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阴雨绵绵的樱花树下--9天8晚 东京-大阪

Sally💪 (大连) LV.7
2016-04-28 17:21 813/16

写在前面

外边的世界那么大,不出去看,怎么能知道他的精彩。热爱生活,热爱春天的宝宝们,樱花季日本旅行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是一个由于爱国主义情怀让我纠结了好久的国家
上学的时候阴差阳错学了日语专业,由于种种的原因与日本留学失之交臂,不喜欢日本人的死板而放弃了日企工作机会。
在大学毕业的4年之后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从人文环境到自然环境都让人喜欢的不得了的国家
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友好的国民,质朴的建筑,美丽的樱花等等等等

这么窄也能起个楼 除了日本也没谁了

出发前准备

机票+酒店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机票酒店一定要在办理签证之前订好。
由于行程订的稍微晚了+lz比较懒,为了方便,在携程上订的自由行机酒套餐-- 9天8晚 东京 箱根 大阪(当然还有自选组合,会更贵一些)。航班和酒店根据个人喜好,是可以更换的。当然 不同的航班不同的酒店价钱也是不一样的。
个人建议东京住在市区离车站近的地方(方便出行);大阪住在本町、难波之类商业中心(方便吃喝购物)。
一般的旅店预定网站如agoda,tripadvisor等都可以。如果想体验日本民宿可以上airbnb,价格便宜而且有的地理位置也很好,有个缺点就是不能退订。

lz对东京大阪的酒店特别满意,特地给大家介绍一下
东京住的酒店在秋叶原--秋叶原华盛顿酒店,出秋叶原站步行2分钟。大阪的酒店在难波--南海瑞士酒店,根本就不用出地铁站,直接有电梯通到酒店,特别方便。

签证
lz的签证是单次往返有效期90天停留15天, 所需递交材料如下:
1.签证申请表
2.2张白底彩色照片(45mm*45mm 白底)
3.本人因私护照(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主页;
5.单位在职证明原件
6.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事业单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均需加盖单位公章。
7.社保号
8.机票酒店预订单
9.近半年内工资账户银行流水账单 流水账单上应能明确标识“工资”字样,并且通过此账单可以体现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详情可以咨询当地旅行社
另外告诉大家一件事情,签证最好淘宝找领区旅行社办理,比直接在旅行社便宜很多哦
如果能达到有稳定工作且年薪十万的话,过签率还是很高的(签证没下来之前和老公一直忐忑不安

货币
lz觉得在中国银行换就可以,比较靠谱。 跟货币贩子比,1万人民币也就差个一百来块钱。
9天8晚,俩人一共换了15万日元合人民币9000左右(按汇率0.059算)
日本基本大商场和药妆店都可以刷银联卡,现金主要用于吃喝交通。
关于刷卡建议大家准备一张银联卡,一张JCB的卡。各大商场银联卡基本都打95折,但是有的小地方不能刷银联卡 只能刷JCB或者Visa。有的商场JCB直接9折哦。大家付款的时候最好问明白收银的人。

其他
西瓜卡--日本的公交卡,淘宝可定。用它可以刷遍整个日本的地铁  电车 公交车在机场,地铁站都能充值(绿色的机器。方法是放入卡,选择金额然后放钱,有英文界面可已选择)。不得不感叹日本的公共交通真是方便,只要有张西瓜卡,可以在各个城市换成各种交通(我们去箱根的路上做公交也是用的西瓜卡)。
再啰嗦一些关于周游券和一日交通卡的话。
东京:如果你当天的路线都是一条线或者不远,我认为一日交通券没有必要,一是票价不贵(一站大约140左右,坐的越远越便宜),二是不能乘坐JR。在东京玩,要是想省时间的话,各种地铁,电车都会用到。
箱根:如果你打算再箱根时间充裕,打算好好玩玩推荐箱根周游券。时间感觉需要两整天,交通必须是靠巴士(我们第一天下午到的,第二天中午退房,基本都待在旅店里泡温泉,所以没有怎么玩)
大阪大阪周游券我们没有买,因为只去了大阪城公园和梅田大厦,感觉不合算。交通同样是西瓜卡。
电话卡--达摩卡,日本上网卡,网速信号比wifi稳定而且很快。淘宝可定
门票--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想去大阪环球影城的亲们一定要先买好票,而且一定要买快速票,会省很多时间。淘宝可定 (后面会有环球影城游玩心得,大家不要错过哦
餐厅--日本有好多米其林餐厅,大家不妨体验一下。淘宝可定
手机软件--换成案内,google地图,日语翻译官软件

