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国王四个娃的意大利南部旅行

意国王 LV.9
2016-04-28 17:47 1066/4
  • 出发时间/2016-04-04

意国王,融入当地真正的生活,带给人一种与众不同但又深入人心的轻松的感受,制定规划自己的游玩路线,针对特殊的人群,去体会当地的人文。

4月4号

lago racollo时间自由,气氛轻松,心的安静,让人能彻底放下一切去体会山谷里宁静到窒息的空气,在静谧的夜晚扎营在雪山脚下,野湖雪山草原一切的一切让人的心莫名安静下来,仰望星空,繁星满天,已似星云般闪烁着,把大地铺亮,在帐篷里听着野狐狸在周边低声的叫着,让安静的夜多了一些生机,时不时带来一些恐惧,但我们不正是要体验这种原生态贴近自然的生活吗。随着天色越来越晚我们拍着延时建着营地,晚上在雪山脚下野湖边四个娃吃着热腾腾的泡面也感觉到幸福满满啊,夜晚降临后我和周政披着睡袋拍着星空,拍着拍着就无法跟自己的身体对抗了,冷到身子不受控制的打颤,回到帐篷一起盖两个睡袋,还是冷到什么都没盖得感觉,关灯后听见帐篷被唰唰挠着的声音,瞳孔都放大了我们,十秒内个字都拿出刀定格着这个姿势,心里是慌慌的,后来我们都挤在车里睡去了,但都是时睡时醒,窗外望出去像是电影寂静岭里的场景真是感觉到在大自然的面前我们是多么的渺小微弱。但最后拍到的星空是无与伦比的,寂静的夜空,巍峨的雪山繁星满天,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4月5号

第二天早上拍完日出,日出还没完全拍完就飘来一大片乌云很是扫兴,然后上路去了santo stefano di sessanio扑面而来的一种有气无力的气息,让人感觉面对大自然人类是如此的渺小无力,小城里修复用的塔吊叶落满了乌鸦,让人不禁叹息时间可以遮掩一切,然后去了rocca calascio在当地的小bar吃了早餐在这个山路上的小酒吧里贴满了主人家人的照片,最引人瞩目的是照片里那两只白色可爱大只的牧羊犬abruzzese,凶猛的眼神一直警觉着随处而来的有可能对羊群尤为显得任何物体(我么的车在马路上行驶着穿过牧区,牧羊犬一路在身后努力的追着我们对我们狂哮着),当我们站在rocca calascio的山顶上,看着这个中世纪古堡悲壮的现实和辉煌的历史都双双重现在我们的眼前,残垣断壁和废墟林立的石灰岩,残存的古堡孤独地矗立在山峰上虽无需再去阻挡攻击,但故事就仿佛印在眼前

路过pescasarroli那里有樱花树道,下午和峰哥骑了当地的马场的马儿在马场里有小马驹(当天准备要生小马驹做妈妈了,大大的肚子很是可爱),猫,鸡,小狗和abruzzese牧羊犬一幅和谐的画面印在眼前,但主人说每到夜晚来临前都要把牧场的栅栏关起来因为在山里有很多很多的狼和熊到晚上会出来捕食,听起来感觉所有的这一切真实而又虚幻,但我们就在这里与他们很近生活在一起。马蹄上面有着长而密的毛为了适应高山的气候和地形生长出来的,主人说这些马主要是用来把山上的原木从山上运到山下,下午骑着马走着崎岖陡峭的山路一路去往一个接一个的山丘和山谷(第一次骑着马走这么险峻狭窄的山路)一路上牧羊犬在前面带路探路很是活跃,路途中主人还指出地上的新鲜的熊掌印,心里也是咯噔一下,所有的这一切都在我们身边,因为天气还没热季节没到的原因山上的树林都还没变绿,花还没开在前面带路的马场主人是个中年意大利男人他是这里本地的居民在春夏时就开展骑马的项目然而冬季就搞滑雪的旅游项目,主人很热情

