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 之 江南水乡 乌镇 杭州 三日

2016-04-28 15:40 782/7
  • 出发时间/2016-04-22

2016.4.22-24 梦江南

梦想着有一天着能在江南水乡住上一段时间,过一过慢生活。有着出门就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天空沥沥的下着小雨,出门儿乘船,怎样一副美好的景象。
       利用短暂的休息,踏上旅程,约上在杭州工作的朋友,带上摄像师奔向了江南水乡。(文中图片为手机拍摄的原图,未经修剪)

D1 晴西湖 夜乌镇

搭乘天津起飞的“奥凯航空”于早7:00飞向杭州,约8:40左右到达萧山机场。之所以选择飞机(360+50=410元),主要因为省时,其次因为比高铁也便宜。而且北京天津机场的“京津城际”和天津段的地铁票,到达机场安检后,出示原始火车票,地铁发票和机票,可以当场给报销。
       从萧山机场搭乘到平海路的机场大巴(20元)直奔传说中的“西湖”而去,由于路上堵车(杭州的交通和北京一样,出门儿堵车,怎么就那么多车呢),大约快11点才到达平海路机场大巴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西湖边。
      ☀️的杭州,当天天气预报温度为27度,中午的大🌞,相对夏季来说,已很好啦。由于约的小伙伴还没来,先逛逛☀️天的西湖,据说后两天有大雨。从音乐喷泉处沿着湖边一路向南溜达,边转边拍。虽然很美,但没有预期的美,不知是不是期望值太高啦。
      已到中午时分,和杭州的小伙伴约在了银泰城见,准备填饱肚子向着乌镇出发。
      到达乌镇有多种方式,从客运中心可搭乘大巴(1.5小时30元,只是查询的价格,没有实践)可到乌镇汽车站;也可以高铁到桐乡,然后乘公交到乌镇汽车站。由于我们所处位置离客运中心较远,选择了从杭州站乘高铁(G7318,23分钟,26.5元)于15:13到达桐乡。出了高铁站就有k282(约1小时,5元),直达乌镇。在美团上预定了乌镇景区外的“牛牛家客栈”的三人间(120元),主动接送我们从乌镇汽车站到客栈再到景区,虽然路途很近,但客栈老板非常热情,推荐大家选择。
     约17:00左右,进入了乌镇西栅景区。由于住在景区外,票不能隔天使用,已来不及去东栅,只买了去西栅的票。经攻略查询,西栅无法逃票,乖乖的用学生证买了学生票进入(60元),杭州工作的小伙伴没有学生证,花费120大洋买了成人票。
     进去后先乘坐“摆渡船”,到达“安渡坊码头”,然后就开始游览美不胜收的乌镇西栅景区。景区中的小景点据说有上百个,后悔去的太晚啦,只游览了几个小景点。呈现了江南水乡的特色,一眼望去,水,桥,屋檐,都是那么和谐,还是上图吧,无法用语言形容。
     各种特色小吃,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尝尝,不过我对这些小吃不太感冒,只尝试了一下梅菜饼(饼中间夹着梅菜,忘记叫什么了,自己编的名字“梅菜饼”,嘻嘻)。
    天色已暗,灯光亮起。
   待天色全黑下来,微微的下起了小雨,水中的倒影,有着万家灯火,温暖如春的感觉。如此地不是统一规划的景区,又是一番滋味。
    大约晚9:00多开始店铺陆续打烊,游人已不多,据说10:00闭园。踩着闭园的尾巴,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景区,从东门出来后找了一家小店,一人点了一碗面,喂饱了肚子,给客栈老板打电话,回去休息,准备明天继续嗨!

D2 雨西湖 雨乌镇

沥沥的下着小雨,持续了一天,这就是所谓的江南梅雨季节吗,好舒适。
       伴随着窗外的雨声,梦中醒来。  来到天台,呼吸着新鲜空气,离开了大北京常年伴随的雾霾和满天飞舞的毛毛,别提有多清爽。从天台的窗望出去,欣赏着小雨中乌镇居民的住宅区,一副恬静美丽的画面,忘记所有的烦恼,融入其中。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来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就是这么神奇。
       待小伙伴醒来,退了房,经客栈老板的介绍,我们来到了南栅。据说这是没有被开发过的,原生态的乌镇。虽没有了景区的华丽与装潢,但朴实恬静,与多部纪录片和书中描述的大体相同,好好感受下原始水乡。宽窄不一的巷子里,虽然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但有着各种大小不等的店铺,各种本地出产的糕类和各种小东西。
       在汽车站看了下最近的车次都没有了,果断选择k282公交去桐乡坐高铁(G7583到杭州东21.5元),于15:40到达杭州东站。然后搭乘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3元)来到了“汉庭朝晖一店(当时在美团上订的,208元)”。放下行李(出门儿时基本4:30左右),一路步行来到了西湖断桥边,虽然走了N久,但一路边玩儿,也没觉得多元。途中路过了“西湖文化广场”,在“武林广场”附近用晚餐,一路向南来到了“西湖景区”,小雨旁的西湖人不见少,三面环山,一面临城临城这边灯火辉煌,照亮了半边天,环山的三面略显黑暗,雷峰塔如灯塔一样明亮,照亮黑暗中的一角。从断桥西行,途径了“锦带桥、平湖秋月,中山公园”等,已经走到脚疼,过了“慕才亭”,经高德地图搜索,已没有公交车(约晚10:00多),搭乘出租车(这么晚还在堵车,约30元左右)回到“汉庭”。

D3 阴雨绵绵 雷峰塔

前两天都起床比较早,给自己放个假,睡到自然醒,快到中午时分,麻利儿的退房,出发!
        在“西湖文化广场”解决了午餐,据说是本地的快餐“老娘舅”(人均20元左右)。搭乘公交来到了雷峰塔景区,遗憾的是,据说“雷峰塔”正在刷油漆,上不去,就在景区前晃悠了晃悠,沿着湖边来到了“苏堤”,尤其在码头,各个旅行团,人挨人的,庆幸昨晚享受了夜西湖。人多的照个照片儿都找不到我在哪儿,没了拍照的兴趣。转了转“花港观鱼”,远观了下“三潭印月”等景点,人多的不想坐船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今天安排内容较少,主要想休息放松下,明天继续回大北京过快节奏的生活。搭乘Z10硬卧(328元)于17:54启程回大北京。结束了三天的江南之旅。

费用

人均910大洋:  机票360+50,住宿140,西栅景区(学生票)60,小交通(含往返乌镇高铁,机场大巴,公交等)100,餐2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8 17:30

引用 jenny.h 发表于 2016-04-28 17:30:04 的回复:

回复jenny.h:谢谢!咱们共同努力,进步啦!

2016-04-29 00:42

我比你早两天去的杭州乌镇,也是天津出发的😄

2016-04-30 14:27

引用 呼伦贝尔晓辉 发表于 2016-04-29 01:51:26 的回复:

回复呼伦贝尔晓辉:谢谢!

2016-05-01 16:00

引用 thund 发表于 2016-04-30 14:27:30 的回复:

我比你早两天去的杭州乌镇,也是天津出发的😄

回复thund:好巧,没准儿下次去哪儿能碰上

2016-05-01 16: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2 13:54

引用 adaxiaochan 发表于 2016-05-02 13:54:45 的回复:

回复adaxiaochan:O(∩_∩)O工作这么辛苦,有空出去走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