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Singapore

• 出发时间/2016-04-01

没想到第一次出国门就是我从小心心念的新加坡,对于新加坡的概念就是花园城市,美丽,干净,安全,发达的小国家。就这样二月鼓起了所有勇气订好了四月初的机票。从未出过国门加上外文不太好的我其实内心很激动也跟忐忑,毕竟不是在自己的国家,不怕走丢就怕无法沟通,实在是后悔不好好学英文,学了又全丢给老师的我。以后我的孩子一定要让他(她)学好语言,语言这门功课真的很重要^_^我以后的日子里也要恶补英语,世界这么大,还有很多地方我要去走走看看 ~^_^~
     第一次认识十六番,也从十六番和蚂蜂游记攻略里找到了不少帮助,非常感谢这个平台和不懈努力写帖子的朋友们,所以这次回来,我也一直在酝酿着想把自己的游记分享给大家,第一次游记没有太多经验,估计有点像流水账,还请大家多多支持 !

一开始预算是一个人的,因为开始一直找不到一起出游的小伙伴,在十六番里发布了结伴,回信息的人还挺多的,但加了微信要不看了把我删除了,(我也不至于丑的要被人删除吧,内心有点小小伤心)要不就不怎么联系,要不就时间又对不上了,反正结伴没有找到靠谱的小伙伴,直到出发前一个月我一个同事圆圆猪说跟我一起出游,那就结伴旅行开始啦!

机票:携程旅行网香港(香港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往返航班,新加坡航空1 套机票,共计RMB 1,182.00(其中机票费920.00 ;燃油费0.00 ;机票税262.00 ; 去程T1航站楼办理登机,14:25-18:20,到达T0;回程T3办理登机9:55-13:55,到达T1   (行李:去程:HKG-SIN:15公斤 回程:SIN-HKG:15公斤)机票我是二月初订的,圆圆猪是三月初定的,我们相差一个月,同一航班,我的机票要便宜300大洋,所以决定要出行了就一定要先订机票喔!

签证:说到签证真是一波两折,去坡国签证必须是去的一个月内才开始签,订了4.1的机票后,好不容易等到2.29号能办理的时候,立马在16番签证链接的百程买了,结果百程收到资料后跟我说我的90%会被拒签,因为我是单身。我跟商家说我有单位证明也有同行人,怎么会被拒?跟我同行的因为她自己在淘宝选了一家评价很高的中国国旅,她比前早一天交过去,结果三天证就下来了。百程却说退回来让我去中国国旅办,因为没办法保证我签证通过,我担心被拒,没办法只有退回来,来回快递顺丰花了我46元,钱不说还去了好几天时间,我收到证的时候是3月7号了,收到当天就邮寄到中国国旅去,不出意外我10号就收到已签好的证件,而大使馆批的我是2年多次往返,真是好惊喜噢~ 签证链接:texturl=nl27nl27/texturl

货币:新币币人民币汇率是1:4.8,出国前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币的,之前有看番友说要尽量换小面额的新币,所以我们换的都是50面值的。两个换了450新币作为公用金,人民币2200左右含手续费。

终于盼望到一号啦,头一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兴奋躺在床上翻滚了好久才入睡,早上居然不用闹钟,六点多就醒来了,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因为圆圆猪要逛香港机场,再三要求我要早上九点就去关口,没办法最后磨到九点半在皇岗口岸见面。于是我订了九点滴滴接车,早上八点就起来收拾准备出发啦!singapore l coming!

皇岗口岸有商务车直达香港机场,我们选择了永东商务车,5-6人一台车,每人120元人民币,深圳关口需要自己过关,香港关口可以直接在车上过关,除掉过关时间,到机场大概是三十五分钟,非常给力。我们十点从关口出发,十一点就到达机场了。到机场第一件事check-in 要了两靠窗的位置,想目睹海上的坡国。 办理好手续就进去逛免税店啦!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一点四十就开始登机了,我们购买的是传中说大飞机,座位舒适宽敞又先进,机餐正点,服务一流的新航。一颗期待满满的心登机后果然没让我失望,每个座位都贴心准备了一个靠枕和毛毯,每个位置前方座椅都是触摸屏,可以听歌,看最新的大片,还能打游戏,四个小时的行程绝对不会是你觉得旅途漫长。不得不佩服新航的贴心服务。

接下来我们看看去前的飞机餐吧,这传说中的飞机餐不是盖的,除了中餐还有西餐二选一,如果你吃的下应该是可以要双份的,就一式一份,哈哈~饮料各种供你选择,还有酒水和哈根达斯冰淇淋,我就来了果汁加红酒,空中用塑料杯喝着红酒,感觉屌炸天啦

吃吃喝喝好不开心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很快就过去了,广播通知即将降落时才发现起飞前的空中和到达坡国的天空格外不一样,云彩和蓝天美不胜收,坡国的机场附近算是高尔夫球场,在即将降落时下面也犹如一幅画。听说在空中也能同时看到马来西亚,但是我完全分不清在哪,所以忽略吧!

