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拖鞋走印度

牧切人 LV.6
2016-04-28 16:24 1710/7
  • 出发时间/2015-12-11

大约是提前1月左右决定去印度。本来对印度没啥子好感,脑中出现的全是脏乱差。在缅甸的时候住印度人开的客栈还丢了手机,对印度人的印象也不好。但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人文又让人不忍忽略,特别是看了斯蒂夫.麦考瑞拍的一组印度的照片后,立马被打动,决定去印度。再说,世界人口第二大国、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这辈子怎么也得去一回。研究了一下线路,行程订在德里进出,9天时间,逛完了Agra(爱情之城)-Jaipur(粉色之城)-Jaisalmer(金色之城)-Jodhpur(蓝色之城)-Udpur(白色之城)5个城市,日夜兼行,自虐自受。
       走的头几天喝了一场酒,大冬天的感觉特别冷,回家后就充了个电烧饼放在床上,结果沉沉睡去,第二天发现脚被烫了个兵兵球大的水泡,用针挑了之后感觉似乎似乎好多了,而且坚信自己身体的自愈能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出发前一天又去游了个1600米,这下完了,水泡有点感染,袜子穿上就与伤口粘在一起,坚持到上飞机,立马要了双拖鞋,南航的服务还是不错,我伤口一亮拖鞋就来了。下飞机直接换上自带的泡沫拖鞋,这一穿就没有脱下,带的徒步鞋再没用过一次,一双拖鞋直接走完整个西北印直到回到成都。在后来的行程中因为这个伤口吃尽苦头,步伐严重迟缓,不能走太远,基本靠tutu车移动,完全不发挥健步如飞的特长,到最后两只脚因穿拖鞋太久的缘故,开裂了几道口子。

走过了印度,有些观念发生了改变
1、原以为治安很差,对人狡诈。发现印度人其实大多友善,只是有点爱占小便宜,比如不爱找零钱。人也不好斗,这可能跟甘地号称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把印度国民的个性改变有关。对外国人有很多优待政策,有专门的售票窗口,不用排队,当然门票要贵些。不过仍不建议女孩单独前往。在阿格拉参观完泰姬陵出来后在一租自行车店里和一帮印度人聊,说很多中国人不好,但说我是一个很好的中国人,看你怎么对待别人。
2、印度到处脏乱差。大街上确实如此,基础建设连国内80年代都不如,但一进入入住的客栈,立马换了一个天地,大部分人家里都很干净,进屋还脱鞋,装饰复古,花园别致,只是床上没有被子,只有毯子,很不习惯,讲究的可以带个睡袋。
3、印度还是有很多美食。我觉得除了街上的酸奶还可以外,其它谈不上美味,只能填肚,食物香料很重,满口怪味,大部分还是素食,想吃肉很难。
4、印度一年四季非常热。印度大部分处在北回归线以内,按理一年四季都很热,但不一定哈,我是12月份去的,晚上必须穿外套。在Jaisalmer晚上睡觉还冻醒,不得不穿上抓绒外套睡觉,晚上火车上过夜也是如此。
5、印度有很多美女。有段时间印度美女世界小姐屡屡夺魁,我很期待能见几个。全程下来,真没看见,真没看见,以致回来踏入东航的飞机看见空姐当时觉得美若天仙,还是东亚面孔咱看着习惯。

1、德里

机场出口

地铁到还算干净

抵达新德里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过,因提前研究过线路,然后坐地铁直达印度德里火车站,帕吉拉甘区就在附近,背包客的云集地,很顺利。出地铁站,就是乱哄哄的,一堆人上来就问坐不坐车。本来不想坐,从地图位置看订的客栈离火车站只有1公里,其实就在火车站的背后。晚上打不到方向,坐了个人力三轮,80卢比,发现选择是对的,走路是没法找的到,要过铁路天桥,下桥后折回,起码有3公里远。一路都是人,感觉像在搞春运。到达订的客栈,豁然开朗,完全没有外面脏乱差的感觉,客栈的陈设完全是国际化标准的背包客店,生意爆好,老板居然会说中文,很意外。

