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云南—2016年4月17-4月23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17

开篇~

若有人问怎么保持一颗初心?那么一路向西去大理,心花怒放在丽江......就让我们私奔去云南吧!

走过、经过、尝过、还是平淡最美;

听过、看过、想过、还是简单最好......

春天是希望的季节,就这样牵着你的手看那洱海渺渺、雪山巍巍,峡谷深深,体会最平凡的幸福~

这是我第一次和女朋友出去旅游,严格来说就是私奔,说走就走,没有人知道,啧啧!出发前看过很多攻略,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攻略看看注意的事项就好,旅游嘛,随自己的心,不要复制别人的路。

路线:昆明-大理(古城,洱海)-丽江(古城,拉市海,玉龙雪山虎跳峡

PS:我们来的时候看天气预报17-24号都是下雨,到了之后发现都是下小雨点,不是下下停停就是压根不下,阴天居多,对于云南这个紫外线的很强的地方,很舒服。不要在意天气预报,不准的,再说,我和女朋友风雨无阻~还有,记得全副武装,太阳镜,口罩,防晒霜,我俩都白白的去,黑黑的回,不是一般的黑,尴尬

4月17日昆明

1、我从哈尔滨昆明,女朋友从深圳昆明,本来同一时间到的,可是我得航班晚点了,女朋友在机场等了一小时,下了飞机想给个大大得拥抱却又不好意思,啧啧。在机场出口处,有很多旅游接团得,我就进去了解下本地旅游是怎么介绍得,压根没打算报,呵呵,他们看我们没打算报,态度就变了,拿包就走了~。

2、坐上机场大巴,听说有个金马坊不错,我们就在中途下了车,坐公交过去了,不看不知道,一看惊呆了,什么呀,算了算了,先找个地方吃口饭,我女朋友饿的不想搭理人了,步行街上逛了逛,没看见吃的,看着大街上人们拿着吃的,口水都出来了,逛到胡同里有家米线店,点了个罐罐米线,什么呀又是,还真是垫垫肚子,草草吃点就撤了~

3、坐上公交去火车站,在火车站旁边转转找吃的,看见粑粑啊,烤土豆啊,杭州小笼包啊,没胃口,看美团说车站附近有家老滇米线好吃,终于找到了,确实好吃,碗比脸还大,价格也亲民。吃饱了,在车站等火车,买的是晚上11点半去大理的火车,在车站德克士坐会儿,看着女生们围着一个洗脸池卸妆化妆也是道不错的风景线,哈哈

4月18号大理

1、一早就到大理了,下了车,在车站游客服务站买了去大理古城的车票,没想象中的那么坑啊,才5块钱。到了古城,把我宝宝饿惨了,找了家早餐点,吃了碗豆浆油条茶叶蛋,不错不错,味道好,2人才15。吃玩了在对面租了辆电瓶车,花了120/天,骑着电瓶车带着女朋友找美团上订的客栈(南半球客栈),不好找啊,总算是找到了,到了才知道他们也能租电瓶车还代取待送回。所以喽,到了一个旅游的地方,先找客栈,他们都能代办很方便的,其实不是旺季的话,客栈也不需要提前的订,遍地都是啊,溜达累了,随便哪都有。住了几家客栈,服务态度都是不错的,啧啧

2、在南半球客栈里洗洗白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全副武装,怕晒黑啊,骑着电瓶车带着漂亮女友,开始洱海骑行,海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太多的惊奇,估计是看的多了吧,主要就是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慵懒又闲适,静心怡人,享受两个人的浪漫~,顺便拍下了我们的第一张合照

3、go go go~,享受着被抱着的滋味,一路骑行到喜洲,饿了,来个喜洲粑粑吧,10块钱,你一口啊我一口,填填肚子,问了去喜洲古城的路,出发。悲剧啊,一路上没看见喜洲古城,直接骑到了蝴蝶泉,找了个地方把电瓶车放好,一老奶奶说停那要5块钱,她帮着看着。好吧好吧。蝴蝶泉景点听说蝴蝶都没有了,就没去。洱海码头也没坐游轮,就是换个地方坐船嘛~还是拉着女朋友在这逛逛,买点小柿子吃,味道跟我们那边的不一样哦。补充完能量,准备返程,在骑下去电瓶车就要没电了。来到停车的地方,看着老奶奶在招待顾客,没看身后的电瓶车,女朋友一个眼神,懂起~骑车就跑,老奶奶也没发现,哈哈。PS:不是不想给,是太坑了,路边停个电瓶车还收费,还5块~黑啊

