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和煦釜山春日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准备工作

1、签证:
某宝办理,提供护照、照片、签证表、身份证即可,约7个工作日出签。
2、机票:
上海——釜山  09:10——11:35   MU5043
上海直飞釜山的航班并不多,考虑游玩时间和购物两个因素,愉快地决定东航最早一班机,毕竟东航可以托运两件23KG的行李。
3、WIFI:
预定机票时,一并定好,出发当天机场取,回国当天机场还。
4、住宿:
诺亚酒店    高级三人间
地址:81-1 Nampo-Dong 5Ga, Jung-Gu, Jung-gu,Busan,600-045,Korea
预定酒店时,就一直在南浦洞和西面间纠结。考虑到最后两天要去的景点从南浦洞出发比较方便,便决定把酒店定在南浦洞。在booking上比较一番后,便预定诺亚酒店。
5、货币兑换:
建议有工行卡的,可以先行在网上兑换好韩币(网银——结售汇/外汇——购汇),提前2天电话预约去网点取即可,取韩币时让银行工作人员直接扣银行卡中已经兑换好的韩币。工行韩币的汇率比中行高不少,基本和韩国国内换韩币的汇率一致。
6、购物:
定好机票后,就可以在乐天网上免税店和新罗网上免税店赚积分。顺便可以去某宝上搜搜看,有没有免税店积分卖,花几元钱买几万韩币的积分还是很划算的。出境日起30天内就可以在网上免税店下订单了,会员折扣再加上积分抵扣后的价格是非常给力的。

上海—釜山—诺亚酒店—南浦洞—乐天百货光复路店

Busan,I'm coming~
上海——釜山  09:10——11:35
经过90分钟的飞行后,时钟拨快1个小时,我们安全到达釜山金海国际机场。釜山机场不大,提交好入境单,取好行李后,准备向酒店迈进。
从达到大厅的“GATE3”口出,往前直走过人行道,再往右转,就可以看到金海轻轨铁路,“空港”站。
金海轻轨铁路方向“沙上”,下一站“西釜山流通地区”,方向可不要坐错哦!没几分钟,到达“沙上”站后,刷卡出站换乘地铁2号线至“西面”站下,再换乘地铁1号线至“札嘎其”站下,10号口出,向前直行过一条人行横道线,在市场入口处往右转就达到此行入住的“诺亚酒店”,酒店旁边有一个GS25。

要熟悉釜山的地铁1号线和2号线,就是橘色和绿色这两条线路。要去的景点和购物商圈,基本集中在这两条地铁线上。

酒店:诺亚酒店
釜山,中区,南浦洞5街,81-1
酒店出行方便,马路对面国际市场、BIFF广场,再向前走一段路就是光复路一条街。酒店的另一边就是扎嘎其海鲜市场。
我们这次预定的是一间高级三人间,酒店设施齐全,房间空间大,最后一天我们三人同时整理行李都不显得拥挤。

大约2点抵达酒店,办理完入住,行李箱放好之后,立马找解决午饭的地方。
酒店大堂有各种关于釜山旅游的资料和乐天免税店的优惠券,记得拿一份哦!还有酒店的名片,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酒店的顶楼是一个观景平台,看夜景是不错滴~

午餐就是在酒店对面的随意找了一家,点了一份部队锅套餐,薯条和炸鸡味道不错。旁边一桌韩国人点的芝士炸鸡年糕火锅看上去超级诱人的,怎么我们点餐时就没注意到这个呢~
吃饱喝足,充电完毕后,我们立刻开启“暴走外加买买买”的模式。南浦洞有釜山的明洞之称,街道两侧聚集化妆品店、服饰店、咖啡店等。整条街的人流量和明洞是不可比的,估计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店员都挺热情的,基本上稍大一点的店铺都配有中文导购,会给你介绍和试用化妆品,不论买多买少都有送小样,小样送的比首尔勤快多了。

沿着南浦洞一路走下来,就到乐天百货光复路店。乐天百货分为两幢楼,一幢走高大上路线,一楼基本就是国际大牌。另外一幢AQUA馆,感觉相对平民,可爱的LINE和室内音乐喷泉都建在此馆。地下一层是个美食广场,还有OPS面包店哦!开心,撒花~

经过一下午的战斗,我们就选择在乐天百货的SCHOOL FOOD解决晚餐。

逛完乐天百货后,沿着乐天百货前的大马路直走就可以回到酒店。边走还边看到,小马路上不少小摊子,烤着的贝类好诱人,可惜吃不下了~只好默默回酒店休息。

冬柏公园—海云台—釜山水族馆—海东龙宫寺—釜山乐天奥特莱斯

暴走开始,Are U Ready?
鉴于第二天的行程比较紧凑,我们在酒店吃好早饭(酒店早饭还是不错滴),7点30分准时出发啦!
到“扎嘎其”站乘坐1号线,“西面”站换乘2号线到“冬柏站”下,从1号口出,直行过一坐小小的桥,看到威斯汀大酒店,那旁边就是冬柏公园,APEC世峰楼就在这儿~
从世峰楼就能看到海云台海水浴场。

