择这家酒店纯粹为了个环境啊,稍候放照片。
虽然大多酒店在出发前已经支付完成,但是都是需要押金的,可以现金或刷卡。

5. 关于泰铢
我是在走之前换了泰铢,中国银行的汇率还可以,当地也有非常多的exchange,因为我带的足够了,所以没在泰国再换,但看了一下,泰国当地的一些银行汇率也可以,泰国也有一些提款机是可以支持银联的,而且很多景点的付款也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也算是很方便了。我还额外带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境外取现首笔免手续费,但也没需要取现。

6.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在国内换一些20-100的零钱,小费只能给纸币,给硬币会很不礼貌,硬币是给乞丐的。基本所有的小费都不强制的,看个人喜好。很多餐厅会加10%服务费,这种就不需要再给小费了。

7.关于市内交通
曼谷:市内交通可以采用天铁(BTS)或者地铁(MRT),也可以坐船,附一张地图

天铁和地铁都不便宜,船有很多种不同价位的,也分不同颜色的,蓝色的最贵,40株,其它的大概十几株左右,到了码头要查看一下的。坐船一般是坐天铁到S6(Saphan Takain)站2号口出坐船,去滨河夜市也是在这坐船。后面会有详细说明。
另外曼谷就是可以坐出租车或者Tutu车,曼谷的出租车分打表和不打表的,不打表的一般比较贵,但在景点附近一般很难找到打表的,如考山路附近,非常不好打车。Tutu车价钱倒是不贵,可以讲讲价的。坐出租车一定要问是不是by meter,大多数出租车司机的英文不好的,最好带个翻译软件 。
曼谷的公交车,曼谷有的公交车是免费的,例如红色的,但人也很多,条件也相对很一般。公交车同样的线路不同的颜色可能走的线路也是不同的,所以公交车我没敢尝试去坐,而且基本不报站,需要下车按铃才会停车,所以建议大家乘坐公交车还是谨慎,除非你会泰语。
曼谷机场到市内的交通,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老机场,亚航的航班落地在廊曼,这个机场离市区近一点,一般打车(by Meter)到暹罗广场等差不多要四五百铢,这个价格是包括了机场等待费用(50株)和高速路费(70株),走不走高速司机是会跟你沟通的,你也可以选择不走,另外还包括了一部分小费。索万那普机场,新机场,离市区相对远一点,有机场快线,可以倒BTS,但我赶时间没坐,也是打车,最多600株,我只花了四百株左右。
普吉:
普吉基本没有公共交通,有公共交通是双条车,但间隔时间比较久,也比较不容易等。普吉的主要交通工具是Tutu车,所以比曼谷也贵出很多,一般起步就要200,只在一个沙滩内,就要200起,去不同的沙滩,如芭东到卡伦就要400了,芭东到卡塔就要500了,所以不便宜。出租车非常少,酒店可以帮忙叫 ,但也贵一点,大概额外再贵至少100株左右。
普吉机场到芭东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建议大家还是走之前买好接送机吧,比较方便,可以去找万能的淘宝,有很多。另外这边要提醒一下,送机时一定要预留多一点的时间,因为普吉也会堵车,我下午五点半,预留了三个小时十五分钟,但碰上大堵车,差点来不及,好惊险。

8. 其它
如果你赶上泼水节,一定要玩一下,太好玩了,不过我在曼谷,只在固定一些地点有庆祝,所说清迈会封街的,应该比较疯狂。泼水节走在路上随时会有人向你泼水,而且还会被涂白石灰,泼水在泰国是祝福的意思,所以不能生气,气氛还是很好玩的,所以出门最好做好一点防水的装备,例如防水包之类的。
我是4月份去的,热到想死,一般都四十度上下,推荐大家买一些当地的防晒和去暑的。防晒我自己带了一罐喷的,补防晒的时候比较方便,另外在当地买了香蕉船的防晒霜和芦荟胶,效果都还不错。另外还买了一种像唇膏一样的白色的薄荷膏(20株),闻了特别提神,还有当地的青草膏,可以防中暑,驱蚊虫,也挺不错的。

