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音乐,梦想,童话和诗—左手维也纳,右手布拉格(2016年4月奥地利德国捷克16日下)

yaya (重庆) LV.20
2016-04-28 16:31 2277/6
  • 出发时间/2016-03-31

此为游记下半部分,主要是德国天鹅堡区域,捷克克鲁姆洛夫布拉格的内容,如果对上半部奥地利的内容感兴趣,可以移步

多年来,和布拉格神交已久
神秘的波西米亚王国
中世纪城堡
颜色灰暗又花纹繁复的图案
金色的万塔之城

让我用一个词形容神秘,我想到了——布拉格
尼采

时间:2016年3月31-4月15日,16天
地点:奥地利,南德,捷克
人物:2姐妹

行程

旅行路线(括号内为天数)
维也纳(2)——哈尔斯塔特(2,包含戈绍湖)——萨尔茨堡(1)——国王湖地区(国王湖,魔法森林,拉姆绍3)——阿尔卑巴赫,瓦滕斯(施华洛世奇全球总部),因斯布鲁克,米腾瓦尔德——福森地区(新天鹅堡2)——克鲁姆洛夫(2)——布拉格(2)——维也纳(1)

交通方式:
福森-萨尔茨堡   租车
萨尔茨堡-CK    CK SHUTTLE   1600克朗
CK-布拉格       CK SHUTTLE    1800克朗
布拉格-维也纳   火车                 24欧一人

购买方式:
1,奥地利铁路订票网址   http://www.oebb.at/en/      有APP可以下载
2,CKSHUTTLE订票网址  http://www.ckshuttle.cz/bus-cesky-krumlov-transfer/

TIPS

1,捷克4月天气还比较寒冷,需要冬天的厚外套
2,布拉格克鲁姆洛夫等知名景点通常10点以后人山人海,旅行团络绎不绝,下午3点以后旅行团离开,散客仍然很多,想拍照最好避开高峰
3,捷克厕所都要收费,3-10克朗不等,见到便宜的就上了吧
4,捷克餐厅结账时都会收10%服务费,菜单里不显示,刷卡也会收,餐饮,门票均可以刷卡,不用带太多现金;一定要将欧元兑换成克朗,要不然各营业点算的汇率都超级差,换汇时可以多比较几家,布拉格的汇率比克鲁姆洛夫好,26-27左右兑换1欧元
5,捷克的吃穿住行消费很低,纪念品却价格昂贵。
6,捷克几乎所有景点都要收门票,也算穷国的特点吧,夜间偏街的地方人很少,注意安全

TIPS:

正文

DAY 9 新天鹅堡

天鹅堡(英:New Swan Stone Castle 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全名新天鹅石城堡,并不是一个中世纪城堡,而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
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德国那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城堡,据说仍有14000个。最著名的就是新天鹅城堡。

我们用过糙男老板准备的比铁还硬的干面包后,早早出发,避开旅行团大部队,到达的时候才8点半。
昨晚大雪,山上一片白茫茫。由于比较早,没有什么人。先在山下的票务中心买了新天鹅堡,高天鹅堡,博物馆联票,29欧一人。
天鹅堡和高天鹅堡的入内参观都是分场次的,由一个导游带领一个团进去,由于都没有中文导游,我们选择的是语音导游团,这一般是混合着各国参观者的小团,大家一人拿一个自己国家语言的语音导览器,跟着导游走。我们高天鹅堡场次是9点5分,新天鹅堡11点,考虑到爬山需要些时间,基本刚刚好。
上高天鹅堡需要10分钟,其实一点也不高嘛,门口有自动检票器,到了时间才能进去。先在附近逛了会,拍照。高天鹅堡是路德维希的老爸在一次远足时,看到一个废弃的城堡,觉得位置不错,买下来改建的。位置的确不错,在一个小山坡顶上,侧面环湖,3面环山,景色一流。

入内参观,里面不允许拍照。内饰算不上奢华,但是绝对精致,设计水平很高,感觉比美泉宫高一个档次,有很多精美壁画,装修也非常雅致,多个房间景色都很好。果然老爸儿子都是艺术家,而艺术家执政也注定没什么好结果,两父子双双年轻时意外身故,也不知道是不是政治阴谋~~~
路德维希在此度过了一生中的大部分时光

