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怀的真实印度-(参加贵族婚礼part完结)

牛大爷爱cheese LV.3
2016-04-28 17:49 4360/24
  • 出发时间/2016-03-26

初到新德里

必须申明,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写游记,不敢说去过很多地方,但是这是第一次有冲动想把这些神奇而美妙的经历记录下来。对,让我有这种冲动想要记录的地方,就是印度
    说起去印度也是机缘巧合,是因为有机会能够参加一个印度小伙伴的婚礼,对,这个小伙伴就是新娘,如果不是受到邀请,根本没有去印度的计划。这里介绍一下背景关系,新娘是我家迪仔在英国读书时的同学,最开始她邀请我们夫妻俩,我们也不知道印度婚礼是怎么样,在我们犹豫的时候,恰巧有另外两个朋友听到这个消息,说能够感受一下不同文化背景的婚礼机会难得,鼓励我们去,甚至他们也想跟着去,两人变四人,在迪仔征得新娘的同意后。我们一行四人,陆陆续续办好了签证买好了机票。在这段期间,这场婚礼慢慢的显出了它的轮廓,我们了解到,婚礼会办三天(吃惊脸:什么?三天?!),地点是新德里帝国酒店(The Imperial我们默默booking了一下然后显出了迷之微笑),出发前半个月收到新娘发给我们的舞蹈视频,要求我和迪仔在家练习(再次吃惊脸:什么?还要跳舞?!)。种种迹象显示我们似乎会参加一场很厉害的婚礼,带着兴奋与期待我们到达了新德里
    到达机场就有五个印度小哥来接我们,那五个小哥是新人安排在机场接待各种国际友人的。之后,小哥让我们稍等,来了一辆面包出租车,小哥把司机的名片给我们,告诉我们这辆车婚礼这几天只属于我们,随叫随到。我们隐隐觉得这次婚礼的土豪属性似乎是开启了,一路上有着各种兴奋的猜测。看到酒店的第一印象,是没什么印象,矮白朴素的建筑,铁门缓缓的打开,酒店检查很严格,每一辆车都会开引擎盖和后备箱检查。高大魁梧的doormen打开车门,下车后客人也需要通过安全检测,行李会有人安排专门送到房间。新人很贴心的让宾客不用在酒店通常的柜台check-in,专门开辟了一个小前厅来安排宾客,从我们进入酒店一直到拿到房卡进入自己的房间,对这个酒店完全是惊叹连连好吗!外观不怎么起眼,酒店内部完全是另外一幅景象,各种各样的工艺品摆设,一幅幅历史照片以及油画挂在墙上,配上殖民地老式建筑的奢华风格,酒店活脱脱变成了一个博物馆。(酒店照片随便拍的,可能没有显示出它的美貌,请大家见谅

酒店外观

内部挂画

酒店内部

酒店泳池

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晚上了,拿到流程安排我们才知道这次婚礼其实有五天,但是前三天似乎是很小型简单的小范围聚餐而已,第四天应该才是各种各样正式的仪式。

婚礼安排

知道我们到达以后,新娘极力邀请我们到酒吧参加年轻人的小型婚前party,接着到了帝国酒店附近的另一家酒店royal plaza楼顶的the sky bar。顾名思义,这个酒吧就是露天的,新德里的建筑普遍不高,这个酒吧在没有雾霾清风徐徐的春天晚上似乎让人感觉置身新德里的制高点,很是惬意。

酒吧夜景

正式婚礼

接下来我会重点描述这场不可思议的婚礼,我能先说一句结论吗?这是我迄今为止参加过最完美,最盛大,最欢乐的婚礼,没有之一,当然,也非常烧钱啦
    慢慢起来吃过早餐,进入十一点半的活动,我们经过了解知道整场婚礼分为各个部分,有的部分是新娘家主办,有的是新郎家主办。当然现在这一场是属于新娘家主办,正午的新德里十分炎热,所幸是在室内举行。流程表上写的十一点半开始,实际上宾客十二点以后才陆陆续续到齐。正好让我有机会参观了一下现场的布置,以粉色和新芽绿作为主色,两个颜色乍看是挺那个啥的,但是布置出来真的还能接受,到处用金色作为辅色装饰,但是颜色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们看到照片上那些一串串很细的(不是粗的那些)吊起来的挂饰了吗?那些全是新鲜茉莉花一颗一颗手工串起来的,一条茉莉花串估计有三米长,至于有多少条,我确实没有数过,不光是串起来的茉莉花,没有串起来的茉莉花被一盆一盆的摆在金色的装饰盆中,还有不少零零散散的撒在宾客们不会踩到装饰台上,所以当我们一进到这间宴会厅,就不可避免的问到了浓郁的茉莉花香,最开始我们以为是这个花香是香水,当然,现实告诉我们,豪门贵族的婚礼,可用的都是真花!女宾们被邀请做Mehndi,其实就是著名的印度手绘,宴会厅的一角有印度传统艺人唱着传统歌曲,女宾除了外国人全部着纱丽,明晃晃的纱丽让人炫目,不由的发出感叹,真是就像电影里走出来的情节,客人们自由的social,唱到欢快的歌曲更会载歌载舞。前一天晚上见到的新娘还穿着现代,今天就换成传统纱丽,佩戴各种华丽首饰,新人坐在大厅中间搭好的帷幕中,在大家的见证下,点下额头的朱砂,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仪式结束后,大家再陆续到宴会厅外的阳台自取食物。

