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 自由行---东京、大板、京都、镰仓、富士山、北海道

albert LV.3
2016-04-28 16:32 1832/5
  • 出发时间/2016-03-24

计划了很久的日本终于成行,而且是在最佳的季节,不禁欣喜,之前做的功课不多,因为有个同学在日本,总觉得有所依靠,全程的自由行更好的了解了日本,在这里把此行的经验和感受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您的出行有所帮助!

行程安排

日  期(星期):   路    线                 住宿             游览
03.24(周四):大连东京            住东京        皇宫、银座
03.25(周五):                             住东京        浅草寺、名之神宫
03.26(周六):                             住东京        木更津奥特莱斯
03.27(周日):                             住东京        涩谷、新宿、秋叶原
03.28(周一):东京札幌           住札幌        狸小路
03.29(周二):                             住札幌        白色恋人工厂、北海道大学
03.30(周三):                             住札幌        小樽
03.31(周四):札幌大阪           住大阪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04.01(周五):                            住大阪        金阁寺、清水寺
04.02(周六):大阪新干线东京    住东京        银座购物
04.03(周日):                            住横滨        镰仓
04.04(周一):                            住横滨        富士山、河口湖
04.05(周二):                            住横滨        筑地、上野公园
04.06(周三):东京大连

行前准备

1.护照、钱包等物品不用说了吧,身份证出了关就没用了,根据自己行程决定带不带。
2.WIFI:随身WIFI是必需的,非要开通国际数据流量的土豪随意。我是在携程上定的,大连机场直接取,速度可以满足要求,用一天大概消耗50%电量,偶尔还可以当做充电宝给手机临时充下电。
3.充电宝:如果手机电量不给力的话充电宝就是必需的了,我是年后换的mate8,电量4000mAh,应该算不小的了,能坚持用一天,google地图导航耗电量特别大。
4.洗漱用品:宾馆和酒店都会有,民宿不一定或需要另付钱,没有洁癖的可以不用自带,我的全套洗漱用品都在飞札幌那天落在东京的酒店了。
5.换洗衣物:衣物尽量少带,袜子、内裤带一次性的,省去洗涤负担,也给回程的行李减轻重量。
6.相机,也可以是手机。

签证

现在办理旅游签证相对容易,很多网站都能代办,费用也不贵,300左右,我这次办的90天探亲访友签证,探亲访友签证的简单之处在于不需要你提供任何的收入和资产证明,只需要填写简单的申请表.
        但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提供你和邀请人关系的证明,如果是亲属,户口在一起的提供户口本及复印件,户口不在一起的需要先做公正。
        如果是朋友,则要提供合照或往来信件(申报后不退还),现在一般人基本不会用信件来往了,提供照片尽量是近期的,有个想同去的小伙伴提供了初中的合照,被拒绝,理由是无法辨认。
        在大连办理对日签证相对容易,沈阳领事馆在大连设置了办事处,在森茂大厦三楼。不过办理签证不需要直接到森茂大厦,有一个专门办理的地方大连市国际友好服务中心,地址是解放路9号万达大厦1608室。办理时间是6个工作日,我的签证时8个工作日拿到的,可能因为我申请的滞留时间较长需要多方确认的原因,总费用是380元。

交通

大连往返东京成田的机票是提前半个月在携程上预定的,2650元含税,如果提前1到2个月订机票会便宜些,1800元以下可以搞定。成田机场距离东京市区比羽田机场远,订票时可优先选择羽田机场。
        到达成田机场后,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区(东京站),也可乘坐地铁,但票价比大巴贵。大巴也有两种,路线、车型等都一样,不同之处就在于第一种3500日元,第二种1000日元,为什么差距这么大?据说是第二种是小公司运营,知名度不高,的确有东京本地人都不知道还有1000日元的那一种,虽然小公司,但发车频次(20到30分钟一班)和服务方面一点不差,可以放心乘坐,还能省不少银子。

认准下面这个车就可以了

车票是这样子滴

下图是东京站八重洲北口到成田机场的大巴时刻表

Suica卡相信准备前往日本的小伙伴都清楚,俗称“西瓜卡”,就类似国内的公交IC卡,各大城市一卡通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办理方法也非常简单,所有的自动售票机都能办理和充值,押金500日元,充值多少自己决定,我是在成田机场的地铁站办理的。

