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亚庇7日游

2016-04-28 17:35 2860/11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其它

前言

旅行的好处很多,即便在你很不顺心的时候,环境改变,心情也自然而然会改变。

算上这一次,我已经是第三次去马来西亚,熟悉到闭着眼睛都知道它长什么样。一个月前我刚刚到迪拜跳了伞。
  这是阿联酋迪拜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9506.html
  欢迎添加我的微信:gag588

签证、机票、货币、必备物品

签证:
  淘宝搜索,200元以内搞定,不需要任何的条件,完全简单到如同打个哈欠。
机票:
  去哪儿预定,越早越好,因为这一次是故意年前一星期去,过年回家过,所以稍微贵了一点点,来回一个人的花费是2000。乘坐亚航来回。南宁吉隆坡吉隆坡沙巴亚庇。然后原路返回。其实亚航的机票很便宜,但是我的原因花了冤枉钱,后面会提到。
货币:
  马币汇率是1:1.6人民币,可以带人民币到那里兑换,也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到那里直接ATM取款。
必备:
  漫游wifi对我而言必备,淘宝或则机场柜台都有租借,我们租借是25一天。其次是插排要带,这样你就可以一个转换插头连接插排,然后几个机器同时充电。

我的准备

因为这一次是第三次前去,其实也是为了陪伴我的朋友,他是第一次出国,我的小学同学。
  出游的装备异常简单,一个登山包,换洗衣服,再多余的东西没有,一切就是要个行者的态度。

行程

1月31日, 南宁吉隆坡
2月1日,吉隆坡沙巴亚庇
2月2日, 沙巴亚庇
2月3日,亚庇到KP
2月4日,KP(一个村庄)
2月5日,亚庇吉隆坡
2月6日,吉隆坡南宁

Day 1

人住广西南宁国际机场非常方便出国,金嗓子也是广西的有名产品,伴着广西儿郎成长。
  都说亚航有行李限重,我和我朋友两个人,都是背着登山包,托运的话是要交钱的,但是直接带上飞机没有问题,即便是超重其实问题也不大,很少出现为难旅客的情况,感恩吧!

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这位是我的小学同学,此次同行的伙伴。下飞机的时候是非常狼狈的,临近春节,中国很冷,我们穿了毛裤在身,来到吉隆坡是热得蛋都要熟了,预定的酒店就在机场门口,本打算到了酒店就换衣服。但是做不到,已经热得要吐热血了,立马找到最近的卫生间,疯狂脱衣服,换上夏装和人字拖,走出卫生间门口,再当回一条好汉。

夏装一穿,马上就感受到马来西亚,就是这种炎热感,即使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对比国内的天寒地冻,这里是天堂。

这里就是酒店,就在机场门口,tuna酒店,booking.com上面预定.,就在klia2门口,一般坐飞机到吉隆坡都是到机场的klia2。浪费钱啊这个酒店,300多一晚,而我们明天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就去沙巴亚庇。内部环境值不到这个房价,其实机场内部有一个胶囊旅馆,前两次来我都是住那里,这一次或许春节的缘故,没有位置了。就在klia2机场的最底层,很有创意的旅店,20马币一个小时。晚上一定要睡,这个钱不能省,不然第二天会精疲力尽,而且毫无疑问。

行李放毕,酒店也安顿好,出来吃宵夜。南方人夜生活很丰富,晚上就是要做点什么,不可能早睡,这是和北方巨大差异的生活习惯。所以现在出来吃点东西,感受一下这里的人文和气息。

他点的饭,我吃了面,吃完想起来拍照,只见还剩一只小虾米漂浮在碗里,罢了。下次吧。马来西亚的饮食和中国还是很像的,毕竟以前下南洋的时候就是很多中国人到了这里,所以不难发现这里的中国气息。甚至大多亚洲脸孔都可以说英文,没有压力。

Day 2

一大早就从床上弹射起来,说实话睡得不好。吉隆坡亚庇2个小时,照片是在飞机上无聊拍的,再过一周就是新年,猴年猴开心!