Day 1 曼谷

我和小伙伴从上海浦东出发,由于飞机是第二天早上6点50的,亚航提示为5点50登机,为了赶飞机,提前一天住到了浦东机场附近,结果起了个大早,飞机却延误了,最后落地延误了三个多小时,怎么不多延误几十分钟呢,就可以拿到延误险了。飞机落地,亚航直接发了延误证明以及泼水节的手机的防水套,不错,还挺贴心,几天内,手机就靠这个防水套了。
落地后直接到一楼打车,要去最边上的一个Taxi Service,这边会确认打到的都是By Meter的出租车,司机确认是否走高速,同意后就出发了。中途的高速费和机场费也是楼主出的。
曼谷住的酒店是最贵的一家,环境也确实不错,五星级的,早餐也是全程中最好的一家,房间虽然不是很大,不过重在舒服。酒店很靠近BTS天铁Ratchadamri站,离Central world, Big C都很近(楼主感受的泼水节的主战场也在这里)。
房间里面什么都有,有电磁炉,洗衣机,面包机,冰箱等等,设施好全。

泳池在F层,酒店服务人员会说明是在8层,但实际坐电梯要按在F层,早餐是在8层。

在酒店稍事休息之后,就赶紧去吃饭了,虽然建兴酒家褒贬不一,但我们决定还是去试一试吧,就选择了Central Embassy店,从酒店走过去差不多一公里左右。
由于酒店离四面佛特别近,所以顺便逛一圈四面佛,其实曼谷有非常多四面佛,只不过这一个四面佛非常灵验,所以最有名,愿望如果实现一定要回来还愿的,还真是香火鼎盛,人很多,由于我和小伙伴都不信佛,所以都没拜,就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话说,才走到四面佛,已经看到有很多人在玩水枪了,所以接下来就有心理准备了,中途路过了一些战场,我是完全没有准备啊,没带防水包,还带了相机,所以只能护着相机,一路小跑啊

去的路上有路过各种泼水节的小摊位,还挺有意思的,还碰到传说中的小菠萝,是放在冰上卖的,真是超级超级甜啊,感觉后来再也没吃到这么甜的小菠萝了。

也会有很多坐在敞篷车中向路过的行人喷水。但整体来说曼谷还是比较冷静的,走之前看了很多泼水节的照片,都很疯狂的是清迈的,听说清迈是封街的,曼谷只有一些固定的地方才可以有比较好玩的活动,考山路之类的。不过话说晚上的时候的暹罗广场也很疯狂啊,等会儿可以看到。

曼谷还真是热啊,走到Central Embassy的建兴酒家时已经快累死了,按照Goolge地图,一路找到的还是很顺利的,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四点多了,人还是很多的。

服务员会一点点简单的中文,菜单也是有中文,现场也有很多中国人,感觉确实是被中国炒热的,这栋楼里也有Nara,但走之前看到有人评论Nara性价比不高,远没有建兴酒家划算,整体来说,建兴酒家也不便宜,加上服务费,最后差不多2000铢,人均快200人民币,我喜欢烤鱼和芒果糯米饭,觉得很好吃,对于招牌的咖喱蟹,不感冒,不觉得难吃,但也不觉得特别好吃。冬阴功汤我还挺喜欢喝,酸和辣都比国内吃的浓烈一点,我觉得这样才正宗,可小伙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有点无法接受这个味道,觉得太辣了,味道太刺激。我觉得还是建议可以接受重口的小伙伴还是可以试一下的。

吃完饭,决定去逛一下Big C去买点水果, Big C与Central World是面对面,还没走到就看到场面太精彩了,在Big C门口有人从二楼拿着高压水枪在向下洒水,还放着动感音乐,楼下挤满了人在嗨,看着好想冲进去啊。
另外一边Central World门前空间大,人更多,一边是有一个泡沫Party,有机器在制造泡沫,我远远的看到,我过去的时候已经结束了。但另外一边的演出倒是正嗨,一个乐队在唱歌,全场大合唱,虽然不认识是谁,也不知道唱的是什么,但也在边上跟着嗨了一阵,挺好听的。
自然周边随时路过的人也会像你洒水或者抹白石灰,哈哈,最后我也不管了,以致当天晚上回去发现手机有点进水了可能,导致充不进去电了,杯具。

