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沙滩 大海 美食——第三次泰国行 亲子逛吃芭堤雅之旅

fion LV.17
2016-04-28 15:51 1579/4

泰国对我和啾啾来说,相当的有感情,第一次是首次出国蜜月旅行,第二次是生娃后的初次旅行。夏天的回忆充满青春的味道,就好像电影《初恋这件小事》一样,总是美好的感觉。

这次跟前两次不同,因为带上了小调皮一起,之前给他灌输了太多关于芒果糯米饭、海滩、挖沙子……之类让他感兴趣的字眼。所以这次又演变成亲子逛吃之旅。

传送门——前几次的亲子旅行:
2014年:五月的冲绳:第一次的亲子旅行
2015年:春节亲子首尔四日游
2015年:走进德国秋天的童话——2015年十一假期亲子自驾最美好的那9天

出行前的花费

这趟泰国行的起源,还是因为机票的促销
     亚航南昌——芭堤雅的开航大促,当时往返最低价能买到300以下,于是买了清明小长假附近的机票,3.31-4.4,请两天年休搞定。往返一个成人800出头,小孩700多,加上返程买了20kg的行李,以及亚航官网支付宝付款的手续费等等,机票总共花费2479元。

这次还带了好友夫妻俩(龙凤胎的爹妈),他俩第一次出国,算是考察情况,以后好带俩娃出行。出行前一个月看机票价格一个人往返在1000左右,本来还不急买的,因为护照都还没办好,突然有一天发现票价涨到1400,还没有降价的势头,于是赶紧出手了。

泰国的签证一直都是在淘宝上随便挑家旅行社办理的,这次无意中看到佰程旅行网在穷游的秒杀,199元一个人,包顺丰回邮,因为价格也不是特别低,所以还算比较好抢,但是也要调好时间立马下手。一个星期后,签证到手,包括顺丰寄出的邮费,三个人签证总花费611元。
      提前办好签证是不想到机场后排队落地签,不过好像落地签价格也挺便宜的,1000泰铢,按汇率来算,200元人民币都不到呢。
      之前网上传言泰国入境必须每人必须携带一万泰铢或2000元人民币,胆子小,我们各带了一万泰铢和2千人民币,还带了各种信用卡借记卡,但是入境的时候根本没有人查,不过这个只能给各位做个参考而已啊。换汇,我们所在的小城市只有中行有泰铢,汇率不好,大约在1:5.18,南昌机场候机厅里有黄牛按5.2的汇率售卖。后来在芭堤雅街头众多的exchange小店发现,汇率竟然高达5.37,也就是1块钱人民币可以换到5.37泰铢呢,所以下次去芭堤雅的盆友们,带多点人民币现金就好啦!

对比了众多酒店,最后选择位于芭堤雅海滩北部的Mercure Pattaya Ocean Resort,跟之前在新加坡住的IBIS是同属雅高集团的,这个mercure要高档一些。看中的是不太贵的价格,而且有非常有意思的亲子娱乐设施。
       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看别人的评价说是房间都没有很大,即使是最高级的海景房,所以我们决定省钱为主,预定了最普通的双床房,379一晚,两张床拼一起比一张大床还要大。后来发现这个房间视野也很好,楼层挺高,也有小阳台,关键也能看到大海呢

酒店位于芭堤雅海滩北部,离市中心希尔顿酒店,也就是central festival商场有点距离,步行大约20分钟,主要是因为穿人字拖走路太累。但是门口各种方便,有BIG C超市,大商场,感觉这个商场逛逛足够了,不比市中心central festival差,该有的都有,而且价格比那边还便宜,因为折扣多啊。各种便利店,7-11,还有全家,夜市大排档水果摊应有尽有,我们那几天除了出海一日游,基本就是酒店附近转悠,最远就去了希尔顿。唯一不足的是,这个价格不含早,但是泰国吃的本来就很便宜,无所谓含不含早了,出门随便买点就是了。酒店那么好玩,带宝贝玩一天都不觉得闷呢,所以感觉来这个酒店住的,几乎都是拖家带口来的。

除了机票酒店签证,这些必要的大头提前花费,还买了张手机卡,happy卡,这也是必须的哦,淘宝35块包邮搞定,苹果手机插上就能用,啾啾的三星搞了半天都不行。
      往返程的接送机,淘宝预定,10座大面包车,带空调,单程225,在这个交通不发达的城市来说,还比较划算了。