4、返程返程了,女朋友总埋怨我把她拍的太丑,回程路又是一路拍拍拍~。小插曲:估计是骑太快了,女朋友帽子飞了,紧急刹车,前方惊现一坨屎,当时大脑短路了,想转弯就没转过去,直接压过去了,啧啧,好变态~女朋友下车我回去捡帽子,回来看见她在路边等,边骑边问:大理去不去。她说“去”,我又问:大理去不去,“去”......就这样我在前面骑,她在后面追~

5、早上10点多骑到下午3点,终于回到古城了,我俩屁股都骑疼了,还了车,开始逛古城,说实话,大理古城没有什么古城的味道,商业化严重啊,吃了点特色小吃,就去找饭店吃晚饭了,找了一家点了个黄焖鸡,豆腐啊,超难吃~又是草草吃点回去休息了

PS:大理没什么惊奇的地方,难道是我的眼里只有女朋友没有风景嘛~~

4月19号丽江

1、在客栈代订去丽江的车票,到了丽江车站坐公交去古城打算先安顿下来,悲剧的是下错站了,对于我们吃货来说,该吃饭了,在附近找了家饭店,我点了个腊排骨炖土鸡,女朋友要了个水性扬花(是种水藻),这顿饭算是来云南第一顿好吃的,啧啧。吃饱,坐上公交到古城。

2、去拉市海的,查了下交通不好走,找了个拉客的就去了,10块一人。到后,展现我女朋友威力的时刻到了,凭我女朋友过人的墨迹口才,将300块的骑马路线讲到了150,走,骑马去,茶马古道还算可以吧,有几次还真怕马儿从崖上跳下去,不过马儿挺听话的,就是贪吃,一路走一路啃树叶。后来被马夫拉倒了东巴族的院子里,讲解了一些东巴文化和东巴文字图片,讲完后又被占了一挂,刚开始以为算卦的又要开始忽悠我们掏钱了,没想到东巴大师说的是真准啊~算了,心甘情愿掏了200块涂个我们平安幸福~谁算谁知道,哈哈,在这里算是了解了丽江文化,女的挣钱养家,男的吃喝玩乐;男的黑胖的值钱,像我白瘦的没人要~女的会干活的值钱,像我女朋友在丽江就没人要了,哈哈,不过我女朋友我得心疼着~;帅哥叫胖金哥,美女叫胖金妹~爱就是嫖~哈哈,有意思,后来我们去划了个皮艇就回去了。

3、回到古城里,看了几家客栈,随便挑了一家(100一晚),然后你们懂得,洗白白出发准备在古城艳遇了,古城里,到处都是手鼓的声音,唱打着小宝贝,好有浪漫的感觉,难怪为艳遇之都。对于丽江的爱,也许只是在这里和你漫无目的的闲逛,肆意的发呆,这里的时光慢的可以任意挥霍,这里可以找回最初的梦想和不忘初心的决绝,想这样牵着你一直一直走......
吃完了,拉着我的女朋友去酒吧一条街,看看有没有艳遇,啧啧~不过这里的酒好贵,小瓶啤酒要50块~酒吧有吵吵闹闹的,有安静清新的。那一年我们在丽江就是安静清新类的,不过看人太少,就走了,溜达一圈,发现吵吵闹闹的酒吧人都很多,看来都是来释放压力的,啧啧,我和女朋友来到了一米阳光,看着里面的表演啊,演员大肆喝酒,几秒一瓶酒,瞬间感觉哪里都有为生活拼命的人,如此闲静的丽江也不除外......丽江,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艳遇~

4月20号丽江玉龙雪山

1、一大早就起床洗白白了,在路边吃了个难吃的早餐,吃完后买了个粑粑和鸡蛋中午吃,然后开始找7路车,找了半天原来7路车不是公交车,呵呵,20块一位坐满走,到了买索道票的地方,发现买票要身份证啊,尴尬的是女朋友没带,还要求是本人,借了张身份证也没有买成功,打个车回去拿了,败家女朋友~

