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4.26曼谷-普吉5天自由行

准备工作

机票:萧山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往返机票     中国国航   支付宝预定(建议去航空公司官网预定,支付宝没优惠,有问题也不会给你解决)
签证:淘宝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243包邮顺风寄回(3月底问驴妈妈,说来不及出签,佰程从寄出到回来7天,护照也没有损坏)
酒店:21-23号曼谷两晚——宜必思曼谷暹罗店(携程)
       (前台旁就是7-11便利店,门口是bts national stadium 站,出门左拐走几分钟就是 mbk 和siam central , central world,四面佛)
           23-26号普吉三晚——cape sienna hotel & villas(agoda)
        (从江西冷打车20几分钟到,步行10分钟到卡马拉沙滩,环境不错,相对偏僻,酒店有巴士往返江西冷,可租摩托车)
行程预定:普吉接送机、seastar斯米兰一日游、lets relax 按摩、Simon人妖秀(全部淘宝预定,去时记得打印电子确认单)
行前准备:潜水袜(斯米兰不能穿鞋,沙滩很烫)、
          happy7天卡(淘宝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36/张)
          笔

出发4.21号萧山机场

22:40飞机,提前3小时到,托运行李,过安检,过边检,逛逛免税店(萧山机场免税店比曼谷素万纳普机场king power免税店便宜,倩碧洗面奶萧山140,曼谷180几)。22:00点登机。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填好。

曼谷4.22-4.23

4.22号:
凌晨2点,到达素万那普机场,过边检,会收走入境卡(千万保存好出境卡),取行李,3点从机场7号口出来右边有自助取号机,按纸上找到对应车道的taxi,给司机地址(最好打印酒店确认单,上面有酒店位置,万一司机不知道,给他看下),起步35฿,到酒店410฿,另外要加机场高速50฿。不用担心半夜到达没车。
10:00 让酒店前台叫车,打表去大皇宫90฿左右,15-20分钟,大皇宫门票500฿(含玉佛寺,柚木行宫门票)。参观时不能穿短裤短裙,进寺庙脱鞋。
13:00 大皇宫大门出来,左拐去N9码头乘橘黄色旗帜的公交船到saphan taskin 站换成bts(船票15฿/人吧,上码头就是bts的楼梯,买票直接看好要买的站点,按对应数字的按钮,投对应的硬币1.5.10,没硬币可直接在售票窗口兑换。如果两人以上的话,乘bts不比打车便宜)。bts去terminal 21(这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一层一个国家的风格,适合拍照)
18:00 在terminal 21门口排队等taxi ,傍晚高峰堵车taxi不给打表,还价250฿到河滨夜市(很堵,建议bts去saphan taskin 转公交船或者打车)。夜市很新很大,酒吧大排档小商品很多,但是还是没逛出什么味道,没买没吃就走了。门口有出租车服务台,给20฿,乘打表的taxi到bts saphan taskin 站才47฿,那里7-11的旁边有个小夜市,比较有本土气息,在这里吃了很多当地小吃,还很便宜。吃完折回bts saphan taskin 站回酒店。
4.23号:
9点半步行20分钟去central world ,路上有小吃。11点多回酒店,打车去廊曼机场,打表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反正没超500฿,半个多小时到机场。接下来就是我们整个旅程最坑的一部分,定的泰国雄狮航空往返曼谷普吉的机票,原来1点45要飞的,晚了半小时起飞,飞了一半又折回曼谷,一直修到5点还没给个明确答复什么时候能飞,又说没有多的飞机给我们换,联系阿里旅行客服和出票的卖家,都说不能解决,让我们自己跟航空公司联系,6点多才拿回行李,考虑到第二天还有斯米兰的行程,没时间跟他们耗,重新买了亚航的往返机票。19点25飞普吉, 9点左右到。原定的接机浪费了,原定19点let's relax 马杀鸡也过预定时间了。我们直接提着行李乘机场mini bus(180฿/人)去巴东的let's relax ,沟通后给我们改成25号了。最后打车去酒店。

