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韩国的春天里

芬大官人 LV.4
2016-04-28 18:09 1354/12
  • 出发时间/2016-04-09

时间:2016.4.9-2016.4.14 (樱花的季节)
旅游目的:一开始为了樱花和美食而去,但其实是为了看帅哥美女而去,哈哈。

人均花费:6000元左右(只是食住行费用,不含购物费用)

机票

机票在携程买的,记得是2月底买的,3000元机票往返。

深圳-仁川:9:40-13:55  ZH9787
仁川-深圳:14:55-17:55 ZH9788

签证

签证也是携程办的,考虑到之后可能会再去或常常去,所以办了C39以便于2次之后办5年多次。
签证材料比较简单,上携程看看就知道,最好提前一个月办签证。我是3月13寄出材料,3月22出签。
费用:530元

隆重登场

对于韩国,印象都是韩剧和综艺。可就是某些不经意的瞬间,让人感动,又让人喜欢。
于是出国旅行第一站就留给了韩国。2015愿望清单里有一项是去韩国吃泡菜饭,可是刚毕业工作繁忙,旅行经费也不够,我不想穷游,想要用尽全力去玩,去感受,去购物,去开心。
于是和闺蜜一起约好2016要去韩国来场思密达之旅。

韩国是没让我们失望的,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我们还很喜欢这里,每天一大清早的阳光和微风都像是在欢迎我们去傲娇地玩耍。

如果一定要用什么东西来比喻韩国的话,我觉得是音乐,有旋律, 有节奏,带着情绪入故事,或喜或悲, 你可以改编,但无法改变的是曲和词都有自己的灵魂。

照片抢先预览。

D1,深圳-仁川-明洞

*交通攻略*

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拿到登机牌后就去排队过关和安检---登机。

3个小时到达仁川机场之后要走一条很长的走道,然后搭扶手电梯下去到达一个类似坐地铁的地方搭乘那种5分钟一班的小火车到达仁川国内的那个航站楼拿托运的行李。

我们在机场内买了仁川首尔的机场直达快线AREX,全程好像是半个小时,8000韩元一张票。
到达首尔之后可以去那边的7天便利店买T-MONEY卡,我们在机场那边就买了,1张4000韩币,比首尔那边要贵,所以不建议在机场买。买了T卡之后直接在充值机上充值,有中文提示,比较简单,一开始充了20000,后来不够用还充了2000。

*住宿攻略*

坐地铁4号线从首尔直达东大门站,我们住在一个东大门的民宿里,我朋友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听说很旺很难预订到。民宿叫Hostel Vanilla one, 中文是东大门香草一号,当然他们还有香草二号。总共有6个房间,每间都比较小,我们放了2个26寸的行李箱之外就没有其他太多空余的位置了,但是很温馨,早餐免费供应,牛奶面包方便面,可以自己煎鸡蛋还有果汁之类全天供应,老板是欧洲人,老板娘是韩国人,都是很热情的人啊,我们住得比较舒服。如是家庭出行带小孩的就不建议住这里,因为比较窄,活动没那么自如。

门始终是我开的,估计朋友现在都不知道开门的步骤。

真想给这小清新打100分。

每天美妙的音乐和无声的电视伴随我们开始新的一天,还有什么比简单干净的木桌更能让人静心呢。

每次晚上回来都想什么都不做一觉睡到天荒地老。

*换钱攻略*

当天下午稍作休息之后就出发去明洞换钱,(必须提前在国内换好一些钱带过去坐车或者应急,我们2人换了RMB2500)在明洞6号出口出来,看到Nuture republic后左转一条街,可多对比几家,我当时换是1:177,不算高,换了RMB900也够用了, 其他都刷卡,刷银联大部分9折或8.5折。

五彩斑斓的明洞是让人喜欢的呢,还是让人怀念的呢。

石拌饭:全州中央会馆

位置其实挺好找的,地铁明洞站6号出口出来就是明洞的主街入口,看到绿色大建筑Nature republic后往左边那条街一直走,我记得没错的话,是在AUH旁边,多往左边注意下,小巷子内就可以看到。
点了原味石锅拌饭和海鲜饼,味道比较原汁原味。

推荐指数****

D2,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广藏市场

**交通攻略**

东大门乘地铁4号线在市厅转2号线到梨花女子大学站下,忘了几号出口,可以看看指示牌。

出了地铁往左边那条道一直走就能看到梨花女子大学了,第一站放在这里,主要是为了买衣服,听民宿其他小伙伴说这里买衣服比较经济实惠款式也多,为了接下来的日子都有不同的衣服穿所以果断舍弃第一站景福宫之类的点,哈哈,也是有心机的。