晚上走向opi小城买了鸡蛋,外面裹着鸡屎直接而又新鲜的即视感,在albergo pescatore的晚上一起看了欧冠的直播,四个人挤在一个小屋子,虽空间不大但非常温暧。

4月6号

早上去了狼博物馆在下午大太阳晒下来,我们苦等了四十分钟也没来吃肉的狼后来放弃了去山上买了好吃的porchetta和mozarella bufala,卖菜的卡车开到小城里叫卖,瓜果蔬菜很是新鲜,我们买了血橙和很好吃的小草莓,路过了barrea一个美丽的大湖,远处大雪山和湖边的农田交相辉映,我们四个一起拍了第一张合影

下午去了lago di matese住在那里山谷中间的小石屋子在大湖边热情的房东说从没有意大利人来过他们这里住宿还,整顿完了之后我们纷纷带着设备去爬了在石屋子旁边的小山丘山坡上满是白色的大石块各种形状,再爬完山之后我们去了san giorgio di matese买了油,饼干,面包。晚上依然照例出来拍延时星空,拍着拍着在远处看见几双绿色的眼睛望向我们,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走来几只abruzzese牧羊犬很大很大,看起来很饿的样子。

4月7号

早上我们出发路过lago di guardialfiera 在找到停车的地方之后我们下车去了湖边的栈道在树林里录了video,场景像是在东南亚某国做交易的场景哈哈,在lago di varano 拍了合影,中午我们在alitalia一个古罗马城的遗址,一顿拍摄之后,大轩轩在洗手间的大便让整个石屋都弥漫了让人无法忍受的毒气,离开后我们走了一条接近45度的陡坡(torre di monte pucci)峰哥第一次开,中间停在一个加油站休息整顿,在看台上望向远处湖树林都被蒙在浓浓的雾里但我们坚持留了影,一路走走停停,在一个山谷的盘山公路的急弯处望见了天海相接加上浓浓的云雾,让我们都不禁拿出相机比起了拍延时

晚上我们到了vieste大片的橄榄树林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山里,葱葱绿绿,粗壮的树干能看出树龄很大,晚上在campeggio住宿,一个独栋的小屋子精致漂亮,在花园里有一个造型独特的烧烤炉子自带小烟囱,我们去城里的超市采购关于烧烤的食物,在准备晚饭时候有两只花猫偷吃我们的食物一直陪伴我们到第二天早上

4月8号

在vieste我们去拍了阳具山伫立在沙滩上,正午的太阳洒在沙滩上,让人感到一丝困倦,然后我们上路去了monte san’angelo,山路非常崎岖,就峰哥这样的经验丰富的又爱车的老司机都感觉到了疲倦,这个小山城是朝圣之路的终点,地点在诺曼底,不大的山城一年接待游客和信教的人流量达到了800万左右,上面云雾缭绕莫名给人一种神秘神圣的感受,在停车场看见了一辆T5 california停在我们旁边非常酷炫

晚上到临之前我们到达了trani,在晚饭前走转了这个小城顺便了购置了晚饭需要的菜,卖菜的小伙子很是热情南方人的特点都表现在他身上,像是十分钟要讲一年的话,让人交流起来舒服温暖,让我们心里都觉得轻松,一个很温馨的海洋主题的房间给我们焕然一新的感觉,房东是一个里骚外骚的中年男人,他有一个在楼前的米其林餐厅很友好善良热情,吃完晚饭后一行去了当地的小酒吧,跟他们一起high了起来,峰哥的歌声已然大过了加着音响的歌手。。

视频,照片还在编辑......喜欢的请关注哦

继续写到

4月9号

上我们去了trani的码头航拍一红一绿的灯塔延伸出去给人一种明信片般的即视感,在大教堂里一对新人在举行着婚礼,人们的脸上幸福洋溢,中午在路上找到了麦当劳大快朵颐两大盘薯条分分钟干光