出发啦

早就听说南昌的昌北国际机场国际出发航站楼很寒酸,来了之后发现确实小的可怜,就一个很小的等候厅,挤满了这趟航班的N个旅行团,吵吵闹闹,中间还有两三队黄牛卖泰铢和电话卡,不停的听到导游在那跟团友发飙,有些人素质真的堪忧。。
       早上从家里直接开车3小时到昌北机场,昌北停车场每24小时停车费50元,超过24小时之后每小时4元,银联白金卡有个1元停48小时的活动,必须停在银联卡活动车位。中午就直接在机场里泡面吃了,热水机还是有的,除了这个就真的啥也没了。
       上了飞机也不安生,从头吵到尾,我们后面一对小情侣,从上飞机开始大声聊天玩游戏,中间还兴奋的不停的踢前排我们的座椅,哎。。。
       记得第一次2009年在深圳坐亚航到曼谷的时候,那时候亚航的空姐还挺厉害的,如果飞机上有人吃自带的食物都会被骂,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估计早就被国人磨平了脾气吧。甚至都能看到几个人把泡好的泡面端着上飞机的,然后一路嗑瓜子的。。。空姐从来没管过了。

不出所料,晚点半小时,泰国时间晚上6点到达芭堤雅乌塔堡国际机场,又是个小的可怜的国际机场,是和军用机场并用的,出机场都有扛枪的军人值守查看证件的。
       因为提前办好了签证,出来直接过边检都不用排队的。这里又要说个不爽的事,同飞机的旅行团,几个大爷,直接冲到边检那用一口方言质问人家在哪取行李,哎。。。
       出来之后看到接机的司机举着牌子,马上带着我们上了大面包车,已经能感觉到一股热浪了,毕竟是从十几度的地方到了30多度的地方。天色渐暗,路过了好长一段不繁华的路之后,终于到达芭堤雅市区,马上热闹起来,路上也超级堵起来,最后到达酒店竟然都晚上8点了

酒店还是不错的,赶紧换上夏装,出去嗨!
        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出来酒店的巷子,就是一大片夜市,超级热闹,什么吃的都有,突然一下子选择障碍了。顾不上许多,先点上一大桌子吃起来,太饿,都没拍什么照片,只是感叹这么大的虾,9只只要200泰铢,人民币40块都不到,配着蘸料好吃cry了!

吃完逛超市,BIG C 就在附近,每天都要在这买一堆。这个12瓶雀巢的纯净水好便宜啊。。。人民币才9块钱。

比国内DQ半价还便宜的泰国DQ,每次来泰国必吃的。
看了一下,这里的单品都没有超过人民币10块的。

门口水果摊买了切好的芒果,10块钱不到,好吃死了

全家便利店买的奶茶和咖啡,也只要七八块人民币

距离上一次来泰国已经过去两年半了,又一次被这划算的物价给震撼了。第一天,累并快乐着的结束了

开启逛吃模式

大清早就感受到炎炎夏日,出门觅食。最怀念泰国街头的烧烤摊,各种好吃的。价格也不贵,他们都会配一种酸辣味的蘸料,想想都流口水

走到海边。。小盆友最开心了

中饭在central festival的MK金吃火锅,2009年第一次来泰国也吃过,再次回味一下。菜还是很新鲜的,就是分量有点少,蘸料依旧好吃。

怎么这次有点重温之旅的意思。继续回顾2009年第一次来泰国吃的swensen's冰淇淋火锅,生意超好,很难找到位子,感觉大多数是本地人来吃,偶尔也能看到几个超漂亮的金发碧眼的西方人。
       9个任选口味的球,加上一小碟冰冻的水果,一碗巧克力酱,只要365泰铢,折人民币才70块!把这发到朋友圈,大家都震撼到了,实在是划算cry!

冰淇淋在温热的巧克力酱里滚上一圈,巧克力马上就变成了好吃的脆皮。。

晚上龙凤胎爹妈准备去看Tiffany人妖秀,我们就提前在central festival最底下一层吃了晚饭,每次来泰国都特别喜欢这种food republic一样的地方,先充值再自选,买了一盘猪脚饭,啾啾一直念叨的,我吃了碗牛肉的汤面,都很便宜,十几二十块吧。

吃完之后超市小逛一下,他俩带着我们的儿子坐双条回酒店了。双条据说有点宰外国人,这么点距离收了100泰铢。我和啾啾俩要去买最有名的美塞通芒果糯米饭

早就听说这里的芒果糯米饭最有名了,60泰铢一套,包括一整个鲜甜的芒果,还有一碗香甜的糯米饭,划算cry,好吃cry了。。。还单独买了两个芒果,店家都给切好。这个图是后来到酒店再拍的,天气太热,芒果有点变色了,但依旧不影响好好吃!

