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丨有些花儿,正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盛开!

• 出发时间/2016-04-23

高能预告:有花、有美女、有故事

愿我们老了,也可以这样去旅行——蓝天、白云、花田、单车…

郁金香赏花时间

荷兰阿姆斯特丹往南约30公里处的库肯霍夫公园(Keukenhof),数以百万株的郁金香、风信子、水仙花正盛开!关于郁金香的花季,赏花时间,每年的库肯霍夫公园开放时间给了人们很好地指导。2016年是3月24日-5月16日,而去年2015年是3月20日-5月17日。至于2017年,那2016年年底请关注库肯霍夫公园的官网www.keukenhof.nl进行查看哦。个人建议三月底四月初太早,好多花都没开;四月中到五月初的两周大概是花开的最棒的时候,不过也是人最多的时候。。。

库肯霍夫公园很大,在这里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看到上百种不同颜色,花纹的郁金香,然而却拍不出多少人与花的合影,因为人太多了。。。下图这样局部特写花还不错。。。

而这样的人在花田中的照片,是库肯霍夫公园里拍不出的---第一,公园里室外都是小片“花田”,室内更不用说了,是小簇“花田”;第二,人太多,你很难找到3米之内你镜头里没其他游人的镜头,如果有,那是因为3米之内一朵花都没有。。。

利瑟镇Lisse---真正的赏花圣地

不卖关子了,荷兰有着大片花田的赏花圣地,在库肯霍夫公园所在的利瑟镇(Lisse)。这个小镇大片的土地都是种植郁金香、风信子和水仙等球茎植物的。在这里,今年我拍出了这样的照片。。。

然而利瑟镇的花田大多并不主动对游人开放,因为花农种植这些花儿不是做游客观赏用的,而是为了出口球茎。昨天我就亲眼见了花农用那种类似收割机的设备一行行开过去打落花田里正在盛开的郁金香花瓣,因为这样可以让土里的球茎更好地生长。。。
被打落的花瓣散落在行间,旁边还在盛开的花儿,也将很快难逃厄运。。。略显伤感。。。我问花农为什么不将花儿整支剪下拿去鲜花市场卖?他说那样球茎会死掉,有些花农种花是为了卖鲜花的,但它的这一片是为了出口球茎来年到其他地方再开的。。。花儿有花儿的命运,也许我们不该替他们悲叹。。。

更多原创图文游记(自己拍的照片,自己写的文字。。。),我都写在了我的个人公众号里,欢迎大家关注查阅。。。

《荷你一起,去看那花花世界...》
阿拉斯加丨那幸福的极光告诉我的...》
《花样哥(jiě)哥(jiě),墨西哥的哥》
意大利丨不要轻易来米兰
《说过不要轻易来米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冰岛...》

引用 斜杠号的旅行人生 的图片:

喜欢!

2016-04-28 16:27

花美人更美

2016-04-28 16: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8 16:42

引用 wuxing 发表于 2016-04-28 16:42:04 的回复:

回复wuxing:刚扫码看博主微信公众号了,那里文字和图片都比这多哈

2016-04-28 16:55

引用 new start 发表于 2016-04-28 16:55:05 的回复:

刚扫码看博主微信公众号了,那里文字和图片都比这多哈

回复new start:谢谢关注!

2016-04-29 14:4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8 16:27:30 的回复:

喜欢!

回复GILI:

2016-04-29 14:4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wuxing:

2016-04-29 14:4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8 16:3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