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の初体验~自拍控的大阪 京都 宇治 东京游~樱花末季海量图,第一篇游记

加勒比的猫 LV.3
2016-04-28 15:51 776/7
  • 出发时间/2016-04-12

时间 人物 地点

出发时间:2016.4.12               出行天数:6天           人物:Mr&Mrs Wu
人均费用:吃住行10000每人              足迹遍布:大阪京都宇治东京
我的微博:Imcc陳  (如果你也爱旅行 爱自拍 爱聊天 喜欢我 就关注我啊~~

签证 机票 酒店 语言

楼主是第一次去日本 之前全都是从各位达人的游记里学习做出的攻略
所以现在写下来也想分享给新要去的童鞋

关于签证
淘宝上搜日本签证办理 就有超多跳出来
楼主选的是这家 很负责 还送了免费wifi 事实也证明wifi方便又好用
如果你也需要的话分享给你~
感觉很复杂 其实办起来也挺简单 有条不紊
从把材料准备完全寄出去后开始算 建议至少准备10个工作日
签证到手后再提前3~5天跟他们预约wifi 也超级方便

关于机票
楼主是在“去哪儿”上订的  两人共五千零一点
4月12日 上海浦东机场——大阪成田机场
4月17日 东京羽田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没有选择全日空 是个小遗憾 下次提前久一点订:)

注意:如果你也是坐高铁到虹桥火车站 再去浦东机场的话 这段路程坐2号线地铁要整整2个小时哦~中间换磁悬浮的话 我觉得也最多缩短20分钟
          大家自己预估好时间~:)

关于酒店
楼主是提前一个月预定 价格真的不便宜
对比了booking agoda 最后还是去哪儿最便宜
樱花季价格咻咻得向上翻 但是我们这个时候去已经只剩可怜的几颗树还开着樱花了
所以想看樱花的同学们一定要早订   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樱花真的只有3月底和4月初那么一两个星期!!!

后面会分享每个酒店的图片和地址

关于语言
楼主只会说两句“阿里嘎到”和“斯米马赛
事实证明这两句也差不多够了
虽然我是英语专业 但是我觉得哪怕英语很烂 也没什么问题

一定要有的旅行小助手

有这几个app 走遍日本so easy
乘换案内我都没用过 因为路上标识的很多都是中文 都认得嘛
 其他几个软件超好用!

日本交通的简单认知

西瓜卡两张
和地铁卡差不多 便利店也可以用 一些电车也可以坐 非常方便

JR pass(Japan Railway Pass)
我没有买JR Pass,因为我没有在两个城市中间的往返。
如果你有两个城市的往返行程,那一定要买一张JR pass!因为单次从京都东京新干线就要13910日元啦
JR 7日pass在某宝上卖1600元左右 7日内随意坐

新干线分自由席和固定席 价格相差不多
自由席是前三车厢 可能坐着可能站着
固定席就是车票上有座位号的
建议买13910日元的固定席啦~~

出发啦~第一站 大阪

终于到了出发的一天了
从虹桥高铁站花了两个小时到达浦东机场,直接拿着护照办托运,没有排队的人 马上就办好了 so lucky
接着领取预约的wifi
领取地点: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安检口对面的“环球漫游”柜台(3楼G岛和F岛中间)

到啦 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

坐了 关空快速 去天王寺站 转地铁御堂筋线
关空快速其实满慢的 不过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如果想快一点的话可以坐 JR特急Haruka

真的好干净

在天王寺站转线的时候,还不太熟悉,开始了在日本第一次问路。其实心里有点虚 因为日本上班族在公共场合都很安静,看起来简直有点冷漠。
看到一个中年大叔,鼓起勇气说了句“斯米马赛”,大叔马上回应“hai“,然后一脸认真地等我说需要什么帮助。
后来他没有办法告诉我们太清楚怎么走 竟然一直把我们带到目的地,简直太感动了~~我一个劲的说“阿里嘎到,thank you so much”
日本人的文明礼貌真的令人咋舌和称赞,这样明明会错过他在等的地铁。。。还是感动