下午就到了puglia大区很有名气的alberobello大概有1000多座石顶屋,一番拍照之后,进到了当地的一个住户家里去参观,但政哥忘开录像哈哈,晚上我们留宿在石顶屋里,表面很是原始但里面的设施很是齐全美丽的石顶屋配上当天的大云朵延时摄影更是让这个景色惊艳,,很温馨,晚上我们喝酒聊天讲着人生听着故事,可能是这段旅行以来最难忘的夜晚了,当然还有晚上的各种中高低音的重奏也是甚是难忘。

4月10号

我们上路后先去往了cesternino这是个生活节奏很是缓慢的小山城,有许多的烤肉铺是当地的特色所在,可以自己选择肉种类,在教堂又是撞见了一场很大的弥散的活动感觉整座小城的人都去参加了似的,很热闹,一片片彩色的气球,给人感觉生活的气息如此浓厚

下午乘车来到lecce这里是一个很古老的城市整座城市都是巴洛克的气息,那琐碎密麻的雕塑细节让人惊叹那时的技术,古色古香的城市,小巷里穿梭,虽然是周日但还是稀疏有些店面敞开着门,市中心有很多教堂和竞技场圆柱广场,跟罗马的嘈杂混乱比起来更显有些优雅,跟小城里的安静的气息相比又显一些活泼。晚上我们去吃了lecce唯一一家中餐馆,它的年龄和我一样大已经在lecce经营了23年之久,几乎坐满的充满着浓烈的中国气息的房间里坐满了意大利人,我们吃了葱爆牛肉,超粉丝,酸辣汤,豆芽,每一道菜都有着很正统的味道无法忘怀啊,一个个在白天都不曾有人停留的广场街道和胡同在夜晚充满了活气,人们都走了出来过周末,在bar,在广场,在点着暖黄色的灯泡胡同里喝着酒聊着天。

4月11号

早上我们一早出发顶着lecce的大太阳和湛蓝的天空出发去市中心看piazza del duomo和圣十字大教堂ecc.早上在广场边在街道边有很多散步和晒太阳的老爷爷老奶奶,真真切切的让整个事件和生活节奏渐渐放慢,在市中心偶然撞见了一个很大的古董收藏市场在一个很长的廊道里,迷你版的各式各样的小酒瓶和八十年代的画报杂志和漫画,各种书写着历史和精彩的故事的小物件,不乏有些亚洲的精细的瓷制品,最后走进圣十字大教堂,厅中央粗壮又不失优雅的柱列和天花板那精雕细琢的漆金装饰在天花板中央是一幅巨大的耶稣画像,扑面而来的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气息,让我们都不禁屏住呼吸,慢慢欣赏着这座史诗级的艺术作品和宗教的神性神圣,结束了圣十字大教堂的观看以后我们去了城中心的bar去吃了lecce的特色早餐加着crema的脆皮小蛋糕,crema满而实的在脆皮里,不甜不腻刚刚出炉的感觉,咬一口你不禁想去吃第二口,还有夹着奶酪的热的酥脆饼,软软的入口即化,让人很是留恋,紧接着我们又上路了

还有两天行程就要结束了,大家是否满意这个南部之旅呢?

在去往matera的路上我们看见了像windows xp桌面一般的美丽的草原山丘的美景,美得不真实,嫩绿色的小草随着风贴在山丘上一层层的波浪着,像海一般,遍地的小黄花给这风景增添了活泼和生气,在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matera,留宿的地方是一个紫色薰衣草主题的房间,四个大老爷们跟这温馨的气息也是稍有违和啊,不过舒适的空间和舒服的床加上晚上的烛光晚餐真是又一次难忘的夜晚,下午我们走去matera城中心,一半是现代化的城镇车水马龙,商业街现代的气息很浓厚,然而在看台的另一面是充满着历史的古城区,那里白色的屋子黑色的石瓦屋顶高低错落有致,又大又小,窄小的巷子和路边的野花野草无不告诉着我们这是真正的历史,摆在眼前的是故事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宝藏。参观了石窟居民的博物馆,里面是复原了当时石窟居民的真正的生活状态,人畜同住在一个房间,狭窄且拥挤,给人压抑痛苦的感受,装排泄物的容器就在床边。我们整顿装备向山谷的方向走去,一路边走边拍,古城的风景在每一个角度都有着不一样的美丽的一面,走到峡谷边,在悬崖峭壁里镶嵌着一个个的石窟屋子,一路走到了峡谷间的吊桥,下面小溪湍急得很,在吊桥上用航拍器记录了这一切的美景历史和故事。晚上享受了烛光晚餐后,大轩轩自己早早睡去,我们三人在零点走去matera城中心的看台去拍了古城的夜景和美丽的星空,发现在matera这座小城,夜晚是很安静的,只有些稀稀疏疏的小群年轻人在星空下坐在广场的长木椅上聊着天,但随着夜越来越深人也渐渐少了,我们在一点前回到紫色的小屋睡觉了,当然依然是高低音双重奏啊。。