日本的交通费用还是很贵的,地铁两三站就要100多日元,稍远一点就得两三百,所以在日本活动期间好好的规划行程和路线,避免浪费车票钱也是有必要的。
        东京有着数量庞大的出租车,但这似乎和我没什么关系,在日期间一次出租车没打过,一是公共交通非常方便且准时,主要还是因为TAXI实在是太贵了,(起步价为2公里730日元,两公里之后超过280米增收90日元,夜间加30%),如果不是十分必要,建议小伙伴们还是不要尝试了。
        搞定西瓜卡,可以说东京的所有车站都拦不住你了,下面要考虑的问题是要去哪?之前看攻略说可以用乘换案内查询车站,但我的经验是完全没必要,只要有google地图就可以搞定一切,输入你要去的目的地(输入中文),就会告诉你到达那里的交通方式了,类似百度地图,但google给出的信息更加详细,包括列车的时刻表和票价,甚至还有乘车站台。
        东京的列车时刻是非常准时的,google给出的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刻也很准确。用过google地图就知道完爆乘换案内是什么感觉。
        在东京公共汽车非常少,我只在白金台附近看见过,其他地方都没见过, 轨道交通如此的发达也的确不需要公共汽车,地铁的出站口也很多,少则十几个,多的快30个,在大阪什么站忘了,25个出口,直接懵圈。
        期间,从东京札幌札幌大阪都是在去哪儿上订的也就提前个一两天,票价还可以,机场的自助值机没弄明白怎么用,还是排队值机的。
        大阪东京坐的新干线,票价不便宜,14650日元,合人民币860元,新干线车票分为自由席可指定席,指定席是有固定座位的,自由席较指定席略便宜,没有固定座位,先到先得,这种售票方式在国内会不会打起来。
        其实也只为体验一下传说中的新干线,和国内高铁差不多,还没有国内的高铁稳,毕竟修建的早。

餐饮

到日本,不能吃生食简直就是悲剧中的悲剧,还好我不是。对于饭店的选择,初来乍到想自己慢慢寻找是不太现实的,我是基本参考了大众点评的评价,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饮食来讲的确名个人的口味不同,选择也不同,我的想法是既然来了就入乡随俗,尽量让自己适应当地的口味和做法,也许你就会渐渐的喜欢上它,当然如果实在适应不了也不用强求!具体的店铺和美食在每日行程中介绍。总体感觉日本的饮食非常棒,食材新鲜,制作精良,态度认真,可以满足各路食客各种挑剔的需求。

住宿

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是东京赏樱最好的时候,当然也是住宿最贵的时候,出发之前半个月在boking上查,hotel一般都要700元以上了,位置稍微好点、条件稍微好点的就要1000以上,真TM贵!
        因为是一个人,而且基本早出晚归,所以对酒店的要求标准就不高了,而且出发前就决定还要体验一下榻榻米和胶囊宾馆。之前没去过日本的话订酒店还是比较懵的,完全搞不清交通状况,地铁和JR路线图直接能把人看崩溃,所以出发前只订了第一晚的住处,位于白金台的Flexstay Inn Shirogane弗莱斯泰公寓式酒店,看价格相对便宜,10900日元,看地图位置不是很偏远。但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选择,虽然地图位置不偏远,但是没有车,就是在白金台我看到的唯一的一趟公交车,一般情况在东京500m之内都会有地铁或JR车站,可我就偏偏挑中了这个传说中的交通不便的富人区,这个酒店也是此次日本之旅最贵的一间。有了这个教训,之后订房间都是朋友帮忙选址,要考虑交通和价格,也不是很好选。

列举下这几天的住处:
        03.24:                东京、白金台        弗莱斯泰公寓式酒店         10900日元
        03.25:                东京、台场           芝弥生酒店                        7000日元
        03.26:                东京、台场           大江户温泉                        3200日元(温泉+住宿)
        03.27:                东京、秋叶原       日本桥别墅酒店                  8500日元
        03.28~03.30:     札幌、站前           APA札幌站前酒店              14600日元(三晚)
        03.31~04.01:     大阪、天王寺       和光酒店(榻榻米)           3200元(两晚)
        04.02:                东京、新桥          Anshin Oyado胶囊宾馆       4180日元
        04.03~04.05:     横滨、樱木町       弗莱斯泰公寓式酒店           20100日元(三晚)