晃了一圈 ,基本都身上衣服都湿透了,回酒店,就选择去泡了下泳池,在F层,泡起来还挺舒服,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查看泳池的开放时间,理论上可能已经关闭了,我们去了好像又另外给打开了,哈哈

泡着泳池喝着啤酒还是挺爽的,看看星星(虽然曼谷也没什么星星),突然觉得好想学游泳啊,不过以我怕水的程度我觉得这辈子可能没戏了。

Day 2 曼谷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大皇宫->卧佛寺->滨河夜市。
早上酒店早餐,这家酒店早餐选择比较多,早餐吃得最饱的两天。

吃完早餐直接选择BTS转乘坐船去大皇宫,前面说过,坐船BTS在S6出口就到码头,BTS票可以在窗口换硬币,然后自己在自助机买票的,旁边会有图显示你要到的站的价格,选择价格投币就可以了。我们从Ratchadamari到S6是31铢一张。

船票有单次票和单日票两种,单日票可以随便坐,坐任何一个颜色的船,150铢一张,单次票分颜色的,我们当时不了解,直接在第一个码头就买票了,买了蓝色的40株一张,船票无论远近。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要买便宜的可能要去前面的几个码头问一下,蓝色的是游览船,是最贵的一种,其它黄色的船之类的才十几铢。所以根据你乘船次数选择票的种类,不要盲目觉得单日票比较划算。

***补充说明一些公交船的站点信息:N5:可以去唐人街。 N8:是卧佛寺。N9:是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在N8的对面,在N8的码头坐Cross River的船就可以过去了。

这次没有坐到长尾船,所以只能拍拍了。

船上是有英文报站的,但泰国小哥报站非常不清楚,所以还是要自己跟踪一下,我们是到大皇宫,在N9下船,大皇宫离码头还是很近的,据说大皇宫经常会关门不开的,我们去的第二天好像就没开门,这个是在考山路看到人聊天听到的。

大皇宫门票500铢,必须穿过膝装,不能露肩膀,披丝巾挡着也可能不让过,我们在进门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被这样赶出来的。在门口有免费租借裙子的,人比较多要排队。进一些殿也是需要脱鞋的。

大皇宫绝对的人山人海,休息的座位不多,也基本没有卖饮料的地方,所以会非常热。楼主是完全怕热的人,所以全程拍的照片也不多,还是差点中暑,太热了。

在门口可以领取导览图,其实大皇宫基本开放的空间不大的,大部分都是拦起来的,能逛的区域基本上都是玉佛寺区域,出了玉佛寺就是被拦起来的大皇宫,拍几张照就出去了。

大皇宫里面就是各种金碧辉煌啊。。。

出了大皇宫我们就找吃午饭的地儿了,此时楼主已经热歇菜了,直奔附近一家有名的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但谷歌和大众点评和蚂蜂窝给的地图导航都是错的,我们走回了码头也没找到,楼主有点中暑,坐在星巴克等小伙伴去找,最后还是trip advisor指示的地点是对的,是在卧佛寺附近。但……………………居然泼水节休息,关门了。

之后和小伙伴直接卧佛寺汇合,其实全是冲着里面的Massage School去的,卧佛寺本身里面没什么意思,跟大皇宫感觉差不多。只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卧佛。

因为是泼水节,里面也有很多表演和小吃的摊,小伙伴从侧门进去的,居然没人收门票,我从正门进的,收了100铢的门票。

卧佛寺里面的Massage School人还是比较多,要排队,平均要等30分钟左右吧,不管是Thai Massage还是Foot Massage都是一个小时420铢,是我们整个泰国行中做过的Massage最贵的一次,但其实我觉得给我按摩的还比较一般,力道非常小,跟后面几次按的对比,我觉得性价比比较低。

做完按摩出来,在卧佛寺简单逛了逛,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就直奔滨河夜市了,我们中午饭都没吃,但居然也没怎么饿。我可能由于是喝了两杯星爸爸,泰国的星爸爸也很便宜,超大杯的才145铢。

