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山城

• 出发时间/2016-01-19

关于重庆这次旅行,主要就是想出去散散心。所以整个过程基本上就是走走停停,内心也总觉得这个地方本来就该是闲适的。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走走,看看山城步道,吃吃街边的美食,逛逛有意思的小店。

关于交通

来回都是动车,从成都重庆,两个小时左右,票价动车96.5。实在是太方便啦~
重庆都是打车或者地铁,这个也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咯。唯一要说的就是下火车之后到地铁口,会看到很多人排队,但是其实在安检附近还有几个自动售票机,基本没人,当时买地铁票在那里排队超久

关于住宿

这次一共玩了三天,一直住在“瓦房客.漫时光主题酒店”,酒店装修还是很不错的,直接在美团上预定就好。我们预定的是小城故事阳光房型,一晚上168,跟美团图片没有差很多,还是很推荐的,就是位置在一个小区里面。地段也很不错,离解放碑超近,所以算很方便。整体环境还算比较安静。酒店还自带一个空中花园,本来是很期待的,但是上去就一个足球场orz。推荐指数3星。(照片都来自于美团,当时拍的好像被自己删了,不过基本上如图所示啦)

插入一张在酒店拍的夜景~

第一天

重庆的时候快中午了,然后就先去酒店办理了入住,收拾这收拾那,就饥肠辘辘啦。然后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个小店,就在酒店五百米之内,吃着美食,开启逛吃逛吃模式啦。当然,找吃的还是用的美团思密达,这家在附近的店中评分比较高,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啦。店面很小,类似于地下,要通过下台阶进去。总体来说味道一般,也可能是期望比较大~

整个山城步道是非常安静的,旁边坐落着各种大大小小的院子。就是会走得比较远,但是个人觉得走一遭是非常不错的,完全就是体现什么是山城。

再来一张抓拍的胖先森的照片,意外他还很满意这张照片~

走完山城步道就按照地图去了长江索道的地方,坐索道的人超级多,但是的确比较好玩。来重庆,索道是肯定要体验一次呐。问题来了,坐索道去哪,这个时候脑子就抽风了,我要去一棵树看夜景!!!这就为之后的作死模式埋下了伏笔。

在索道上可以看到东水门大桥,这个照片是下了索道之后拍的,才能拍到全景。但是当天雾很大,所以效果不是很好。最终也导致了夜景也没那么美

下了索道,妹纸我就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告诉胖先森我们走到一棵树去吧。然后一路都是坡呀,忘记了这里是山城。走到半山腰,想打车又不好打,最后好不容易打到车,司机就问现在才4,5点你们上来干嘛,我就说看夜景呀。司机一脸黑线。上去之后果然天超级亮呀,但是走了这么久我真的好饿,就去景点买了吃的。结果,这只小狗一直围着我,它也饿,我们就分享了10块大洋的3+2.它应该是真饿了,因为第一次见狗狗吃饼干呐。要说的是,一棵树上面就是一个观景台,其实可以只计划一个夜景时间就好。

这是胖先森拍到的公交车,然而要注意的是,公交车站其实还要走很远,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景点没有站台,可能是山上不好停车?

趁着这个点还没人看夜景,跟胖先森合照一张~

之后呐,真的超级冷,风很大,我实在冻得不行了,就去了一棵树上面这个观景餐厅,超级坑。但是没办法,不能第一天就冷感冒,所以就去了。这个时候深切理解不作死就不会死。我就喝着将近100大洋的速溶咖啡等天黑(还不能续杯,哭死)。慢慢的天就黑啦~

这就是观景餐厅~

对于夜景,一棵树真的是不错的选择,晚上人真的很多。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虽然雾很大,但是看到夜景还是很开心~

拍完夜景就打算去坐索道回城啦,这张是在索道哪里拍的,用的手机全景拍的,因为带的镜头角度不够广。这张夜景把我美哭了~

回酒店的路上顺道去看来解放碑的夜景,个人觉得解放碑晚上比白天好看,可能是我比较喜欢大城市的灯红酒绿,哈哈哈~

这两张照片也是拍着好玩的~

之后就在酒店附近吃了碗面条,然后回酒店休息啦,主要是太累了,不想走啦~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准备去磁器口啦。本来以为超级好玩,结果觉得一般,也有可能是人太多了。而且古镇在维修,路本来就窄,就感觉真的是人挤人。个人觉得没有太大的特色,还是比较喜欢安静,特别一点的~

古镇口很多这种卖串串的,我觉得味道还是挺巴适哦~

果汁也不错,也很便宜。看到了那种花形状的棉花糖,可是并没有太大食欲。旁边的棍子就是维修撑住的,我们去的时候基本古镇主道路里面都是。

走到旁边岔路的小巷子很安静,很喜欢。感觉这才是古镇该有的韵味。慵懒的猫咪,寂静的小路.

