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蜜月,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之马尔代夫篇--港丽岛

于欣材 (顺义) LV.7
2016-04-28 15:42 1740/13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说走就走

接上,再见斯里兰卡,我们无情的飞向了马尔代夫,飞行时间1个小时,依然落地签,其实马尔代夫到没那么多可写的,主要是一些心得吧。
1.话说38000双人港丽的价格真是不高,依然要提到我们的《游侠旅行网》,不愧是淘宝第一,走之前会发给你电子合同,也可索要纸质合同。
2.不管是去还是回来,都一定按照当地时间去机场,这个很重要,因为马累和港丽岛都有时差,不过不用担心,酒店会帮你安排好。
3.落地后不要再找自己中文名字了,而是岛的英文名称,各个岛会派人来接,人家那有你名字,此处还要提到,回来时酒店送机的还帮办理登机牌,交了行李,服务真是不错。回程时酒店会给你安排时间,不用担心。
4.说道上岛,有水飞和船可以选择,那我们当然选飞机了,飞半个小时,据说船开2个小时,感受哪个就看您自己选择喽。
5.不要担心您英文不行,当地人英文也不行,都互相比划呗......开玩笑啦,到达以后,有个中文服务生Coco,好像还有点权力,告知之后几天我们由她负责,任何问题可直接拨她分机。并且岛上服务生各国都有,经常会见到中文服务生。
6.之前有人提到水的问题,说一天两瓶水不够,我们也实实在在的信了,故从斯里兰卡背了不少矿泉水过去。其实土毙了,人家早晨两大瓶,下午两小瓶,吃饭也有水,基本上够。
7.有水该吃饭了,港丽岛提供两餐,早晨7-11,晚餐7-11,自助餐餐厅随便吃,早晨提供果汁,晚餐白水,均提供水果,对三餐要求不严格的朋友就差不多了。岛上有很多其他餐厅,如果不想跟人抢自助餐,去其他餐厅每人抵扣75美刀(酒吧除外),俩人不玩命点150也差不多(大龙虾才60刀)。还要特别提到,前台旁边那个酒吧每晚9点有驻唱,非常棒,只是环绕音只限于有桌子的地方最好(稍微远一些就真不一样),建议一定花个十几刀的去坐一下,那黑妞的嗓音结合那音响结合当时那氛围,就一个字--爽。同行的哥们告诉说水屋岛的早晨是点餐,随便点,酒水全免费,丫的喝了一瓶人家最贵的香槟rose champagne,等我们再去点晚餐时候反正没舍得尝。
8.上岛前旅行社会代理协商好,我们4天,选两沙两水,豪沙普水,38000,因为港丽在改造,普沙给我们升级为豪沙。有对北京的夫妻,豪沙豪水也38000,其实也差不多啦。
9.蜜月的一定要带结婚证,在岛上一年内的有效。人家将自助餐自动升级为一次蜜月餐(是套餐,无酒水,服务员会极力推荐酒水,好几万都花了也就买一杯吧),同时提供一晚房间布置,加水果加香槟加巧克力。
10.说道消费,岛上首先压1200美刀,刷卡或现金均可,之后岛上所有消费自动记账,您不玩命造肯定花不完。岛上消费很多都加服务费和旅游税,您还得自己算一下。
11.房间不用说了,希尔顿的服务嘛,之前攻略说出门把东西锁自己箱子里怕被掉包,我们也照做了,小心点呗。
12.这里要提到,酒店每天收拾两次,尤其下午,您要不想收拾房间,千万锁门或挂好牌子,不然小黑是推门就进的,我就差点被人看到光屁股的样子。
13.安全嘛,基本可以放心,岛上除了服务生就是游客,别看到处都那么黑,其实不用怕啦,不止没坏人,最大的野生动物也就一种小型陆地鸟类就比鸽子大点。不过不管沙屋还是水屋,都是有另外一扇门通向海滩的,每家都挨着,自认为还是锁上的好,因为每家门口都一样,您咋知道别人不走错屋。
14.吃喝住俱全,就是玩。我朋友告诉我一句经典的话,烧油的花钱,不烧油的不花钱。玩啥问前台就可以了,港丽到主推休闲,老外就是在树下闲聊,热热闹闹玩的人其实不多。
15.您四天不能全闲逛吧,媳妇做了个spa,我没舍得,出来告诉我比国内做过的好太多,巨专业。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国人想要景观房spa,人家就3间,得预约,比普通的贵20刀。
16.去海岛怎能不浮潜,不过这可不是港丽岛的强项,门口也有珊瑚礁,但不像电视里那样五颜六色的,酒店提供出海浮潜服务,要钱不说,开船往返就4个小时,同时不告诉你到底什么样,还提供鲸鱼同游,海龟同游等,能否看到看运气。建议您想看珊瑚,还是选浮潜岛或泰国吧,咋着也比花美刀便宜。我们当然也浮潜了,酒店免费提供浮潜设备,不嫌弃的话不用大老远背过去,家门口就可以潜,问一下自己的服务主管会告诉你哪比较好。其实游远一些还是能看到珊瑚和鱼群的,就是不要超过海面的漂浮球,因为那里标记的是深海(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着实吓的够呛)。浮潜就要准备水下相机喽,淘宝租就不用说了吧。