2、租了2件棉服,50一件,我们年轻力壮的,氧气瓶就算了吧,后来才知道,棉服都可以算了,都是忽悠人的。终于进景区了,全副武装,做索道有时间的,我们就先去了蓝月谷,水是蓝蓝的,逛了逛,坐下来填填肚子~

3、轮到我们坐大索道了,人好多,山顶风景美的不用说,对于没见过雪的女朋友来说是个新鲜事,一进来就哇哇哇~,像个村姑进城,啧啧,可对于我来说,咳咳,什么呀,有种大东北三亚看雪景的感觉。哈哈,女朋友喜欢就好,来一场雪山之恋,啧啧~玉龙雪山剩下的两个小索道景点对我们美什么吸引力,走了!

4、回去的比较早,5点左右,坐公交去木府看看,其实木府对我俩来说也没什么吸引力,就是一堆建筑,还收门票,不过到的时候晚了,关门了,省钱喽~,回来的路上随便吃了点,又坐公交回古城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总坐公交,因为我们都朴实啊,哈哈~

4月21号香格里拉虎跳峡

1、早上把客栈退了,吃了个早餐去车站买票去虎跳峡,直接到景区门口的,一路都是盘山路,峡谷嘛,风景独特,下面就是金沙江~,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我们去了上虎跳峡,和徒步。司机到了上虎跳说到中虎跳又要这收费那收费的,问我们先去哪。我拉着女朋友果断下车,自己玩。

2、在上虎跳,听着湍流的江水,心也跟着荡漾~

3、上虎跳1个小时就差不多了,问了服务中心怎么才能走到徒步路线上(因为徒步入口在景区门口那里,过了很远了),他们说翻过那座山看见食家庄右拐穿过去就到了,看起来说的好轻松~女朋友,我们走吧~
盘山路上走了2小时,一路走走拍拍~终于看见食家庄了,赶紧进去吃个饭,味道不错,肉菜30,素的20,亲民价。

4、吃完,打听了上山徒步路,粗发~我可以说我们最后还是走错路了嘛~都走到挖石头的工地了,岔路好多,还好大山里有民宿,问了几户人家,翻山越岭,终于算是走上正路拉~不过沿途风景依旧不错~

5、徒步正路还没有走错的路好走呢,都是山路,悬崖峭壁,还陡~大手拉小手,走起,刚开始就是顺着路走,看见地上有驴屎路就是对的,哈哈,爬了两个小时,到了一个纳西族人的客栈,果断休息吃口饭~~在客栈住了一晚,听着窗外的鸟叫,猫叫,好安逸~~

4月22日香格里拉虎跳峡徒步

1、早上起来,吃了点早餐,核桃病,香蕉燕麦粥,酥油茶,多要了2个蛋,爬山路上吃,打了瓶热水,出发~穿越28拐,登上了山顶~一路的风景美翻了,真的,如果来云南,只是沿途看景点就白来了,一定要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身临其境才能知道自己的渺小,用心生活,用心爱~

2、山顶上的风景,站在悬崖边上眺望~开始填填肚子~

3、开始下山了,沿途终于碰到人了,还是个外国人,啧啧,带个大狼狗徒步。还碰见了山里的村民,背个簸箕爬的比我们还快,汗颜啊~

4、看见茶马客栈,进去吃个饭,休息一会,鞋都走破了~

5、在中途下山了,时间来不及了,只走了徒步路的三分之一,我们还会来第二次的。在公路上拦了一辆车,回虎跳峡镇,10块1位。到了镇里做拉客的面包车40一位回丽江

6、回到丽江古城,找了个高一点的客栈,好看看晚上的古城夜景。先去客栈老板介绍的眼镜大理酸菜鱼,还可以,饭后散步回客栈看夜景

4月23号,回去了,舍不得丽江,虽然你让我们白净净的来,黑呼呼的走。期待我们第二次降临~~胖金妹女朋友,下一次,我们一起征服虎跳峡~

附:17号-18号花费清单,2人哦,不含机票钱哦!想玩的开心就不要跟团了,坑你没的商量,一路上就听别人说自己怎么怎么被导游坑~图省事的自便哦!

写得不错!欢迎串门!

2016-04-29 09:4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9 11:26

写的好好啊~崇拜你。F:头号粉丝

2016-04-29 20: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