9天行程安排

Day1. 大连--东京,夜游东京
Day2.镰仓--秋叶原
Day3.筑地市场--台场--涩谷--赤坂
Day4.浅草寺--上野公园--池袋--秋叶原
Day5.秋叶原--新宿--箱根
Day6.箱根--大阪--难波--道顿崛
Day7.环球影城
Day8.难波--大阪城公园--梅田蓝天大厦--心桥斋
Day9.关西机场--大连

Day1.初到东京遇故知

大连搭乘飞机到东京成田机场
到达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了,办理入关手续(很快 不需要排队)后准备搭乘Sky Line电车到日暮里(住在秋叶原的酒店需要在日暮里或者上野站转车)。
售票的地方很好找,售票的人也很nice。不会日语的亲们可以用英语和售票人交流,他们会把你需要搭乘的车,多少钱,如何转车都告诉你,所以出发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顺着箭头方向就可以找到电车。坐上电车的时间在下午6点钟左右。

在电车上老公接到朋友CK欧巴的信息,让我俩到日暮里下车后不要转车,他来接我们,这消息简直让我喜出望外(表面很平静,内心大笑)
我和老公在日暮里站下车后随手拍了几张街边的樱花,边拍边等。

见到CK欧巴,到了秋叶原的酒店,惊奇的发现还有一个老公的高中同学石头夫妇(代称)与我们住在同一个酒店,只不过他们都已经来了几天了。这种事巧的也没谁了,他乡遇故知这种事总是让我们遇到。
酒店check in之后CK欧巴又带我们去吃了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浓浓的汤汁,厚厚的叉烧肉,劲道的面,吃完唇齿留香单浓郁的汤汁就已经完爆清香拉面。

吃完面开始夜游东京
为了看夜樱,一行人窜梭于东京的各大赏樱地(此时已经晚上9点以后)
先是来到了黑目川,放眼望去河两岸的樱花美的也是没谁了,可惜没有灯,拍照完全拍不出美的效果 只有漆黑一片。于是我们带着遗憾的离开了,经过六本木,看到了晚上的东京塔(po长照片 就当我来过了

走过东京塔,我们一路向靖国神社方向开,到了千鸟渊,也是赏樱圣地。无奈,此时已经晚上10点左右,千鸟渊的灯也都关闭可能我们与夜樱无缘(下次再去一定做好攻略早点去)虽然公园里的灯关闭了,但是公园旁的路两旁樱花还是美美的哦 配上幽暗的路灯,已经很美了。再次感谢CK欧巴半夜领着我们左奔右跑,小女子带大黄兄谢过啦
请原谅我拙劣的摄影技术与摄影设备

放一张日被蜗居图。日本的水都是接出来可以直接饮用的水。

Day2.雨中镰仓行,好友来相聚

CK欧巴,同住一个酒店的石头夫妇还有我和老公相约去镰仓
美好的镰仓之行从早晨的大雨开始

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镰仓镰仓的第一站--鹤岗八幡宫

美丽的樱花瓣飘落在湖面上。国内的樱花虽然也是樱花,但是感觉品种真的不一样。日本的樱花瓣大,看起来特别饱满,落在地上和湖面上也特别的密实。而且日本的樱花树大,茂盛,型比较好,湖边的樱花像垂杨柳一样顺着河边或湖边长。

进寺庙前要洗手 以表示对佛祖的尊敬

遇见了一对在神社结婚的新人,传统日式婚礼。这对新人特别友好而且落落大方,游客纷纷为他们送上祝福,他们也都对游客们表示感谢。没好意思拍正脸,感觉不太礼貌,拍了个背影几年一下