17.防晒和太阳镜是必要的,还可以预备一个草帽,不然就等着感受能把我拖鞋烤小了的阳光吧。
18.港丽岛也有特色啦,一是无边泳池,到了才发现就是看着无边,因为泳池建在海边,泳池铺成蓝色,趴着看真似和大海连城一体。泳池提供淋浴和浴巾,不用担心尴尬。
19.还一个是海底餐厅,不管用餐还是鸡尾酒,都要提前预约,您的主管会帮您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壮观啦,就六张桌子,小型海洋馆差不多,餐厅旁边人工搭建了一部分珊瑚礁,并且在就餐时候会投食,让你看到更多的鱼。不用纠结用餐还是鸡尾酒啦,鸡尾酒不算税65刀一个人,看一个小时,其实就差不多了。鸡尾酒时间每天中文11-12。此处有个秘诀,就是每天在鸡尾酒或用餐时间,去那浮潜,餐厅上方肯定不让,可以在稍远一些的地方,有个哥们说人家投食时他看到一条大个的鲨鱼。我们去鸡尾酒时也确实看到有大鲨鱼追过来捕食,很刺激哦。
20.连接大岛和小岛的桥晚上一定要去,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鱼捕食,我们还看到一条巨大的蝙蝠鱼每晚都来捕食,就在水里翻来翻去,张嘴往海面上翻的样子很是恐怖啊,也就是理性告诉我这玩意不吃人,要不非尿了。看见鲨鱼那哥们还说有天晚上两点他在桥上闲逛,看见一群海豚过去呢。
21.岛上不是正南正北,要想看日出或日落,您还真得分辨一阵子方向才行。提到日落,水屋岛的最往里走,沙滩一直往海里延伸,看落日的圣地,要不是追着太阳跑,我们也都没发现。
22.去之前媳妇查说有一次龙虾BBQ,龙虾变着花的随便吃。上岛后也确实请Coco帮约了,可去了才发现没有龙虾,服务生说餐厅会随时改菜单并且不通知酒店。其实就是龙虾4月份涨价了呗。不想捣乱的小伙伴还是再想想,不过他们调的鸡尾酒很good哦。后话是,Coco补偿了我们一顿酒吧的午餐,随便点,只要吃得完,我俩一人点一龙虾,真比想象的要大。
23.交通不用担心啦,去哪都有小车,开起来跟森林小火车似的,打个电话就ok,大岛小岛还有船往返,不间断的,好像早7-晚11点吧。
24.小费嘛别吝啬啦,其实也就是人提行李或打扫房间时候放1美刀。
希望对小伙伴们有点用,也希望后来人玩的开心喽。最最让我难忘的除了那阳光就是那各种洗护用品都是鸡蛋花味,起初觉得很呛,但习惯了会发现你离不开那味道。那东西外面是买不到的。

好漂亮的海底。

2016-04-28 16:29

真是漂亮

2016-04-28 16: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8 19:25

好怀念马尔代夫

2016-04-28 21:11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4-28 16:37:04 的回复:

真是漂亮

回复野原新之助:对于女人来说的确是拍照圣地,嘿嘿

2016-04-29 08:1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8 16:29:13 的回复:

好漂亮的海底。

回复GILI:其实是拍照效果啦,反正跟电视里那种色彩斑斓的还是不一样,仅供参考哦

2016-04-29 08:10

亲,你们3w8,包含了什么啊?

2016-04-29 11:36

引用 薄荷茶 发表于 2016-04-29 11:36:16 的回复:

亲,你们3w8,包含了什么啊?

回复薄荷茶:10天,北京-斯里兰卡-马累,往返机票,斯里兰卡酒店,马代食宿,另一对夫妻豪水豪沙5天也这价

2016-04-29 14: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2 14:00

亲,港丽的Wi-Fi怎么样?能视频聊天吗?

2016-05-13 18:19

不怎么样,除了前台能接微信,房间微信都接不了,不过水屋倒是有一天信号出奇的好,但是,租自己的随身wifi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2016-05-16 13:37

引用 于欣材 的图片:

2016-06-13 23:09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