古镇里有很多卖干花的,还是很漂亮。

在古镇走了一圈,觉得没什么意思之后就打到回府啦。最后要说一下,古镇里超级多卖麻花的,有一家是正宗的陈麻花,排队人超级多。我不想等,就在旁边买的,味道也可以,基本上每家店都可以试吃。出了古镇想去西西弗书店看看。就在解放碑附近。书店很有韵味,很安静。去了之后找了没人的角落拍了照片,因为太安静。随便看了看,就到和当地朋友约好一起去吃火锅的时间啦。书店非常美,有机会在里面看看书肯定超级棒。

晚上吃火锅的地方也是在纪念碑附近,还是在地下,排队的人很多,当地的朋友说是属于比较正宗的地方了,装修超级一班,类似苍蝇饭馆。感觉正宗的味道都是处于这些地方。可是味道一般,整个就辣味。朋友说连这家辣味受不了就不要去挑战大龙火锅了。晚上就一起吃火锅聊聊天,然后先生喝了点酒所以就直接回住的地方休息了~

第三天

今天准备去洋人街看看,之前听朋友说还不错。然后就陪先森去走了东水门大桥。过了桥之后,走到公交站有几趟公交车都到洋人街。东水门大桥也没走很久,走走觉得也很不错哦。这张照片表情超傻,还是遮遮吧,哈哈哈。

到洋人街啦,这个小房子是很有意思的,感觉就像童话里树上的房子一样~

先森这张模仿我给满分,哈哈哈

这就是那个小房子里面,里面真的是很破,看照片你们应该都懂了

洋人街里面还有教堂,不过没进去,在旁边拍了一张照片就撤啦

总的来说,洋人街更像一个游乐场,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决定要不要去看看

从洋人街出来很晚了,第一天坐索道回去的时候看到了东水门大桥的夜景,觉得很美,就想去拍照片。然后就直接从洋人街坐公交到南滨路,为了看全景,多坐了两站,但是下车后发现真的好远。

路上的水果店,有没有发现到处都是台阶

太饿了,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一个小店,味道非常好,分量也超足,感觉出来玩就是要这样才有意思,找找不知名的东西~

再来一张南滨路上拍的夜景

看到夜景很开心,走着走着被雨淋不开心了~我要回去了,但是我还没去洪崖洞

打车到了洪崖洞,没下雨了,好开心。洪崖洞是很多人说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的确是这样,但是觉得晚上有了灯光更美具体的感兴趣点我没发现,就在里面胡乱转转。

回到附近晚上11点啦,心血来潮去吃火锅。这辈子第一次这个点去high火锅,感觉很棒。这家店也在酒店附近,矿火锅,在重庆也是比较有名的火锅。味道比昨晚吃的那个好吃。吃饱饱,开心~

偶遇一个大叔这个点一个人吃火锅,点赞点赞。这里要说一下,重庆很多火锅都是通宵营业的,有一些也是凌晨,所以吃货们不用愁没时间吃火锅。

结束

起床啦,要准备离开啦。所以还要去吃一顿火锅,先森说在拿生命陪我吃火锅。这次吃的渝洞天老火锅,也在解放碑,主要是解放碑这边吃的超多,酒店很近,很方便。这个火锅的特色是它是慢慢熬成汤,感觉很不错哦

走人啦~
再见,山城~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8 19:25

引用 茜雨 发表于 2016-04-28 19:25:47 的回复:

回复茜雨:第一篇游记,第一个回复,开心,好梦哦~

2016-04-28 21:44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29 09:1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2 18:54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5-02 18:54:51 的回复:

回复yanan:嗯呐,觉得记录下来蛮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