从高天鹅堡下来,会途径ALPSEE,很漂亮的一个湖

去新天鹅堡可以步行,乘BUS,或者骑马。步行途中没什么景色,我们选择的是感觉比较浪漫的马车上山。一人6欧,一车大约12,13个人,马车走得很慢,上去大约花了20分钟,感觉跟走路差不多速度了。

当天天色不佳,很大雾,只有借几张别人的图了

这是正面的新天鹅堡,要拍到这个角度必须上悬崖,或者航拍,玛丽安桥上只能拍到后面的新天鹅堡

这是后面的

这是在山下草地上拍的,隐约记得这里好像是周杰伦拍婚纱照的地方

10点多,新天鹅堡明显人比较多。带着花围巾的中国大妈们依旧在门口摆着各种造型拍照,一波接一波络绎不绝~~~
这次出来,忽然发现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特征还是非常明显。带帽子安安静静的一群人肯定是日本大妈团;花围巾嘻嘻哈哈团就不必说了,中国大妈是也;韩国人最丑,个个都是面包脸,拉丝眼;其实泰国人也蛮多的,男的穿得花里胡哨,色彩跟中国大妈一样丰富,女的个个都瘦瘦的大眼小脸,还比较漂亮呢。估计泰国人看中国人也像我们看韩国人一样,个个大脸小眼。

11点准时入内,里面奢华大气,极具设计感,居然还融入了很多土耳其波斯元素,路德维希的确是个设计大师,可以入错了行,当什么国王嘛,在铁血的普鲁士铁骑下,先被迫交权,再被鉴定为神经病强制夺权,最后莫名其妙的死在湖边,哎~~~~要是直接做设计师多好,岂不是第二个高迪!
可惜路德维希早逝,新天鹅堡只完工了14个房间,要不然肯定是一件无法超越的传世杰作。
里面不允许拍照,偷拍了2张走廊照片,大厅和卧室在设计上简直是登峰造极了

天鹅堡出来步行下山,直接去湖边的博物馆,这里记录了巴伐利亚王朝短短5位国王的历史,人很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下。

下一站是维斯教堂,20多公里山路,行程半个多小时,但是绝对值得跑一趟,一路风景也不错。

这是南德排名第一的教堂,也是唯一一处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教堂。门口人居然不少,很多日本人,独独少了摆拍的花围巾团,有点遗憾。
外表看似简单,内部的巴洛克华丽丽,超大全幅天顶画亮瞎了双眼

回程雨夹雪,速冻了一天,还是决定赶快回到今天公寓,霍芬湖边的小木屋,想想都暖和

小木屋湖景虽然一流,阳台太冷还是无力使用了,就在房间里欣赏下

DAY 10 福森-萨尔茨堡-克鲁姆洛夫

第二天早餐继续啃男主人准备的干面包,虽然早餐收费也不贵,就不能买点软些的面包吗,比啃鸡腿还费力~~~
今天又是奔波的一天,8点半出发,沿着导航准备从德国境内,经林德霍夫宫回萨尔茨堡,显示只需要2个多小时。
途径一个巨大的高山湖泊,几乎跟国王湖游船的那个湖一样大,名字叫PLANSEE,海拔较高,四周雪山环绕,水清澈见底,完全跟仙境一样,只是湖边都是高山,不好开发,附近只有1,2家酒店,人也很少

继续前行,就在要到达林德霍夫宫附近,忽然被施工人员叫住,说前方封路了,问他是否有其他路过去,答曰需要回到福森,晕死,来回起码多1到2个小时,这样我们去萨尔茨堡还车时间都不够,下午还定了3点从萨尔茨堡克鲁姆洛夫的SHUTTLE呢。
顿时紧张万分,愉快的心情立马消失,原路返回的路上再次经过PLANSEE,再也无心欣赏了。

事实证明,这次封路的确增加了1个半小时车程,林德霍夫宫只有放弃,回到萨尔茨堡已经下午1点,急匆匆去米拉贝尔花园到此一游。
这里之所以出名,是音乐之声中玛利亚带孩子们高唱哆来咪的地方,花园中著名的大理石厅是当地结婚圣地。

这是玉兰花,可不是樱花,不知道为什么玉兰开成这样感觉有点恶心,就像看到了肿瘤组织~~

婚礼圣殿,里面正好举行婚礼,没有进去拍照

米拉贝尔花园出来直接还车还车还是很快,车子看都没看,直接交钥匙走人。
到约定的上车地点已经2点50左右了,不一会来了个写着CK SHUTTLE字样的小型四座车,小帅哥司机下车帮我们拿行李,只有我们2人的包车,还不用自己找路开车,顿时觉得轻松愉快了不少。