到达跟出发里面是相连接的,如果回程没时间逛机场免税店,那在下飞机后可以先逛一下,我跟圆圆猪就是这样,下了飞机先在机场大概走了一下,然后再拿了入境卡(记得登机时在办理登记台拿一张入境卡,飞机上填好了,下飞机就不用排队填单了)出关去取行李,取行李的时候就只剩下我们两个的了。过完关拿好行李就准备去酒店了。

公交:往来市区和机场的36号公共巴士将在1、2、3号航站楼停靠。首发车时间为上午 6.00,末班车时间为午夜。单程票价不超过 2新元,车程约为 1 小时。巴士站点位于 1 号、2 号和 3 号航站楼地下室的巴士停车场。请备好零钱,车上不找零。 新捷运巴士有三条不同的城区环形路线,行经乌节路、小印度、牛车水、克拉码头、甘榜格南和新达城等旅游景点。 有空调的公交车车资是0.8新元到1.7新元不等,无空调的公交车车资为0.7新元到1.4新元不等,不设找兑。
捷运(MRT):从2号航站楼地下1层和3号航站楼地下2层可直接到达樟宜机场地铁站。1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高架旅客传送车到2或3号航站楼乘坐地铁。廉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到2号航站楼乘坐地铁。市区往来樟宜机场捷运站的单程票价约为 3 元(包含 1 元的押金退还),时间约为 27 分钟。乘客可在站台购买车票。(运营时间:早上5:26~晚上23:18)
因为在坡国要呆上好几天,出去也多数以地铁为主,所以就办了一张易通卡(ez-link Card)。易通卡售价新币12元(包括储值金7元,不可退卡费5元)PS:低于3元不可乘车使用必须充值才可使用,每次最低充值10新元。打算在新加坡停留5天以上的,建议使用易通卡较为便利而且还可以打折。旅客离开新加坡前,将卡片退还给Ticket Office,就能取回未用完的余额,听说也可以在机场外的屈臣氏和7-11使用。

电话卡攻略: Singtel(新电信)15新币(约72人民币),可以插小卡的,卡内含18新币(约86人民币)话费。7-11就有出售。用SingTel卡拨回大陆的话前面加019。拨*363开通上网功能,然后会发短信让你选择,有5种选项:7天10MB $1;7天1GB $7;1天不限流量$6;3天不限$15;7天不限$25;如果选的是7天1GB,就是直接从话费里扣除7块,剩下的钱可以打电话,3G网的信号不错,如果主要是上网,推荐Singtel的卡,有15新币含18新币的话费,可用7新币开通7天1个G的流量. 电话打回国:019 86 (电话号码)。本来准备买电话卡的,但看帖子上说,机场没有15新币的卡,最少都要45新币,感觉不划算,又怕下车要网络,最后还是决定出发前在国内租了WI-FI。刚好穷游有活动,14元一天,要提前五天订,设备押金:500元/台。4天起拍,可提前一天或当天去指定机场柜台和市区网点领取也可顺丰到付。特价出行日期截止日为2016年12月1日。预订网址:aurl=a1mvaurl=u56vtexturl=u56vu56v/texturl/aurl 信号还不错,就是每天限制流量,500M内还是很速度,超出500M,那速度就是龟速了,不过实话就是wifi比较方便,待机时间也挺长的,缺点就是限速,限速,限速-_-

新加坡的车辆行车方向和驾驶座位置与中国相反,在左边。过马路时,若看到斑马线,没有且没有红绿灯,行人可以随时通过,而车辆则会停下来让行人 先行。但是在没斑马线路口,行人需要按红绿灯的指示过马路。
中国新加坡大使馆地址:东陵路150号到达交通:可乘坐111或132 路新巴公共汽车抵达。大使馆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 下午2:30-5:00(节假日除外) 求助电话:办公时间:64180323,非办公时间:92971517  出门在外,如果又需要可以找我们大使馆喔!