镰仓第二站--长谷寺

如果说鹤岗八幡宫是个精致的寺庙的话,那么长谷寺就是秀美型的寺庙。
一进寺庙就像花园一样的小桥流水

顺着台阶爬上去有一个瞭望台可以从高处俯瞰镰仓景色,可惜阴天下雨,看不出去,如果是晴天还能远远的望见镰仓的海。不过下雨也有另一种风情。

长谷寺是供奉观音菩萨的寺庙,主庙前一株茂盛樱花树

告别长谷寺,来到了镰仓曾经作为古都的象征--镰仓大佛,现在作为日本的国宝而庄严的存在着。据说镰仓大佛曾经是木制的,被台风刮倒后再用青铜重建,后来又因海水倒灌而冲毁了大殿,因此镰仓大佛裸露在外,仍然保持着镰仓时代(也就是宋朝时代佛像的风采)
有古诗赞叹镰仓大佛道:火焚而不毁,雨淋而不朽。

周围的精致也是小清新的

镰仓大佛出来,终于来到了宅男心目中的镰仓--镰仓高校前
那个集体追灌篮高手的年代,那个樱木花道与晴子相遇的地方。多少动漫迷不远万里去朝圣当初的slam dunk。

镰仓的最后一站是江之岛,大家冷的失去了拍照的兴趣就没有照片啦。
江之岛小转一圈之后就打包回府了,回到了那个某男心心念念的叫秋叶原的地方,开始了眼瘾之旅

大家约饭的时间到了,CK欧巴夫妇,石头夫妇,大黄夫妇(我们)如约而至。
是缘分促成了这相隔一万多公里的相聚。好吃的烤海鲜和生鱼片

Day2 在好吃的晚餐中完美收官。亲爱的们 我们大连再见

Day3.吃货宅男心愿完成

D3第一站,位于东京中央区最大的鱼市场--筑地市场。
这里如果早上四五点钟来的话还能看到日本渔民叫卖,新鲜的鱼,现买现吃,可惜啊 俩懒货没起来,今天没有了CK欧巴的交通工具,完全靠换乘案内(日本换乘公共交通的软件),地铁,电车和双腿,8点多钟出发9点到的。

筑地市场当然不只是卖鱼啦,有的更多的是适合吃货吃吃喝喝的小店,有的店真是人气爆棚

吃够了,看够了,逛够了,下一目的地--台场 天气 阴天
台场是新建的商业娱乐区
台场取名的由来:1983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由于方位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就成为台场啦。

到台场的话要从新桥坐私铁ゆりかもめ线的豊洲方向,如果要去商业中心,就在台场站下车,如果去海边公园,就在台场公园站下车。
毫无疑问我们是先到的高达博物馆,所以在台场下车啦 高达博物馆在Diver City Plaza 的7楼,很好找,1:1的高达模型矗立在商场门前。门票是1200日元。动漫迷们朝圣的好去处。

如果你觉得高达博物馆就是看高达模型的 那你就大错特错啦。重头戏就是3场高达立体短电影。我老公说基本上简述了历代高达的故事情节啦(我当然看不懂啦)。可以感受高达制作材料,高达制作过程;可以穿上高达中人物的衣服和你喜欢的电子高达人物照相;还可以手绘高达哦,用你自己的想象,涂出你喜欢色彩的高达等等。

达博物馆出来,又在Diver City Plaza小逛了一下,接着就去了滨海公园。海风吹拂,樱花树下的自由女神像,是不是比纽约的多了份妩媚

高达,自由女神像,摩天轮离的都不近,建议大家如果会骑自行车的话最好租个自行车,这样去哪都方便啦而且不会太累。我们完全靠步行,累得已经对摩天轮提不起兴趣啦,就远远的拍了个照片