小车一路北上,进入捷克境内和奥地利感觉差别还是比较大,奥地利主要是高山和大片平原草地,捷克则似乎进入了山谷地区,一路上挺多废弃的城堡,看着废墟,遥想中世纪的辉煌,欣然神往。
2个半小时就到了克鲁姆洛夫,小镇依山而建,很有层次感,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
我们定的公寓在小镇很中心的位置,就在著名的城堡餐厅旁边50米,离中心广场也很近。CKSHUTTLE是直接送到酒店的,到了才知道这点多么重要,小镇不大,但全是石板路,大箱子估计轮子磨不到几下就玩完~~~
来到老少边穷地区,忍不住当了回财主,今天的房间定的是酒店最贵的景观4人间,正对彩绘塔,60多个平方,另外个房间不住人也可以摆着好看~~~反正才300多人民币

全套餐具,比我家还齐全。收拾好,准备去著名的城堡餐厅吃饭,去了才知道不预定根本没位置,据说旺季要提前半个月预定。现在是淡季,于是约到了第二天最后一张桌子,幸运啊~~

小镇转转,旁晚很安静,没什么人

找个超市买了鸡蛋,面条,蔬菜,回去自己煮来吃,热腾腾的,舒服啊~~

DAY 10 克鲁姆洛夫

今天没有别的计划,就是小镇闲逛,早晨自制培根煎蛋广受好评,出发去彩绘塔。

远观城堡

小河边可以看到城堡全景,它是仅次布拉格古堡的捷克第二大古堡。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单里的世界遗产的石板街、流水、桥堤构成了古镇的一切。古堡的前世追溯可以到公元13世纪,庞大的古堡里记录着名门望族的灿烂事迹。

彩绘塔色调鲜艳,波西米亚特征明显,是镇上最高的建筑,也是克鲁姆洛夫最明显的坐标,就是在房间看到的那个

沿着青石板穿过城堡,可以到城堡观景台,这里是看小镇全景的最佳位置,后来登彩绘塔看到的全景也没这里美

登彩绘塔,50克朗一人。

11点以后,小镇人开始多起来,旅行团络绎不绝,我们已经完成行程,中午回去休息,准备下午逛街采购纪念品呢。
据说克鲁姆洛夫的物价是比布拉格低很多的,买纪念品没感觉到啊,一个质量好点冰箱贴都是50-80克朗不等,好几十人民币了哦,没办法,给朋友的手信还是要带的,乱七八糟买了一大堆,箱子彻底爆炸了,只有含泪扔几件衣服。

晚上洞穴餐厅吃饭,味道的确不错,价格也很实惠,点了2啤酒,沙拉,超大猪膝盖,加上小费2人400克朗,怪不得生意这么火爆

DAY 11 克鲁姆洛夫-布拉格

每一首歌曲都应该有高潮,每次旅行也一样,一开始就决定把布拉格放在压轴,是因为实在对她有太多的期待。
无可否认,布拉格是独特的,有点像权力游戏中的RED WOMEN,神秘而美丽。
然而正如所有著名景点一样,总有些怪现象让她失色不少,熙熙攘攘的人群;教堂全部围起来收费,关键是有些实在破得请我进去也懒得走那种;餐馆点餐硬加10%服务费,如果必须要收,为什么不在菜单里直接加价,结账时才说明;连麦当劳的厕所都要收费,付欧元可以,给你个超级差的汇率就等着被宰吧,捷克你就这么穷吗?
布拉格没有太多惊喜,也许是期望值太高吧。

定了早晨7点的CKSHUTTLE去布拉格,还是昨天的小帅哥,早早来酒店接我们,到达布拉格洲际酒店才9点,洲际服务的确好,居然这么早就让我们入住了。

洲际位置非常好,就在名品街上,各种大牌应有尽有,穿过名品街就是布拉格广场,走过去也就200,300米的样子

经过卡夫卡雕像,旁边是犹太纪念馆,这个性格怪癖,热爱写作却在父亲压力下改学金融的银行职员,如今也是布拉格的名片之一了

今天天色很阴沉,广场上还是人流如织

著名的天文钟,根据地心说设计,太阳月亮围绕地球运转,上面得钟面1年一圈,下面1天一圈,看上去的确高大上,质感十足
伟大的设计,悲伤的故事,设计师在完成天文钟之后,国王怕其他地方出现相同设计作品,毒瞎了设计师的双眼

