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带着宝宝看世界第一站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带小孩

关键词:第一次
 关键人物:点爸,点妈,点点(20个月女宝宝),点外婆,点三外婆
 目的地:日本冲绳

带着宝宝看世界的第一站,考虑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了日本冲绳---母婴设施极其完善的国家,飞机航程时间短,无时差,气温适宜。
 前期准备工作:
 机票:东航往返2043/人,1110/infant。 提前2个半月定的机票,由于有2岁以内的婴儿,所以只能电话订机票。
 酒店:booking上预订的,2晚那霸市区 Naha Tokyu REI Hotel
                                         2晚美国村 Vessel Hotel Campana
签证:巨龙(淘宝)
 保险:美亚(淘宝)
Wi-Fi: 全球行(淘宝)

Day 1/2016-04-22 上海-冲绳 国际通

航班:MU2085  10:05-13:40
由于是周五怕遇上早高峰,早早就怕小点点从睡梦中拉起来,小丫头带着起床气来到了浦东机场。一到机场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立马兴奋起来,看到心心念念的大飞机,更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其实浦东机场的service也是很到位的,走了爱心通道check in,安检,很顺利的就来到了日上,接下来就是点妈shopping和点爸专职摄影的时间了(特此感谢小模特:点点)

这里必须插一句:带宝宝的,婴儿推车千万得带着,可以在登机前托运,省心方便。
第一次做飞机的点点,表现的比我预期中的要乖,起飞的时候有旁边的小朋友说耳朵不舒服在哭闹,我们家点点好像没事儿一样,不过我有在起飞的时候让她喝水做吞咽的动作,或许是缓解了她的不适。
在接近2个小时的飞行后,顺利的到达那霸机场。
下飞机,直奔酒店,根据攻略的路线图,从国际线出口右转走到国内线,有路标可以顺利找到monorail(冲绳唯一一条地铁线路,只在那霸市区通行,只有两节车厢的mini地铁,日本给人的印象到处都是mini size的房子,车子)。这里不得不说一下Naha Tokyu REI Hotel 的地理位置,地铁5站,从那霸机场上车,到旭桥站下车,大约10分钟的车程,票价260円,下车沿着天桥走不超过5分钟,可以说是相当方便。而且离巴士总站也非常的近,过个天桥就到了。
      酒店房间贯彻着日本统一的风格---小, 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都有,而且干净整洁。
在酒店休息了片刻,便出发去国际通,因为酒店离国际通仅有一站地铁,我们就选择了走过去,Google定位国际通,坐过去大概15分钟。插一句:国际通的入口有一家RYUBO百货,8楼有muji,有很多local的品牌,一楼有奥尔滨,CPB专柜。国际通是那霸市区最热闹的地方,特产纪念品在这里一站式搞定。而其实,国际通是一条非常长的路,县厅前、美荣桥、牧志包括新都心都是一路延伸过去。国际通本身会有许多小分支延伸出去,其中有名的是平和通、MUTSUMI橋通、市場本通,被称为冲绳夜市,虽然这里大部分的店只营业到晚上十点,但堂吉诃德是24小时营业。冲绳有名的BLUE SEAL,在国际通更是到处可见,国际通上还有一家coach工厂店,基本都是5-7折的商品。
       晚餐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第一牧誌市場(具体走发:转右寻找平和通商业街,入街以后,直行400米抬头,有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公设市场入口,进去便是),一楼是挑选海鲜的地方,好多都是福建冲绳中国人,会说国语,交流无障碍,看了几个滩头,价格其实很透明,基本每家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有一家很不爽气的卖家,说着要给我们算便宜点,当我们和他讨价还价的时候,他却让我们去其他家选,遇到这样的卖家,果断掉头就走。选完海鲜上楼加工,生吃不用给加工费,弄熟的话,500円弄3样,加工费用:依人头算,一种海鲜加工为依样料理,一人300円,因此三种加工方式为每人500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吃饱喝足,shopping是最好的饭后缓解方式,药妆店里兜一圈,该买的不该买的都买了,女人就是容易冲动消费,一看到便宜的就什么都想买。买完以后大包小包回酒店。完美的第一天结束。