滨海公园往车站走,偶然发现一个商场有个Lego land,喜欢乐高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呀。一层是卖乐高的(货全的不要不要的),还有一层是亲身感受乐高拼出的模型的,比如说乐高小火车之类的。

lego land是台场最后一站啦,下一站涩谷。
涩谷是一个完全现代的日本,一点都不受日本传统文化束缚的地方。日本潮流聚集地,时尚的年轻人最喜爱的地方。涩谷车站前的十字路口就跟电视剧里的一样,绿灯一闪,成千上万人一起过马路,壮观。

偶遇超级玛丽卡丁车

喜欢看日本电影的亲们一定看过《忠犬八公的故事》,那只在涩谷车站苦苦等待逝去主人的秋田犬,用它的忠诚和长情赚到了多少国内国外人的眼泪。来到它的雕塑前纪念一下它,它对主人的忠诚感动了所有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们。也呼吁大家要善待动物,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感受完涩谷的繁华,已经晚上6点多了,奔赴下一站--菊乃井怀石料理。这是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好吃好看服务好,也算是满足了吃货老公的一大心愿,值得推荐。餐厅在赤坂,在涩谷直接坐千代田线就能到了,出了车站走10分钟左右就到餐厅。附赠餐厅地图一张

服务太好了,吃个饭简直快要跪式服务了。老公的拍照水平也没谁了,估计是和我有仇

Day4.浅草半日行,友人再相聚

自由行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起床打开窗帘,难得的东京蓝,赶紧奔赴浅草寺。秋叶原与浅草寺只有两站的车程,非常的近。
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自然也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历史悠久,存放着许多重要的历史资料。

浅草寺主表参道上的樱吹雪。

道路两旁都是小商铺据说是江户时代留下的。不过还是能感觉到浅草附近浓浓的商业气息

穿和服的少男少女

浅草寺抽签--抽出来的签是号码,找到对应号码的抽屉,打开就可以看到签文啦,签文上是一首中文诗,附带日文解释。如果是大吉就高高兴兴的带着吉祥回家,如果是大凶的话也不要紧,可以把签文系在树上,就可以逢凶化吉啦。

出了浅草寺,来到了上野公园。千代田线到秋叶原再转成山手线到上野,出了上野车站过了马路就是上野公园了。这个传说中的赏樱圣地,如今樱花落的也差不多了。

日本人对樱花自然是热爱的不得了,他们有事没事几个人在一起就聚在樱花树下野餐,任由樱花瓣飘落,此情此景也是浪漫得不得了

上野公园也有一条商业街专门吃吃吃的

愉快的离开了上野公园,乘坐山手线,来到了池袋,汇合了刘二月子,逛逛逛,照照照,吃吃吃。感觉好幸福,与多年不见得好姐妹在异国他乡相会

东京的最后一晚,满满的舍不得。秋叶原继续逛。

Day5.告别东京,奔赴箱根

今天早早的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宾馆,继续秋叶原逛逛逛了一上午来了几天了 第一次逛白天的秋叶原

来早了,老公要逛的几家店都11点才开门,我们又找了家sega继续大头贴啦

日本宅男真的是太喜欢AKB48了,到处都是她们的海报,广告,还有AKB48剧场。

逛过了老公喜欢的店,没买到老公喜欢的东西,少买了些手办就撤啦,去箱根泡温泉啦

路线说明--山手线到新宿站--新宿站换乘小田急樱花浪漫号特急到小田原站或者箱根汤本(主要看你住在哪个酒店,然后判定在这两站的哪一站下车)。车票买成这样我也是醉了

我们是到小田原站下车,做T线公交,直达品之木站,下车就是酒店啦。酒店离大涌谷很近,两站的距离,可惜自地震后大涌谷就一直封闭,没吃到黑鸡蛋也是遗憾。

来到了深山老林里的温泉酒店

箱根的温泉酒店都是和式小楼,和式房间,男女分开,光着泡。我们的酒店房间里都有私人的池子,如果觉得去公共汤麻烦,可以在房间随时泡。由于公共汤都是光着泡的 就没带手机也没拍照

