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泰泰囧,囧,囧

• 出发时间/2015-06-12

写在出发前的话

一直混迹在蚂蜂窝,今天心血来潮也弄篇游记,回味下去年的旅程,也期待一下今年!
2015年鬼使神差的竟然去了两次泰国,先后也就隔了1个月而已。
不要问我怎么请出假来的,只想说公司的领导很nice
好吧,先分享第一次的泰国--普吉岛

是的,去年的第一次旅游,我和老公选择了普吉岛,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海岛。
其实我想说我最先选择的是韩国啊,可惜准备出发的时间正好赶上了mers。这个头疼的天杀的病菌,让我们都退却了,不得不在出发前另改行程。注意,真的只是在出发前一晚更改的!
所以机票没啥优势,往返都是港龙航空,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好像是2400左右一个人吧,然后往返都是香港转机的。
别的我都不太记得了,只知道港龙的冰淇淋很好吃,哈哈...

香港转机飞飞飞飞普吉岛...
飞机上的空姐是香港人,用不算标准的普通话来跟你问候,但是个个大浓妆有点吃不消。飞机上很多老外,拖家带口的去度假,非常HAPPY!
快落地了,填好入境卡,也可以落地后填写。

DAY 1

到了普吉岛的机场,非常mini,非常闷热,非常开心,哈哈哈哈....
准备好落地签所需的材料和钱,这里需要说下我们是在香港转机的时候兑换的泰铢,汇率相当不好,但是没办法谁叫我们没准备呢。因为落地签旁边是没有银行的,所以需要提前备好。
然后排队盖章出关,Phuket I‘m coming
在TB上预定了接机,出了机场看到写有我名字的牌子,然后等了一会小黑就来了。我以为是那种好几个人坐的小巴,结果..竟然是只接我们两个人的轿车,瞬间觉得无比开心!(心里OS明明是赚到了,这钱花得值!)
可是没想到开了好久好久我们的酒店还是没到...小黑的车上一直放着本土的流行歌曲,快把我催眠到不行啊!开了差不多2个小时吧,终于到了....已经天黑.....
但是走进酒店的一瞬间,心里的浪花又开始翻腾了,太嗲太嗲!
我们是直通泳池的房间,床旁边的移门一打开就是泳池,应该是四家合用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只此一家,so 包场的节奏啦!
重点是,这个房间,每个晚上才400多RMB,是不是很有性价比!

DAY 2

早上迎接我们的就是这闷热潮湿的空气,度假正式开始,先噗通下水吧!
放几张酒店的照片吧,实在是觉得很棒

房间真的很不错,每天起床吃好早饭必须游个泳,然后打扮打扮出去玩耍啦!
租了辆摩托车,去哪里都很方便。因为我们住在卡塔海滩这边,不如芭东海滩热闹,包括BIG C也在芭东海滩,所以有摩托车在的话还是非常方便的。
我们是直接跟酒店租的,退房的时候一起结算。价格感觉跟外面的差不多吧,也许还价还能更便宜些,具体价格有些忘了,反正不贵。

你没有看错,我们的酒店就是依山而建,所以如果走路的话每天都必须爬坡才能回去....不过从这个破走下去就是各种小商小贩,餐厅以及换钱的地方了,所以各种生活便利!而且走路10分钟就能到海滩,如果开摩托车的话2分钟就行了...

感谢我写得很乱啊,下面介绍下美食呗。
来到海岛必吃的肯定就是海鲜了,在吃方面我家哪位决不手软,每一餐下来人均差不多200-300吧。但是!肯定比国内划算,我们基本上餐餐都有大龙虾,还有鱿鱼啊,青口啊,牛排之类的,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最最喜欢的还是他们当地的一种叫做banana pancake 就是把香蕉放在手抓饼上烤热,最后淋上蜂蜜或者巧克力酱,味道一级棒!也不贵,一个大概40-50泰铢。我们基本天天晚上来一个,两个人分享一个,不然一个人吃太腻了!还有就是榴莲,必须吃啊!我记得我买了1个大的,才40RMB不到,很糯很香甜,反正我的胃真的是爽歪歪啊....
基本上第二天就是吃吃喝喝的节奏,走到哪里算哪里,逍遥快活....