去滨河夜市,还是坐船回始发地点,沿着红色的Asiatique牌子走,就走到滨河夜市坐船的地方,大概15到30分钟一班,是免费的,最晚返回的船大概11点左右。船程其实非常短,很近。

滨河夜市比较标志性的就是大摩天轮了,晚上还是挺漂亮的。我们到了简单逛了一下就迅速找吃的,但大部分餐厅都是半封闭露天的,也就是只有风扇没有空调,我和小伙伴都太热,就非要找找带空调的,小伙伴不愿意吃泰国菜了,觉得吃不惯,所以最后我们随便选了一家日料店准备吃定食。

店家叫什么已经忘记了,在最靠边的一排比较大的店面,里面都是吃日式小火锅的,只有我们点了定食,点了一份饭一份面,意外倒是味道还可以。

滨河夜市原来是一个仓库,后来改成夜市,还是比较大的,有不同的区域,有吃饭,有卖衣服的,走到头就是大摩天轮了,也有一些卖小吃的,但都没什么兴趣,所以也没吃,摩天轮下面因为是泼水节,所以也有人在表演,唱的多数是快歌,我到的时候9点多,差不多已经快结束了。

当天返回已经比较晚了,到酒店十点多,直接洗漱完就休息结束一天啦。

Day 3 曼谷 普吉

今天的行程定的比较松散,主要都是在考山路。原计划还去暹罗广场逛一圈,但晚上要赶去普吉的飞机,所以来不及,没逛成。

在酒店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去考山路,在网上搜了下听说打Tutu车到考山路也就100铢,而且也看到说在路边等待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一般在路上开的空车肯打表机率更高一点,就走在路上看运气,果然拦截的第一辆不肯打表,张嘴就 250铢,第二辆碰到了肯打表的好人,打车到考山路很近,曼谷的出租车起步是35铢,到了考山路加上小费才付了100铢,碰到肯打表的司机真是感动啊。

我们去考山路是15号,泼水节的第三天,而且是上午,果然街上已经没什么泼水的人了,不过这个时间的考山路人还是很少的,很多店铺也没开,不知道是因为太早还是因为泼水节休息了。

一到路口就看到了到考山路一定要做的七件事的小牌牌。

一直到离开泰国,这七件事中还是2,6,7没有做到啊。

考山路其实就是一条小街道,两边有很多小店铺卖一些小东西,我和小伙伴就是延着街溜达了一圈。

其实考山路还挺短的,所以我和小伙伴把时间基本都花在了考山路上唯一的一家(是不是唯一不确定,因为我们只看到这一家)Massage店里了。

一开始路过的时候看到鱼疗觉得比较有意思,就体验了一下,不便宜150铢15分钟一个人。不过我种脚底非常敏感的人还真是不适合啊,太痒了,到最后鱼也没怎么围着我过,都主要在另外两个外国人的脚上。

后来逛回来算了一下,觉得还有时间,就又跑来做了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这个相对便宜不少,250铢一个小时。虽然环境一般般,但是我觉得按得很舒服啊,比卧佛寺的按摩学校的好多了。

按摩完差不多已经快两点,抓紧往回赶,回Central World吃饭,在考山路准备打车回去,这时候完全没有车肯打表了,都是一口价,最后是200铢回到Central World。

午饭是在大众点评随便搜了一家,Yum Saap,主要特色居然是方便面的一些创意做法,查了一下才知道是MAMA方便面做的平民餐饮连锁,个人还是很喜欢吃的,性价比超高,味道我也喜欢。

接下来就飞速赶回酒店,航班是18:15索万那普机场起飞,本来是打算坐BTS转机场快线的,回了酒店取行李的时候询问了一下打车的价格,说是差不多四五百,所以还是选择了打车,酒店可以帮忙叫打表的计程车,最后到机场才不到四点,打表总共四百铢。

