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被捡的川渝之行

目录

4.8 太原-西安
4.9 西安南-重庆
    磁器口 重庆大学  四川美院 涂鸦街 解放碑 朝天门 长江索道 洪崖洞
4.12 重庆-成都
     宽窄巷子 人民公园 锦里
4.13 成都-九寨沟
4.15 九寨沟-成都
     大熊猫基地
4.17 成都-太原

【tips】
    重庆的 #美食# 跟 #夜景# 是不容错过的。还有长江索道刷 畅通卡 很便宜。
    九寨沟要记得带厚衣服!厚!衣!服!顺便安利 自热米饭。
    成都有些小吃店开门会 晚,注意查好时间。

游记正式开始之前先吐槽下西安南站,真的特别偏,距市区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如果有去西安玩的尽量不要选择南站。楼主本来打算在西安玩一天,奈何南站离西安任何一个景点都有至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只好选择在车站附近转转消磨一天的时间。除了两个网吧一个学校我并没有发现其他能逛的地方,只好顺小路走进了旁边的村子,惊喜的发现了好多片油菜花跟海棠,本来打算去青龙寺看樱花却阴差阳错在村子里看了一天油菜花,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吧。旅途中偶尔一些小插曲往往比计划好的行程更令人愉悦。

吃吃吃的重庆

【day 1】
    一场大雾迎接了我的到来,“雾都”名副其实。

楼主订的蹲趴客栈,轻轨出口就在马路对面。这里要提一句楼主下了火车直接坐的轻轨,第一次直接接触重庆的空气是在轻轨口,吸进的来的空气隐约带着些辣味,还以为这边嗜辣已经到了空气都是辣辣的地步,走出来才发现,是出口旁边有家卖串串的小摊
    收拾好行李后楼主带着客栈给的畅通卡直奔磁器口(后来证明我的决定很正确!磁器口到了下午人就开始多起来了,建议喜欢拍照的早点去),个人感觉这些旅游地的古镇的差不多,最大区别的就是吃的了。早上下了雨天气有些凉,刚进去便要了份豌豆小面当早饭,9块一碗价格不贵,味道很好吃!让人欲罢不能的辣,豌豆脆脆的口感棒,吃完之后鼻头都是汗

很多有特色的店,匆匆扫过两个小时就够了。出来后联系到了重大的同学,她决定晚上请我吃火锅~下午回了客栈休息,期待晚上的火锅

没错,上面的图片是刚去百度找的。。鉴于楼主看到火锅就只顾着吃了实在是忘记了拍照这回事,我们是在重大附近的记忆老灶吃的,晚上要排队,班里重庆的姑娘跟我说重庆随便一家火锅都很好吃的~所以大家大概是可以放心的吃了。第一天就这么愉(fu)快(yan)的过去了~

【day 2】
    早上跟结伴的妹子约去涂鸦街,由于两只没睡醒跑到了沙坪坝校区又跑了回来,到了涂鸦街先来了份酸辣粉~微辣的我都木有吃完辣的不行果断超市来份酸奶(重庆当地品牌的酸奶都蛮好喝的)。

涂鸦街满满艺术的气息 美院里面有很多学生的作品 大概因为是上课时间并没有看到很多人,美女也是没有见到

午餐是解放碑乐鱼私烤~团的两人餐很划算,依旧很辣

吃饱了启程去朝天门,仔细看是可以看到两江交汇的,稍浑浊的是长江,清澈些的是嘉陵江。本来打算看夜景的,等了一会实在是热又无聊就转战长江索道了。取得时候排队人很多,有畅通卡可以不用买票直接排队进去呦而且便宜很多,单程票价十元,刷畅通卡好像才两块多。

单程索道之后我们决定坐轻轨回洪崖洞,重庆的轻轨每条线路都有一个主色,我们坐的6号线刚好是粉色的~电梯扶手,天花板,指示,标识,到处都是嫩(sao)粉,少女心都被勾起来了~ 一路心情很好。

傍晚买了串串跟小龙虾在桥上吹江风等天黑看夜景,旁边一直变色的重庆大剧院也是抢眼~(被吐槽洪崖洞拍毁了,凑合看吧,毕竟我的本意是善良的)

最后是打卡的解放碑跟好喝的玻璃瓶酸奶,山城的记忆到此。
  重庆对于我来说是个很奇特的城市,比如第一天我住的地方大厅电梯显示-1层,而第二天住的则是3层。重庆见的女生大多腿都又细又直,我们偷偷猜测是不是坡路的功劳

浪浪浪的成都

【day 3】
    D5105重庆-成都,车上很冷,又做了一个半小时公交,整个人晕晕的然后悲剧的被偷了钱包,万幸的是证件还在。再次提醒出门的小伙伴们背包一定要放在前面,身份证最好不要放在钱包里!

