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一个人的青春飞扬(上)

西安

写在前面的话:
本次旅行是随心而为,旅程随性而定,每天一两个景点,不会安排很多地方。在西安停留的时间虽然长些,但是许多地方也还是没有时间去。对时间安排比较紧凑的亲们希望不会被我的拖沓行程搞得心烦,大家可以从中提取关键信息。希望对即将开始西安旅行的亲们有所帮助。

实际旅程

实际旅行时间:
4.20号中午11:00到达西安站,4.25号晚上20.40离开西安,在西安总共停留5天半的时间。

实际时间路线:
4.20:西安城墙+钟楼+回民街。
4.21:陕西历史博物馆+高府+回民街。
4.22:大慈恩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4.23:小雁塔+西安博物馆+曲江池遗址公园+寒窑。
4.24:安居巷早市+鼓楼+回民街。
4.25:兵马俑+秦始皇陵。

所有路程均是乘坐公交车,没有坐地铁。

TIPS

本文分成上下两部分,上主要包括4.20-4.22,下包括4.23-4.25。内容会包括一些门票、景点内的演出信息,有需要的亲们可以选择性的看看。由于第一次写游记,所以不知道怎么下手,只能按照时间点记录一下。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没有处理,保持了原貌。

4.20 西安城墙+钟楼+回民街

4.20号到达西安站,出站口对面就是西安城墙啦!!!上一张在西安古城墙上拍的火车站的照片。

瞻仰了一会儿城墙,我就去火车站附近的邮局(李先生、麦当劳附近)办了张陕西旅游年卡,98元/张,需要一寸照片一张。大家如果想办陕西旅游年卡,可以先去网上查一下能使用的具体景点,如果觉得不合适就不要半办理啦~

中午入住西安杰诺庭院背包旅舍,在Booking.com网上预订的,40元/人/晚,押金100元,12:00以后才办理入住手续哦!如果想要续住,可以提前办理或者在续住当天12:00之前办理续住手续~~~啦啦啦,杰诺是韩国综艺节目《新西游记》中姜虎东和李胜基入住的旅舍哦!后来还入住了两个韩国妹子,追随者新西游记的脚步而来。旅舍的姐姐也很好,让人很舒服,会给出行一些意见。
旅舍的地理位置很不错,出门不远处(<100m)就是西安城墙的永宁门即南门,附近还有西安碑林博物馆和书院门,离钟鼓楼只有一站地哦,如果不是很累的话,推荐步行去钟鼓楼和回民街。旅舍隔壁的街是酒吧一条街,喜欢夜生活的人不可以错过哦~

西安城墙

4.20下午办理完住宿登记,就匆忙的去了西安古城墙啦!
西安古城墙学生证半价27,租自行车:单人45,双人90,押金200,不可刷卡。
西安城墙上,踏着历史,感受古城氛围。

对了城墙内还有个含光门遗址博物馆,可以进去看看,有含光门的城墙遗址,还有皮影展览,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啊!

城墙太长,强烈建议大家租自行车啊,在城门的地方停下参观拍拍照之类的。不过,由于我带的钱不够押金,所以悲催的走了一圈,从中午一直走到傍晚,脚都要废了,接下来好几天脚都疼,唉~~不过,我正好可以欣赏一下西安城墙的夜景~~

一个人啊,上一张孤独的照片~~
独自出行,一定要有高超的拍照技术,因为随时随刻就可能被叫住帮别人拍照

钟楼

必须提醒大家啊,除了观看编钟、钟表的展览,钟楼还有编钟表演,上下午各三场,晚上没有的。我时间没有安排好,参观完城墙就去了钟楼,没有赶上表演,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安排好时间,这样既能观看展览还不会错过表演。钟楼最晚到20:30貌似就不让进了,21:00就关门了。

钟鼓楼广场~~晚上会有个小哥弹着吉他在那边唱歌,观众很多。在回民街吃饱喝足后,可以到钟鼓楼广场坐着吹吹风,听听歌。如果有男女朋友在身边,还可以点点歌,像我一样的单身狗就算了吧!