总结一下:
1.樱花季日本住宿都比较贵,在国内住五星的价格在东京也就一张小床,卫生间狭小、空间局促,跟国内相同价格的住宿条件没法比,要有心理准备。
2.北海道地广人稀,住宿也最便宜。
3.横滨住宿比东京稍便宜,交通费用约500日元,时间30分钟。
4.如果行程准确,可以提前订,会便宜些,我都是提前一两天订的,贵一些。当然也有例外,25日住的台场芝弥生酒店条件不错,位置也很好,周五价格7000日元,但只能住周五一天,后面已经订出去了。

费用

日本的整体消费要比国内高很多,赶上旅游旺季,住宿比平时更高一些,这次出行总费用约15000元人民币(不含购物),分类列举下:
一、交通:6001元
        往返机票:2650元
        日本内机票:634+452=1086元
        新干线车票:860元(14650日元)
        西瓜卡充值:825元(14000日元)
        机场巴士:340元(1000*3+1030*2+750=5810日元)
        旅游巴士:240元(4120日元)
二、住宿:4216元(71680日元)
三、餐饮:4251元(72278日元)
四、签证及其他杂项:500元

可见,交通费用还是占最大比重的约40%,住宿因为标准不高不高,费用控制较少约占30%,餐饮方面基本一天两餐,一简一正,没有特意控制费用,占到总花费30%左右,在东京的时候基本都是同学请客,否则餐饮消费比重还要大一些。
        如果两个人同行,费用可按如下估算:
签证:800元
往返机票:4000元(尽早订)
公共交通:200元/天
住宿:1000元/晚(淡季可按600-800元考虑)
餐饮:400元/天(两个普通吃货)
         如果是7天六晚,实际活动天数为5天,费用大约是13800左右。

建议以后出行的小伙伴可以分三部分游览:关东、关西北海道。我这次三个部分都去了,时间显得很紧凑,玩的也不够细致。如果去北海道。涵管一定要去,夜景很赞。

每日行程

Day1、03.24、星期四、东京

航班是早上07:50的,由于出国经历不多还是早点去的好,大概05:15出门,打车到机场才05:40,被告知06:20才办理值机,晕!等吧。
由于航班较早,随身WIFI是前一天下午去机场取的,大连机场特别近,地铁三站就到了。
        南航本来准点,由于一个长相貌似ISIS的老外不知道哪里去了,等了20分钟,但降落时间好像还提前了,上飞机就一直睡也没注意,入境卡和申报单也没填,降落后匆忙填的入境卡,出关的时候没什么概念,看见在查旅行箱,我就一个背包没行李,就直接往外走,当然被制止了,问我申报单呢,我说没有要申报的,那也不行,必须填,填完还开包检查了才放我走。以后去的小伙伴记得在飞机上填好吧。
        出关后到出口位置就是卖大巴票得了,记得买1000日元那种,终点在东京站八重洲北口,在31号口上车,出门一直往右手边走就对了。

我在东京站下的车,离皇宫不远,第一站就在皇宫小逛一下,其实没什么,樱花、草坪,建筑不多,跟我们的皇宫那是不能比的,逛完出来我也没找到天皇在哪里办公。免费参观,顺路可以去看看。

(添加皇宫照片)

出来之后去酒店,根据google地图也找了一会,等到同学下班来酒店汇合,去银座逛逛,体验一下大都市的繁华。

(添加银座照片)

晚餐在新桥的寿司三味解决,同学找的地方,旅游人少,本地人居多,应该算地道的日餐。

炸河豚没吃出什么特别。

还有一个烤什么鱼忘了,肉质很嫩。

逛完银座又去吃了银座的土风炉,说是日本的习惯,晚饭都要吃好几家。

这个冰淇淋样的东西是豆腐,特别糯的感觉。

下面两样不记得叫什么了

Day2、03.25、星期五、东京

今天的目的地是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于是附近人家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寺院的大门叫“雷门”,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

坐地铁直奔雷门,中国人真多,占领浅草寺了。

(添加雷门照片)

求的签,希望灵验。

以浅草寺为中心,放射形状有很多条街,可以逛逛,还有游乐场,忍者武道馆之类的。

里面有个叫伝法院庭园的收费景点,300日元,值得一去,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内展出了一些古老画作,还有关羽、诸葛亮、蔺相如等中国元素,室外主要是皇家园林,非常漂亮。

逛完浅草寺,时间还早,去了明治神宫,比较大的神社,依然建筑很少,园林很大。

(需要明智神宫照片)