广场上有2个比较大的教堂,圣尼古拉斯教堂,据说这里曾是旧城区的信仰中心,也是布拉格我看到了唯一一个不收费教堂,终于找到点信仰了~~~
教堂内部的巴诺克设计还算华丽,最抢眼的是中间一顶巨大水晶吊灯,BLINGBLING光芒闪闪

每天中午12点,布拉格广场天文钟都要上演大戏,骷髅使者敲钟,12门徒亮相,此时11点半左右,广场更是人山人海,感觉又回到了我大天朝的景点。
快到12点,群情激奋,大家都站起来。骷髅敲钟,12门徒在两个窗口依次亮相,然后敲12点时刻,一会就完了,似乎也没十分特别,不过几百年前的人没见过什么世面,看到这玩意估计得激动得尿裤子,难怪把人家设计师都给害了。

敲完钟,到旁边的红色房子,也就是老市政厅买票,可以登塔楼,135克朗,这个建议一定要登,看老城区最佳视角

邪气森森得泰恩教堂,不知道为什么,这2个小尖塔在那个让我想起女巫。

布拉格广场全景

远处的布拉格城堡

大背光的到此一游

下楼我们没坐电梯,从老塔楼步行下来,可以看到几百年的楼梯井

底楼是老市政厅,天顶上是各个家族的族徽

波西米亚地区都喜欢弄弄这些《权利游戏》里的东西,族徽啊,城堡啊什么的,也不问问狮子,狼,鹰这些动物人家同意了没有,一点知识产权意识都没有!!

广场上人渐渐散去,街头艺人们又开始表演了

杂技,手风琴,玩意还不少,布拉格广场真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我们在布拉格时间很宽裕,于是就在附近逛逛,去名品街看了看,家家都有中文导购,拎着PRADA,LV大购物袋的中国人不少,我们人民任然是购物主力军。
其实布拉格购物不错,欧盟现在奢侈品同价,主要看哪国的退税多,奥地利捷克都是12%,只有法国是7%,似乎剩余的点返给了旅行社,于是在导游们的大力吹捧下,中国人民都以为法国是购物天堂,又华丽丽的被宰了许多年~~~
不要给我讲什么奥特莱斯,先去看看那里的包是几百年前的老款了再说,不过男士衣服倒是可以去奥特莱斯买,反正衬衫T恤也做不出什么新花样。
给老公选了个新款的巴贝利包包,也算有点收获。
我们一直沿着步行街逛到瓦茨拉夫广场,一路又进了2个施华洛世奇店,进去补货不少

广场正在维修,到此一游吧,一路都是老建筑,景色还行,布拉格整个老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记录在案,还真不是盖的

下午6点左右,我们准备到附近的公园看夜景,就在洲际酒店最近的桥过河,上坡就是,这里的照片在各类布拉格的宣传册上多次出现

真是美得像画一样的地方

捷克号称世界上最爱吃猪肉的名族,到捷克必点猪肉,我们找了酒店附近一家米其林年年推荐的餐厅VKOLKOVNE,点了招牌炭烤烟熏猪蹄髈,吃个那个爽啊

就是2份实在太多了,最后两人吃吐了还剩下这么多,看到旁边一桌老头老太吃得干干净净的盘子,瞬间觉得中国人暴饮暴食的实力跟他们完全不再一个数量级,这餐结账900克朗,合200多人民币,算一路上的高消费了。

麦芽啤酒甜甜的,味道不错

DAY 12 布拉格

又是早早起床,令人着急的时差,马上都要回家了,还没倒过来,今天的目的地是布拉格城堡,据说人山人海,早点去也好。从酒店步行大约20分钟左右,先穿过布拉格广场,沿着火药塔,踏上著名的查理大桥。
清晨人很少,只有几个早起拍照的棒子在摆造型