到了普吉机场落地差不多不到八点钟,由于提前在淘宝定了接送机,就直奔接送机的地点联系司机,出发,机场到芭东海滩一个小时左右。

普吉前两天我们住在芭东海滩的Burasari Resort,环境非常泰式,位置也离沙滩非常近,到了酒店Check in 之后就洗漱睡觉了,明天安排了出海行程,得早起啊。

Day 4 普吉

今天提前在淘宝某某朵朵定了PP岛一日游,主要去了PP岛、竹子岛和蚊子岛。
整体行程算是愉快的,但是店家在页面承诺的比别家好的通通没有,觉得这方面还是挺失败的,后面详说。

一大早吃好早餐在前台等司机来接,结果迟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车到码头休息一下之后听了出发的注意事项,其实就是游说你租脚蹼,我没租,觉得意义不大,200铢。
这个地方店家答应领到的一次性咬嘴——没有。

之后先坐船出发去了PP岛北部,船程大概一个小时,快艇开的时候其实不会太晕,停船在海上漂的时候会很晕,但在码头领到晕船药是没有用的,因为至少要提前半个小时吃才有效,所以建议可能会晕船的朋友最好还是提前自己准备晕船药,店家说有晕船药什么的一点用没有。
这个地方店家答应的三马达快艇——没有,只是普通的双马达而已。

这边还要特别说明一下,不敢潜水的小伙伴不要觉得可以不潜去岸上待着,因为船不是停在岸边的,虽然是在岸附近,但根本上不了岸。
楼主本人有点怕水,之前在垦丁曾经试图尝试深潜,完全失败,没潜成。这次想再挑战一下,结果一下水就疯了,太害怕,就挣扎着马上上船了,这次潜水大概一个多小时,楼主全程在船上,结局当然是晕船,吐到快把隔夜的都吐出来了,惨啊。

放几张小伙伴拍的美图。

潜水结束就准备吃中饭了,店家声称是区别于别家的Phi Phi Island Village五星级自助午餐。。。但导游说人少,只能桌餐,等等,船就这么大,理论上不就应该是这么多人吗(25个人左右),那是没有自助餐的吧

哈哈,说到这顿午餐,绝对不能错过啊,各位看官,吃过久久不能忘怀的啊,绝对的黑暗料理,从此人生有一道光

色拉是辣味酸味各种味道混杂的,非常极致的辣与酸,想象一下,辣味的柚子的口感,那酸爽简直不敢想象,“棒棒哒”。
还有口味悠久,辣味渐近的烤三文鱼(一点点释放,从完全不辣,到辣到你飚眼泪),等等…………连最后的甜品也不放过我,香蕉也是咸的,

吃完饭之后也没有店家说的皮滑艇,导游说一个月估计也就两三次会玩皮滑艇。。

在沙滩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又出发了,这个沙滩的景色也不错。

之后再次出发去竹子岛附近进行第二次浮潜以及登岛,这次浮潜时间比较短,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楼主实在忍不了船的晃了,所以也下水了,这次还可以,带着我的船老大比较耐心,我可以低头向水里看一两眼了,不过鱼不是很多,而且蛙镜没有擦干净,所以看到也不是很清楚,整体至少敢下水了,也向前了一步。

竹子岛的水质真是的好美啊。

之后离开竹子岛,去往蚊子岛,现在蚊子岛不让登岛了,据说是游客把岛周围的珊瑚都弄死了,所以现在要保护岛屿让珊瑚重新活起来,所以蚊子岛不开放登岛了,只能远远的拍几张照片。

离开蚊子岛行程就结束了,之后就返回码头,有车直接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决定去江西冷找吃的顺便逛逛夜市,老规矩,小伙伴不想吃泰餐,就还是搜到一家日式自助小火锅去吃,从酒店走过去差不多一公里左右,晚上的江西冷还是挺热闹的。

选择了连锁的Shabushi,350铢一人,限时70分钟,食材种类不是很多,但都还挺新鲜的。除了传送带送来的食材,还有寿司以及天妇罗,水果等可以自选的。
按照导航位置不是很好找,但就在大帆船正对面,就比较容易找到了。

吃完饭走回去的路上,碰上了我和小伙伴心心念念的香蕉煎饼,虽然已经很撑,还是果断买了一个,好好次,后面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棒棒哒。