****************************分界线*********************************
1 day.入住Bay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湾大酒店)4.1号-4.2号(2晚) 地铁:先乘坐EW号线,转NE号线,在HarbourFront站下车D口出来左边直走,酒店是靠着一个斜坡建的,在200米后见到一个小山坡沿路上去就能看到,非常便捷,对面是VIVO商场。不想从斜坡上去也可以直走,往前50米,就可以看到BAY HOTEL的标志,一楼是餐厅,要进餐厅电梯到3楼才是前台,或者从坡道走可以到酒店大门。

房间很小,我们预定的是双人床,结果去晚了酒店说没了免费帮我们升级了豪华大床房,结果我们俩愣了。唯一欣慰的是冰箱里每天会提供2瓶饮用水,2罐啤酒,2罐汽水,3罐果汁,1罐豆奶,3包零食.

对面的vivo city

商场下面就是捷运站了,到老巴刹也就是十分钟的时间,出门九点了,商场十点关门,捷运最晚回来十一点半左右,为了回来赶上末班车还是决定先去逛夜市。

速度出去,速度回去,说实在的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坡国的夜景,为了明天去环球不那么累还是决定早点回酒店休息了。
酒店一楼餐厅外面有一个室外休息区,早上每个桌子有一个小蜡烛,可以点一些酒水和饮料,也可以自带冰箱的啤酒去一楼餐厅外的小休息区坐着聊天看看夜景。

2 day.圣淘沙名胜世界之环球影城
虽然很晚睡,但很早就自然醒了,这很不符合我的逻辑^_^早早的就看到太阳高高升起了,天空无比晴朗,心情也倍儿好,立马起床洗刷去吃早餐 。

不得不夸这个酒店,除了有每天喝不完的饮料还有非常棒的早餐,订房的时侯考虑到第一天是在进岛玩,就订了酒店的早餐,早餐是西式自助餐,好多都是我喜欢的,比如酸奶呀(4个味道,草莓,芒果,树莓,原味)酸奶是我最爱,一早三小瓶一次吃个够,哈哈!太爽了。各种西式糕点,还有麦片,意粉,纯奶(我有看到里面的服务生倒入牛奶都是进口的纸包装奶源,味道浓郁纯正,超赞噢!)我放开肚子大吃,吃完就准备去岛上好好玩,只有吃饱了才能满满能量。可圆圆猪就比较闹心了,她喜欢的口味是中式的,要包子,粥,粉才能吃饱,已至于到中午我还在环球嗨嗨的玩时她就饿晕了。

港湾地铁站(Harbourfront MRT),毗邻新加坡最古老的公园——花柏山公园(Mount Faber Park),让您感受都市与自然的完美交融。如果您想探索新加坡更多的乐趣,那么只需步行20分钟,从VIVO CITY二楼出发直走即可抵达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和赌场。(好像步行进岛费就是1新元)
圣淘沙的缆车站在酒店出门向右走1站地的花泊山, 沿着Boardwalk步行10分钟。缆车站再向前爬会有Merlion公园(里面有个小的鱼尾狮雕像)
对面的VIVO city 3楼乘SANTOSA EXPRESS 4新币1站到也可乘rws8两元直达环球,回来免费乘车。4新币可以从易通卡(ez-link Card)里面扣。也可以现场买票。
我跟圆圆猪考虑到在环球要逛很久所以选择了乘坐小火车。买好票坐上小火车就可以进岛喽,一路进岛的路上外面非常漂亮,天气也非常好。我们格外心奋,5分钟就到达到了圣淘沙名胜世界。
圣淘沙名胜世界是圣淘沙岛上的首座综合度假胜地,它汇集了众多备受期待的全新精彩景点,环球影城和节庆大道以及全球最大的海底水族世界——海洋生物园。这个全天候的度假胜地也是全球一些最盛大的表演与娱乐节目的舞台。免费的演出还包括灯光、水雾、焰火特效表演“梦之湖”以及全球规模最大的多媒体动画机械舞台表演“仙鹤芭蕾”,讲述了这对全球最大型仿真仙鹤的永恒爱情,仙鹤翩跹的优美舞姿令人叹为观止,观之难忘。各种奇妙的探险旅程,尽在圣淘沙名胜世界。我们第一站直奔环球,新加坡环球影城(门票:成人票68 新元;儿童票50新元,我们是在某宝上订的,购买的是电子票,直接入园,票价:253。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点之晚上9点。