城堡区,清晨无人的街道

过了查理大桥,先去列侬墙文艺下。
列侬墙位于布拉格修道院大广场,原本是医院骑士团所有的一面普通的墙。1980年的约翰列侬被枪杀后,这个宗教团体慷慨的提供他们的墙给年轻人作画,于是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列侬的画像和它的歌曲
那色彩斑斓的墙壁绝不仅仅是一句句发人深思的文字,你可以感受到一种莫名的力量汹涌而澎湃。只有布拉格这样的一座城市,才能包容下了这么多的情绪。

摆完造型才8点,先去麦当劳吃早饭,麦当劳里面的厕所居然都要收费,晕倒,城堡区统一价10克朗,这是厕所上得最贵的地方

顺着上坡往上爬,大约15分钟左右就能到布拉格城堡,9点开门,我们几乎同时到达,这里已经人很多了,票有2种,我们买的B票,包括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黄金巷,和一个凑数的小教堂;据说圣维特宝藏展览、城堡画廊、南塔观景台等也不错,但是对于从天朝来的有密集恐惧症的我们,人这么多的地方,看看精华就OK了

以下是官方介绍:
布拉格城堡其实是一片大建筑区域,形成了集教堂、宫殿和庭院于一身的规模庞大的建筑群,面积约有7个足球场那么大,创下了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吉尼斯世界记录。历史背景布拉格城堡始建于9世纪,在14世纪的查理4世时代完工,是捷克历史上历代统治者的居住和办公地,现在是捷克共和国总统的官邸,主要用于外事活动

先去圣维特大教堂,哥特式的塔尖,融入了波西米亚独有的元素

内饰则是典型的波西米亚装饰,颜色单一古朴,花纹繁复精致,配上彩绘玻璃,风格太独特了,这里曾是波西米亚王国最重要的教堂,国王加冕,皇室婚礼均在此举行,这里收藏有十四世纪神圣罗马帝国间波希米亚国王查理四世的纯金皇冠、金球及令牌

整个教堂之精美,个人感觉完全超过了维也纳的施特凡大教堂

西门上的艺术极品玫瑰之窗

西门上的艺术极品玫瑰之窗,将光影抚弄得迷离游移

圣殿内侧里圣约翰之墓移动是1930年时巴洛克建筑师艾拉许运用20吨银打造,并装饰以众多浮雕木刻的华丽之墓,据说他的圣骨迄今仍未腐烂。

原路出来,回身再看看这个华丽丽的教堂,对曾经的波西米亚王国心驰神往~~

接下来去的黄金巷,路过套票中的小教堂,什么啊,还收费,请我进去我都懒得去那种

黄金巷在圣乔治教堂与玩具博物馆之间,拐进一条小巷后到了这个小屋林立的黄金巷,小巧房舍,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得名,其中有卡夫卡当年的工作室

最后一个景点是旧皇宫,里面不允许拍照
旧皇宫是一座三层的建筑,曾是波西米亚国王的住所,建于12世纪,经过几次修建,增加了哥德、文艺复兴样式。入口进入后是维拉迪斯拉夫大厅,哥德式顶棚,捷克总统选举便在这里举行

偷拍了一张,又搞这些族徽的噱头,还挺洋气的,暗暗决定回去后给我家也弄个~~

城堡区终于参观完了,人山人海,还有点累人,直接导航去布拉格最后个景点——斯特拉霍夫修道院神学图书馆,走过去大约10分钟左右

一路上明显人流减少,路过一个外观挺大气的教堂,不用说,又要收费,没信仰的地方我还懒得进去呢

修道院本身也是一件巴诺克佳品,跟其他教堂相比更细腻,更女性化,修女们毕竟也是女人啊

出来图书馆还没开门,正好到了吃饭时间,这里的餐厅还不错,啤酒似乎特别出名,有个很大的酿酒厂,酒窖,很多卡车开进来一箱箱运走。

特拉霍夫修道院神学图书馆建于12世纪,属于斯特拉霍夫修道院,是全国最大的修道院图书馆。内部穹顶壁画是由18世纪的著名画家绘制,室内装修精美,在各种“最美图书馆”一类的排行榜中,它从未跌出过榜单。 整体建筑包含了两座巴洛克式的图书馆∶修道院图书馆和神学图书馆。

