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济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28 17:07 777/5
  • 出发时间/2016-04-08

前期准备

楼主Cathy,2015年年底便已经计划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比各大网站,最终在蚂蜂窝定了机+酒的套餐,升级了五花酒店,机+酒店合计人民币1900元。
二人行:大学舍友 Corrine (一个性格直率的南通女孩,还记得刚进大学的时候她的自我介绍就是:我的特长就是特长...因此,即使两人第一次出国游,也算比较有安全感的~~)
天数:3天
首先大致介绍下行程花费吧,相信大家比较关心哦~楼主还是比较节省的,日均消费500左右,所以1900(蚂蜂窝定的机+酒)+500*3(3天的各种花费)+200(淘宝租移动Wife30元+T-money公交卡145元+转换器10元)=3600元左右。若不是免税店买了这个那个的,楼主真的很省的...后来算了下,其实花的也不少....

前期准备:个人旅游旅游意外险,随身wifi,国际漫游,天气预告确认,地图(机场gate2),电源插头转换器,矿泉水,干粮,特产,运动鞋,笔,伞,T-money公交卡充20000韩元(145 RMB),机场咨询处拿公交车行程表,圈出需要的站台和路线!上公交车前与司机确认路线!
交通http://jejutong.net/traffic/
民宿https://zh.airbnb.com ,住宿booking.com或者AGODA (这是前期做的简单备注,怕遗漏了东西,后来酒店没有用上,直接定的机+酒,还是挺不错的套餐,划算方便且酒店也相当舒适)

楼主的简要行程概述(本来的打算,奈何楼主和好友爱赖床,天天9点起床,来不及...起得来的宝宝们可以参考哦):
 Day1:ECOLAND森林小火车 에코랜드테마파크---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民俗村 민속촌
Hotel附近坐车到巴士总站 →730到石文化公园车玩森林小火车→打车去山君不离 →后门口坐720到济州民俗村下车(特产)→720到底站回巴士总站 →Hotel

 Day2:牛岛(우도4h)---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 2h,2000韩元)--- Hotel
      Hotel附近坐车到巴士总站→710路终点站/701中间站 城山港下车 →坐渡轮15min到牛岛→坐渡轮回城山港站台转710路在城山事务所下车/往南步行前往城山日出峰看日落→710到底站回巴士总站→Hotel

 Day3:(正房瀑布 --柱状节理带 )中文旅游区 중문관광단지(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水浴场、泰迪博物馆)---600路回机场

Day1:ECOLAND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民俗村

4月8日晚7:30的飞机从上海浦东直飞济州国际机场,到达济州新罗舒泰酒店(Shilla Stay Jeju island, 在济州市内,靠近济州机场和公交总站,步行至新罗免税店也10分钟左右的路程,酒店环境不错,前台的小哥也特别热情)已经晚上11点左右,济州行程也慢慢拉开了帷幕。
特别提醒:韩语盲,和楼主那种完全实打实的韩语盲,千万要将需要去的景点用中韩文对照的形式整理好,打印出来,因为济州岛上的人英语真的非常差,几乎很难交流,楼主都是拿着打印的资料,指着需要去的地名勉强和他们用英语沟通者....

4月9日早上打车前往济州公交总站,本以为可以在公交总站拿一份巴士时刻表,可惜...工作人员告知并没有时刻表可以提供,虽然做了攻略,但是我们每次都是在公交总站问工作人员需要乘坐哪一辆公交。
公交总站坐730→石文化公园(9:56-10:30,约半小时),步行20分钟到达目的地济州生态公园
到达Ecoland森林小火车已经10点50分了,门票12000韩元/位,楼主玩了大概2小时,便急冲冲赶赴下一个地点。这个景点适合亲子游,感受着绿皮小火车在林中穿梭的异样感觉,似乎整个人都变得更加童真了。

从济州生态主题公园Ecoland森林小火车出来后已经12:50,打车10分钟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山君不离,门票6000韩元,综合考虑时间问题,在山君不离门口坐公交坐到底站前往第三个目的地---济州民俗村,我们没有进去第二个景点。两人公交车费合计3600人,济州民俗村门票10000韩元/人,到达目的地已经是下午1:50了。在民俗村可以看到比较原始的济州风情房屋,在这里也可以买到很多特产。