晚餐时间与同学汇合。
        台场aqua city的吉丸水产,上菜很有特点,桌子旁边有轨道,送到你的位置停下,自取食物。

同样在逛了台场海滨后,又去吃了烧鸟,就是烤鸡肉串,日本人很爱吃这个,满大街的烧鸟店,味道确实不错。

正宗关东煮,汤汁很入味

Day3、03.26、星期六、东京

早餐吃了烤牛肉,很赞,饱饱的启程去了千叶,同学开车走东京湾海底隧道,途中还有个休息区,蛮有特色的。
烤肉套餐

海上休息区

首先去了木更津奥特莱斯,没想到能逛那么长时间,扫货之后,回到台场都8点多了,出发去大江户温泉,有班车。大江户是比较老的店,日式特色浓厚,洗浴的面积不是很大,但休息区很有特色。(需要大江户休息区照片)

温泉里的拉面,要的大份

Day4、03.27、星期日、东京

早起吃了个号称世界上最好的早餐,在台场海滨小逛一下,便开始了涩谷、新宿、秋叶原之旅,为什么一天走这么多地方呢,因为本没打算购物,这些地方本不必要去,但不去有感觉稍有遗憾,就拿出一个下午,每个地方转转。(需要涩谷、池袋、新宿、秋叶原照片)

世界上最好吃的早餐

晚上住的日本桥,晚餐就在秋叶原附近解决,看点评网找的,现在又找不到了!味道还好,离秋叶原JR站不远,旁边是一家寿司店。

Day5、03.28、星期一、札幌

今天飞札幌,12:40的飞机,早早赶到机场,以免误事,14:25到达新千岁机场,机场大巴到札幌站前,先回酒店,时间不早了只去逛了下狸小路,很长的一条街,还有地下购物街,很是热闹。

这个店原来在大连青泥洼桥也有一家

晚餐本想去找相扑火锅,跟着导航没找到,问大厦保安也没找到,最后无奈放弃,改道拉面一条街,很小的巷子,也就两个人并排走过,选择了万国轩,进去有座位,只有一个老爷子忙和,等了20分钟上面,看到日本人吃拉面配米饭,我也装模作样点了一碗,吃起来还不错。没拍照,外面有人排队了,就尽快吃完走人。

Day6、03.29、星期二、札幌

今天主要要去的地方就是白色恋人工厂,地铁很方便,西瓜卡同样好用。北海道盛产牛奶,奶制品一定要品尝的,

冰淇淋300日元,奶香浓郁

工厂园区修建得像花园一样,很漂亮,很多适合儿童玩耍的建筑。

此时的北海道还有积雪

进入工厂内部需要600日元的门票,发给你一本“护照”和一块白色恋人饼干。我去的这天生产线正在检修,要到30号,忘记问是不是每年都这个时间段。

糕点非常的精致

午餐,1080日元

下午回到站前,时间还早,查蚂蜂窝大通公园可以看看,没想到巨坑啊,也好意思叫公园,就是个绿化带,不上图了,闹心。

接着去了北海道大学,由于放假,学生不多,显得非常幽静。从积雪的厚度也能看出这里的冬天有多冷。

晚餐计划蟹本家,出发的时候同学特意叮嘱,去北海道要吃螃蟹,估算着时间7点钟到达站前蟹本家,由于没有预约,担心要等很长时间,但出乎预料,只等了5分钟,旁边有两个人是预约的还在等,不知道什么情况,被带到1层的一个包间,不是榻榻米的,就是普通桌子。

个人觉得蟹黄和烤蟹腿好吃,最后煮出来的粥很鲜美,吃饱了很有满足感。

Day7、03.30、星期三、小樽

今天要和两个携程微群(携程网把在携程订票的,同一天出发、去同一个地方的小伙伴加到一个微信群里,有一名微领队,有问题的时候可以互相讨论,在这里给携程赞一个,想法非常好)里的朋友汇合一起去小樽,所以昨晚重温了一般中山美穗经典电影《情书》,小樽正式电影的外景地,正好有机会去感受一下。

小樽位于北海道西南部,作为北海道的海上门户,100年前是北海道的经济中心,小樽运河和临河的仓库建筑都是最好的见证,之后随着经济中心的转移,小樽也失去了当年的繁华景象,运河的一般被填平修路,岸边的仓库都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和大型商铺。如今的小樽已经是一个幽静的小城。