晚上入住的8人大间,把脚敷了药后睡去。

第二天起床,发现脚痛加剧,伤口周围发烫,已经开始化脓。完了,原来想只要不恶化就不管,看来必须进医院。早餐后打听了医院的位置,坐了个TUTU车直奔医院。到了一个看规模应该是一个区级医院,里面到处有睡在地上的人,看起来好像设施简单。问了一下外科在哪里,找到医生,还得去挂号,不过很简单,直接在一个表上写上名字等信息,也不交钱,就OK了。然后又回到外科医生哪里等起。医生看的很详细,而且建议我一直穿拖鞋,保持干燥,不过很多时候听的抓狂,医学术语完全不懂,借助手机才查到破伤风之类的单词,坚决不打。最后开了一些药,不过有两种药要去外面买。然后亲自带我去找其他医生帮我包扎、取药,见我是外国人,一路绿灯,也没有排队,关键是最后居然没有给钱,估计这是政府免费公益性医院,不过看药房里面也没有几样药。印度人民还是很友好,开始对印度有好感了。

这脚有点恶心

把我移交给另一个医生

取药的药房

出医院后,直接去了红堡,外面看还有点壮观,伊斯兰建筑风格,里面没啥子内容,入口的拉合尔门比较有政治意义,印度独立的象征。

红堡有点印度的爱国教育基地,参观的学生很多,还有一帮嬷嬷,有个还很不老实,频频回头,不过相貌巨丑,印度凤姐

回头颦然一笑

上午因进医院耽误了,原计划去贾玛清真寺只得取消,直接回驻地取行李,赶下午的火车去阿格拉。从客栈到火车站很近,步行10多分钟,到了发现,火车延误,还不知道要延误到啥时候。听说印度火车不靠谱,怎么第一次就遇上,还好没取消,延误2小时后车来了。

2、阿格拉

印度火车分了7个等级,最高和最低价格差了10倍。让穷人和富人都有选择,总比没选择好。我这次订的class 2 air  算还比较好,对面是一家人出行,上车就开始吃,用手抓,金黄灿灿米粒一股咖喱味。都很友善,说到阿格拉提醒我下车。

到了阿格拉,一下火车打了个tutu车·,沿途见了几队结婚的队伍,新郎白马王子打扮,一些人举着灯照的通明,下面一堆人欢天喜地的跳舞,非常欢乐。

泰姬陵不用介绍了吧,印度的象征,游览的人极多,最好一大早进去,不然排队。武装安检,三脚架之内的统统不准带进去。需要说的是售票和入口相差了1公里,得提前买好票,不然来回折腾。

阿格拉的另外一处世界级遗产红堡,重这里可以眺望泰姬陵,当年贾沙汗就被软禁于此。

锡克教徒

抽我烟的流浪汉

露天厕所

3、斋普尔

从红堡·车站坐火车去斋普尔拉贾斯坦邦(Rajasthan)首府。晚上到达,在这里住了2天,对印度的恶心达到了顶点,有点度日如年的感觉。街道更加脏乱差,堵车,噪音,满大街的油烟味、牛屎味、角落处的尿骚味令人难以忍受。不过有些神奇的东西,马车、骆驼车不慌不忙的在街上走,任凭后面的喇叭叫就是不让,更奇特的是居然看见大象驮着大象在街上晃,这他妈还是古代还是现代,瞬间感到穿越了。

大象上街

简曼天文台

风之宫

城市宫殿

去琥珀堡的路上,上了一辆公交,票价便宜的吓人,相当于5分钱。

眼镜这么多?