环球影城拥有多项顶尖独特的游乐设施与景点,融汇电影主题的崭新项目及表演,其中包括:变形金刚3D对决 之终极战斗、史瑞克4-D 影院、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侏罗纪河流探险、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等!必玩必去的项目:好莱坞,入门区域,这里有不少电影人物出没,街边帽子店可拍照,免费,随便拍。纽约好莱坞转右就是,里面是仿纽约旧城建造的,也有街头演出;科幻城市是刺激的娱乐项目;金刚大乱斗,最佳第一排位置;古埃及最好玩的是木乃伊复仇记(mummy过山车)遥远王国,史莱克家主要看4D电影,周末或是节假日环球影城里还有烟花。
我们第一个项目是芝麻街的意大利面太空追逐站,小朋友玩的,坐在小车车里听着英语故事转了一圈,结束!英语不好,什么也没听懂,哈哈··

往前走就到了变形金刚,我们排队的时候里面已经很多人了,排了一个多小时,体验到项目不到5分钟,排队的人依然很热情,当看到很多买了优先票的蹭蹭的走快速通道先玩时,我一脸羡慕,不用排队真是好,买快速票的费用跟门票差不多了,圆圆猪胆子比较小,很多都是我一个人去玩,所以我们就没有买快速票了。我们只有默默的看着,静静的等着,想想省下一笔是一笔我也就心踏实那么一丢丢了。

坐完变形金刚下来我们看到了双环过山车,圆圆猪叫我自己去排队,她在下面等我,她不敢玩,没办法,我一个人去排队,又排了一个多小时,我跟一个外国女生一排的,这个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太刺激了,双脚悬空,40米高空落下,连续4个360度翻滚,哈哈,我在上面的时候叫得失声,下来手心冒汗,我真想给自己颁发一个最佳勇士奖。

圆圆猪等我坐完过山车下来就说饿了,于是我们在进园玩了三个项目时就去找饭了,看了一地图找到了入园门口的一家店,具体名字我忘记了,反正我们俩一人点了一个面食10新币一个,味道一般,凑合。去找吃的路上还看了纽约街的街头表演,跳街舞,有叫观众一起,都是外国小朋友,不得不夸外国小朋友,上台一点也不害羞,落落大方,跳的还很不错呢!看来国外的教育方式挺不错的。

看了表演就去吃饭,吃完休息了一会我们又准备逛游园了,这次我跟圆圆猪走了反的方向,走反向游园真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反着玩排队的人少好多,很顺利的玩了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史瑞克4-D影院、天幕飞行、木乃伊复仇记(我玩了两次,一次自己第二次拉圆圆猪一起)第一次坐室内的过山车好不刺激,不过很开心。比起双环过山车那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圆圆猪还是有被吓倒,她估计觉得是我骗她上去的,如果她知道是过山车就不会跟我一起了,我们去坐木乃伊的时候几乎没有排队,不到5分钟就可以坐上。这个项目必须要存放东西,旁边就有柜子可以免费寄存大概45分钟左右,超过就是要收费了。这个寄存柜只适合排队等位人少时用,不然荷包就要出钱咯~~  传说中的具有可观赏性的未来水世界因为整修暂停表演了,实在是遗憾呐……

玩完项目想去圣淘沙岛看夜景然后八点计划是要回来看园区8点的烟火的,想想太累了,坐小火车排队的人太多,就放弃了。(ps:如果出园区可以在门口叫工作人员盖个章,回来的时候用仪器扫一下可以再进去)于是跟圆圆猪去了圣淘沙岛。
出园区外有几颗糖果树和一个糖果屋,里面全是各种糖果,超喜欢,少女心和吃货心顿时有心而生,哈哈哈哈~~

圣淘沙岛—座风景旖旎的度假岛屿。这里有纯净的海滩、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海上运动场所、高尔夫球场和度假休闲中心。我们从环球影城到圣淘沙岛小火车两个站就到了,刚好看日落,拍了几张照片坐在海滩上感叹了一下夜的美就往回走了,因为实在一天下来太累了。错过了最南端小岛,错过了灯光表演,最过了最美海滩。。。

晚上在酒店对面是威华城购物中心(VIVO CITY)吃的晚餐,里面餐饮很多,有忠邦椰浆饭人(没吃),有一家星辰肉骨茶(味道一般,买了两个人套餐一小碗肉骨汤,一小碗猪蹄,一小碗花生,一小碗酸菜加两小碗米饭,18.8新元)。吃完晚餐也可以逛逛商场,年轻潮牌很多.