4月12号

今天一早启程来了maratea,在路途中,我们走在蜿蜒的盘山小路上,看着这里沿途的风景莫名又想起了在去pescasarroli的小路,风景很像是瑞士法国的边界(峰哥边开边说道)树木郁郁葱葱,山坡不是很陡峭缓缓的上升,在路边有着湍急的河流颜色像蓝绿色宝石般,树木都整整齐齐的指向天空,在快到达matera的路上,在一个山路的转弯处看到了宝蓝绿色的大海 和宁静的沙滩再往里是整整齐齐的田地和山丘,这风景很像很像那天去往vieste的山路上遇到的风景只是少了那滚动的云雾,没了神秘感但有着清新的空气和惊艳的景色,峰哥一脸严肃的操控着航拍器,然而我们三人在路边的护栏石头上玩起了各种人体旗帜,后来紧接着山路越来越陡,发卡弯越来越多,沿途的风景也越来越壮观,远方的岛屿,峭壁与海,安静的大海在海平线和天空融为一体,山涧里有着一缕缕的烟雾飘在天上很宁静唯美的画面,在快到达山顶时,出现了架空的发卡弯道又急又陡(恐高的人一定无法承受此景)山顶上高达22米的耶稣像虽然从表面忘去简单粗糙,但会给看见此景的人一种莫名的神圣感,在这高山上巨型的耶稣石像顶天立地的姿势,给人感觉到了天堂一般,当然夜晚是美好的,又是一顿丰盛的晚餐,mozarella bufala和prosciutto加上香而又筋道的意大利面配上醇香的当地产的白葡萄酒决定是一顿无法忘怀的晚餐了,小屋子建在山坡上在阳台可以看见一小块蓝色的大海和安静的沙滩,扑面的清新的花香,真是安静美妙的夜晚在maratea。

4月13号

上午出发到paestum(tempio di nettuno)虽然天气是多云,神庙的遗址让环境的气氛更是悲壮些,在停车场遇见了两个来自澳洲的在这里自驾游的小伙子,在宝马2系旅行的后备箱放着酷炫的自行车,一番交流后我们走进了遗址,该城由来自希腊巴里斯的殖民者创建于公元前7世纪末,帕埃斯图姆现存三座多立克风格的希腊神庙:2座赫拉神庙和雅典娜神庙,建于公元前6世纪上半叶。帕埃斯图姆城占地120公顷,但已挖掘的三座神庙只占地25公顷,其余95公顷土地仍属于私人所有,没有进行挖掘。环绕城市的城墙仍在存在,大约长4750米,厚5 - 7米,高15米。
现代帕埃斯图姆市镇位于考古遗址北面,有着漫长的海滩,是一个海滨度假胜地。在遗址里有很多外国的旅行团,也能看见些初高中的学生由老师带领过来参观学习,在看完遗址后我们去博物馆参观,里面陈列了完整的古罗马遗址里的生活用具,装饰,武器,完整的盔甲,陶罐和上面流畅的线条让人不禁感叹在古罗马时期的技艺精湛的人们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中午一顿美味的pizza大餐结束后我们踏上了4小时返回罗马的路,心情复杂,心里有着对南部深深的留恋和不舍。

总结

行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或者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关于南部的视频也都上传了,有兴趣的也可以看看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8 19: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8 21:01

2016-04-29 09: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