4、杰伊舍尔梅尔

从斋普尔印度西北边境的杰伊舍尔梅尔要坐15个小时的火车,半夜12点到,随车看见很多军人,毕竟这里靠近巴基斯坦。这个地方号称金城,毗邻沙漠,城堡是就地取材用金黄的沙石砌成,阳光下闪着金光,古而得名。这里除城堡以为,最神奇的是一种叫哈维尔的建筑艺术,就是在石头上雕刻出各种冗繁复杂的装饰图案,完全是把石头当木头在折腾,有密集恐怖的人恐怕要发吐,把石头雕刻的成千窗百孔的窗户,恐怕也只有三哥才干的出来。不过印度的石雕工艺真的了得,在泰姬陵上看见把跳舞般的阿拉伯文雕刻在建筑的立面上就是印证。这里也算是印度的旅游城市,印度人、西方人居多,小商铺更是比邻第次,商业化很浓,如同丽江的气息。城堡不算大,一天可以逛几圈。几圈下来,一路上阿三都在打招呼,招揽生意。傍晚的时候,找一家平台去看日落不错。

拉贾斯坦邦的少数民族服饰颜色大胆,饰品繁多,皮肤巨黑

城堡中耆那教的长老,气质炯异常人

手中这乐器叫拉旺拉达,声音细长,如歌如泣。我买了一张CD,他说如果我到他的驻地,他可以拉更多的给我听,当然没去。

他会唱两只老虎

5、焦特布尔

如果说阿格拉和杰伊舍尔梅尔是很商业化的旅游城市,那么焦特布尔就是一座生活化很浓的城市;如果说杰伊舍尔梅尔的城堡还算比较宏伟、壮观,那么焦特布尔的梅兰加尔古堡就更加宏达而且更加精美,在欧洲也没有那座城堡的规模可以相比拟。梅兰加尔古堡城墙特高,到最上面可以坐电梯,里面展示有很多古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土藩主奢靡各种用品,还有印度的各种画派的绘画作品。整个城堡保护、管理比较好,现在城堡主人的主人的后代还住在里面并亲自参加城堡的保护。焦特布尔号称世界三大蓝城之一,不过不是满城都蓝,是城堡脚下那片更蓝一些。城市中心部位有个钟楼,下面是市场,卖蔬菜和水果、香料,一个屁股宽的地方也敢打世界名店的招牌。走到这里人算是好多了,没有前面那种心烦意乱的感觉。

吗哇画派

游览的新人

宫廷乐师

钟楼市场

印度人离不开的洋葱

世界名店

这家伙不遗余力的向我兜售印度茶,加糖的,其实不好喝

给他们发了大白兔

麻花辫和印度风格的校服

城中水井

水井修得如此复杂

6、乌代布尔

乌代布尔应该是印度一个特别的城市,与其他地方比这里相对干净,至少牛屎一出来就有人马上打扫,可以大口呼吸。城市旁边有两个湖,小山环围四周,湖光山色,有点西湖的味道。乌代布尔的城市宫殿就在湖的旁边,日落时分从半岛观看宫殿金光闪闪,非常奢华。湖中有个小岛有个奢华酒店,007金枪鱼就是那里拍的,3000多一晚,非常超值,可以去享受一晚。

从焦特布尔乌代布尔没有直达火车,改坐大巴,全是当地人,只有我一个老外。一路上上下下,中间经过很多很小城镇,每到一处都是人多,看到了史蒂夫麦凯瑞镜头下包红头巾穿白大褂赶羊的场景,可惜不能停车。中间休息停车照了几张,可惜有点糊。

这样看还真是叫白城

返程的上午,找了一家吃早餐,还是奶茶、面包。人已经快变形了,流浪结束,非常想念火锅。

乌代布尔呆了两天,然后订了机票印度航空,很便宜,不到300人民币,直飞德里然后转机直接回国。

有意思,拖鞋君

2016-04-28 19:33

流水账,算是一次记录

2016-04-28 20: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9 19: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11:55

2016-05-02 19:33

引用 samoneni 发表于 2016-05-02 11:55:0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samoneni:可以

2016-05-02 21:20

必须顶下!!用蚂蚁很久了。还没像你一样写游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