去环球一天下来真的好累,吃完就想回去洗洗睡。明天的行程又是满满的一天。真是累并快乐着

3Day 4.3号   起床在BAY HOTEL吃完早餐就出发新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 ,前一天走的太久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休闲(哈芝巷—马来苏丹皇宫——滨海花园—鱼尾狮)
    半岛怡东酒店位于city hal, 地铁:EW线/NS线- city hal政府大厦地铁站B出口。出来左手边就是聖安德烈教堂延着马路直走,走到十字路口,可以看到对面的屈臣氏,隔壁10米就是了。乘坐电梯到到L层办理入住,我们订的是豪华房,除了房间宽点,地理位置还算可以,(从酒店可以走到克拉码头、艺术中心、鱼尾狮)其它没有一样能比上BAY HOTEL的。价格也不便宜。
第一站:马来苏丹皇宫。马来苏丹皇宫也就是马来文化博物馆和马来街,地点在85 Sultan Gate,Singapore198501.
地铁站:EW线,city hal从发一个站Bugis下车,B出口。
出来直走,过一个红绿灯路口,右转就能看到路标,也能看到像皇宫似的造型,那就是马来苏丹皇宫了,里面有本地土著马来苏丹的院子,马来风情和街道,挺有意思。进到宫殿里面需要光脚,并且长袖长裤。不过我跟圆圆猪不是太懂习俗话加上语言不通,不敢冒然进去,只是在外面观望了一下,那天刚好天气变化多端遇到了雷阵雨,就顺便逛了一下周边的小店,等雨停止。

马来苏丹皇宫连着就是比较有特色的哈芝巷了。哈芝巷是个比较有特色的小巷子,隐藏在阿拉伯区的小巷,在苏丹清真寺后方的小巷里,拥有 20 多家本地设计师品牌、新兴时尚精品店和稀奇小店,色彩斑斓的涂鸦壁画绝对是拍照的最佳之处(当天遇到雷雨,可惜了),这是一条并不大的小巷子,却是一条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小巷子。随便一个角落,一面墙壁,都是艺术。背墙被画满了富有中东民族特色的涂鸦。从巷子内容上讲,巷子里多为小型店铺,以服装、咖啡等较为小资类型的内容为主。走在这里,可以随便钻进一家小店,试着从中找到属于这片土地的味道。因为我们找到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想着要去滨海花园加天气原因所以也没能好好逛上,就这样匆匆地看看一下又匆匆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下一个目的地:滨海花园,地铁:CC线海湾站Bayfront
地铁里有很多指示牌,在滨海中心站下车可以前往,滨海湾空中花园、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金沙游乐场、新加坡国家艺术中心都在这里啦!当下我们就是先去已买好票的滨海湾花园。(CE1出口)出站向左沿着一条玻璃地下通道前行出去即到。
滨海湾空中花园(双馆,票价:77) 某宝上买的
     一座超级花园占地面积达 101 公顷,造价 10 亿元,囊括逾 25 万棵珍稀植物。公园由三座花园构成:滨海南花园 (Bay South)、滨海东花园 (Bay East) 和滨海中花园 (Bay Central)。滨海南花园的特色景点包括花穹和云雾林冷室、金园、银园和巨树丛林内的18 棵擎天大树、文化遗产花园、植物世界、蜻蜓湖和翠鸟湖等。 滨海湾花园是不用门票,植物冷室一间是云雾林另一间是花穹双馆要门票。其实外面的花园真的很漂亮,如果两个馆想去的话,建议选择云雾林。云雾林是滨海湾花园的一大特色。在这个封闭的空间内,有一座 35 米高的苍翠云山,烟雾缭绕,宛如仙境,全球最高的室内瀑布飞流直下。云山种满了来自最高海拔 2000 米热带高原的植物。提醒大家要带长袖(特别是有小盆友的大朋友要注意)呢,双馆的空调超级冷。

游完这双园,全身已经冻成了,哈哈个人觉得如果要去,就去云雾林看看,买个单馆门票就好了。说实话我们去的时候没碰到好的天气,其实在外面的绿叶红花还是比较美的。赤道国家天气就是说变就变,灰朦朦的天气还有美好的落日收尾,太赞了。我们也没等看阿凡达就直奔鱼尾狮了。