酒店准备了日式火锅晚餐还有丰盛的早餐。

Day6.箱根泡泡泡,大阪吃吃吃

吃过早餐天阴的厉害,没赶走太远,赶紧回去又泡个汤就退房走人奔向大阪了。如果是晴天肯定坐车去御殿场啦,可以看富士山还可以买买买,距离酒店坐S线公交车也就20分钟。遗憾留给下次

到达新大阪站,由于我们住在南海难波,新大阪站坐地铁御筋堂先直接到了难波站,酒店就在车站楼上,去酒店check in好了之后就奔赴道顿崛(步行10分钟不到)吃吃吃。。。

蟹道乐--道顿崛本店,根本不用预约,早点来就可以啦。原谅我只顾吃,忘记拍照了。

道顿崛有名的章鱼小丸子

道顿崛果子店,这些果子都太可爱了,选择困难症

没逃过去日本

Day7.欢迎来到魔法的世界--环球影城

路线:阪神线做到西九条,西九条换成USJ专列。
环球影城说是9点半开园,但是一般排队的人太多,9点左右就会开。我们是8点半多到的 这时候就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还没到大门口就听见哈利波特的音乐了,给某人都要激动坏了。

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公园,浴火赤字请,终结者,回到未来这些经典电影的游乐设施简直让某人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过山车,我的最爱(如果大家有时间排队的话一定要排逆转过山车,这个一定比普通的过山车爽几倍)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某人心愿完成,简直让他进去就不想出来了的地方。

日本泡面,没有油包,不过还是很好吃的。

完美一天结束

Day8.Last Day in OSAKA

旅行接近尾声。大阪最后一天,想逛的地方好多,时间太少。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
你们猜对了 天气:阵雨

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叙叙苑烤肉,烤和牛,雪花牛。好吃的不得了,推荐。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平台是从1楼一点点运到40几楼,误差从来没超过1mm。浪漫又壮观的地方。在顶层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大阪景色。来到这样一个地方,真希望像它的名字一样,是蓝天可惜啊

从本町,逛到心桥斋,再到道顿崛。最后一晚的疯狂,最后一晚的逛吃买逛吃买逛吃买

Day9.回家的路

关西机场--周水子机场

关西机场不大,人很多,建议大家早点到,早点的话排队的人能少一些,还能多点时间在机场买买买,因为免税店里排队付款的人也很多。

此次日本之行帮朋友们代买了好多化妆品日用品,已经塞满了我的行李箱。在此深深的感受到了每一位人肉代购和在国外的代购人员的辛苦。每次在酒店附近的药妆店都要买买买一堆,真的很沉好在离住的地方都很近,如果住的远的话真的难以想象。日本的每个车站都有寄存的地方,但是真心挺贵的。所以我决定以后不再屏蔽任何一个代购,大家赚的都是辛苦钱,把国外好的东西传递到国内同胞手上,况且加了些辛苦费后之后还比国内商场的要便宜

这些还不是全部,还有些占地方的把包装拆了的,还有我已经用上了的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8 21:03

2016-04-28 21:5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8 21:03:06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4-29 09:09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4-28 21:57:36 的回复:

回复雨庭:

美女耶

2016-04-29 10:26

引用 xfd 发表于 2016-04-29 10:26:34 的回复:

回复xfd:呀 你咋和我游记里一人那么像

2016-04-29 10:37

人肉代购真心不容易

2016-04-29 11:33

引用 Monkey泽 发表于 2016-04-29 11:33:58 的回复:

回复Monkey泽:是啊 真辛苦

2016-04-29 11:3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9 13:25

引用 jeanvince 发表于 2016-04-29 13:25:36 的回复:

回复jeanvince:亲你想要哪方面更详细些呢,有好多行程都是到日本之后做了改动的,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啦

2016-04-29 14:1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2 01:06

引用 qingqingmama 发表于 2016-05-02 01:06:39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mama:是呀 好多出行都忘记了 记下来还挺有乐趣的

2016-05-02 10:1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14:00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5-02 14:00:43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哈哈 写写写

2016-05-02 14:22

2016-05-12 00:14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12 00:1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