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山东

• 出发时间/2014-06-02

行程花费

2014年6月2日---6月8日
Day 2长沙——济南硬座156,干粮30。
Day3 住宿50,吃饭50。
Day4 吃饭50。
Day5 济南——青岛硬座54,住宿30,吃饭50。
Day 6  青岛——泰山硬座69,干粮30,吃饭50,门票130。
Day7 泰山——长沙硬座152,住宿30,吃饭50。
《四张硬座450+三次住宿110+吃饭310+门票130=1000》

5月27日,发小的女儿满一岁,真的好萌,好可爱

2014年6月2日端午节长沙,原计划去爬东岳泰山,又觉得跑这么远就爬个山也无趣,就在行程前加上泉城济南青岛,5月20日入手微单索尼NEX-3N,完全小白,带上它出发。首站济南,K1074硬座15:48开,明天上午10点到济南。17个多小时,1200多公里,生平第一次出这么选,今晚能否熬得住还未知,有点小激动。[em]e104[/em

6月3日
当火车穿过华北平原,白杨树迎风飘展,朝阳缓缓从地平线升起,我知道我越来越近了。还好,火车正点到达济南站,稍微解决午餐问题,乘11路赴大明湖南门,听说南门这块免费。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

给爷乐一个

小桥流水,微风垂柳

太阳好大

傍晚杀向芙蓉街,入住胶东宾馆,好多美食美女

来到苓记鸭血粉丝,要了一笼鸡汁汤包,一碗鸭血粉丝,味道还不错,吃饱喝足后,随着人流逛了逛,各种美食诱惑啊,

泉城广场,济南市民晚上散步的好去处。看地图计划明天,济南的公交站搞得头晕,什么经二纬三,经五纬八,经纬带数字排路名

6月4日

早上的芙蓉街清净得多,有几家开门做生意了。到对面坐K50文化东路东口转brt5路省博物馆下,山东省博物馆在经十路上,天圆地方的外形,富丽堂皇的内饰。拿身份证登记,领张免费参观券,里面有三层,一层有十多个展厅。氛围很好,人数不多不少,细节就不多说了。回去坐119到和平路东口转101芙蓉街下,

来到小学课本中的趵突泉

6月5日

凌晨1点多

6点20到的青岛,住青岛火车站旁边,坐26路来五四广场

大海啊,脱下鞋,赤着脚,沿着海岸线慢慢地走,在阳光下,感受着咸咸的海风,嬉戏着潮起潮落的海水。

貌似奥帆中心没挂国旗,不去了,奔八大关去。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八大关特点之一是有众多的各国风格建筑,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美誉。八大关集中了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丹麦式,希腊式,西班牙式,瑞士式,日本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总称“青岛大关近代建筑。 “八大关”名字的来由: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这里初开发时,只有八条以我国著名关隘命名的大道而得名,故统称为八大关。解放后,虽然八大关的道路增加至十条,但称谓却依然故往。十个关名分别是:山海关正阳关、嘉峪关武胜关、紫荆关、宁武关、居庸关、韶关、函谷关和临淮关。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青岛的公路波浪形,高低起伏,以省市命名,如湖北路,湖南路,广西路。气温有点冻人,短袖换成了长袖。下午去看天主教堂,基督教堂

各种式样海鲜,配本土青岛啤酒

6月6日

青岛游了一天半,下一站泰山,K344硬座,12:37开,18:40到泰山。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雷阵雨。在火车站静观其变,如果一直下,今晚就住下,明天再登山,时间期限是23点。天遂人愿,没改变我的计划,就是有点毛毛雨,坐3路去红门,有驴友开始集结结伴上山了,买了门票,21点半开始磨磨蹭蹭登山,左手小手电,右手竹制手杖背上一个包,身上一件薄雨衣。

6月7日
0点到达中天门,人还是蛮多滴。我超过了别人,休息时,又被别人超过。 对于山,没有那么体力,却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情,因为喜欢收获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满足和喜悦,会抚去一路上来的所有疲累,那种一览众山小的宽广会忘去自己为什么会出来旅行的烦恼,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喜欢爬山的原因。爬到十八盘,难度大大增加,自开山至龙门为“慢十八”,再至升仙坊为“不紧不慢又十八”,又至南天门为“紧十八”,共计1630余级台阶,岩层陡立,倾角70至80度,在不足1公里的距离内升高400米。

3点停留在升仙坊,不再上去了,上面没地方避风,蜷缩在台阶角打盹。4点多随着一大批军大衣向上爬,5点在日观峰比较理想的位置静待日出。风真它妈大,冻得打哆嗦。5点十几分太阳公公才慢慢爬上来,

太阳出来后,才发现,这么多人

你们能想象我的背包是什么样子呢,是白色t恤背的那个

五元软妹币背面‘五岳独尊’那块石头太受欢迎了,挤不进去

天街的住宿,我等可望不可及

昨晚下雨,日出不是很完美,但那一刻还是迎来一阵阵尖叫声,忘却了登山的疲惫。
征服了泰山,找个风小的地方晒太阳,补充能量,恢复体力。计划是下去南天门拍几张照片,再上来从玉皇顶侧面后石坞下山,不走重复路线,结果在南天门不想上去了

折腾了一夜,不想说话,原路返回下山。

这台阶,够你下的了

太阳是越来越大,晒黑了手臂。成群结队上山的男女老少,你们尚未登顶,仍需努力。为小学课本中的挑山工点个赞

遥望南天门,遥远的路,南天门下来一点那个亭子是升仙坊

13点终于出了红门,白天走怎么这么远呢,晚上倒不觉得,双腿打颤,一上一下,八千台阶左右,真是锻炼人呐!
14点在火车站招待所开始睡觉,19点起床吃饭,带上干粮,水,准备回长沙啰!T179硬座20:07开,明天9:52到长沙

6月8日
武昌开始晚点,到长沙已是10:30,至此齐鲁行结束。

2016-04-28 19: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8 19:25

2016-04-29 07:26

游记不错

2016-04-29 09:22

写得不错!欢迎串门!

2016-04-29 09:42

引用 一笑置之 的图片:

2016-04-29 20: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2 14:00

引用 许诺和许多 发表于 2016-05-02 14:00:46 的回复:

回复许诺和许多:穷,买的索尼微单 NEX-3N,没练手就带上山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