和啾啾俩漫步海滩,重温一下前两次单独泰国旅行的时光。

等龙凤胎爹妈看完人妖秀,又开始了一轮夜宵,依旧是酒店门口的夜市。这一大桌子总共才花费200人民币左右。太喜欢这里了,以我们小城市的收入都能在这里玩的很尽兴很爽。
       吃完夜宵,在酒店门口众多的旅行代理那预定了明天出海一日游的团。之前在淘宝上看大约390块一个人,儿童如果不参加的话陪同也需要110块,但是经过我们的机智,以及旅游代理的小哥流利的中文配合下,最后谈妥了7500泰铢4个成人,包含所有项目,包一顿中饭,然后儿童免费!这样算下来,比淘宝提前预定划算多啦。
       我和啾啾前两次来泰国,都去了海边,但是从来没玩过那些惊险刺激的项目,所以这次还是很期待的。

出海一日游

天气依旧很好,在酒店等来了双条车把我们接到希尔顿酒店前的海滩,路上还接了不少人,几乎都是中国人,只不过各种口音,有广东东北香港的。。。
       在沙滩前集合好,在我们手上写了“A1”,代表所有项目,后面参加项目的时候只要给别人看一下手背就可以了。

我们一个小团,大概十几个人,除了之前见到的那堆中国人,还有几个中东的大胡子一起,坐快艇到海中间去。

拖拽降落伞。一直很想尝试的项目,这回终于如愿,很好玩,一点都不吓人。所有人到海中间一个平台上排队,自己穿好救生衣,一队人流水线作业,给你各种绑,绑的好紧,我随口说了声“绑太紧了”,竟然有个泰妹用中文说“绑的紧才安全啊”,感觉芭堤雅的泰国人旅游意识很强,中文和英文说的各种溜。
       时间太短,就一个快艇带你绕着大平台一圈,可能随机会挑一两个人掉进海里湿一湿。同团的一个小朋友,跟我们家儿子差不多大,竟然也玩了这个项目,胆子好大,不知道我们家小盆友什么时候能这么胆大。
       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会有人拿着相机给你拍照,后面别的项目也是,最后一个团的照片总的压成一张光盘,送到酒店房间。这服务意识,国内没的比吧。

第二个是海底漫步,这个要换上泳衣了,坐快艇到另一个海上平台。排队的时候,会有说中文的泰国小哥,说上一大段注意事项,发音不太标准,但也能听懂啦。
       这个挺有新意的,戴上一个太空帽,头发都不会湿。最要注意的就是下海那一下子,就像坐飞机一样,耳朵会承受不住那压强,可能速度太快,耳朵痛的快要爆炸了,之前小哥也说了,然后潜水员也会给你提示,要捏住鼻子使劲的呼气才行。但是即便后来好一点了,耳朵还是会隐隐的痛。所以想做潜水员的话,要提前适应这个啊
       海底还是比较有意思的,潜水员一次让几个人手挽手跪在地上,因为跪着的话重心才稳不容易倒,然后发面包喂鱼,海底的鱼是真多,只是选的地方不太好,海水有点浑浊。海底也听不到任何声音,就是轰轰轰的。最后带到一处彩色的珊瑚附近,给每个人拍个照片,完事。也没有用专业的水下相机,就是普通的单反套上一个防水壳子。不知道是经济有限还是什么,看到有些潜水员的潜水服都破了很大的口子。。因为这些,所以泰国旅游才便宜吧。

后面两个项目是摩托艇和香蕉船。都是在芭堤雅最近的离岛——格兰岛。
        泰国人说这个叫摩托车,一直都觉得海上骑个摩托艇好酷的感觉啊,一个泰国小哥带着一起骑到海中间,然后会用中文说“自己骑一下”,自己骑的时候就会发现方向盘根本不好控制,还好旁边有个人帮你及时把方向扳回来。还有就是海浪超大,不像淡水冲到脸上之后擦掉就行,海水让眼睛根本无法睁开,最后还是让小哥骑着带我回到了岸边。建议准备体验这个项目的盆友,最好带个大泳镜,这样就爽歪歪啦。
       香蕉船一次坐3个人,啾啾懒得折腾,旁边带小宝去挖沙子去了。我和龙凤胎爹妈一起。之前看淘宝上介绍的时候说是前面拉船的会在中途故意把船弄翻一次,即便有了心理准备,翻船的时候脑子里瞬间想起来电影里那些翻船的画面,配上咸涩的海水,还是很恐怖的感觉,就听到船夫不停的对龙凤胎的爹说“老板松手!老板松手!”最后总算安全回到岸边,同团的一个东北小伙子,竟然玩了3次香蕉船,这心理素质。。。佩服!