欢迎添加我的微信:gag588

很抱歉照的照片不多,第三次来马来西亚,按照新鲜感来说已经所剩无几,所以下了飞机就直接到达酒店,酒店也是在booking。com预定,150马币一晚,住了两晚,环境很好,叫做TH hotel,早餐也非常棒!
  马来西亚的交通其实很便捷,亚庇沙巴的第一城市,打车比较省时间,路况都很好。这一次我没有带钱来这里换,直接到may bank和public bank,就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钱,虽然汇率不太换算,但这次为了快捷,就这么做了。银行中文名字就是五月银行和大众银行,蛮多的,外出配合好谷歌地图,一切都不困难。

这就是我朋友的飒爽风姿。

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公园由5个岛屿组成,距离亚庇市岸边很近,乘坐快艇不到十分钟。在码头的候船大厅可以买到上岛的船票,游客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单个岛的票和两岛、三岛连玩的通票。这个公园我也是第二次来,到了所谓的码头(其实就是路边),打车来司机就知道。会有很多人问你要去几个岛,然后一般都是60rm三个岛每人,这个价钱贵了,专门骗游客的。我直接说20马币三个岛,最后他们也同意。

潜水的话这里很不错,因为你可以去很多不同的岛屿,船夫会和你说好时间,什么时候来接送你到下一个岛,时间都足够,这个没有问题。

永远都这个姿势,我其实很想问他为什么,到现在也没问,哈哈~

这一趟就是极度简单出发的,我说反正什么都带不走,那就把一身黝黑肤色带走。于是乎每到一个岛屿就是在沙滩上面晒。没有防晒霜的晒。无穷无尽的晒。天荒地老的晒。
  老实说这里每个岛屿很美,钱买不到快乐,但你见过有谁晒着日光浴哭的吗?所以说不管你在国内有什么样的遭受,环境变成了海滩,再紧绷的嘴角也能释放笑容。这就像我们喝了酒才会把自己纯真幼稚的一面拿出来,很多旅游的人为什么会在途中抒发"幼稚”的感慨?当你也踏上旅程,你就会明白。

这几位朋友是和我们一船的伙伴,最左边的日本人非常搞笑,他的脸上永远都是笑着的,他疯狂的日光浴,最后要走的时候全身红到像个烤番薯,非常搞笑,总之很有日本人独有的搞笑气质,其实你看他的姿势也就略知一二了。左二在复旦当中文老师,德国人,我和他聊了最多,他是来这里考潜水证的。
  无论如何,旅途上随机遇到的人会非常充实我们的内在外在。这是值得享受的瞬间,完全的放松,眼睛里只有蓝天白云,心里只有轻松惬意。

一直跳岛玩到了下午五点,虽然带了东西到岛上吃,但是肚子已经很饿了。

和男生出来的好处就是没有饭前“手机先吃”的规矩,我们是吃完了才记得拍照,反正无所谓了。亚庇有一个海鲜美食广场,都是中国人捧起来的地方,从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步行就能找到,还有一家叫大家乐的饭店,据说很好吃,其实价位都不便宜,也就是中国人在那吃的多。我们直接走到后面有个美食街,那里当地人很多,意味着更加local,这是我们喜欢的,旅游就是要感受人文的东西,对于吃其实我没有要求。

吃完过后肯定要来酒吧坐坐,这是年轻人的方式,热烈、躁动、脸色红通通......马来西亚菲律宾很近,不得不说,两地混血的女孩子火辣之浓烈,酒精越多,你越看越美。酒吧就是调调情的地方,enjoy the moment.男人就是这么简单,有酒有美女,这就足够。在酒吧多主动一些,不要害怕尴尬,彼此都不吃人,其实大家都是友善的,酒吧的文化不就是“随机的相遇”么?
  地址就是沿着海边走,这里有酒吧街。开口问,就找到了。

因为炎热,我们买了帽子,也带到了酒吧。驻唱说我们像牛仔,问了我们喜欢的歌曲,于是顺着话题我们就上台唱了一首海阔天空。感觉当然相当不错。年轻就鼓励自己把不敢做的都做了,害怕别人对自己指手划脚,年轻很短,把所有疯狂的事情都尝试一遍,最后你会发现根本没人对你指手划脚,因为别人根本看不到我们。别把自己放得太大,想做的就去做,不浪费你的单身,不浪费你的年轻生命。

Day 3

不必闹钟,鸟儿和阳光把你自然而然的叫醒。

窗外阳光明媚,非常适合傻笑。我就傻笑了很久,手机放着音乐,我们不着调的哼着,一切都是简单明亮的。这就是享受,这才叫旅行。

今天没有任务,就是闲逛亚庇,下午到丹绒亚路海滩看夕阳。因为昨天不用防晒霜日光浴的原因,当天一遇到阳光皮肤就发红,然后非常的辣。

吃过午饭,我们是通过巴士前往丹绒亚路海滩。地址很好找,步行到wawashan购物中心,旁边有个16A的巴士,直达目的地。配合谷歌地图,一切简简单单轻轻松松。

这是我在走路时候遇到的比利时人,他和他的女朋友在这里搭帐篷,因为来海滩比较早的缘故,所以坐下来和他聊了很久。我们通常都感觉外国人才比较有行者的感觉,总是喜欢环游世界,淡泊一切。他说其实他们国家的人也和中国人一样,车子房子平淡的一生也是大多数人愿意接受的,只因为外出旅游遇到的都是不愿意妥协的人,所以才感觉好像外国人比较爱冒险。但事实并非如此,世界大同,这是我遇人交谈了解的故事,期待你的故事。