Day 5 普吉

这一天主要就在芭东海滩晃荡,逛逛江西冷等等。

酒店出门左转就是沙滩,5分钟就到,超级近。芭东海滩是三个海滩中人最多的,所以水质相对黄一点,但景色还是可以的。

东海滩也很多海边的游玩设施,如摩托艇,滑翔伞等,我和小伙伴都胆小,没敢玩,所以只各自彩绘了一个纹身,大概可以维持一两个礼拜,不过这个是完全临摩的,在垦丁的时候曾经朋友也彩绘过,那个可真是纯手绘的,不过临摩的也算挺漂亮的,哈哈。记得一定要讲价啊,看到中国人这边要价都很猛的。

走到江西冷,坐下来吃个DQ休息一下,泰国的DQ是真便宜啊,不过其实不止,一般国内也有的牌子在泰国都比国内要便宜不少。说回来,DQ小杯的55铢,大杯的85铢,真是便宜翻了,哈哈哈,果断吃起来。

中午饭选择了比较有名的Briley油鸡饭,从江西冷一直朝北走将近一公里,在一片大排档的里面,店面不大,很容易就走过了。

店面不大,环境一般,但是真便宜啊,点了一份猪蹄饭,一份海南鸡饭,两份椰汁,总共才40铢,没有服务费也没收税。
份量分为小份和大份,小份份量确实不大,女生也可以吃完。

猪蹄炖的很烂,也不会太腻,还可以,泰国的椰子是真的很甜啊,一般都整颗椰子抱上来,可以边喝椰汁边挖肉吃。

吃完午饭差不多下午两点左右,提前在淘宝预订了东方按摩,所以就提前去了,99元2个小时,真是性价比很高啊,环境还挺不错的,不过没来得及去体验一下比较有名的Let's Relax,也是比较遗憾啊。

按摩完差不多四点多,又要想晚饭的问题了,由于晚上要去卡塔的酒店入住,所以就晚饭自然在芭东海滩解决了。

在芭东其实楼主是很想去吃海鲜的,但都说班赞海鲜市场专坑中国人,我和小伙伴都不会看海鲜,也不是很会讲价,思考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吃海鲜,最后选择了也是排行还不错又不远的一家店Halfway Inn。

江西冷附近的一条小巷子走进去,很好找,其实主要是一家酒吧 ,我们到的时候下午四点多,已经有很多老外在外面喝啤酒,里面只有我们一桌在吃饭,这家店很贴心,口味是否加辣可以选的。由于小伙伴不愿意吃太辣的,所以多数点了微辣或者不辣的。每道菜味道确实不错,不过不那么赶时间的话,也挺想坐在外面喝杯啤酒的。

吃完饭就准备找车去卡塔了,在酒店问了下酒店帮忙找车的到卡塔大概六百铢,觉得有点贵,在路边随便找了一辆问了一下到卡塔的价格,500铢,跟之前了解的差不多,就同意了,需要先回Burasari取行李,但在快到酒店的时候司机说因为单行路,他开到酒店接行李要绕一整段路,需要加价到600,我们果断说明,可以停在路口我们自己走进去拿行李,还是500铢。

普吉岛的Tutu车还是挺好玩的,是曼谷Tutu车的升级版,是带Hifi音响的,哈哈,一路就听着音乐吹着小风看着日落去卡塔了。

在卡塔住在Sawasdee Village & Spa,就是为了酒店环境选择这家的,七点钟左右入住的,酒店的整体环境像个热带雨林一样,晚上开了灯真的很漂亮的,酒店还有一家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Spa, 2550铢三个小时,一办理入住就会给一个信封,全是在酒店各种消费的优惠券,包括酒吧,SPA之类的。
当然也有弊端,环境很好,房间就比较一般了,是小木屋,蚊子比较多,而且比较潮,卫生也一端,房间也特别小,当然也可能我们选的户型太便宜的原因吧。P.S:这家酒店的早餐也不好吃。

Day 6 普吉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散,就是卡塔沙滩晃一晃,溜达一下,晚上的航班返回上海