Day 2/2016-04-23 暴走的一天

开启暴走的一天,天气出奇的好(在国内的时候插了天气预报,以为要天天下雨,结果在冲绳呆的5天,只有一天晚上下了雨,其他都是大晴天啊)。
      吃完早饭,趁着太阳还不是很厉害的时候,来到那霸唯一的海滩,【波之上海滩】(Naminoue Beach),依然使用强大的Google定位,不行15分钟,冲绳当地的司机都很友好,看到我们推婴儿车,都是让我们先过,真的不是崇洋媚外,在国内这样的体验真的不多,可能是我遇到的不多吧。虽然是地处闹市中的海滩,但却既美丽又充满了休闲气息。更衣室、洗手间免费使用,寄物柜须付费。有冲凉淋浴。有遮阳伞和躺椅出租,无水上活动。其实海水还是有点凉的,但是还是有当地的小朋友在海水里游泳。点点第一次接触沙滩海水,她竟然嫌弃沙子脏,处女座小宝宝的小洁癖啊。冲绳4月底的天气,真的紫外线够强,楼主就是这么一晒,紫外线过敏的,各位亲们安耐晒,香蕉船请自备。沙滩暴晒之后,实在趟不牢了,赶紧旭桥站,跑去下一个景点---首里城,这一次楼主买了一日通票,有效期24小时,首里城还可以凭一日票打折哦。首里城公园在地铁首里城下车,然后跟着路标走,一刻钟吧就可以到了。楼主对首里城的印象,中规中矩的景点,到冲绳必去的,由于当天点点小朋友极其作,总要点妈抱,搞得楼主毫无游玩的心情,就一个字“累”。

由于天气过分的热,早饭吃的过饱,导致到了中午,点妈、点外婆和点三外婆完全没有胃口,买了冰激凌当午饭,苦了点爸,只能回酒店吃泡面,冲绳的泡面也是相当美味的,特别是点妈同事推荐的芝士咖喱味。在这里点妈又要说了,日本人真的是讲究,连泡面里面配料的小包装这种小细节都不放过。带宝宝的强烈建议,中午时间可以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宝宝可以睡个安稳觉,大人也可以恢复一下体力,特别是被宝宝粘着的点妈,也就是楼主我。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又精神抖擞的出发啦。 新都心商业圈,Go! 继续地铁,全日文那站“おもろまち”下车,出来就是DFS, DFS里都是国人在购物,国人的购买能力果然强!DFS出来往前走,就是naha mainplace百货商店,这是一家综合性的商场,有吃有玩,mikihouse,膳魔师,象印保温杯,应有尽有。 这里还发生了点小插曲,楼主在买保温杯的时候,已经结单付款了,可是发现买错了,虽然柜台小姐很热情很认真,但是由于日本人相当严谨,退换这个小动作,找了好几个人才操作好。在和柜台小姐沟通交涉的时候,深深的发现,还是翻译器比较靠谱,英文沟通很是困难,我说的他听不懂,他说的我听不懂。
      晚饭和风亭,这家日式简餐居然需要排队,还好咱们来的早,等了一会就到我们了。 这顿点外婆和点三外婆终于吃饱饱了,因为这两位不爱吃生的,昨天的海鲜大餐,他们吃得很尽兴,今天全熟的可是喂饱了他俩的胃。
     3A附近有無印良品、UNIQLO、西松屋、玩具反斗城 , 点妈一行人因为要身兼代购的责任,所以去了無印良品和UNIQLO,其实UNIQULO价格并没有优势,价格也就比国内少许便宜一点,没有国内打折的时候来的便宜。

