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最钟爱的湿地公园,是北疆乌镇

乌镇旅游 LV.3
2016-04-28 16:39 776/2

一直最钟爱的湿地公园,是北疆乌镇

一年前因为出差的机遇来到伊春旅游,命运安排一般地让我走进了北疆乌镇。初遇时,它是那样安静,宛如一个隐藏到林间的处子,等待人们来发掘。一年的时间很短,却让如今的北疆乌镇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然而北疆乌镇的光景仍然一切如旧,湿地湖泊在春天总是会用刚刚萌芽的绿色迎接一批又一批的候鸟飞来,年复一年,候鸟们总会选择到北疆乌镇来繁衍新生命。从湖泊栈道走过,湖边的芦苇会随风摆动,像是怀念你一般亲切地向你招手。

栈道后的农家院又多了几家,但美味的野菜和鲜美的鱼汤依旧挑逗着到伊春旅游的人们的味蕾。擅长做小鸡炖蘑菇的大娘还是非常健谈,热情地向每一位来这里旅游度假的游客介绍着好玩的地方、好吃的东西,而小鸡炖蘑菇仍然美味,热腾腾的菜肴端上桌,似乎全都融入了大娘的热情。隔壁家的大叔一早又带着新的游客进林子了,越来越多的游客爱上了北疆乌镇的狩猎活动,大叔向他们仔细地讲解狩猎的注意事项和技巧,看得出来游客们都非常兴奋,希望他们也能向以前的游客一样有丰富的收获。临行前,大叔还招呼我晚上到他家吃兔子肉呢。

偏爱安静的游客们,或架起渔具静候在湿地湖畔,或背起行囊在洒满阳光的树林间漫步,在鸟语花香中,时间就这样在北疆乌镇缓缓流逝。

过了一年后再来北疆乌镇,虽然到伊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但它却仍然自豪而倔强地保持着自己独有的湿地、森林风貌,用最热情好客的美食、用最新鲜无污染的空气回馈给游客们。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28 17:1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