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台北人一起玩过的夜生活「去台湾一定不能放过晚上」

巨龙姑娘 (杭州) LV.8
2016-04-28 16:51 2944/8

去了台湾,夜市还是要逛的

先基于逛了台北大多数夜市跟大家推荐几个有意思的(可是答应我,不要每天晚上只会逛夜市)

1.宁夏夜市:夜市不大,基本上只卖吃的,但是号称最不容易踩雷的夜市,当地人如果只想吃东西一般爱去那里;

2.师大夜市:在师大附近,特点是正妹多,还都是学生妹,可以看看台湾大学生的夜生活,附近还有很多小店可以看看小玩意儿,男生女生应该都爱吧;

3.南机场夜市:我不信攻略会告诉你这里哈哈哈,这也是我在发现者行程的时候不小心得到的信息,这边原来是台北南机场,后来拆了建青年公园,那里的夜市也保留了南机场这个名字,在台北最老的区块——南万华。这边的特点是,不像城市夜市,比较有台湾中南部夜市的感觉,吃的东西也跟台北其他夜市稍有不同,亲测无游客,摊主非常热情,价低量多,想试试不同的夜市一定要去看看,交通不是很方便没有捷运,但是不远;

4.饶河街夜市:如果你不是旅游旺季去,这边还是不错的,因为松山区很多东西——松烟诚品啊、国父纪念馆啊等等,所以白天结束晚上直接逛夜市还是很爽的,但是如果旅游旺季游客会比较多,特别第一个摊位胡椒饼每次大排长龙

可是总逛夜市你腻不腻啊

听说港澳日韩泰小伙伴们特别喜欢来台北,第一因为机票便宜,第二是台北夜生活特别丰富——要吃有吃,要喝有喝,看夜景喝台啤,还是摩天轮吃芭乐,逛夜市或者泡夜店,因有尽有,而且国际友人汇聚,不用怕找不到小伙伴~(还有汽车旅馆已经是台湾一大特色,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去台中的试试看,无奈听说自己去住可能会被当做要自杀)

我在台北的第一篇游记里面 已经介绍了夜店了,那栋楼里全都是各种夜店,因为台北很多夜店都是明星开的,谁的火谁的过气也都是一两个月的事情,所以可以在去了之后问问当地人最近哪家的好玩,年轻人的话都会知道的。夜店里无假酒实在是非常棒,调酒师很多也是世界级的,如果是情侣的话就不推荐了,建议去有特点的酒吧转转。

那么接下来我来说说我晚上都玩什么了,一样,还是脆饼定的行程,不过有一些是发现者bonus。

钓虾加看电影——过了一把老版偶像剧的瘾

这个发现者是一个摄影师,定他行程的时候,他刚从非洲拍动物纪录片回来,听了好多故事。

行程内容是坐他机车去看夜景钓虾,幸好我是一个人,他说如果再多一个就要约朋友一起骑机车出来,晚上天凉,坐机车记得穿厚外套(我的外套是从房东身上扒下来的)

以下划重点:这座山上的视野被评为台北十大夜景,是《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大仁哥和程又青聊天喝啤酒的地方,松山机场、摩天轮、101、圆山饭店等等地标性建筑尽收眼底,没有游客,别再去阳明山了!

这座剑南山虽好,不过我是完全不建议自己去的,不然脆饼找Jeremy不然自己找台北朋友吧,第一难找,第二汽车好像上不去,路况不好,只能机车,或者自己爬上去;夏天记得带防蚊虫的药水!如果想拍照,专业相机才能拍的出来,因为灯光比较绚丽。

这是我手机拍的:

这是别人相机拍的

我恰巧住在Jeremy家马路对面,就跟着他一路机车飚来了,非常high。虽然天冷没喝台啤,Jeremy非常贴心买了两杯热饮,在山上坐着边喝边聊天时间也过得很快,有一阵子我就只看着下面不说话,让自己放空,非常舒服,很安静,不过偶尔会有情侣去约会,这时候就别再跟当地人搭讪啦哈哈~

之后下山去钓虾场,门口是酱紫的

听说这是台北老人家们热爱的活动,进去一看果然都是大叔们,以前好像也算是约会圣地,但是后来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年轻人们就不再喜欢来这样慢节奏的地方了。不过年轻人去也有优势,老板一看就知道我不会钓,立刻拿来他珍藏的钓虾饵给我,还悉心教我。

