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柳江 古朴新场

横山雨 (成都) LV.15
2016-04-28 14:28 4351/6
  • 出发时间/2016-04-20

柳江古镇位于四川眉山洪雅县,花溪河支流柳江与杨村河绕镇而过。历史上称为“明月镇”,有800多年历史,是四川十大古镇之一。距成都约160公里,瓦屋山50公里,(去瓦屋山路过此镇)。
     柳江古镇被称作“烟雨柳江”,早晚常有小雨相伴。春天的夜晚,习习微风佛面而过,带来一丝丝寒意,也送来淡淡的花香。在朦胧的灯火中,听雨望江,静心洗尘。清晨,小雨沥沥,薄雾轻漫,置身其中,你会深深地感受到“烟雨柳江”的意境和画意。

本来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是彭州丹景山赏牡丹,由于时间上的冲突,去的时间花期已近尾声,后改为了柳江,可谓阴错阳差。我们一行18人,包车组团,行程两天。
      D 1   成都  ——  柳江
      D 2   柳江  ——  大邑新场古镇  ——  成都
      费用  210元 /人   (含四餐一宿,往返交通费)

早上8点从成都出发,出城就花了一个小时,到柳江已近中午,用过午餐,稍事休息,开始逛街。

外面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空气清新。众多美院学生在此写生。下午不太适合拍照,随便逛逛,熟悉一下环境。晚上再来。我们选的时间不是节假日,所以游客很少,可以慢慢欣赏和回味。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镇似新娘慢慢掀开头盖,展现出她神秘妩媚一面,星星点点的灯光,倒影在水面,泛起涟漪,把古镇衬托得更加典雅。

清早起来,下起小雨,顺河两边边走边拍。小镇的早晨,人们还没从睡梦中醒来,滴滴答答的雨声打破眼前的宁静。脚步声偶尔惊飞一只小鸟,微风吹过,抖落花瓣上的水珠,水中鱼儿穿梭在雨滴溅起的波纹之中。

“烟雨柳江"一幅唯美的画卷,虽称不上大家闺秀,也不失小家碧玉的灵气,让人流连忘返。去柳江一定要住一晚,晚上可以欣赏夜景,早上起来推窗听雨,雾里寻花,那你就不虚此行。

吃完早饭,九点向下一站新场古镇出发。
     新场古镇位于四川大邑县境内,距成都约60公里。始建于东汉末年,自古便是兵家必争的关口要地和客商云集的商贸重镇。也是茶马古道上的历史文化名镇。有”一新(场),二唐(场),三灌口“之美誉。

刘成勋,原川军第三军军长,川军总司令兼四川省省长,原国民革命军二十三军军长。这里是他的故居。

我们的午餐在这里解决的,肥肠血旺,豆花,香油鸭子必点,再配点当地的野菜和时令蔬菜,保你胃口大开,而且不贵,人均消费20元左右。强烈推荐。

川西名小吃冻糕,有500多年历史了。与当地的水质有很大关系,其他地方是无法复制的。

小溪两边,茶铺相间其中,闲时来坐坐,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引用 横山雨 的图片:

2016-04-28 16:01

2016-04-28 16:05

熟悉的地方。

2016-04-28 16:3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8 19:25

2016-04-29 11:1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