然后就是在格兰岛上吃一顿中饭。比较简单的中饭,有炒饭,有鱼,有汤,能吃饱,团餐都是这么回事啦。

最后就是以前体验过的浮潜了。没啥意思,本来我带着宝宝在快艇上等着,后来宝宝也吵着要下海游泳,于是换好救生衣,就在海里享受泡澡吧。这个地方浮潜不咋滴啊,最多只能看到海胆,上次浮潜还看到不少鱼和珊瑚呢。

回到船上,每个人可以领到一瓶冰饮料。然后就启程回芭堤雅啦,路上几个小哥会用各种语言对大家说,如果你们觉得今天很满意,请给点小费。快到岸边的时候,船夫会故意将船倾斜绕个大圈,很刺激,船上的人玩的都很开心,包括大胡子们,都很友好。在国外玩,就是能感受到异国他乡的友好和温暖。

回到酒店洗个澡,继续门口夜市吃晚饭。

从海边散步,一直走到central festival,路上7-11买了两个我们这边买不到雀巢威化冰淇淋,17泰铢一个,里面各有一个威化饼干。

这边的电影院线也在热映超人大战蝙蝠侠呢。

楼下超市买了一小盒mini马卡龙,看着好诱人,可是并不太好吃呢。

4大一小继续坐双条回酒店,收了150泰铢。
      继续夜宵。。。。感觉快吃不动了,但是每天不吃一次那个大虾,总觉得千里迢迢跑来这里

逛吃之旅最后一天

逛吃之旅最后一天啦,跟龙凤胎爹妈分头行动,他们俩包车去水上市场玩了,我们就带着宝宝逛逛周边商场。
       这个BIG C所在的商场好像叫central center,我感觉比市中心的central festival好逛的多,我想去的swensen's冰淇淋这里也有,华歌尔内衣也有,还有折扣,市中心那个一点折扣都没,boots药妆店啥的也都有。退税那是都可以的。还不如就直接逛逛这个就行。
       中饭在一直很想去的shabushi自助火锅寿司店,因为网上对这家店褒贬不一,所以纠结之下还是决定亲自尝试一下为好,成人375泰铢,好像是70分钟还是多长时间,儿童165泰铢还是多少,忘记了。类似回转寿司的模式,自己取盘子,冰淇淋饮料还有寿司之类的要到餐台去拿,我们坐的离总台有点远,每次绕过来的都没什么肉,于是我自己跑到总台要了几次牛肉,感觉就在这吃吃牛肉和虾仁就能回本了,火锅都是清汤没啥味道,主要是靠蘸料提味,都是酸辣味的蘸料超好吃,最后竟然光吃虾仁和牛肉也都吃撑了

逛好商场,趁着天色还早,带宝贝回去玩酒店去。

儿子被我忽悠的去玩了一次大滑梯,吓死了,说再也不玩了。。。我也玩了一次,差点也没吓死但是那些外国的小孩,胆子都好大呢,不停的玩好多次。

当初看上个酒店,就是因为有一套很吸引人的亲子娱乐设施。小孩子都会喜欢,来自世界各地的小盆友一起玩,语言不通照样能玩到一块去啊。

就是泳池开放时间有点短,早7点到晚7点。晚上天都还没黑就不给玩了。。

酒店大堂随便拍拍,还是很气派的,就是住房为啥那么小啊。。。

五楼也有个无边泳池,适合成年人。
      酒店前面就是IBIS,价格便宜一些,后面是holiday inn,价格贵很多,但是海景房嘛。在我们的小阳台上能看到三家酒店的泳池,还是我们这个最好玩,人最多。

看!远处几栋高楼的后面就是大海!我们的小阳台景观也很不错呢

好喝又便宜的牛奶,最后喝掉一大瓶!

去海边挖沙子咯~~~!

酒店出门右转是夜市,左转就是海滩。这地理位置真的超棒!

最后感受了一回醉美夕阳。。。就要跟芭堤雅说再见啦~!

吃晚饭。。宝宝不开心,因为假期要结束了

又跑到central center去买了杯DQ,才四五块。。哎,便宜死了

儿子看到有奥特曼的游戏机,他爸就陪他玩了一下,10泰铢,好像能玩半个小时呢,太划算了

明天该回家了。拜拜了,美丽的芭堤雅夜景。

早上,依旧是预定的送机,6点半就在酒店门口等着了。路上还是一个小时到机场,天气很好,很不舍得走呢。

没想到这里也有免税店,只有烟酒,可选的还很少。买了点烟,龙凤胎爹妈在旁边的小店买了些小礼品,竟然收人民币呢,汇率也不差,按5给的。

告别了蓝天白云阳光沙滩的芭堤雅,回到灰蒙蒙祖国的怀抱。

第三次的泰国行圆满结束,还是有些意犹未尽,虽然说现在泰国满大街都是中国人,泰国人民也没有前些年那么友好,物价相对没有以前便宜,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些小问题不足以掩盖泰国给我带来的美好。

泰国,下次再见!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8 21: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2 01:0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