宴会厅内部装饰

新鲜茉莉花,连一颗坏的都没有

茉莉花串藏在哪里你看到了吗

点朱砂

Mehndi印度手绘,你的右边,我的左手,是一只孔雀,寓意好运。

左二是新娘,可能是前一天晚上酒吧太high,偶尔露出倦容,哈哈哈

自由social

穿纱丽的女宾们

自助就餐时间

唱传统歌曲的印度阿妈

手绘制作中

你以为这是婚礼的全部吗?不不不,这只是开胃小菜。
    时间来到傍晚,不得不说,印度人最大的时间观念就是没有这个观念,安排的几点一定不是这个点开始,一定是慢悠悠的至少晚半小时才开始,所以也能理解为什么这个神奇的国家火车都能晚点五小时,反正不管是贵族还是平民似乎是都不会着急的,我们后来总结,可能是太炎热了吧,着急起来容易急火攻心…所以,晚上的仪式当然是没有按照安排的时间准时开始的,照例我又有了时间观察场地的布置,三月的新德里白天炎热,但到了晚上还是很凉爽的,晚上的歌舞party设在了酒店的户外大草坪,和中午相比,布置的规模上了不止一个台阶。场地设置一共有三个部分,正中间是舞台,当然是唱歌跳舞表演节目用的,看到舞台的背景板了吗,你可能觉得这个背景板红艳艳的看不清楚,其实,还是鲜花,一朵一朵插上去把背景板填满的鲜花(经过了中午我都已经不惊讶了呢)。正对舞台摆了很多椅子,方便宾客就坐。舞台的左边是临时搭建的自助就餐区,不是露天的,单边长十五米左右吧,一共有三边,中间有桌椅共就餐使用,至于装饰嘛,你们看图就明白了。舞台右边是酒水区,和就餐区装饰风格一致,但是是镂空的支架搭成的,零零散散的小桌组成,中间还有一个小型吧台。由于我们到得早,一进入场地就看到至少四五十个服务生整齐排列在那里待命,还是很壮观的。

全景

就餐区上面的装饰

酒水区拍照留念,哈哈哈

夜幕慢慢降临,宾客陆续就坐,新一轮的仪式又开始了,现场放起了类似诵读经书一样的音乐,首先是新郎上台,至亲围坐在周围,有水果以及银器摆放在中间。新郎之后,新娘上台,此时的新娘换上了大红色带金子装饰的纱丽,词穷的我只能用好美好美来形容,同样是至亲围坐在周围,中间摆放的好像是花环还有梳妆打扮一类的用品。新娘的部分也结束后,两个新人再一起登台,应该是交换信物,小伙伴说有看到了大钻戒,但是我没看到,哈哈。大家别怪我这个环节介绍得不清楚,因为可能是随了印度人懒散不着急的天性吧,几天的婚礼没有任何仪式是有介绍的,都是新人们自己开始,自己结束,好在宾客们素质普遍较高,也不会有仪式进行过程中大家跑到就餐区吃饭或者自己玩儿去了的情况,但是现场人多,你到底是围着舞台拍照摄影还是就坐在那里social等着服务生端上一些传统小零食或者饮料真的就是看你自己怎么想了,我们当然还是有拍照的,但是台上仪式具体各种动作的含义以及他们说了什么就真是不清楚了,请见谅。