Jeremy说自己表哥非常热衷这个活动,所以跟着学了一些小技巧。

这里24小时营业,按时间计费,钓上来多少虾都是你的,可以旁边自己盐烤,也可以加点钱让店家帮你用别的方法做,虾场的热炒也很好吃,便宜量大。

而且钓虾真的是个技术活,我托老板的福帮忙钓了好几只才将将赶上Jeremy钓的数量,不知不觉玩儿了俩小时,后来点了两个菜,再加上自己钓的虾,吃了个夜宵。

我跟Jeremy笑说感觉感受了一把老年版偶像剧情节(因为他很帅!),满满台湾风情,他说如果我有空可以改天去他家喝酒,约上我们共同认识的另一个发现者女生,我没当回事,嘴上答应了没有抱太大希望,家里不就是随便喝点,然后我有天晚上没事儿去了之后就惊呆了……

到了他家就是整面墙的酒,他说是从他自己从全世界各地背回来的,杯子也是从各地买的,调酒器材也非常专业,我说我想要个少女之夜,他调的酒是这样的……

同行的一个朋友没办法喝酒要开车,Jeremy还会做日本煎茶!!!

他家什么样可以在我的首页视频里看到,我没拍照片,因为灯光太暗,俨然就是一个小酒吧啊!!!总之他的形象就瞬间高大了起来……调的酒超好喝!

后来我有天走到101大厦拍给他看(他在101上班),Jeremy非常热心,让我别买门票去楼顶,给我一张访客卡,让我去他公司看风景(83层),说都是一样的,人还少。

其实要不是他提起,我根本不打算上101,不过大家如果想去,不如预约三十几层的星巴克喝杯咖啡,那里应该是世界上唯一需要预定的星巴克,没有游客熙熙攘攘还能随便拍,风景也不错~

好啦这就是夜生活第一个行程,时长大概四个多小时吧,取决于你们自己,至于能不能有机会去Jeremy家里喝酒,就看你们聊不聊的来啦~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但是比较挑剔的人(处女座!),一旦聊得来,非常非常好客,而且走遍世界,故事很多,可以听他在非洲狮子的经历~

跟原住民餐厅老板学做烤鸡腿

这是一个误打误撞定下的行程,发现者jah是个来自花莲的餐厅老板,他的牙买加风格餐厅开在世新大学门口,行程内容是教我做牙买加烤鸡和调酒。

其实jah并不是原住民,但是从小和原住民一起长大,让他有着强烈的原住民特质——慢性子,慢热,热情友好,爱开玩笑。他说自己原本是剧组采音师,年轻时喜欢雷鬼音乐,和朋友们一起组建过乐队,后来太爱牙买加文化,自己翻便找来的各种牙买加食谱,一个个试做,最后决定专攻台湾人比较能接受的烤鸡,多次尝试后找到最佳配方,和朋友们一起开了这家店。

他说对于一个生意人来说,这家店可以说是不赚钱的,所以后来合伙人纷纷找了别的出路,现在就他自己撑着了,店里除了餐饮酒吧,还经常承接乐队演出,只挑他喜欢的乐队,而且大多数没有名气,他也不收什么费用,他说在台北十几年了还是适应不了快节奏的生活,准备把这家店搬回花莲,加上民宿,在家乡继续自己的梦想。

我一进店里就看到摆的整整齐齐的做菜台面,jah怕我饿,先把做好的烤鸡给我吃,我贪心的吃了两份!后来他跟我边聊天边教我做提拉米苏,烤鸡,跟他讲话的时候我也会不知不觉的慢下来。后来他的一个原住民朋友来了,是个调酒师,他做一杯我做一杯,我们就边喝边聊天。

因为服务客群是世新大学的学生,所以jah周末是不开门的,那天晚上只有我们在店里吃吃喝喝听音乐,非常舒服,他也邀请我之后去花莲玩,眼神里都是对家乡的爱。

这个行程,我推荐是为了发现者的人格魅力,还有东西太好吃了!跟原住民接触,你会更惊讶台湾的纯粹。以上。

2016-04-29 01:1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9 11:25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4-29 11:25:58 的回复:

回复banjow:我这也不太像游记……感觉像心得

2016-04-29 11:3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2 17:55

引用 朵朵家 发表于 2016-05-02 17:55:05 的回复:

回复朵朵家:台湾很近的呀~

2016-05-03 09:23

请问一下剑南山的行程您大概是晚上几点开始的呢?要留多少时间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