DAY 3

第三天去了传说中的BIG C,在芭东海滩附近。
我们从卡塔海滩这边一路摩托车飙过去,大概才半小时左右吧。不过车速真的很快,这里要说泰国和我们车道驾驶都是反方向的,以至于老公开摩托车方向总是搞错,我不要脸的嘲笑他,但是换来的却是他疯狂的飙车....普吉岛的山路真的很曲折,上坡下坡感觉快要70度了,倾斜的吓人,所以不管是小黑的TuTu车还是接机的轿车,我都觉得蛮吓人的。而且他们当地人超级喜欢开快车,摩托车也是个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也有很多老外喜欢租来开,物廉价美!

偷拍一张泰国警察蜀黍,腰间有配枪自带喜感,皮肤黝黑露齿对我微笑,可我只想笑...
泰国人真的普遍都不高,我171感觉男人都跟我差不多,甚至还没我高...

BIG C 主要是去超市买了些零食和饮料什么的,当地的果汁实在是太好喝,让我觉得他们肯定是无添加的!
还有最出名的REN SUN(红太阳)海苔,赞赞赞! 从超市买了很多,最后走之前也是疯狂囤货。
BIG C里有家运动商城,老公在阿迪达斯买了条运动裤,算下来才100RMB,很划算!里面经常会有些折扣,或者买三件四件再折上,类似于国内的OUTLET,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对了,在超市旁边还有一家NaRuYa,不过货不是很全花色一般般,所以我也没有买。
最重要的是,BIG C有家DQ,一个杯子13RMB,我惊呆了....

DAY 4

依旧是闲逛的一天,本想去别的岛参加个海上项目的,但是我们又懒,加之我对这种活动有些害怕,所以这次的行程没有安排。全当是放松度假的心情,拍拍照片,胡吃海喝了...

我们的酒店的顶楼本身就有个mini bar,在这里的住户会有一定的折扣,通常多数是buy 1 free 1,所以来到这里吹吹晚风看看夕阳赏赏美景约个小会还是很惬意的。
不过普吉岛的天气真的不敢恭维,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雨季,所以天气才会说下雨就下雨了,然后转瞬又晴天了,所以出门伞是必需品。

泰国老公就想体验下纯真的tatoo,你能分清哪个是真正的刺青哪个又是一次性的画画吗?
咳咳,小象就是我的了,那必须是画着玩的啦,不过可以保持最起码一周哦!老公那个星星的价格大概是200RMB左右吧,本来要有涂色的,不过他怕疼还是算了,这样干净简单的也不错!

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又想去海岛,我觉得普吉岛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性价比很高,又是落地签,这边很多人会说简单的中文,语言完全不用担心,即使是英文你听不懂,小黑们都会用尽可能的肢体语言来让你懂!当地人很nice,也很热情,其实他们的民风还是蛮淳朴的,我们游客过去旅游,为他们创造外币以及发展旅游业,变相的在给他们钱,所以他们是很欢迎我们的。
如果看到他们微笑,我们也回一个灿烂的微笑吧!

华丽丽的分割线

普吉之行结束啦,老公是非常舍不得,他希望每年都能去一次,而我因为第二次的泰国之行导致我真心的觉得泰国城市里的人们实在是利益心太重,差评!
除了美食以及大海的诱惑,我想不出会再去的理由了....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8 18:54

2016-04-28 20:27

2016-04-28 21:58

引用 hyjlll 发表于 2016-04-28 18:54:06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hyjlll:今天更新~~

2016-04-29 11:22

楼主的文风我特别喜欢!期待你的更新!

2016-04-29 16:04

请问你们6月去普吉是不是每天都下雨啊,一天大概平均下多久呢?

2016-04-29 22: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13:54

引用 13770634703 发表于 2016-04-29 22:56:54 的回复:

回复13770634703:其实下雨还好,一天就1场而已,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