下午出门去宽窄巷子,先跟着大众点评到了附近的玉林串串,好吃不贵,也是辣

很多关于熊猫的店

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

美美美的九寨沟

【day 4-6】
    三天九寨沟之行,报的简途巴士,个人觉得还是很方便的。订的简途产品包括来回的大巴跟两晚的住宿,住宿条件是标间或者大床房,热水电热毯都有的,很方便而且价钱也很实惠。去的路上停了包括映秀镇、茂县叠溪海子、松潘古城几个景点,下车游览也能缓解长时间坐车的不适。随车的助理也会讲解很多风土人情跟典故,还会教一些藏语。而且一路都很热情,各种小游戏不断,而且不会强制消费,还会给很多实用的建议,虽然大巴坐的时间久了些也不会无聊,而且不大会有高原反应的。传送门 http://www.simpletour.com/product/tourism/detail/1/290
    建议带些水果跟保温杯,早上进去天气还是很冷的,有热水喝会舒服很多。路上卖的自热米饭也是可以买的,方便而且闻起来特!别!香!水跟面包什么的住宿附近的超市都有卖,价钱不会差很多。
    晚上到了酒店好好休息下,准备第二天的暴走~

下图是据说只有叠溪海子才有的纯白牦牛。

日则沟的最高点原始森林,这里很多小动物都不怎么怕人,特别可爱。

这时候开始起风了,能看到波纹一点一点的推过来最后布满整个海子,由于是枯水期箭竹海瀑布并没有看到。

熊猫海,初见只觉得蓝,透亮的蓝、纯净的蓝,简直不知道如何形容眼睛看到的颜色。

五花海,因其有五种颜色得名,美得我们实在不想走,顶着大太阳在附近空地吃了午餐,感觉在这里看一天都不会腻。

珍珠滩瀑布,86版西游记片尾拍摄地,满满的童年,不得不打卡。

镜海,由于下来的比较晚已经起风了,没有镜面的效果并不太吸引眼球。建议拍照的蜂友如果在车上看着水面平静无波,刚上来时就在镜海下车。

从镜海坐车到诺日朗中心再到查洼沟的顶端,也是九寨沟最大的海子--长海,过来时看到了雪山,也是激动的不行。

又一个打卡地--五彩池。记得以前玩的游戏有个周长也是在五彩池做的,现实的五彩池比想象中小很多,大概也是枯水期的锅吧

五彩池下来上下季节海都是枯水期,之后是犀牛海、树正瀑布、火花海、盆景滩

到此九寨沟之旅就算结束啦~一天里走了很多路,看了很多风景,最惊奇不过是大自然的造化。希望景区的维护跟大家的保护可以让九寨沟一直美下去,让我们有机会继续领略那里四季的不同美景。

【day 7】
    今天的主题是美食&萌物。跟妹子约好九点出来觅食,本来看好了蛋烘糕。。结果居然没开门,问了旁边的店主才知道他家11点才开门,这是因为好吃所以任性嘛。又想去吃龙抄手,发现网上写也是11点开门,快饿哭的我们最后终于找到了家开门早的店!
    担担面甜水面--招牌的两个面当然要点~又要了麻辣抄手跟醪糟粉子。甜水面甜甜的酱加上香香的花生碎简直完美~好吃的想把剩下的酱带走!担担面的油在下面,搅开之后也是满口香辣,粉子甜甜糯糯的,总之各种好吃,强烈推荐他家。(大众点评就能找到的)

逛了一圈蛋烘糕终于开门了~很多当地人买一盘做早餐,个人觉得甜的馅毕竟好吃,毕竟皮是甜的。

吃饱之后坐公交直奔大熊猫基地。(路边买了串菠萝甜的要掉牙~)

晚上回来继续吃吃吃~廖老妈蹄花&兔头,蹄花很嫩,配上酱味道棒又不会腻;兔兔,没错我吃了可爱的兔兔,肉好少,牙口不大好的伪老年人根本就没吃到什么东西

最后火锅收底~不得不说蜀九香服务态度很棒,看到长发女生还主动提供了头绳~大大的好评

写在后面的话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虽然罗嗦没逻辑,但满满的都是诚意,希望可以给相同路线的小伙伴们提供些经验。一直觉得旅行规划固然重要,但陪你一起的走过人才是更重要的。大一开始第一次自己出门旅行,在住的青旅遇到了一起去玩的哥哥姐姐,旅途有趣了很多。从此踏上了独自出门的不归路,每次都会遇到很好的人,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即使萍水相逢,旅途过后各奔东西,仍然感谢一路有你们。(安全也很重要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