当天下午天气有些阴,丹绒亚路海滩是亚庇最适合看夕阳的海滩,不远处就是香格里拉酒店,我们最后混着进去发现没有阻挡,图片里就是里面的躺椅。里面有私人海滩,只可惜天气不好,要不然我们肯定再来一次日光浴。
  因为来得较早,离夕阳的时间还有段等待。在这里享受了一会优美的环境,也看了看各国的美女。下午天有些小雨,我们决定离开。于是走出酒店,决定到外面的一个美食区吃点东西,如果还是看不到夕阳就走了。

这就是美食区,就在海滩旁边,味道不好价格稍贵,这时候夕阳已经准备出现了。幸好我们没有提前离开,后面的夕阳美景让我们回味了很久很久,美,就是美!

只发精选不发多。这整个海滩就是为了夕阳而存在,当太阳慢慢靠近海平面的时候,最美的景色就在此刻,拍出的剪影得天独厚,那种感觉太广阔太美丽了。图片毕竟是不会说话的,亲身去体会,你会得到更多。

夕阳的时候已经下雨了,不过完全不影响拍照。最后回到酒店就是休息,点了一份炒饭,毕竟两个男人住,很多地方都不拘小节,希望看官不要介意。其实我感觉这个酒店非常舒服,只是照片没有用心照,早餐也是非常用心,环境非常的优美。那种感觉就符合惬意的主题。

Day 4

今天没有任务,但是即将迎来我最期待的部分----去我同事的家。
  本人曾经在大学时在IBM里实习,我的一位马来西亚的同事是我的好朋友,去年我就是来马来西亚过的新年。这一次再来马来西亚,我打算再次拜访他的家乡。虽然这一次他很忙,还在中国工作无法陪同,但是他们全家都很欢迎我们。于是这一次旅行的后半段就是从亚庇坐车到一个叫做KP的小村庄,完成一次意义非凡的再相遇!

大早上起来之后享用酒店最后一次的免费早餐,待着实在感觉无聊,最后还是决定再去亚庇市区走走。本来打算再坐船到一个小岛躺一两个小时,可惜船夫说船只紧张,而我们又不舍得包船,所以我们也就是无聊的走了走,又返回酒店去了。
  在当地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是一个叫做soto的面条,我在国内就很喜欢面条,所以来到这里我每餐都吃一碗,以至于到后面有点腻了的程度。不过在那种炎热的天气吃热腾腾的面条,汗流浃背的感觉算是难忘的。

因为我同事的家乡是在一个小乡村,所以我们是通过一个司机来完成接送的。可惜他找了很久我们的住处,导致原本约定12点的碰面,硬是拖到了下午3点。然后路途在花费2个小时,看着沿路的风光,仿佛我又回到了一年前,我来这里过年时候的光景。这感觉太奇妙了。时隔一年,故地重游,所有的东西都变化了,我也变化了。一年前我不过才是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刚刚开始做生意,那时候所有的思绪都回来了,就因为同样的景色提醒着自己去反省一遍一年的来往。现在依然过得不如意,比去年好一点,但依然渺茫于前方的事物。

到达我同事的家已经傍晚,把我们准备已久的中国特产作为礼物。嘘寒问暖之后我们就只是轻轻松松的看看电视,然后和远在大连的他打个电话,谢谢他家人的关照。还想说的就是为什么马来西亚人吃饭都这么晚,七点半才开始煮饭,都快八点半才开始吃,其实我和我发小已经饿扁了,只是强忍着不说,但是行动很诚实,疯狂的喝了很多豆奶,充当心里上的饱腹感。

平淡我夜晚,完全在国内体会不到的乡村。有椰树,有微风,而且还能看到星星。旁边零星的几座房屋,地广人稀的国家,这种景象唯一还存在的地方就只可能是在梦境。

Day 5

一大早起来我决定翻出去年来这里的时候的照片。在同样的位置此刻再照一次相同的照片。这已不是我的创造,只是为了纪念一年后的故地重游。
  上图为一年前,下图为此次前来的我。