新郎穿着大红装

新娘被至亲包围

交换信物

仪式结束后,开始了真正热闹非凡的歌舞party,这才是整个晚上的重头戏。简单介绍一下,歌舞party肯定就是现场放音乐跳舞啦,整场party大概至少有一个半小时,每个节目两三分钟吧,所有的音乐,舞蹈,以及主持人串词,全是新人的亲戚们自选自编联合完成的,我的理解应该是亲朋好友们献给新人的珍贵礼物吧,所以印度这个似乎人人一出生就会唱歌跳舞的国家,真是名不虚传,太厉害了。传统的,现代的,各式各样,完全宝莱坞即视感,真的是跳high了!其实每个人的动作不见得有多标准,但是都很认真,重在真心,情绪到位,欢乐且温暖,每个节目台下观众也会发出热烈的掌声,气氛完全炒热了起来,绝对不担心冷场,真是好开心,音乐和舞蹈是无需语言交流跨越国界的存在一点也不假。欢快热情的氛围感染了所有人,包括我们自己,每一秒的精彩都不想错过,现在回忆起来,仍然觉得很梦幻,似乎是掉进了爱丽丝仙境的兔子洞一样不可思议,但一切又如此真实,因为我实实在在的记得每一个欢快的细节,每一次开心的欢呼,觉得自己无比的幸运能有机会去享受这样美妙的夜晚,amazing night!(下面有海量小视频,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哈哈哈

带着一点爵士风的印度舞,哈哈

还是娘家人

新娘没结婚的女生同学组成的舞蹈队

新郎的男生朋友

新郎的家人

我也记不清他们到底是新郎还是新娘家的朋友了

看到前排左边的大叔了吗,我们跳的那段舞就是大叔编排的,好厉害!

我们在家练习了半个月的那段舞蹈part1

我们在家练习了半个月的那段舞蹈part2

我们在家练习了半个月的那段舞蹈part3

一对新人充满爱意的舞蹈part1

一对新人充满爱意的舞蹈part2

一对新人充满爱意的舞蹈ending

宝莱坞,宝莱坞大片重现

最后结束的群舞,再来两段!

讲两个细节吧,第一个细节是,整个歌舞party结束后,就餐时间,我和小伙伴拿着食物边吃边聊,有一个印度阿姨走我旁边路过,停下来对我说,你跳得真好,我当然是没有听到,她见我没反应,又说了一次,我才马上反应过来连忙对她说谢谢,她又说真的很棒,鉴于我的poor English,只能不停的道谢,但是真心觉得很温暖呢,哈哈哈。第二个细节,迪仔去上洗手间的路上,他要上台阶进门,有一个着装非常隆重的印度阿姨正好要下台阶,而且阿姨有一丢丢胖,迪仔绅士风度大爆发,站在台阶旁等着阿姨先走,可能阿姨有点胖再加上纱丽实在有点重估计是吃不消了,阿姨很自然就伸出手,迪仔居然也是很自然的伸手回应,慢慢把阿姨扶下了台阶,后来迪仔告诉我,全程都很自然没有任何扭捏,他对印度贵族所有美好的想象,都应该在这里完成了。

歌舞party结束后,宾客非常有序的到就餐区排队自取食物,当然印度传统食物这一部分我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因为真的是,太难吃了……而且估计是宗教原因,以素食为主,猪肉牛肉什么的,想都不要想!虽然毕竟结婚规格在那里,东西很丰富,但是我们确实选择有限,吃的东西这一部分,就不多说啦。

吃完晚餐稍作休息,after party又开始了,乐队在台上,宾客们不设任何限制,想跳舞的就跳舞,跳得好跳不好全都没关系,不想跳的也可以坐着跟着节奏摇摆,不认识的印度大叔邀请我们加入跳舞的行列,小伙伴好放得开,大家就更high了。大叔还告诉我们乐队的主唱是他的侄子,一会儿新娘的舅舅又上去唱了起来,人人都充满了艺术细胞,为歌舞而生的国家。有个大叔抱着小baby跳,从小就培养,另外有个胖大叔,真是胖,可是架不住胖大叔跳舞跳得好啊,胖大叔跳一首歌就要休息一下,脸上全是汗,但是只要跳起舞来精神焕发,神采奕奕,我简直看得挪不开眼睛(所以很遗憾没有拍到大叔的视频)。其实我们的动作也不标准,说白了也是瞎开心,可就这样还是又蹦蹦跳跳的happy了一个多小时,你问我累吗?不累,一点都不,就像不知疲倦一样,有的只是开心,尽情享受而已。

吃完了又开始跳

就是这个baby!好可爱啊!