票价100克朗,拍照要单独买票的,100克朗

的确精美,和维也纳皇家图书馆有一拼

图书馆出来原路返回,从城堡下山,城堡前面的平台,也是看布拉格全景的绝佳地点

再次经过查理大桥,已经人山人海

桥上是看城堡全景的好地方

查理桥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横跨布拉格市伏尔塔瓦河。此桥是遵照捷克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桥,是捷克现存较大的古桥,也是连接布拉格老城、小城和布拉格城堡的交通要道。这段狭窄蜿蜒的街道聚集了许多旧城的精华,是当时加冕御道的一部分。查理桥以罗马天使桥为样板,是典型的哥特式建桥艺术与巴洛克雕塑艺术的完美结合。桥的一端入口处耸立着查理四世的全身雕像,两侧是带有巴洛克式浮雕的哥特式门楼。桥两侧石栏杆上有30座雕像,为天主教圣徒和保护神,造型有女神、武士、人面兽身和兽面人身像等。查理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建筑艺术成为捷克较负盛名的古迹之一。

为了保护皇后忏悔的隐私而被国王扔下河的主教

卡夫卡去世后,雅努斯出版了著名的回忆录《卡夫卡对我说》,书中写道:"我经常会为卡夫卡如此钟情查理大桥而吃惊,他从3岁时便开始在桥上游荡,他不但能说出大桥上所有雕像的典故,有好多次我甚至发现他竟在夜晚借着路灯的光亮在数着桥上的石子……"

一路回酒店,今天天气真是太棒了

著名的鲁道夫音乐厅,就在伏尔塔瓦河边

晚上又是去V餐厅大餐,今天点了烤猪肋排,吸取教训只点了一份,加上沙拉,瓶酒,才400克朗,人民币100多点,简直太好吃了

稍微休息下,去看查理大桥夜景,从酒店沿着河边走到查理大桥,是条景观大道,人挺多的,晚上也很热闹

DAY 14 布拉格-维也纳

中午的火车回维也纳,悠闲的半天,继续在布拉格广场闲逛,再吃一次特色PANINI面包,挺好吃的。
酒店找的TAX去火车站,250克朗,似乎有点贵,不知道是不是通过酒店叫要贵点,15分钟左右就到了中央车站

进站记得在蓝色屏幕那里看站台号,基本提前10分钟左右才能确定站台,提前几天奥地利铁路APP买的车票,24欧一人,据说提前多点时间还能买到19欧的特价票,行程确定的早的可以去看看。12点49出发,下午3点半左右到达维也纳
出火车买了24小时票,7.6欧一人,可以24小时内搭乘任意交通工具。
今天的酒店是在PRINCELINE上竞拍的美居酒店,4星,地铁直接到酒店,一看环境还行,正准备CHECKIN了去金色大厅看音乐会,结果被告知,由于系统原因,酒店超定了,我们要被转酒店,晕倒~~~
我们愤愤的要求半天未果,要不退款,要不按照他们的安排转酒店,考虑到大箱子,算了,郁闷,酒店叫了个的士送到新酒店,不需要我们付费,上车坐了10多分钟,万万没想到,尽然在金色大厅附近100米左右停了下来,我们被转的新酒店就叫:音乐厅酒店,4星,条件居然比之前的还要好,还送了酒吧饮料等等,哇哈哈,什么叫塞翁失马,这音乐会是必须去听了。5分钟走到金色大厅购票处,今晚的票还有二楼位置,18欧一人,果断买票进场。

7点半演出,7点进场,金色大厅比印象中小点,的确金碧辉煌,富丽堂皇。
入场前需要将外套,包等东西寄存,0.4欧元一件。
2楼拍照位置绝佳。2楼旁边的票,按照售票员的说法看不到什么,其实完全能观看演出啊,头伸长点甚至不影响,顿时有点兴奋

7点半左右,浩浩荡荡进来好多人,把观众席都给占了4分之1,楼上坐的是童声合唱团,楼下站的是维也纳合唱团,中间是交响乐团,指挥和领唱最后进场向全场观众致意,掌声如雷~~~

开唱了,和声如天籁,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蜚声海外,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交响乐团只是合奏,并没有像平时交响音乐会一样演奏激扬的乐曲。

我们旁边都是无比激动的家长,拿着大小手机,大小相机一直不停的拍拍拍,也难怪,我家小孩要是能在这里演出,我不激动死才怪。
中场会休息15分钟,出门就发现门口已经排起长队买点心和鸡尾酒,感概老外们真会生活

下半场比上半场短很多,最后一首压轴的歌曲非常熟悉,不过我这个音乐盲实在不知道出处。演出结束,主唱和指挥优雅的答谢观众后回到后台。全场起立,掌声雷动,一会主唱和指挥们又返场致意。

