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大理 共11天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06-13
  • 人物/其它

旅行日期:2015-6-13至2015-6-23
去程:东方航空(MU5819)07:35虹桥T2——11:30丽江三义
回程:东方航空(MU5868)20:10丽江三义——23:10虹桥T2
自驾游:一嗨租车 (三义机场便捷点24h)
             标志2008/自动/SUV/1.6L      11天共3503rmb
             PS:2008爬坡动力明显不够,建议还是借3008,空间更大,上路爬坡更佳
拍摄工具:sony微单  个人认为云南景色绝美,哪怕是手机也可以拍出一样的效果,更是摄影大师们的天堂

行程:   2015-6-13   11:30 飞机准时到达丽江三义机场
             下飞机后打给一嗨租车小哥,直接开到机场到达层接机后前往站点办理手续,行李放上车开启我们的云南之旅。入住丽江悦榕庄,古城闲逛。
              2015-6-14   拉市海    束河古镇
              2015-6-15   早起出发泸沽湖  全程203.3公里  高德导航预计5小时  实际开了将近7个小时   晚上入住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
              2015-6-16   环湖游  (里格岛、草海、女神湾、大洛水村等)环湖一圈景点基本都可以游到。晚上参加了篝火晚会(可以问客栈老板,每个老板都知道在哪里)
              2015-6-17   早起出发回丽江  入住和府洲际酒店。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或者大理的折中点,如果一口气驾驶到香格里拉我个人是不推荐的。太累太险,安全第一。
              2015-6-18   早餐用毕前往香格里拉。从丽江前往香格里拉的路是好开的。正常不间停的话三个小时就可以开到了,走高速公路。但是途径虎跳峡、长江第一湾这些景点,当然是不可错过的啦。所以总时长又开了七小时。早上10点从酒店出发的,下午五点到达香格里拉松赞林卡酒店。闲逛独克宗古城。
              2015-6-19   早起前往松赞林寺  10点出发前往普达措国家公园  晚间返回松赞林卡酒店
              2015-6-20   出发前往德钦梅里雪山   这是一段比丽江泸沽湖更险更难驾驶的路,行驶时间也在7小时左右。晚上入住德钦中信资本酒店。
              2015-6-21   05:00起床  来到6740客栈观景台 等待日照金山      7:30返回酒店用早餐    一路驾驶飞驰直奔大理  居然只开了将近9个小时就到了。因为多日的山间驾驶经验,车速最低保持在70马。晚间入住大理凡尘客栈。
              2015-6-22   早上用了素食餐   自驾在苍山洱海之间  游了大理古镇  心花怒放拍摄地等   下午行驶2个小时路程回到丽江  入住和府洲际。
              2015-6-23   在丽江古镇的猫的天空之城写了张明信片给自己,喝了咖啡记住这里的味道。再在古城中瞎转悠买些纪念品,晚上18:00回到一嗨租车还车,他们还会把你送到机场的出发层。

我认为旅行中应该抱有一颗尊重的心,尊重当地文化、人文风气、名胜古迹、生活习惯。收起你的特立独行,更多的去融入、去学习。每个当地人都是爱他们生活的城市的。仅个人愚见。

2015-6-13 入住悦榕庄 222号房

丽江有他独有的慢生活,我之所以没有选择大研古城里的客栈,第一是确实没找到合我心意的,第二之前我也曾尝试过与客栈老板交流,而话题中流露出的商业气息正是我所抵触的。选择悦榕庄目的明确:享受服务、享受环境、享受旅行。品喜爱的茶、看眼前的景、想自己的心事......
我没有着急去逛古镇,因为我知道这里的天黑的很晚,基本到晚上八九点才开始入夜。
大研古镇不论何时人都很多,走几步都会听到熟悉的碟——丽江小倩  具体歌名不知道,这里没什么可买的,就看看各种小店,走着走着就开始下雨了,找了家小酒吧坐下来避雨听歌,听着雨声歌声不知不觉就哭了,这还真是个诗情画意的地方。

晚上七点多的天

晚上回到酒店,在庭院里点上香,泡上茶,抬头就是满空的星星。
第二天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出发束河古镇,PS:酒店早餐一般。由于行程中安排了梅里雪山就不打算前往玉龙雪山了,另外住悦榕庄有一点好的是早上醒来映入眼帘的就是玉龙雪山
束河相较与大研更适合发呆放空,有更多的小店适合探索。个人更推荐束河古镇。

