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9
  • 人均费用/1919RMB

湖南长沙一日游

旅程时间为2016.4.19-2016.4.27。旅游地点为:长沙-张家界-凤凰古城。
广州出发,主要坐火车,总共花费1919元/人。

Day 1:从广州长沙,我们是19号晚上的火车,早上七点半到,历时8h。我们很早之前就订好酒店了,所以一下车就导航到酒店,酒店离火车站大概1公里,有点远。
9点,我们就搭地铁2号线去橘子洲。(长沙地铁目前只有两条线,其他都在建设中,也幸好景点都在2号线,比较方便)一出地铁口就可以看到观光车售票处,中途可上下五次,建议买车票,20元。其实橘子洲就是一个公园,跟广东肇庆的七星岩差不多啊。我建议直接坐到终点站,看一看毛泽东石像,在附近拍一下照片,然后搭观光车回到地铁口。走过橘子洲大桥,往右边走500米左右,过红绿灯就到了坡子街。
12点,我们到了坡子街,这条街比较长,但是不是很多小吃,主要都是餐馆。我们吃了臭豆腐、糖油粑粑,不是我们的菜,哈哈。转悠了一圈,最后在一家餐馆点了一份口味虾和剁椒鱼头,都是68元一份。两个人吃到要吐了,分量足啊。本人觉得很大,我的朋友说只是有点咸。
15点,天空飘起了雨丝,然后越下越大。过了半个钟,我们去到了岳麓山山下,看了两眼,没有勇气爬山了。雨太大,来自农村的我们老家都是山,所以看了一眼没多大兴趣。磨蹭了一会就回酒店了。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两日游

Day 2:早上11点的火车,结果晚点两小时,去到张家界都晚上7点了。找到酒店,问了一下老板,没车去步行街了,就在楼下吃了三下锅和竹笋。(楼下还是挺热闹的)。特别提一下,我住的是惟景酒店,老板很好,房间也舒适。

Day 3:8点出发中心汽车站搭车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不用在车站买票,上车再买票的,12元,50分钟左右)。一下车我们买了雨衣,7元两个雨衣。然后购票、学生票160元。全票258元,4天内有效。我们的路线主要是:大氧吧-黄石寨-大氧吧-金鞭溪-袁家界-丁香榕村。同学建议我去黄石寨,说好玩刺激。本人是索道上去,走路下来。一路上都是阶梯,花费了2.5h。沿途并没有很漂亮的景色,不知道是不是走错下山路了。
12点回到了大氧吧,休息了1.5h。(附近买装饰品的地方可以狠狠地砍价,开价25,可以讲到10块。而且十里画廊的东西更便宜,10元3条手链都有。)一路金鞭溪走,很多猿猴,小心食物被抢。金鞭溪很长,要走1.5h。本来打算是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路线的。害怕赶不上回丁香榕村的环保车,就省略了百龙天梯,很后悔。因为往袁家界走,我们爬了2小时的阶梯上去,其实还不如去搭百龙天梯呢。
五点左右我们到了袁家界,看了阿凡达拍摄地。景色美,很震撼。五点半我们就去搭环保车去丁香榕村找客栈了。我们住的是团圆客栈,外表看上去不咋滴,但是老板人超级好,看到的房间也很漂亮。在客栈吃晚餐+第二天的早餐就每人30块。菜色不错,比较地道。吃完饭我们出去逛了一下,买了一条披肩。(山顶很冷,一定要带件外套啊)

Day 4:本来打算五点半去看日出,但是天气不好,没有日出。7.30分坐老板亲戚的面包车(每人30元)去空中花园,景色非常好,人少,云雾缭绕,美不胜收。9点钟面包车送我们到环保车站,我们返回到袁家界去天下第一桥。就被这个名字欺骗了,所谓的第一桥,就是两座山之间的石梯,非常短。不好看。我们再次乘环保车去天子山。索道下山(这个索道历程适中,风景美)去十里画廊。可以坐小火车观光,我们没有坐,就沿途走走。山也看腻了。走了一半就返程了。当时才3点左右。有两个驴友精力超好,从武陵源门票站出去刚好有去黄龙洞的车。她们去黄龙洞了,我们则去步行街找吃的去了,张家界的公交招手即停,司机人很好,叫我们下次记得去站牌等车。(张家界的人都很热情、好客)。推荐步行街的老农村家常菜,价格低,好吃,人很多,要有耐心等。

天门山一日游

Day 5:早上八点出发去天门山,今天天气不错,没有雨没有太阳,又恰逢周末,所以在天门山售票处人山人海。学生票155,包含索道上山以及环保车下山,一天内有效。排队乘索道都排了1h,索道非常长,上到山顶第一感觉就是:我的妈呀,好冷啊,我这是上天了吧!由于云雾比较多,一片白茫茫,很美。也因为这样,走玻璃栈道(门票5元,包括鞋套。所以在售票处不用买鞋套,我就是被坑了)的时候看不到下面,没有那么害怕。之后一路沿着西线走。玻璃栈道-鬼谷栈道-求儿洞-天门山寺-樱桃湾-云梦仙顶-珙桐园-穿山自动扶梯-天门洞-999天梯-环山公路-步行街吃吃吃。(东线没有去,感觉差不多,小腿还很累呢。下山的时候才3点,哈哈)
天门山张家界是不一样的风景,本人更喜欢天门山。人间仙境啊

凤凰夜景游+一个上午游

Day 6:中午12点的火车去吉首,然后转一个钟的大巴24块,到达凤凰。提前订了客栈的可先打电话给老板,问怎么走。我住的是江边的千百度客栈,就在跳岩附近,很方便。我们五点钟就入住了客栈,然后去买了一条比较有当地特色的裙子,然后去拍照。六点左右租了一套苗族服装,10块钱20分钟。(不要相信阿姨们的2块一套衣服什么的,最重要的是问清楚一整套多少钱,包括衣服,帽子,项链。我们差点被坑了)凤凰的装饰品也很便宜。我们主要沿着江边转了一圈。这里的夜景很美,夜生活很丰富,我们没有去酒吧,有点可惜。
Day 7:八点钟就出发去玩了,沱江-南方长城-博物馆-沈从文故居。主要还是拍照,这里的风景拍照好看啊。朋友怕晕船,没有泛舟,还是觉得好可惜!我们12点就退房准备回吉首搭车了。想在凤凰玩久点的可以去附近的苗寨玩玩,看看篝火晚会什么的。

引用 呼伦贝尔晓辉 发表于 2016-04-28 19:13:18 的回复:

回复呼伦贝尔晓辉:

2016-04-28 19:13

引用 Blue star 的图片:

2016-04-28 19: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8 20:02

我们恶搞毛爷爷了

2016-04-29 09:4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