我们入住的是难波大国町里士满酒店(Richmond Hotel Namba Daikokucho),从大国町站1号口出门,再用google地图导航一下,十几分钟就走到了
这个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很好吃 隐私性也很好 就是房间略小。。。打开两个29存的箱子都有点难。。。

据说纳豆能降血脂 对身体超好。所以吴先生每天都在日本吃一盒。口感确实略诡异啊。。。。

酒店离心斋桥也不算远,荡过去二十几分钟,看看大阪的街景挺好哒

感觉看到过这个人才算来过大阪

人非常非常多 到处都可以听到熟悉的中文

想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 发现“一兰不是你想吃,想吃就能吃”。
已经晚上8点半多了 还是在排队
于是随便选了家店 先垫了垫肚子
也很好吃啊

逛到快10点钟的时候又去吃了一兰拉面,在心斋桥就有两家 靠河边的那家比较多人 另一家稍微少一点 排队也挺快的
汤头超好喝

关于购买药妆,之前有在别人的攻略上看到说大阪的药妆比东京便宜,于是就在大阪买了很多。。。但其实发现根本没有便宜啊 都差不多啊
而且心斋桥头上那家比较大的药妆店很贵 同一个品牌的马油 这家店2000日元 另一个小店才1400日元
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大家可以稍微对比下价格

bye bye 大阪 hello 京都和宇治

街上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矿泉水都是冰的,对于喜欢喝冰的人来说简直超爽

自拍狂的日常,对着商场里的镜子 忍不住拍一张

第二天早上又随性暴走了两小时~楼主就是一个超爱随性 计划很松散的人。。。

其实和大阪只有这样的一日之缘,中午就坐JR京都线前往京都
乘坐路线:
在地铁御堂筋线的梅田站转JR,JR京都线分快速和普通 买“新快速线”哦 票价是560日元。地上的等待标志是“三角形”
在7号月台上车。大概30分钟就到达京都了~
京都站也很大 而且有很多存行李的柜子。 如果酒店check in 时间还没到 ,可以把行李先存进寄存箱。

京都的JR票

我订的酒店不在京都,在宇治。因为我是个彻底的抹茶控,而且据说宇治安静美丽是个很有禅意的地方。
去了以后果然没有失望,吴先生此次行程最爱的就是清净的宇治

京都乘坐JR奈良线or京阪电车都可以到宇治,早上六点不到第一班车,11点多最后一班车
20分钟左右到 不用担心早出晚归不方便~
预定的是”宇治浮舟园花园酒店“的日式房
酒店很干净,就在宇治川边,真的是个可以让身心彻底放空的地方~

这个宇治车站看到的樱花树下的大叔是不是很有日剧感~少女心爆棚

进到酒店就有热情的服务生帮你拿行李,然后把你的鞋子收好,换上酒店的拖鞋~所以整个酒店感觉特别干净

宇治有著名的平等院,但是五点半就关门了,所以我们也没有逛。就随意地穿梭在宇治的大街小巷中。。。

这棵樱花树下的单车简直就是漫画里的画面有木有~原来日本的漫画都是源于生活啊~

感觉这个路口转过就会碰见多啦a梦一样

宇治有著名的中村藤吉,但是楼主周三下着雨好不容易走到门口 ,竟然贴着一张“店休”,简直崩溃啊啊、、
以为这次无缘了 但是后来在京都站二楼吃到了 而且也并没有排队啊 (很好找,京都站正门进入,左前方扶手电梯坐到二楼就可以看见了)
抹茶荞麦面好清淡啊 偶尔吃吃也蛮好吃的 但是我毕竟是个重口味爱好者 哈哈 所以评价没有其他攻略里那么高
但是甜品真的好好吃啊 连不爱吃甜的吴先生 也觉得好吃
见下图

第二天准备出发京都,我预约了冈本织物祗园高台寺店的和服体验。从宇治坐JR奈良线在东福寺站下,再转京阪本线,在祗园四条下车,下车后还要步行二十几分钟,不近,但是旅行的意义不就在于乱走嘛
用google地图导出高台寺 快到的时候问一下kimono(和服,我现学了这个词),不难找到