Day 3/2016-04-24 那霸-美国村

本来今天计划去奥武山公园,因为很适合小朋友去,有长长的滑梯,和攀爬设施,而且离单轨电车奥武山公园站非常近,但是由于一清早火辣辣的太阳已经当空照,点妈和点三外婆前一天晒怕了,不敢在室外呆太久,只能退而求其次兜了RYUBO百货。check out之后行李寄存在前台,趁着还没过期的24小时地铁票来到了RYUBO。 商场10点开门,一进门瞬间就感觉来对了地方,空调够足。小点点在里面也玩的特别开心,女人的购物欲好像是与生俱来的,点点对于商品货架上的东西都充满好奇,新的衣服,鞋子,化妆品,太阳眼镜她都想要,真是臭美从小开始培养。
       中午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咱一行人就踏上了去美国村的行程。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可以问酒店提早拿公交车的时间表,由于班次不是很多,为了把控好时间,大家可以提早个10分钟到车站。 之前点妈也是做过攻略如何乘车的---这里顺便讲一下搭乘公交车的方式,上车时领取整理券,到站时,按座位边上的铃,然后按照整理券对应的车费金额付款给司机即可。 但是实际上,点妈发现下车的时候没人按铃的,到站自己站起来到门口就行了,付了钱,下车。到美国村是在“军病院前”下车,车费730円。下车的时候,司机大叔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操作了付款的步骤,这里必须给司机大叔手动点赞。另外点妈发现,日本当地人,在车上手机都不会发出声音,也不会有闲聊的声音。只有游客会三三两两的聊天,如果可以的话,大家还是要保持安静的乘车环境。
       下了车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就能看见回转寿司和美国村的象征:摩天轮。 沿着摩天路直行,就到达了咱们的目的地:Vessel Hotel Campana  酒店房间明显比TOKYU REI 大多了,靠近日落海滩和北谷公园。 走出去就是AEON,想买便宜的毛毛虫的千万别错过,但是尺码不全,全靠运气。
       回转寿司性价比很高,比国内便宜多了,而且口味地道,点爸吃的那叫一个欢乐啊,连点点都吃的很开心(小朋友吃的是烤鸡翅哦)。

Day 4/2016-04-25 北部包车一日游

在国内提早预订了包车服务,由于是4成人一小宝宝,为了坐了舒服点,定了7人的商务车,推荐微信:xiaogu (ID: gupeifang123).
      酒店9点出发 ---万座毛(冲绳代表景点。恋战冲绳,韩剧等拍摄点)其实吧万座毛走马观花30分钟肯定搞定,就是拍照的景点,但是不去的话好像又白来冲绳了的感觉
      ---名护动植物园与小动物近距离接触,门票+小火车联票:1100円/人,点点第一次和那么多小动物亲密接触,又好奇有害怕,喂食饲料200円,自觉付款,小火车30分钟一班,大家千万不要错过时间。
     ---海洋博公园(含午餐时间,水族馆、翡翠海滩,海牛馆,海龟馆,海豚表演等等 ),其实海洋博公园是免费的,里面的水族馆是收费的,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买了打折票1600円/人。水族馆绝对是值得推荐去的,价格是上海的一半,但是规模却很大,小朋友们都喜欢看鱼,点点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鱼,一点不害怕,不停的用手指来指去,嘴里不停的说“昂鱼,昂鱼”。水族馆逛完,正好看海豚表演,时间正好,又是小点点的第一次看海豚表演,不过点爸点妈也是看的非常开心。
    ---返回酒店
    流水帐报完,上图。

Day 5/2016-04-26 冲绳-上海

今天下午要回上海了,小朋友也有点不舍得呢,还想继续玩。提早预订了机场大巴,可以在酒店前台随时预订,费用800円/人。 今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是在机场买点纪念品,小零食。 有时间的可以去奥特莱斯,机场有行李寄存服务,大件行李600円也不贵。因为我们带着小朋友,就不高兴去逛了。线路1:ASHIBINAA购物中心的免费大巴      线路2:冲绳机场国内到达门口4号站台有95线,是机场至奥莱往返专线,单程250日币 GAP、LEVIS、黛安芬、ABC、ADIDAS,森贝尔家族。
         MU288  搭上回程的飞机,带着点点看世界的第一站全满结束。Bye, OKINAWA.
         第二站去哪里,计划中...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9 17:46

引用 only邮 发表于 2016-04-29 17:46:02 的回复:

回复only邮:是的,一年一次要保证的

2016-04-29 22:4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