浏览完冬柏公园,沿着海边直走,不一会儿就达到海云台海水浴场。可能还没到夏天的关系,整个海云台没什么人,不过在海滩上走走,吹吹海风,还是挺惬意的。

SEA LIFE 釜山水族馆就座落于海云台海水浴场边。
水族馆每个时间段都有表演,记得在入口拿一张演出时间表。我们这次看的是鲨鱼喂食的表演。

走出水族馆,已经12点半,稍稍搜了一下周边的美食,就决定今日午餐——普乐酱蟹。从水族馆出发,跟着地图走到中国大饭店前转进去,就能看到普乐酱蟹的招牌了,还挺显眼的。
走进店里,只有三桌人,感觉挺冷清的。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份大母蟹的酱蟹,一份酱蟹拌饭,鸡蛋羹是赠送的。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后,我们就打车去海东龙宫寺,车费约8000元韩币。
在去海东龙宫寺的路上,会先路过釜山奥特莱斯,稍微留心一下方向,逛完寺庙之后,我们是步行至奥特莱斯的。
海东龙宫寺位于釜山东海岸,是韩国唯一一座位于海边的寺庙,周边景色非常优美。龙宫寺由懒翁大师创建于1376年高丽遇王时期,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让寺庙显得清雅却不失别致,内有海水观音、大雄殿、龙王堂、窟法堂、四狮子三层石塔等景观。

海东龙宫寺出来后,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走大约15-20分钟就可到釜山奥特莱斯。
达到奥特莱斯后,记得先去咨询台拿一份地图,和询问好回去的路线。我们是从奥特莱斯门口坐的公交车至海云台,换乘地铁回酒店的。

回到酒店已是晚上十点,放好战利品后,就立马步行到富平洞猪蹄一条街,品尝有名的釜山猪蹄啦!万万没想到,这个时间段,好几家猪蹄店依旧要等位。我们去的是元祖釜山猪蹄,等了15分钟就有位置,点的白切猪蹄(中份)的,感觉三个人吃,量差不多。看到店里点凉拌猪蹄的人也不少,只好等下次再来品尝啦!
作为食肉动物,表示暴走一天后,这一顿猪蹄吃的超满足!

梵鱼寺—釜山大学—乐天免税店

第三天的釜山,太阳公公早早就出来了,蓝天白云的,空气好到爆~
9:30分,我们准时出发,开启全天的地铁1号线之旅,向着第一站梵鱼寺,GOGOGO~
依旧是乘坐地铁1号线,到“梵鱼寺”站下,从5号或者7号出口出站,从两个地铁出口间的小上坡路走,就可以看到公交车站。乘坐90路公交车,到“”梵鱼寺入口“站下车。(其实,随大部队下车就行,车上几乎都是到梵鱼寺的)
现今的梵鱼寺是韩国妇孺皆知的著名巨刹,统辖所属寺院三十三所。共有历经无数次重建的四十余栋建筑,整体建筑坐西向,一间间质朴静谧的殿落和谐的安住在山落之间。
自东向西的中轴线上依次是一柱门、天王门、不二门、普济路、大雄殿。北边是观音殿、毗卢殿、弥勒殿、三层石塔、钟楼;南边则是冥府殿、八相殿、独圣阁、罗汉殿和寻剑堂。整体布局并不同于中国寺院方正严谨的格局,各处殿宇更像是安然散落于山野间,甚至没有在任何中国院落中最重要的围墙。

逛完梵鱼寺,原路返回,朝着今日的第二个行程点“釜山大学”出发。依旧是乘坐1号线,到“釜山大”站下车。
我们午餐就选择了釜山大地铁站斜对面的土豆炖猪骨汤,三人依旧点的中份,量真的超级足!
吃饱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开始一路吃吃逛逛去釜山大学。一路上韩妆店、服饰店、文具店一应俱全,还有各种小吃店。在那里淘到了价廉物美的衣服和鞋子。

结束釜山大的行程后,我们继续乘坐1号线到“西面”站下,从地铁出口可以直通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就在乐天百货的7-8楼。乐天百货一楼的DR.Jart+前有到免税店8楼的直达电梯。
釜山的乐天免税店没首尔的大(个人买的比较多的品牌都有,具体分布图请看下面2张),不过胜在人实在少,购物的心情瞬间UP!
在免税店购物完后,又去乐天百货下面逛了一圈,底下一层感觉类似于国内的特卖会,人超级多,折扣力度也给力。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8 19:00

引用 versuch 发表于 2016-04-28 19:00:03 的回复:

回复versuch:欢迎问问题

2016-04-29 10:37

我们5月定的也是诺亚哈~  楼主 住下来 诺亚还可以挖

2016-04-29 12:06

引用 fan11fan 发表于 2016-04-29 12:06:33 的回复:

回复fan11fan:可以的 离海鲜市场,南浦洞那块美食,购物街很近。

2016-04-29 17:1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2 13:54

亲,釜山奥特莱斯折扣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