到底以后报出你预约的名字,就会有工作人员热情为你讲解 你可以选的服装。

(在这里预约,冈本织物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

和服挂在衣架上看起来都是一块块的布 而且太多了 真是选的眼花缭乱。。我怕大花的布满街看着都一样,最后不纠结了 选了一件暗粉色的比较素的。
和服穿起来好复杂。。一层有一层 裹得紧紧的 我觉得有一种很优雅的feel
试衣服的时候我问帮我穿衣服的阿姨“我这件不花 会不会显老啊”,她说了一堆日文 我完全听不懂,但是最后跟我比了大拇指,说“Japanese like this color。”看来能入相随俗也不错:)
变装完毕 见下图

高台寺离清水寺不远,步行去清水寺吧~

刚好碰见清水寺里不知道在做什么仪式

树下穿着和服抱着宝宝的妈妈

一双真的很重很重的木屐,大家都会试着去提一提

感受很深的一点是 日本就算是景区也都好干净,游人不必国内少,但是地上一点点垃圾都没有

中午随便进了路边的一家叫日月庵怀石料理,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和吴先生都吃不来生的东西,欣赏不了生鱼片
想看评价可以看强大的大众点评

下午去伏见稻荷大社,坐JR线有稻荷站,下车以后车站正对面就是啦~

好像是老师带着学生来参观,并教他们先用小木勺舀点水 左右洗一下,右手洗一下,再碰碰嘴巴,大概是净身的意思。。

我也跟着学一下

我们是下午两三点到那里~到四点左右的时候人就不多了 很容易就能拍到这样一个人的照片呢 ~

到傍晚手机就没电了 带好充电宝啊同学们~~
晚上又回京都暴走了花间小路,京都随处都是景,真觉得不用做规划,随意的压马路吧~

Bye Bye 京都,hello 东京

出发东京啦~喜欢现代化的我 对东京这座城市充满了期待 也真的太爱这座城市~
宇治出发到京都站,坐新干线到东京新干线票价真的比国内的高铁贵好多啊。。。两个小时的路程竟然要人民币八百多元
东京我预定的是
Andaz Tokyo(东京安达仕酒店),在东京第二高楼内,铁塔景观房窗外就是东京铁塔,还可以俯瞰整个东京的夜景,很喜欢。
早餐种类真的很少 但是好吃!
整个酒店充满了品质感
分享给和我一样的酒店控

地铁银座线虎之门站下车 1号出口 步行10分钟就到

白天看到铁塔并内有感叹。。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那一刻,真的是“wow"了一声 好美~
铁塔变换着灯光 并且一直亮到12点
对着铁塔喝一杯咖啡或者红酒
都感到超级的放松。。。

第二天又开始暴走东京~在外面看了皇居,因为要预约,而且其实我也没有多大的兴趣。。
去了明治神宫,日本人对明治皇帝真的非常尊敬,观察到好多日本人在进入和离开神宫的时候都会主动鞠躬
明治维新对日本真的意义太重大了吧

去的时候刚好碰到熊本大地震,神宫里也设置了捐款箱

经常会有在里面结婚的新人,有幸碰到了一对

剩下的就是逛吃逛吃,突然觉得我的图片会不会太多了。。。。

对了 分享给要买玩具的同学们,在表参道上有一家kiddy land,整整7层楼的玩具啊!连大人看的都移不动腿
给我的蛋宝买了很多玩具 质量真的比国内的好很多

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最后
谢谢你看我的游记~

啊 审核通过了 怎么还有点小激动呢

2016-04-28 23:15

2016-04-29 10: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9 18:25

引用 小丹妮8710 发表于 2016-04-29 18:25:34 的回复:

回复小丹妮8710:还有一些 但是觉得人家游记的图好高大上啊 我自拍图都不好意思发了

2016-04-30 13:4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2 11:55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5-02 11:5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