双螺旋桥的桥头有卖雪糕三明治的小车,用面包夹雪糕是1.3新币,夹饼干的是1新币,味道棒棒,第一次吃面包夹雪糕噢

滨海花园沿着双螺旋桥走到对面的榴莲壳歌剧院和鱼尾狮公园。

晚上8点能在鱼尾狮观景点看到对面金莎的灯光秀,在那里看得我们流连忘返,饿得肚子咕咕地叫也坚持着。

灯光秀大概也是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左右,具体我也没看。坡国我最喜欢最吸引我的是鱼尾狮旁边的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前面广场有一个免费公益表演。当天表演的是我最喜欢的萨克斯,坐在那种环境下听着我喜欢的萨克斯表演,心都快醉了,瞬间爱上这个国家音乐情怀立马澎湃受感染,特别感动的是他们表演一直没有停过,想想吹的人是该有多辛苦呀,而且还那么深情的表演着,无数次的被这声音感动着,泪珠也无数次的想流,最终忍住了,哈哈···说的是不是有点夸张,不过真的很感动,音乐很深入,跟着吹起的各种风格的萨克斯就有多种心情熏陶着,非常建议大家可以去听,我们可以一直饿着肚子听完喔圆圆猪差点没饿晕过去,但还是陪我听完了表演。我有拍表演的时间,到时候可以供大家参考喔~~

我享受完了耳听宴,肯定要满足一下圆圆猪的肚子了,滨海艺术中心旁边往双螺桥方向走,左手边就有一个巷子,里面有很多无招牌海鲜,看起来应该是宵夜大排档,价格适中吧,味道也还行,选择性比较多,一条街都是,人员火爆喔~~我们点了坡国的特色胡椒蟹,一支38坡币,好硬,难啃,建议还是点个辣椒蟹吧,胡椒蟹的口味实在太重了~~从这边走到头最后一家是卖饮品的,我们点了一个椰青一杯甘蔗汁~味道不错~

饱饱的吃完就慢悠悠的散步到金莎,逛一下免税店就坐地铁回酒店,准备休息好,第二天去动物园。说实话,旅游等于爆走,比上班还累,动物园比较远,心想着是要早起结果还是没能起来,以至于我们在动物园逛的时间比较匆忙,不过实话动物园还算小,三个小时足够了,没有太大的亮点,之前说新加坡动技园可以跟动物亲密接触所以我们就订了白天的,之前看攻略说夜间动物园比较好看,因为我们最后一个晚上不是住半岛怡东的所以我们想早点回去搬酒店也想多去逛几个地方。

4.4号  入住:Hotel Boss Singapore (新加坡庄家大酒店) 地铁:EW线-劳明达地铁站(右转,B出口,出去大马路就能看到B BOSS HOTLE)
      行程:聖安德烈教堂、日夜动物园
      聖安德烈教堂(酒店侧面街道就是,非常近)
      日夜动物园(票价:105,某宝上先买的兑换票,现场门票:成人票22新元,儿童14新元,官网:http://www.zoo.com.sg/ 开放时间:早上8:30~下午18:00, 最晚售票时间:下午 5:30
     新加坡动物园被认为是世界上风景最美的动物园之一,这里动物可以自由地在开放的自然栖息地中漫游。占地28公顷的公园生活着290个种类的哺乳类动物、鸟类和爬虫类动物,其中21%的物种都属于濒危物种,如白犀牛、科莫多巨蜥、孟加拉白虎、长鼻猴、海牛和人猿等。新加坡动物园饲养了世界上最多的人猿,也安顿了世界上最大的人猿群体。入园请拿中英文双份指南!最好14:30前到邵氏基金表演剧场SHAW FOUNDATION AMPHITHEATRE,看动物表演雨林大反击RAINFOREST FIGHTS BACK SHOW。
     如何到达: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ChuKang)转乘SMRT927号公共汽车,或乘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MoKio)转乘新巴138号公共汽车。太麻烦了所以我们坐了SAEx®巴士专车,SAEx®巴士专车提供来往新加坡动物园以及其他指定地点的快捷巴士服务,订房的时候就考虑了去动物的行程,所以特意一晚住的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就是为了方便去动物和其它景点,事实证明真的非常方便。再一次肯定出门一定要做好功课。on Coleman Street乘坐第一班,9:23 第二班10:23,第三班12:23。(单程去$6,单程回$5,往返$10,一日通票15$)车上买票。我们选择了第三班。早上可以睡个懒觉再吃个早餐然后去逛一下教堂再回酒店门口坐车。