在民俗村随意走走,无意中找到了攻略中看到的金山迷路公园~也算是意外之喜吧。

今天的天特别蓝,特别的美~~15:40坐720原路返回到起始站济州公交总站已经是16:30了,两人合计6600韩元公交费,到达酒店放松了下疲惫的身体之后,便去酒店附近觅食了。随身Wifi还是相当给力,今天带的充电宝都没用上,回到酒店才用完了电量。
晚饭在酒店附近吃了一顿韩式烤肉

Day2:牛岛---城山日出峰

早上10:15到济州公交总站坐710到达公交底站牛岛,两人公交合计6600元,11:25到达目的地。牛岛是我三天行程中最期待的行程,考虑到第一天来到济州需要适应环境,第三天晚上赶飞机回上海时间较为仓促,便将最期待的一天行程安排在了中间的一天,事实上这样做也非常妥当。离岛非常美丽,12:15分坐上渡轮,渡轮上可以近距离的接触海的美,看着海鸟在海浪中飞行,像一只只小精灵踏浪而行。和Corrine两个人租了个自行车开始了一天的环岛之行~感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和济州的神秘。海边还是比较冷的,建议多带件外套哦~

海鲜面真的吃不惯,一碗面10000韩元合计人民币56元,真心不喜欢吃,浪费了

骑着脚踏车,边骑边寻觅牛岛的神秘,相当惬意。
岛上吃了个花生冰淇淋,味道也就是冰淇淋的味道吧...

轮渡有晚班时间限制的,所以大家还是需要管控好时间哦。原路返回Hotel,第二天的行程也画上了句号。
虽然没有坐牛岛的巴士,不过去之前还是整理下巴士攻略:
牛岛우도 环岛旅游巴士버스 停靠四站(5500每人船票)
以下发车时间需到达后再次确认!
1.牛岛最高峰:地头青莎,每个小时的20分或者50分发车;
2.东岸鲸窟,每个小时的30分或者00分发车;
3.夜航鱼帆,每个小时的05分或者35分发车;
4.西滨白沙,每个小时的15分或者45分发车。
要注意的是车上会有个牌子,红色和蓝色,挂红色牌子的就能到下个景点。

今天的晚饭~依旧韩国烤肉。尝了下颇为有名的济州黑猪肉。没错....就是纯粹的食肉动物~

Day3:Teddy博物馆---中文旅游区随意逛

中文旅游区并不像想象中那样,所有的景点都在一起,中文旅游区很大,大的都要把脚给走残了= =也没有想象中那样找到咨询处拿到中文区的中韩文地图,就是在瞎逛...
公交总站坐782到中文旅游区下车,千万别像楼主那样下错了地方...碰巧走到了Hello kitty博物馆。后来遇到一起的中国游客拼车去了中文旅游区的Teddy博物馆。

路过~看了一场Teddy Show~

这个是泰迪博物馆对面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接下来就是在济州中文旅游区瞎逛了...
回来又去了一趟新罗免税店,地理优势方便过去。就是晚上7点半就关门,大家过去得赶早哦!

回程

晚班飞机直飞上海浦东~三天的济州之行也告一段落。
接下来是一些景点的中韩文对照

公交路线表
600路:机场→黄金酒店→(旧)RENAISSANCE→如美地入口→凯越酒店→新罗酒店→秀特酒店-汉拿酒店-乐天酒店-韩国度假公寓入口-韩国观光公司-天平洋乐园入口-西亚斯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大浦港-药泉寺-江汀-丰林度假村-世界杯s-新庆南酒店-西归浦港-Paradise酒店-西归浦KAL酒店

到站请叫我们(역에 도착하면 알려주세요), 同时开着手机NAVER/韩巢地图来定位,双重保险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8 19:0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8 21: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15:5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8 21:03:41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亲~

2016-05-03 11:49

引用 selene 发表于 2016-05-02 15:53:5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selene:就是想把回忆尽量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