今天的任务就是坐船到一个叫兰布的小岛,离文莱很近的小岛。我们要在这上面购买食材,为他们做一餐中国的晚餐。
  小岛是免税的,很多的免税店,都非常的便宜。天气当天阳光非常强烈,中午非常炎热。这些都是马来西亚队食物,这几天来陪伴我们的也是这样的食物,值得一提的就是tiger啤酒,口感比国内的良心很多很多,在这里这个是非常受欢迎的。

其实在岛上待了蛮久,因为我上次也来过这里,所以没照什么照片。这一次其实而我而言更多的就像是一次放松的散步。

进免税店买了这个功能饮料,完全是因为好奇,因为茵宝是运动服装品牌,第一次看到居然还出饮料。很便宜,1.5马币。

不是说会做饭的男人最帅么,如果非要这么说,那我们只好承认了,哈哈。
  做了炖鸡,可乐鸡翅,炒青菜,土豆丝。

这里是我同事家门口的公路,这里前不久才举行了马拉松国际赛,老实说这样的风光的确是美的。郁郁葱葱,安安静静,人同景齐。

把中国味道带到了马来西亚,全靠了我的发小主厨,我只是个辅助。
  欢迎添加我的微信:gag588

这是我同事的家人,两个姐姐都是老师,马来西亚的福利很好,所以他们住在乡村,但是都去过很多国家旅游,所以我把这里叫乡村,而不是农村。虽然国力而言马来西亚不如中国,但是按照幸福指数和国民素质表现来说,这里还是比中国做得好,不过都没有错,毕竟大国难管,这不是我们埋怨祖国的理由。
  可乐鸡翅他们很喜欢吃,因为从做法和口感就非常新奇,鸡汤花费了将近3小时的熬制,可惜鸡的肉质太松软,经不起长久的慢炖。
  无论如何,这一趟非常美好,全身心的得到放松。

day 7

一大早七点钟就起床等车返回亚庇,这是乡村的日出,含着留恋,和他们家人说了再见,我相信下一次见面不会太远。

这是半途接其他乘客拍的照片。

因为当时我的原因,所以前一天才买了从亚庇吉隆坡的机票,所以花费也变得贵了一些。
  当日的行程就是从KP回到亚庇,再从亚庇飞到吉隆坡。其实时间很足够,之所以提前回到吉隆坡,是因为我本来想见一个在吉隆坡的朋友,他是一个医生,在通讯中得知他实在太忙了,本来下午能碰面,然后拖到晚上十点,最后晚上十点也没办法见面,他还在忙。

到吉隆坡市区看了双子塔,这是我第二次看它,新鲜感已经没有了,其实更多的就是陪伴我的朋友。
  交通很简单,从机场坐大巴到kl sentral,然后直接就可以坐轻轨到klcc下车,出了车站就看到双子塔了。非常的简答,外出最重要的是开口。
  其次我感觉最重要的就是取钱,记住may bak 和public bank,用银联就没有问题。
  双子塔里面有购物中心,其实物价还是比中国便宜很多。我们在里面吃了晚饭,其实也不贵,虽然说这里已经是马来西亚的国之中心,最后比我家乡的购物中心的物价还实惠。

当天我已经比较累,所以当我们打算坐轻轨返回中央车站的时候,在这里听了很久的音乐街头表演,其实不错的,那时候我已经很累了。

最后在中央车站旁边通过booking.com预定了房间,80多马币,不算贵。一天的奔波算是结束了,明天的行程就是回国。

day 7

就在旅馆旁边就有吃的地方,很多。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爱吃粉类的食物,我只喜欢有汤的东西,口袋已经干涸,吃了这些已经是最后的钞票。

最后顺利回国,喜欢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微信,GAG58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8 19:25

2016-04-28 21:57

引用 hmyhk 发表于 2016-04-28 19:25:51 的回复:

回复hmyhk:梦里好,真正的自由行

2016-04-28 23:55

2016-04-29 07:32

2016-04-29 09: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11:55

三岛才20RM,不是单岛标价都要20多了吗?是在柜台买的吗?过几天我们去亚庇,到时会去沙皮岛,我们只打算在一个岛上呆一天。

2016-08-21 21:09

引用 birdy 发表于 2016-08-21 21:09:29 的回复:

回复birdy:要讲价

2016-08-22 17:33

2016-11-10 19:13

不错

2016-11-10 19:15

一般般,如果去过一个东南亚海滩,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