聖安德烈教堂在阳光照耀下真的很美!纯洁。时间关系,我们也只是欣赏了一下外围环境,里面坐了会就去吃饭了。吃饭就选择了教堂对面的商场附B2楼一家日韩料理,新加坡吃饭,只要不是大排档其它以外吃饭都要收取7%的消费税和10%的服务税,总共要收17%的税,算下来真心痛,恨不得天天吃大排档算了,哈哈~~不过饭还是要吃的,出去玩也没那么多讲究了,吃也是吃在自己身上,所以我们刷刷的点完餐,吃饱就去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门口去坐快线了。行李我们一起来后就收拾退房然后寄存到酒店,等从动物园返回的时候再取。行李寄存不用收费,你只要登记好告诉他什么时候回来取,拿好行李牌就行。行李牌不能丢,丢了酒店说行李就不返还了。不过相信大家也不会丢的,哈哈~~~
12:23  SAEx®巴士很准到达,商务车一台前面有写了ZOO,直接上车就行,这个时间段只有我跟圆圆猪了估计别人早就在动物园玩耍了。司机从怡东酒店转到其它酒店载客也没接上客,所以我们俩,一人5新币就把这商务车包下来啦!真是豪气呀商务车很漂亮,里面是星空布置的,从酒店出发到动物园那天大概时间是50分钟左右。我们在路上的时候还遇到了小阵雨,下了车就停了,很配合我们。

我们在某宝上订的是电子兑换票,所以需要自己去兑换,没有什么人,很快就拿到了。我们买的票还含了园区内的小火车,所以进去后拿了一份地图就开始游园了,累了就在指定的地方乘坐,把票给他看一下就能上车,当你想下车自己逛的时候也是在指定的地方直接可以下车的。其实园区也不大,自己走完全可以。

其实动物园挺小的,我们逛的时间也不是太长,买了酒店到动物园的快车联票,所以只能呆3个小时,很多表演也没看到,不过去动物园的人挺少的,比较清静,基本都是家长带小朋友们过来,加上我们这些大朋友,就是一个悠闲的游园。遇到狒狒的时候给了它们其中一颗糖,差点让它们打起来了,真是罪过罪达呐··很有爱的是狒狒们会相互找虱子,让我奇怪的时狒狒的红屁股好大呀,就像屁股长了一个瘤一样,有点吓人。
长劲鹿很可爱,我们买了一盒胡萝卜给它吃,5新币,可拍照,它吃的好快,相片还没拍好胡萝卜就没了不过好多人排队,我们也就拍了两张玩一下。哈哈···逛了差不多就往回赶去准备去下一个酒店。

按原计划回到酒店,拿回寄存的行李去隔壁的Raffles City(来福士广场)逛,大型购物广场楼下有好多吃的,楼上是一些名店和精品店,算得上是新加坡一个购物点和景点了,时间多的话可以逛逛吃吃。我亲睐一个冰淇淋好久了,买了店里的主打,好吃,份量也大,吃了我半个小时,哈哈,喜欢冰淇淋的可以试一下喔··

逛完就准备赶往最后一站的酒店,Hotel Boss Singapore (新加坡庄家大酒店) 高级双床房地铁:EW线-劳明达地铁站(右转,B出口,出去大马路就能看到B BOSS HOTLE)
不得不吐槽,外表光鲜,新开业快三个月,看上去高大上,里面一包糠!!check-in 的时候我还在后悔当时前面几天没有全入住这地方,按地理位置来说很方便,酒店下面就有一个大食代,里面有天天海南鸡,发起人的肉骨茶店也在,结果上去看,房间又小又黑,有窗等于没窗,因为窗是向着酒店通道的,所以一片漆黑,如果有密室幽闭症的这房间肯定是呆不下去的。第一次安排的是5楼小黑房,跑去前台换,换过来又是8楼的小黑房,第三次再去换前台说这次换了如果不满意你就加钱,结果还是小黑房!我跟前台说订房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说,光线不好或是无窗,简直就是欺骗人。房间小的没话说,两个人转身都很困难,床也小的不行,把床分开睡肯定会掉下去,合在一起才勉强入睡,房间隔音也非常差,里面没有拖鞋,打电话说送拖鞋从晚上7点催了三次到12点半才送到,反正再也不会想去住这个地方了,这个酒店开业估计就是接团的!大家选择的时候一点要慎重再慎重呀!

传说中的海南鸡饭也就是那样了,没见得夸张到非常好吃,看个人口味吧!我觉得一般般。不过大家可以去试一下。
吃完饭我们去了我念念不忘的金莎夜景,偶尔到一只丹顶鹤,它见到我们很淡定一点也不怕,还给我们拍照,好开心,感觉坡国真是一个大自然国家,不管去哪都能看到鸟儿,街上也有很多鸽子,路边也都是绿树花儿,如果是在大陆估计看到它们不是会被人抓走就是会去追赶~~~所以国外的很多优点都是需要我们去学习的。