出发车站,9:10的车,时间刚刚好,记得是2号站台。

小樽运河

旧时的仓库已被改造成各式的店铺和餐馆。

蒸汽钟和八音盒堂,恰好敢上喷蒸汽的时间。

八音盒堂里面琳琅满目的合适音乐盒,非常精美,放在一起特别漂亮。

午餐查了点评,决定去政寿司,跟着导航,沿着上坡的路慢慢的找着,远处就是天狗山滑雪场(《情书》的第一个场景),路上没见什么人,与运河旁的热闹相比这里就清净许多了,七拐八拐终于到了,心想人一定不会多,可是我们又错了,进门有七八个人在等位置,招待告诉我们已经closed了,环顾一下,感觉应该是家很地道、很棒的寿司店,带着遗憾准备离开,招待告诉我们还有另一家店,给了我们地图,沿路找去,发现就在运河旁,刚才路过,进去就发现这是家专门给游客开的店,对菜品还抱有一丝幻想的我们坐了下来,上菜后我们的幻想也破灭了,价格应该跟主店一致,口味就一般般了。

这份寿司3500日元,不含税,食材新鲜度一般,建议去小樽的朋友去政寿司主店尝尝,这家店就不要去了。

在去往政寿司主店街边看到的小车,像不像酷熊

混凝土原面+局部墙砖做建筑外立面

街边的巨大章鱼烧,霸气

同行的千城非常想吃拉面,晚饭又杀到了拉面一条街,这次换了一家,名字不认识,一个小熊的旗子(至少有两家招牌是小熊的,我们吃的是和万国轩在一侧的,挨着还是隔了一家,记不住了),这家比万国轩稍便宜,尤其米饭,100日元一碗,带两大片豚肉,良心商家啊,可惜没拍照啊,味道感觉也比万国轩好一些。

下面重点推荐一下电影《情书》,拍摄于1995年,非常细腻的电影,其他不剧透了,非常经典,值得一看!!
        根据电影中的情节找到了几个拍摄点, 20年前的场景,如今还能找得到,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很美妙!

Day8、03.31、星期四、大阪

启程飞大阪,12:50到达伊丹机场,全日空的服务确实不错,有亲切感。出口处有机场大巴的路线图,很清楚,自动售票机买票,到达天王寺下车,导航10分钟到达住处,日式的榻榻米,相对简陋,公共浴室,价格便宜,洗漱用品另付费。

简单收拾一下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
        天守阁主要展示了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故事,有汉语的部分能看懂。

大阪城公园的樱花正盛

起源大阪的章鱼烧,体验一下,500日元

晚上当然要去法善寺或道顿堀觅食,到了之后就感觉像唐人街,又被中国人占领了。(需要照片)

最终选择了矶丸水产,总体感觉不错,新鲜就好。

因为每条要步行接近20公里,所以食欲大增。

在大阪住的地方在天王寺附近,动物园前站,那简直是居酒屋一条街啊,一条不准确,是好几条,是那种仅有一个吧台的那种,喝酒、唱歌。大白天的也有唱歌的,更有喝酒的。
        每天早上出发的时候都能看见醉醺醺的人手里还拿着酒瓶,看样子像是喝了一宿。晚上十一二点还很热闹,附近几条街道边都有喝醉的人,坐着的、躺着的,还有吐白沫的,真的是在吐白沫,这是多爱喝呀。

Day9、04.01、星期五、京都

坐电车去京都,大概一个小时,票价大概单程500日元,要注意新大阪站到京都站有很多种类的车,要选择特快直达的车,一站不停,还有快速的车,停两站,再就普通车,挺N多站,最慢。特快和快速都可以,普通的就比较闹心了,票价都一样。

11点左右到达京都站,外面下起了雨,还不小,没办法哪也去不了,先吃饭吧。东京站内的江户川鳗鱼饭套餐,1800日元,很丰富,作为午餐不错

吃过饭雨也停了,出发吧,京都是以公共汽车为主的,当然先买一张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一天之内随便坐车,第一次乘车要把卡放进读票的机器里,会在卡上打印出当天的日期,之后再乘车,只需要将日期给司机看就好了。