回民街 我来啦~~~

最让人惦记的就是西安美食啦~。来之前在蚂蜂窝看到有人总结的回民街的美食推荐http://www.mafengwo.cn/i/2863034.html,所以就下载了回民街的美食地图,然后沿着地图走了一遍~~哈哈,因为一个人,所以没办法吃很多~今天就只吃了老米家1.0版的普通羊肉泡馍,还有各种2.0,3.0等豪华升级版的~~这家不用自己掰馍,怀疑自己去错了啊~~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4.21 陕西历史博物馆+高府+回民街

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博物馆相比,陕西历史博物馆展览的文物更精致和全面,如果两者选其一,当然是历史博物馆啦。
一定要早去~早去~去,因为人很多~很多~多~,或者网上订票。我在网上定了票。可惜订单号忘记了,所以也没有办法取票。只能去排队领票了。领完票买了大唐遗宝的票,20元,没有半价。还租了个电子导游机,30元。

陕西历史博物馆品类众多,我又参观的比较慢,所以上午去了,一直到博物馆闭关才出来,而且还有部分没有参观到。遗憾啊~
游览建议:无需租电子导游机,可以蹭导游,不差钱的也可以自己找导游。不太建议去大唐遗宝,因为里面的东西和外面有些类似,可能就是更精致一些,而且博物馆门口的宣传条幅上会有其中重要的一些文物,大唐遗宝内不允许拍照。如果时间有限,根本参观不过来呀。我就是因为惦记着大唐遗宝,所以外面的部分都没有参观完。里面还有个唐代壁画珍品馆,需要另外购票,价格貌似300左右,我没去……

回民街

今天尝试了红红家的酸菜炒米,不得不说,很好吃呀!别人都是或一对情侣或两个小伙伴要一份炒米,我自己一个人吃掉了一份炒米外加一份八宝粥。

逛完高家大院,还去吃了盛志望的凉皮,呀呀呀~,品尝了网友强烈推荐的冰峰汽水~~

高家大院

高家大院就在回民街里面,北院门街伊古斋黄桂柿子饼对面附近。有陕西旅游年卡可以免费进。
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的掌灯时刻。哈哈,在这里碰见一枚外国小鲜肉,俩人还一前一后进了南厢房可惜没说话……

不建议在这里看皮影戏啊,感觉不是很正宗而且很短4min左右,没有字幕,外地人可能不知道讲的是什么,感觉不值那个票价。对了皮影戏需要单独购票,票价15。

4.22 大慈恩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大慈恩寺+大雁塔

上图为大雁塔北广场,每天都会有音乐喷泉表演,周末和工作日的时间不一样,在广场一侧有时间说明,可以注意一下。买门票的地方需要绕过大雁塔,在南广场那里。在去南广场的,路的两边会有这种雕塑,路上还会有大爷大妈搭档跳舞等,很有活力啊!

门票是大慈恩寺的门票,半价25,如果想要登塔,需要另外购票,半价15。
进门后有实习导游,免费的哦。我在参观的时候,打扫卫生的大爷问我需不需要导游,说实习导游免费,然后他就给我和另外几个人找了一位实习导游,非常感谢这位大爷!!导游mm讲的很不错,还纠正了一些大众的错误认知。赞~~

在大雁塔的两边还有陕西民俗大观园和大慈恩寺遗址公园,有时间的可以去转转。我只去了民俗大观园,主要是一些陕西民俗的雕塑。萌萌哒!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离这大雁塔特别近,6.7min的路程。门票半价60,不包括《梦回大唐》的诗乐演出。
建议:进门时一定要拿一份大唐芙蓉园胜迹图(复古,红色+黄色)和全园演出时间表(绿色),不然会错过很多有意思的演出和地方。PS:演出大多集中在下午14:00以后。只有周末,上午11:00会有大唐迎宾盛典。

手机和充电宝都没有电了,所以没有多少照片!不过,园内有一处的洗手间特别高大上,在那里充了会儿电,期间有个男生感慨,说洗手间太豪华,都不想走啦!

这次又被我走到了闭园的时间,也是醉啦!晚上会有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一定不要错过哦!参考全园演出时间表。如果不差钱,还可以去看《梦回大唐》诗乐舞剧,去了挺多地方,都有在推荐,看来挺不错的!

引用 吃仙人掌的猫 的图片:

梦回大唐

2016-04-28 16: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9 13:25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4-29 13:25:33 的回复:

回复lydia:谢谢啦~~

2016-04-30 09:25

2016-05-01 09:1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2 01:0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11:55

引用 吃仙人掌的猫 的图片:

还不错。

2016-06-01 15:36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5-02 11:55:0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jojo_miao:可以呀

2016-06-07 21:41

亲 有住的地方联络方式吗?麻烦给一个 6号去西安

2016-08-29 08:48

引用 gina 发表于 2016-08-29 08:48:42 的回复:

回复gina:我住的杰诺庭院背包旅社,你直接在网上搜一下应该就有啦,我没有私人联系方式。不好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