想怎么跳就怎么跳

活跃的小伙伴

和大叔轧舞的小伙伴,也是醉了

废话少说,继续更新。
    前一晚的歌舞party尽情释放完毕已经午夜过后了,就算是灰姑娘也该脱下水晶鞋上床睡觉啦!后来我们听说还有跳到凌晨两三点的,也是佩服。婚礼参加到现在,我算是总结出来了:每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参加仪式、社交、party,吃过午饭,参加仪式、社交、party,吃过晚饭,参加仪式、社交、party……完全上流style有木有。那这对新人到底什么来头呢,duangduangduang!科普时间到:印度种姓制度大家应该有所耳闻,根据新郎亲叔叔为我们介绍,第一等级婆罗门,主要是神职人员;第二等级刹帝利,主要掌管政治军事以及商务;第三等级吠舍,一般从事各种普通社会工作的白领,其实就是平民;第四等级首陀罗,从事各种体力劳动的下层阶级;除开四个等级,其实还有根本没有等级的第五种阶级,贱民,从事类似打扫厕所这种最脏一般人最不愿意做的工种。我们有问到跨种姓通婚的问题,叔叔告诉我们法律允许,但是not happy,简单两个单词可见种姓制度依然深深扎根于人们的意识中,难以撼动。这个话题很沉重,在此不过多展开,后面有机会再说。新人的双方家庭都来自刹帝利,叔叔介绍两家都是从事business的家庭,我们的理解可能刹帝利虽然地位不如婆罗门高,但是因为掌管政治军事商务自然是最豪气的阶级,婚礼这样的规模也就不奇怪了。

继续说回婚礼,睡个大懒觉起来,直接吃过午饭,来到宴会厅参加活动,整场婚礼已经进入最后一天,感觉宾客们更是卯足了劲尽情的享受。这场活动是新郎家主办,主要目的是为男宾们现场包上头巾,表示你是男方家邀请的男客人,我们是新娘家的客人,自然是没资格的,但是因为有两个小伙伴是不算正式客人,是蹭着我们打擦边球来的,再加上我们是外国人,要求不是特别严格,所以就钻了个空子,让那个小伙伴包了个头巾,看他一脸兴奋,这个空子也算钻得值得,哈哈哈。新郎当然也包上了头巾,换上一身白色的传统服装,头巾上别着珍珠羽毛装饰物,腰间绑上镶金丝的腰带,戴着翡翠与珍珠相间的多层项链,毫不夸张的说,新郎这一身完全符合小说里王子出巡的情节,一切准备就绪盛装出发去迎接新娘。

小伙伴颜值不高,忍着点看吧

包好头巾,等待迎接新娘的新郎

王子出巡啦

新娘此时又在哪里呢,严格来说,下午的迎亲仪式是分为男方和女方两部分的,男方迎亲,女方等着被迎亲,甚至男女双方宾客的入场地点都不一样,我们因为强大的社交能力和男方那边也混熟了,哈哈,再加上还是外国人的原因没有如此严格的界定,所以我们肯定就混入更热闹的男方迎亲队伍啦。新郎的亲戚朋友以及宾客来到了酒店住房的外围,迎亲的路上已经铺好了红毯,起点处放着一辆大红色的老爷车,有点像国内观光旅游用的,新郎坐上车,然后,音乐响起!木有悬念,又开始跳舞啦!新郎在车上跳,宾客在下面跳,怎么跳呢?随便跳啊!跟着音乐动起来就行,红毯一共长150米左右,足足跳了一个半小时,一点不夸张。中间有一个小插曲,现场的dj突然有一下音乐断了,所有的人全部好惊讶的“oh”了一声,隔了几秒音乐恢复,大家又统一的“yeah”了一声,马上继续跳起来,十分整齐的反映,真的好笑死了。前一天跳舞毕竟是晚上,夜幕下尽管灯光明亮,但毕竟还是晚上,迎亲这会儿天气正好,我算是看真切了,那些穿着华丽纱丽脸上散发迷人笑容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尽情跳舞的女宾客们,我真的只想大吼一声,你们真的太美了好吗!此情、此景,绝对让人终身难忘,我贫乏的词汇量,完全不足以表达当时的盛况,你们还是看图看视频好了。