在某家小店觅得坛城一副,很是心仪。回家裱起来~~~

2015-6-15 出发泸沽湖 入住格努长汀客栈

丽江泸沽湖的这段路对于自驾游的司机来说真的是极大的考验
那些平时吹牛自己多少驾龄,驾驶技术怎么厉害的朋友,到这里保证你开的话都没有。
路险还不平,会有小石子从山上掉落。山路爬坡弯道多,一开就是7个小时。好在一路美景不断。
自驾难度系数:四颗星
放几张入住的客栈照片以及泸沽湖的美貌
走心的说 客栈给我感觉一般,很闷没有空调,但是酒店靠湖,楼下景色很美。

2015-6-17 泸沽湖返程丽江 入住和府洲际

由于香格里拉 丽江 泸沽湖是一个三角方向,要前往香格里拉必须从泸沽湖返回丽江后才能出发前往。故又驱车6.5小时返回丽江古城,这次选择了和府洲际,主要还是想好好休息一晚,开了一天的险路实在是累了。行程被我排的非常紧凑,基本三天一个地方。早餐都是酒店的自助,午餐一般都在车上随便吃点,晚餐则是选择当地特色,牦牛火锅吃的比较多。

2015-6-18 出发香格里拉 入住松赞林卡酒店

丽江给人的感觉是热情、活泼略带喧闹,而泸沽湖则是神秘、沉静和原生态。但我真正想要推荐的是被誉为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
在这里我也没有吝啬我的银子,直接选择了香格里拉最好的酒店松赞林卡别墅房,入住的这间据说是我从小的偶像刘德华入住过的。先放几张酒店照片

Po几张沿途的风景,到处都是Windows桌面。

第一晚入住后便去了独克宗古城,这座遭遇了不幸火灾的古城配上了黄昏凸显出了沧桑感。古城很小,没一会就转完了,去了旁边的龟山公园,月光广场,也和众旅客转起了最大的转经筒。在独克宗古城觅得了高瓷高蓝+蜜蜡串的手串,赶忙就带上了。

第二天一早便走去了松赞林寺,门票好像是180一位。跟着当地的解说,你可以了解很多。

一路驱车从松赞林寺前往普达措。就个人而言:可能由于一路上层出不穷的美景,亦或是当天天气不佳。普达措并没有给我留下非去不可的印象。对于时间紧张的游客来说这个景点其实可以放弃。

其实普达措再往下开就是白水台了,但由于普达措用了一天的时间还要开两小时的车赶回酒店,否则天黑了路就不好开了,所以就放弃前往白水台。不过个人推荐可以把行程换一换放弃普达措,去白水台看一看。

2015-6-20 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

香格里拉前往德钦的这段路远比丽江泸沽湖的路更难。
因为山路很窄,弯道很急。山崖边没有护栏,根本不敢往下看。整程是吊着心开下来的。至少我是这样。
难度系数:五颗星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任何的高原反应,在普达措的时候我的母亲已经有一点点的缺氧,买了氧气瓶吸两口就好了。来此之前也是做足了攻略,虽然酒店睡着就能看到梅里雪山,但绝不是最佳观景点,这家守望6740的天台上正是观看日照金山的最佳观景点。到达梅里的下午我就先去蹲点了。

第二天,起了大早,五点出门,来到守望6740.。等待日照金山
15年正好是藏年阳历,梅里雪山的本命年。一年中能看到日照金山的神像也是屈指可数。当天的云很多,也只是得见一瞬,憧憬万千。人世间的景真的是非常奇妙,不必多想便心生敬畏。

天亮了,回到酒店用餐,今天的行程是先去看一下梅里十三塔,之后从梅里雪山直奔大理,其实这个路线来说是我没有涉及好,但由于要同城还车,也一样需要开回去。全程七百多公里。一路沿途214国道。说实话国道的很多段简直就是乡间小路,都是石子路。如果是自家的车真的要心疼死。

2015-6-21 梅里雪山—大理 入住凡尘客栈

大理凡尘酒店是我之前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入住的,给人像在世外桃源的感觉。只有在客栈的官网上才能预定,各种第三方代理APP都找不到这家,一年四季价钱都是定死的。不同的房间有不同的定价,酒店的餐食以全素为主题,而且分外好吃。面朝洱海,背靠苍山,宛如仙境。
多放几张客栈照片,供还在选酒店的驴友们参考

一边放着心花怒放的主题歌 去大理,一边开在双廊镇上左是洱海右是苍山

2015-6-22 旅途的尾声 再回丽江

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心中已有千千万个不舍。再次回到了和府洲际 要了一样的房号,在某个小酒吧好好的醉一场,真希望可以永远留在这里

2016-04-28 19:59

收藏!棒棒

2016-04-29 12:3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9 19: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2 14:00

厉害姐

2016-05-07 12:55

美女啊!

2016-05-12 18:5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5-12 18:5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