话说小伙伴迷一般的被酒店景色迷惑,前一天晚上就说今天要起早起来拍照,接下来,请欣赏,此处任性只放小伙伴拍的。

吃完早餐,我们两统一觉得太热不愿意出门,本来打算上午泡泡泳池的,但发现泳池边坐了很多人,就没好意思去,所以我们最无聊的——在房间吹空调看视频,等到11点才出门。

酒店有免费的班车到卡塔海滩,一个小时一班,其实也不远,大概一公里多吧,但有车就坐吧,而且真的很热啊。

都说卡塔海滩是普吉三个沙滩最美的也是人最少的,我没去过卡伦的,但觉得确实比芭东的美一点,人也少一点,但整体普吉的海边人都不是特别多,可能我是跟国内对比的吧。

在一位蜂友游记中看到推荐了一家餐厅,在距离沙滩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菜单非常长,泰国菜,西餐都有,不过份量和味道都一般般,中途还上错了一个菜,我们没点春卷点的是另一个菜,但服务员却不肯给换,非说我们点的就是春卷,还好春卷味道也还可以。

小伙伴说所有的菜属我叫的饭最好吃,哈哈,里面的小肉末是真的挺香的,其它的楼主也没觉得多好吃,但也不难吃 ,可能我是真的太不挑食了,小伙伴就基本吃的都很少。

吃完饭,我们又去沙滩晃了一小圈,但真真真的太热了,所以………………我们又去Massage了,在卡塔沙滩边上的Darin Massage。环境还可以。小伙伴选择了Foot,我还是Thai Massage。这个是300铢一小时,我觉得性从比超高啊,是在泰国做过的按摩中最舒服的一家,都不舍得走,哈哈。

按摩结束等到四点坐班车回酒店,我们在淘宝定了送机,时间定在五点半,时间还早,就在酒店泳池边坐了一会儿,还是很舒服的。

然后就是去机场了,从卡塔到机场,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车程,但一定提醒各位看官,普吉堵车啊,我八点四十五的飞机啊,都差点没赶上,还好司机小哥后面一通狂这赶路。

回去的航班我们选择在曼谷倒机的,20:45从普吉飞,00:15从曼谷飞,因为买的是联航的飞机,所以在普吉值机的时候就说明了将行李直接拖运到上海,将提前打印的行程单给柜台,她就直接处理好了,给了我们两个联航转机的提示小贴纸。这样确实要方便非常多,在普吉直接出关,到达曼谷的时候就有专人引领我们办理转机手续,走的特殊通道,整个过程特别快,特别适合转机时间短的小伙伴。红眼航班特别累,就是睡了一路。到了上海,楼主还要赶回苏州,浦东到苏州最早的大巴居然是十点,太坑了,我只能赶火车回的苏州,累啊。

总结

泰国风景很美,人很和善,有条件的大家可以泼水节去玩,虽然会人很多而且很热,但活动很多很好玩,还要重复,泰国真的真的真的是太热了。

虽然全程是英语,但确实英语不太好也可以搞定,基本可以靠body language,或者像我一样,带一个有跟东南亚人沟通天赋的小伙伴

说到泰国消费,我全程所有花费算在一起大概七千大洋,算是不便宜,比报团是贵多了,不过觉得值得。

此行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没有去曼谷的暹罗广场,周末市场,没有吃到龙虾海鲜大餐,没有去悬崖餐厅,没有去到更多的普吉离岛,例如斯米兰等等,没有来得及泡吧,没去Let's Relax,等等。

下次准备有机会不那么热的时候,约起小伙伴有空可以再去一趟,逛逛清迈

棒棒哒~

2016-04-28 14:50

引用 cynthiabx 的图片:

2016-04-28 16:1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8 19:25

引用 绮smile 发表于 2016-04-28 19:25:34 的回复:

回复绮smile:哈哈我也是,之前一直想写都懒,这次终于动手了,就是以后回忆看起来会记得而不是只剩下照片了

2016-04-28 20:0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2 01: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2 14:00

引用 mdany 发表于 2016-05-02 01:06:3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mdany:哈哈,可以抓紧行动,趁曼谷还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