第一站,金阁寺,德川家康家的,供奉着观音,只可远观。

出口的抹茶冰淇淋,300日元,口味清爽。售卖员全部说中文,为什么

第二站,清水寺,其实这个巴士一路上都是景点,无奈时间有限,只能取舍。

地主神社,传说求姻缘特灵的地方,不过没有办法闭着眼睛摸那两块石头了,人实在是太多了,敢闭着眼睛走路一定被踩死。

从公交站到清水寺要一路上坡,两侧都是日式传统用品的店铺,很多女孩穿和服,很漂亮,这也许是只有在京都才能感受到的最接近日本传统风土人情的场面。(需要图片)

身在日本食堂的大阪,绝对要体验到美食的极致---河豚。
        回到大阪后,直奔玄品河豚梅田店。在一条热闹的步行街上,门脸不太显眼,差点走过。

点的9180日元的野生河豚鱼套餐,凉拌鱼皮、生鱼片、河豚火锅、河豚泡饭、甜点。鱼皮爽口,鱼片出起来没觉得有多鲜美,质地很坚韧,有较劲,下火锅的鱼肉吃起来口感和味道都不错,粥还是一如既往的鲜美。
        个人建议不用点野生的鱼,同样的套餐饲养的鱼才卖3600+日元,差好多,品质上不见得有那么大差别。

纸火锅很有特点,通过电磁感应靠里面的金属片发热,不会糊锅。

Day10、04.02、星期六、东京

计划今天回东京购物,坐新干线,到车站再买票,时间更灵活,临走之前,必须到大名鼎鼎的黑门市场转转,看网上描述多么多么火爆,我9点不到就到了黑门,很多商家都没开门呢,小转一下还是到了黑门三平,样式种类繁多,可以挑到自己喜欢的。

我就相对简单啦,一分三文鱼生1360日元,鳗鱼饭760日元,使劲吃都没吃完。三文鱼绝对新鲜,450日元每百克,算下来一斤要2250日元,合132元。

新干线大阪东京指定席要14650日元,真贵,时间接近三个小时吧。

到了东京与同学汇合,先去银座买个箱子,传说中东京最便宜的箱子,5400日元,质量奇差,都担心能不能完整的带回大连,看质量就觉得不便宜了,接下来就是买买买了,真的不擅长买东西,又都是给别人带的,自己都摸不着头脑怎么买,幸亏有同学带着,转战几个店,终于买的七七八八差不多了,放回旅馆外出觅食。

有同学在就不用我自己找地方了,先去了一个烤串为主的居酒屋(新桥的鸟铁),居然串半价,但必须要点一杯酒。喝了一杯不尽兴,就一杯接一杯了,还和国内的兄弟视频喝酒,感觉很痛快,那天晚上喝酒很开心!

东西都挺好吃的,尤其是炸鸡块,发现日本的炸鸡块都很好吃,罗森和7-11便利店里的炸鸡块都非常赞,买了好几次。

今晚住的是胶囊旅馆,感觉如果一个人行李不多的话,胶囊也挺适合的,毕竟就睡个觉嘛,而且胶囊旅馆设施也都不差,我住这个有洗浴,可以单独买票的说是温泉洗浴,1000日元门票,洗浴空间不算大。还有水吧休息区,大部分饮品都免费。以后去的小伙伴也可以体验一晚。

Day11、04.03、星期日、镰仓

由于昨天购物太多,买的箱子已经装不下了,同学又拿了一个箱子前来救急,直接把我送到车站,去横滨,接下来的三天住在横滨
        下了车,酒店不远,放下行李就坐上了去往镰仓的电车,那里有童年的记忆在等着我……

江之电,有百年历史的小电车。

江之电车站与镰仓站连着,不过要出站再进站,江之电很短,一共就四节车厢,车开的也不快,铁轨离民宅非常的近,近到你不能想象,他们怎么敢这么建!不怕小孩子乱跑吗?

乘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下车就可以了,为什么是这一站呢,因为你已经到陵南高中了,想不想和仙道过过招?

还有这“第一次”的路口

电车过去的那一刻,你想见到的是樱木?还是晴子?
还是……

想不想也到这条路上去走一走......

你是不是也在惊讶,原来它们真的存在!