普吉4.24-4.26

4.24号:
6:45乘上seastar斯米兰一日游的接车,8点多到码头,提供自助早餐,可租水下相机,带sd卡800฿,不带500฿,需要护照或者押金4000฿,我们没带护照和那么多现金,给了3000฿,还的时候扣除租金退回2500฿,码头seastar工作人员会中文,不用担心交流有问题,按着他们引导来就行,中国人是安排在一艘船的。(淘宝懒猫定的seastar,其实淘宝店铺只要写着seastar 公司的一日游,行程和服务是一样的。所以大家自己选择淘宝或者携程或者什么都行),浮潜的呼吸三宝,可以自带。那里提供的是重复利用的,而且眼罩和呼吸管容易进水,喝了好几口海水,不介意的话,就别带了,毕竟不轻。上船排队记得排前面点,后面船尾位置很晒。上船前鞋子会被收起来,所以带双潜水袜,登岛沙滩很烫,代替鞋子。导游会提供晕船药,船上提供无限水饮料,回来的时候给水果。中午上岛吃饭,团餐也还可以,毕竟那里物资有限。回到码头以后还呼吸三宝,会告诉你几点几号车送回酒店,有提供自主餐点,吃完乘车回酒店。到酒店洗漱后,去卡马拉沙滩逛逛。
4.25号:
上午在酒店电脑房拷照片,中午打车去芭东海滩,逛江西冷(big c,罗宾森都在这里。banzan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旁边)
16:00步行5分钟去let's relax,18点40步行十几分钟去simon 人妖秀,看完乘TUTU 车两人200฿去江西冷等酒店巴士。10点回酒店。
4.26号:
早上退房。前台寄存行李。准备租摩托车环岛,酒店的租完了(大部分酒店都出租摩托的,最好提前订)最后TUTU车400฿去芭东江西冷tiger酒吧旁租的,300฿一天,油40฿一瓶,押护照,出发前看下车子情况,油量,还车时油要差不多原样的(最好拍个照片)。租车旁边有人说可以带我们去骑大象,卡林象园,在巴东去卡马拉的路上,900฿一人,还到800฿一人,对比网上别人说的价格,感觉我们贵了。淘宝有预定的,可以了解下。骑完大象一直开摩托车从芭东——卡伦——山顶大佛(在大修,俯瞰下面的风景就下来了)——查龙寺,回到江西冷还摩托,打车500฿回酒店。等淘宝定的送机,去廊曼机场。(如果会骑电瓶车,那摩托车肯定没问题,租摩托车还能节省很多交通费,注意:巴东沙滩沿海那条路试单行线)

离开

21:00飞,22点多落地,取行李,从国内航站楼去国际航站到达楼,乘AOT免费机场大巴,6号门看到shuttle bus标志出去找服务台,出示素万纳普机场的机票确认单(电子版也可以),会给你手上敲个章,在服务台前面那里就可以等机场大巴了。大概40分可以到素万纳普机场,托运,过安检,过边检,逛king power 免税店,登机,到萧山机场。

第一次写游记,趁热乎,回来第二天就写了,都是些我去的时候觉得有用的,拍了照片。还有什么其他的问题,可以问我。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8 16:42

引用 fanny 发表于 2016-04-28 16:42:06 的回复:

回复fanny:发完发现最底下重复了,你无视掉吧

2016-04-28 16:43

关于地图,在泰国不能使用百度地图。如果使用谷歌地图导航,如果搜公共交通,除了自己输进去的目的地是英文,其他显示的换乘站点都是泰文。可以看着地图上的位置下站,换乘。在普吉租摩托环岛的时候,用谷歌挺好,路线比较准的。

2016-04-28 23:1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2 13:54

引用 huixuran 发表于 2016-05-02 13:54:52 的回复:

回复huixuran:因为之前看了蚂蜂窝攻略出去,发现有些细节没说到,就特别留意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