真是很喜欢坡国的夜景和适合的环境,很想多呆几天,可是时间不允许,下次有时间还是会再去的,我的还是两年多次呢,哈哈~~来了这几天,天天行程都安排的紧紧的,没有时间购物,就在金莎商场里面的余仁生买了一些燕窝和降醇宝,余仁生是新加坡主产的,好多新加坡有的香港都没有。妈妈说降醇宝吃了两盒后再去体检时她的血压和血脂全是正常值了,看来还真是有效呢,不亏我花几十新币办了一张余仁生的会员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过有需要去余仁生购买的,可以私信我,我可以借我会员卡给你们去打折哦,反正我花了钱买了,你们能省就省吧,而且满了100新币还可以退税,省的就是钱,你们懂的,哈哈~~(偷笑小蚂)

说到购物很多达人推荐坡国必购的清单:
Abercrombie & Fitch
对于热爱美式休闲风格服装的少男少女们来说,没有那个品牌比A&F更有吸引力了。在乌节路设立有A&F首家东南亚旗舰店,你可以在这里选购粗斜纹牛仔裤、图案 T 恤衫、polo 衫、格纹衬衫和带帽卫衣。
PERLLINI
PERLLINI主要出售各种包包,品牌最初开始于纽约,后来定居于新加坡。PERLLINI的包包专柜都位於新加坡百货公司的1楼名品专区以及国际知名的品牌馆中,不过它的价格却很亲民,三十多新币就能搞定一个最新款。PERLLINI每月会发表3-4次新产品,每季平均有100种设计,步步紧跟国际潮流,是时尚达人决不能错过的品牌。
维多利亚秘密
这是美国内衣品牌,主要经营内衣和文胸等,是全球最著名的、性感内衣品牌之一。但在亚洲地区不卖内衣,有卖包、睡衣、内裤、香水、护肤品和化妆品。
价格:内裤9新币,乳液30新币。
购买地址:Tampines Mall,圣淘沙名胜世界,滨海金沙,ION Orchard购物中心,威士玛广场,莱佛士城广场,JEM,313@somerset购物中心,樟宜机场。
悦诗风吟、爱丽小屋、谜尚、The Face Shop
这几个韩妆,韩国新罗免税店要在樟宜机场开店咯。如果暂时没有去韩国的计划,而恰巧来到新加坡,千万不要错过这几个品牌哦。另外,虽然这几个牌子国内也有,但是质量和韩国进口的完全不一样。
Lush
英国的“天然美容”品牌。一进店里,就能闻到舒适的香气。以洗发、护发类产品出名,也有脸部、身体的产品。目前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价格:洗发皂19新币-26新币,洗面奶18-48新币。
位置:威士玛广场,新达城购物中心,Orchard Gateway。
HR
赫莲娜是欧莱雅集团旗下的顶级品牌,从品牌创始人赫莲娜女士自行研发的第一瓶面霜开始,HR赫莲娜品牌就确立了“以发展科技而成就女性之美”的品牌基本精神。正因为如此,长久以来,在世界各地,HR赫莲娜都被誉为“美容界的科学先驱”。喜爱赫莲娜的妹纸们千万睁大眼,全世界最便宜的购买地就是新加坡
药品(樟宜机场Discover Singapore):惠华海底铁树油:癣痒克星;印度香花美发素:美发神器;荷叶牌金狮子油:风湿法宝

早上6点多就起来去搭飞机了,想着要退税,说到退税其实好简单,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只要拿上你的小票,在机器上操作就行了,可以选择拿现金也可以用VISA的信用卡,我是直接退在卡上的,省得麻烦。退税时也有工作人员帮你,也不会检查你的行李,如果怕检查就先退税再去CHEAK-IN,反正很快,不会耽误太久。进了机场也就买了一点HR的护肤品,而且还是匆忙的买上就走了,这次的购物真的好少,连手信都没有买到一样。只有等下次了。最后再赞一次新航的飞机餐,好美味呀,下次出行会再次选择新航的!see you singapore!

好了,拖拖延延的终于记流水账的把第一篇游记划上句号,不是很有文采,也没有太多经验,希望自己的一些游记心得能给到大家一些参考,请给予我赞一个,支持一个吧!期待我6月的巴厘岛生日旅行~~请大家观注~~我会再次带给你们不一样的惊喜~~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8 19:25

引用 wdsjwjz 发表于 2016-04-28 19:25:35 的回复:

回复wdsjwjz:就是没有啊

2016-04-28 21:36

这篇游记是到环球影城后就跳过去没有了吗?

2016-04-29 02:0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2 11: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9 02:08:00 的回复:

这篇游记是到环球影城后就跳过去没有了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啊,还没有写完

2016-05-02 14:18

引用 eeyorewu 发表于 2016-05-02 11:54:5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eeyorewu:第一次写游记,有点流水帐,以后多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