这样上上下下走了5,6次,指挥总是假兮兮的下去,又高高兴兴的上来谢幕,我想应该谢得差不多了吧,结果人家只是开了个头~~~~
来来回回走了近20次!!登时惊诧了,是今天的表演实在太精彩,还是金色大厅的演出每次都是这样谢幕的??
在热爱音乐的同时,维也纳人闲心也实在很好,并且手掌掌力惊人,反正我的手都差点拍肿了。
下楼的时候,旁边一群高中学生样子的本地人,一直在高唱刚才最后一首歌:弥赛菈斯,弥赛菈斯~~~,估计是选不上合唱团又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不得不说,这里的音乐氛围的确很好

DAY 15 维也纳-重庆

晚上7点的飞机,最后一天继续完成维也纳行程,今天的计划是环城大道徒步,从我们酒店附近的卡尔教堂,一直走过皇宫,市政厅,史蒂芬教堂等景点

早起天气很好,惊奇的发现我们房间居然能看到卡尔教堂,也算景观房了吧,一查,这酒店在BOOKING上要149欧一晚,,我们才花了440人民币,顿时对PRINCELINE好感倍增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电线就有点小激动,维也纳有轨电车很发达,1,2路,71路基本能到所有环城大道上的景点

好蓝的天

门口的71路车站

LOOK,本地人长期闯红灯,有图有证据,只有我们这些优秀中国游客和几个跑不动的老头老太等红灯,瞧瞧现在我大中国人民的素质是多么高!!

坐到皇宫下,准备去拍皇宫

结果上午大背光,只是拍拍卡尔了,后面的建筑是市政厅

穿过广场,会看到茜茜公主纪念馆,和皇室墓穴

再次经过奥地利皇家图书馆

我们直奔目的地,茜茜公主结婚的教堂——奥古斯丁教堂,外观不怎么显眼,却是专供皇家使用的宫廷教堂,国王加冕,皇室婚礼多次在此举行,其中就包括茜茜公主和弗朗茨的婚礼,甚至还有拿破仑的婚礼,但是他因为太忙而没有出席~~~

这里也是电影中茜茜公主身披婚纱结婚的地方,看到这熟悉的场景,莫名有点感动

物是人非,斯人已逝

这里还埋葬着特蕾莎最爱的克莉斯缇娜公主,教堂右侧的礼拜堂,据说存放着哈布斯堡王朝的五十四个小罐,小罐内竟是哈布斯堡皇亲们的心脏!哈布斯堡王朝的葬礼非常奇怪。一具尸体要分三处埋葬,心脏放在奥古斯丁教堂,其它内脏放在斯特凡教堂,尸骨则放置在皇家墓穴里。
哈布斯堡王朝的成员当中,最不幸运的要属拿破仑的儿子了。二十一岁死於肺结核的年轻人,其尸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被送还法国,但是他的心却永远留在了奥古斯丁教堂

出来继续向市政厅出发,这座哥特式建筑瑰丽异常,据说筹建之初收到教会反对,因为其5个塔尖的设计高度高过了当时的主教堂
在教会严重抗议后,市政厅将中间的塔尖加高以示对教会的蔑视,教会对此也无可奈何~~
就有了如今5个塔尖的市政厅,中央的阳台相当高大上,好想上去站站,应该很威风吧

市政厅旁边是著名的双塔教堂——沃蒂夫教堂,感觉有点像巴黎圣母院,双塔十分精致,可惜正在维修,不能进去

至此,维也纳的行程也完成了,回酒店收拾行囊,地铁到LANDSTABE站,转S7,到机场,由于我们有24小时票,买张2.2欧的单程票就OK。
维也纳机场不大,退税的窗口有好几个,海关附近的人很少,外面的退税点人多点,现金只能退美元,排队的时候,发现前面的中东大妈居然退了1000多美金,果然是土豪啊!比我们全程消费都多,顿时觉得这次自己还是挺节约的,也没买多少东西~~~
继续免税店SHOPPING,时间充足,在我第4次拿了东西去结账的时候,店伙计实在受不了了高高兴兴的对我说:I KNOW I WILL SEE YOU SOON ,I just know!!
欧洲再见,下次再见我想应该是——克罗地亚~~~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9 13:25

2016-04-29 14:0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