跳起来了

欢快的人群

新郎一高兴就下车跳了起来

美女可以多放一张,哈哈

印度天团有木有

热闹过后的红毯

跟着新郎的叔叔跳起来

开心的人群

小伙伴也跟着叔叔跳

意犹未尽的迎亲仪式结束后,正式进入了主场地,主场地当然还是前一天晚上的草坪,布置的结构也与前一天晚上相同,分为左中右三个部分,左边是自助餐区,中间是新人接待宾客的舞台,舞台前面放好椅子,右边是专门进行仪式的小台子,前面也放有椅子。但是,布置的内容全变了!这就意味着前一天晚上那些鲜花背景板啊、镂空的鲜花架啊、可爱的小吧台啊……全部木有了!全部拆了!重新布置,原谅我又一次目瞪口呆,其实不光是我,这次婚礼上遇到了不少国内外友人:几个内地的大叔大妈、台湾同胞、泰国英国德国友人,全都一致认为,这次婚礼是他们所参加过的最豪华的婚礼,大叔大妈一般用非常好、非常棒这类词来形容,其他说英语的小伙伴都是用什么crazy、huge、perfect……来形容,当然想表达的中心思想都是一个样。

主会场的布置内容我就从新娘宾客入口开始讲起吧,入口是由架子搭起来的门,门上装饰着各种乳白色花与叶子的图案,那么,重点又来了,这些装饰物经过我和小伙伴的仔细讨论,应该是用彻底干掉的类似芭蕉叶的某种植物做的,很薄很脆的感觉,你以为只做了这么一点墙上的装饰而已吗?nonono!要不然我怎么会重点介绍,这种又薄又脆的乳白色植物材料,是这次仪式装饰的主材料,乳白色也是主色调,你看到我上传的照片中不管是墙上的装饰物,还是宾客过道旁边的仿真微型芭蕉树,又或是仪式台上背后的各种图腾,都是这种薄薄脆脆的材料手工做的,让我不得不赞叹这些人工巧匠精湛技艺,大写的厉害!当然光有主材料是不够的,这个时候,鲜花又出场了,又是一朵一朵串起来的鲜花串,有的地方挂的是雏菊,有的地方是茉莉,完全依照颜色的需要来搭配。入口处的门旁边就挂上了明黄色的雏菊花串,地面上也有。从入口进入后通过宾客过道,来到一面装饰墙,经过装饰墙,再通过一个蜡烛过道,就进入了主会场,还是看图来得实在。

入口

入口合影

宾客过道

装饰墙

进入主会场前的蜡烛通道

仪式台,墙上挂着黄色的以及地上金黄色的都是雏菊花串

仪式台正面,中间按梯度吊起来的是茉莉花串

中间舞台

就餐区

最后一晚的活动盛大有序,因为相比前一晚party的热闹,更多的是邀请双方的生意伙伴,所以基本上都是仪式组成,随随便便high起来的时间已经过啦。新人先是到仪式台,放着诵经的歌,印度阿妈为新人祈福,口中念念有词。新娘又换装束了,虽然还是大红色为底色的纱丽,但是纱丽上的装饰已经由金饰变成了银饰,再加上场地乳白色的主色与灯光,我不得不说,新娘完全就是在发光,晃到睁不开眼。仪式进行期间,大家也是想看仪式的就看,不想看就可以去吃晚餐社交了,吃着吃着还有个小哥开始吹奏印度木笛,悠扬的笛声伴随春夜的微风,舒缓的旋律在整个现场流淌,对这个古老国度的传统婚礼,似乎又多了一个印在心中的理由。

发光的新娘

丈母娘给女婿做仪式

木笛的声音悠远飘扬

吃饱喝足之后,新人的仪式也差不多结束了,之后新人来到正中间的舞台,接受宾客一一上台祝福与送礼物的时间到了。我们准备了一副蜀绣,两只喜鹊栖息在桃花树上,寓意很足,小伙伴也准备了一个漆器首饰盒,上面同样是喜鹊,一起送给新人。这样和新人面对面,是祝福,也是表达感谢,更是一个告别的机会,谢谢他们给我们这么完美的体验。

蜡烛通道合影

亲戚好友宾客送礼物合影

我们也上台送礼物啦

合影,完美ending

乱入一张,哈哈哈

新娘父母送给我们的小礼物

福利放图时间,小分队一致认为整场婚礼颜值最高的女宾客

就这样,持续几天的盛大婚礼就完美结束了。

还是做个小结,写写感想吧,婚礼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传统,太传统了,印度婚礼文化的闪光点,全部非常立体的展现在了宾客的面前,对于我们这些外国人而言,更是一种震撼。结婚对于他们而言,是完全的投入与开心,是真诚的祝福与参与,也是绝对的享受与尊重。抛开印度这个国家本身很多负面的问题不谈,光就这次婚礼而言,绝对对得起魅力非凡这四个字。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说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我自己没有搞一套纱丽来穿,毕竟穿的机会不多,应该会非常美,哈哈哈(这是得多不要脸)写游记让这些经历又一一浮现在眼前,历历在目,十分美妙回味无穷。