熟悉的旋律是不是早已在耳边响起?大声唱出来吧,满满的都是回忆!
        回到横滨,终于来到了惦念已久的一兰拉面,机器点餐,很方便,排到位置的时候会让你填一张口味选项卡,可以问店员要中文版的。

单人小隔间是一兰的特色

图片右上角的小牌子,是你已经付过钱还没加的东西,需要家的话给服务员小牌子就行,如果不想加了,会退给你钱。

抹茶杏仁豆腐,必点!300还是390日元

Day12、04.04、星期一、富士山、河口湖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富士山!之前查过富士山的一日团,基本都是富士山箱根两地,不想去箱根,所以决定自由行,想两个地方都去的也可以考虑下一日团,效率比较高,10000日元左右。

昨晚集中看了富士山的自由行攻略,对天气还是比较担心的,明天有中雨,之前有攻略写到,雨天大雾,在河口湖了就是看不到都市山,一点都看不到。我还真正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去,6号就要飞大连了,只有今明两天,天气预报都有雨,不去还是遗憾,硬着头皮去吧。

按照查好了的乘车路线和地点,早早出发,从樱木町到横滨就一站,很快,提前量又多了,7点半的车,6点40到的,总比迟到好,等一会吧。

大巴车站

可以看到,由于季节限制,没有到五合目的车,而且昨天还有7点钟直达河口湖的特快车,今天就没了,而且只是4月4号到8号没有,各种不凑巧,
       这里需要重点说明一下的是,这个大巴是可以网上预订车票的,我当时没预约,直接去了车站,排队上车时因为没有预约,要等有预约的人上完了,才给我安排座位,当时只有两个座位没被预约,如果都被预约了,那就悲剧了,下一趟车就是12:20了,基本上今天的计划就要搁浅,在此提醒小伙伴,一定要预约!
        如果是从东京出发就不必麻烦,东京车次大概是20分钟一班,直接去就OK了。
路上下雨,还堵车,3个小时才到河口湖,下车第一件事就是买返程票,今天的返程车只有18点一般,还是有点紧张的,如果回不去就更悲剧了。
        返程大巴路线,去东京反而比去横滨要便宜。

早上出门就下着小雨,心凉透了,不抱什么希望了,感觉只是在机械的赶路罢了,大巴车一路都在下雨,睡觉吧,听天由命!
        可能是因为人品好的缘故,老天果然眷顾我,买完返程票,走出车站的一瞬间,天就晴了,居然雨过天晴、蓝天白云,这是什么情况啊,看来平时多做好事还是有好处滴!

但是好景不长,也就不到一个小时,天就又阴了起来。

满足了,没有白来一趟!6点钟的大巴也上不了山,时间多得很,围着河口湖走了一圈,20+公里,还是很爽的!
也有公交车可以做

车票有一天的通票,票价是两个单程票价,很合算的,我没买,全靠步行。买了车票的可以去西湖和富岳风穴去看看。
        返程大巴一路睡回去,由于活动量太大,到横滨已经没力气吃饭了,直接7-11买了微波炉快餐和炸鸡块,快餐一点都不好吃,以后千万别买。

Day13、04.05、星期二、东京

明天就回家了,不知不觉已经来了12天了,但还有个重要的行程,就是赏樱花,留到最后一天就是想轻松一点,赏樱花当然要去上野公园了。首先还是把午餐解决了,筑地,大和寿司,到达大和寿司正好下午一点钟,悲剧啊,又是closed,旁边寿司大也排了老长的队,也是closed,看来注定是要错过了!去银座吃野田岩吧,去往筑地地铁站的路边看到一家牛肉饭,人非常多,决定就它了。

都是端着碗到这边的案台边站着吃,味道不错,略甜,牛肉软烂。
        上野公园的交通很方便,出了地铁站就是公园入口,进去便知绝不是浪得虚名,真是樱花的世界。

晚上和同学此次日本之行的最后一餐,选在了浅草今半,吃货特意推荐的,首先要注意的是微胖人士不要选择榻榻米,会很难受!
        菜品和服务都还不错,味道也很好,只是没有期望中的惊艳。

饭后与同学道别,明天就是剩下成田的免税店之旅了。

Day14、04.06、星期三、返程

本来13:25的飞机,还是早早到了,办理完值机、安检、出关等还有两个半小时,留足了购物时间,白色恋人、royce、烟、酒扫荡到拿不动。
        登机,睡觉,出关,回家。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9 11:25

引用 scottyx 发表于 2016-04-29 11:25:57 的回复:

回复scottyx:我也是第一次,现在觉得以前没学好语文很遗憾

2016-04-30 15:2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2 14:53

引用 melissaowen 发表于 2016-05-02 14: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