好了,婚礼部分就正式收官了,婚礼结束后我们小分队就正式出发去苦旅了,前面的婚礼有多美好,就越发对比出后面从上流跌入平凡的旅行有多残酷,极致的差异,也算对自己心态的挑战呢,哈哈哈,不过也有奇妙的人和事等着我们,大家如果不嫌弃的话等我后面再来继续更新,谢谢大家!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8 21:0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8 21:00:52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4-28 21:47

2016-04-28 23:23

2016-04-29 09:26

写得不错!欢迎串门!

2016-04-29 09:43

有点意思

2016-04-30 18:26

引用 牛大爷爱cheese 的文字:

这穿起来得多费工夫啊 看出来是豪门贵族的婚礼啦~ !!!

2016-05-06 16:07

引用 牛大爷爱cheese 的图片:

身边有朋友是学习印度舞的 有好多纱丽 一直觉得特别美 就是穿的时候有一点麻烦

2016-05-06 16:15

引用 牛大爷爱cheese 的文字:

直到现在为止,游记关于婚礼的部分我已经写了差不多一半了,对!写了那么多居然才一半!还是耗费了我不少精力,第一次写游记,发现游记真是不好写呢,另外一半,等我完成再来更新,谢谢看文章的各位! 对了,这些照片视频都是iphone拍摄的,大家不要嫌画质不高啊,重点感受欢乐气氛就行了

楼主看点更新啦~ 期待看下部分呢~

2016-05-06 16:1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28 23:23:2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5-07 15:58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29 09:26:44 的回复:

回复默默:谢谢你

2016-05-07 15:5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9 09:43:33 的回复:

写得不错!欢迎串门!

回复lebo:好的,谢谢

2016-05-07 16:00

引用 耳机相机阿美咔叽 发表于 2016-04-30 18:26:53 的回复:

有点意思

回复耳机相机阿美咔叽:

2016-05-07 16:0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6:07:17 的回复:

这穿起来得多费工夫啊 看出来是豪门贵族的婚礼啦~ !!!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满屋飘香

2016-05-07 16:02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5-06 16:16:59 的回复:

楼主看点更新啦~ 期待看下部分呢~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婚礼部分我总算更完了,喜极而泣,谢谢捧场

2016-05-07 16:04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5-06 16:15:59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对 真是特别特别美

2016-05-07 16:21

引用 牛大爷爱cheese 发表于 2016-05-07 16:02:31 的回复:

是啊,满屋飘香

回复牛大爷爱cheese:喜欢 多梦幻!

2016-05-17 16:55

引用 牛大爷爱cheese 发表于 2016-05-07 16:04:07 的回复:

婚礼部分我总算更完了,喜极而泣,谢谢捧场

回复牛大爷爱cheese:哈哈 棒棒哒!加油加油!

2016-05-17 16:57

写的不错,大赞,视频拍的也挺好,就是可惜时间太短了

2016-05-21 18:27

我也要去印度参加婚礼呢,我朋友告诉我是两天,看了你的游记对印度婚礼有了一些概念

2016-09-09 23:19

好有现场感~~~~羡慕楼主能有这样的机会感受当地人民的生活~~~~先收藏起来,期待看到游记部分的更新~~~

2016-09-11 20:27

特別期待,下個月我也要去參加一個這樣的婚禮,新娘是男朋友在新加坡讀書認識的好朋友。也是三天的流程,還要我們到時候定做兩套當地的衣服,我有頭大,男朋友是金髮藍眼睛,我是黃皮黑眼睛,這樣弄得好像格格不入,但是男朋友說為了尊重人,還是要這樣做。我偷偷查了一下酒店也是乖乖閉嘴。婚禮是在一座小島舉行。好厲害我到時候的遊記

2017-01-06 19:31

最近也要去参加一个印度婚礼,楼主送的啥礼物啊,好纠结送啥,给点建议吧,还需要包红包吗?还有其他要注意的吗

2017-03-11 12:15

最近也要去参加印度的婚礼,在纠结送什么礼物,楼主给点建议呗,还需要包红包吗?其他服饰上有什么要注意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