梨大很漂亮,美到就像是一个天然的美女化了点淡妆一样舒服。
外面的游客很多,走进里面去就没有什么游客,若是能静静地观赏,用心感受,欧式建筑伴着清凉的风,看看美女,也算是完美体验。
但切勿大声喧哗,不管去到哪里,素质还是要保持哟。我和朋友基本是无交流,各拍各的,各自欣赏。
走出梨大,就往右拐,买衣服去了。噢,给现金可以便宜几千韩元吧,也可以砍砍价,会韩语的撒撒娇,不会的中文也能基本沟通,我的现金基本就在这一条街用完。

你是在丛林中漫步,还是在花丛中起舞。

浪漫在每一个边角~

没敢往下走,怕迷路在这春光中,怕在白日里做梦。

时光嘀嗒,你不是钟,又似钟,见证了四季,见证了群分。

闭上眼睛,睁开眼睛,仿佛穿梭在欧洲,这一世纪。

低头看你,你是娇羞的绿巨人~

走进漫画,走近你..

让我拥抱你,粉色高跟鞋..

**吃货攻略**

午饭(下午3点后的午饭,逛到无法抽身)是去了新村吃,搭地铁2号线往梨大下一站的新村走,听说之间很近,但我们不识路就地铁了。

春川辣炒鸡排:新村站1号出口,出来经过现代百货,然后前面有一家kfc,在kfc的路口右转,右转经过现代百货的停车场,前面路口左前方就是啦!在一辆红色BUS模型的正对面。
鸡肉比较嫩,沾着芝士吃很特别,很不错,酸酸的汤很解腻。

**购物攻略**

吃完饭之后我们跟到导航去弘大3CE的旗舰店,具体怎么走无法描述。。

网上攻略如下:
弘大Stylenanda旗舰店 地铁至弘大,走到弘大一条街,看见NB旗舰店后,直走,看到711后右拐,走大概7 8分钟的样子,左手边有一条小巷子,就在里面,招牌是STYLE NANDA,可以买衣服。我主要把时间都花在了3CE旗舰店。

弘大一条街和梨大的街差不多,主要是俊男俏女多。

晚上去广藏市场:

我们折回新村站,坐2号线到市厅转4号线到钟路5街站下车,8号口出直走200M左边就是。各种小吃,但是我和朋友都没吃什么,感觉一般般,估计口味不同。

推荐指数***

D3,汝矣岛轮中路+汉江公园+明洞乐天免税店

**交通攻略**

汝矣岛:地铁9号线在国会议事堂站下车,6号出口出站后向前直走至十字路口,右转后就可以看到整条樱花大道了。

4月初到中旬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去的时候开得正好,很漂亮,选了周一没有那么多人。沿着樱花道一直走到可以看见汉江大桥,往下面走就是汉江公园了。

路边的野花,你更喜欢泥土,还是更喜欢花香。

美丽是一种没有杀伤力的温柔~

如果可以牵着你的手,走过这浪漫的道。

徘徊在十字路口,终于明白,美自有方向。

春天哪有六月飞霜

我想对你俯首称臣,在这斑斓里,全是对你的回忆。

坐在长凳上打盹,阳光刺眼,朦胧中想起,我还在这,真好。

**吃货攻略**

汝矣岛附近比较少吃的,我们坐地铁回明洞吃“王妃家”,吃饭的时候已是下午4点半,饿到手抖脚抖。

王妃家在MCM旗舰店的对面2楼。招牌不算大,但是用心看还是能看到的。
烤肉完美,质感鲜嫩,放在生菜里包着吃,我一个人吃了100多人民币一盘,并不觉得腻。

**购物攻略**

因为在携程订飞机票和签证,所以送了乐天的购物卡,30000韩元,对女人来说,小折扣都像不要钱,所以直奔乐天免税店9楼。购物卡有一个使用条件,就是必须当天有在免税店消费,金额大小都可,网上免税店的消费不算。
我买了一支innisfree的火山水,哦,还要跟收银员说是自由行,不要打Group number在单子上才能领那个购物卡!

**吃货攻略**

晚餐是回民宿之后让房东姐姐帮点的 NEI NEI炸鸡,因为是刘大神代言的,而我和朋友都很喜欢他,也算是完成了一项心愿吧,点了原味和番茄味混合的一份 16000韩元,加啤酒6000元。
房东忘记点啤酒了,送了我们一瓶,好感动,啤酒配炸鸡之所以很好吃,就是因为喝了啤酒不会腻,原味炸鸡很好吃。房东说TWO TWO更好吃,但后面没机会没再点,现在想想好可惜。

在石阿加西,你是我们的男神!

让我们干了这杯酒,为自由。

D4,北村+景福宫光化门+三清洞+首尔塔

**交通攻略**

*地铁乘3号线到安国站,2号出口出,一直向前走,中间若是能看到对面马路的检察院,说明走对了,一直再向前过十字路口会有一个information room,推荐去information里面拿一份中文地图,里面的工作人员会指导你,出了information继续向前走,这里就是北村游的开始。

北村很有特色,安静地立于各种弄堂里,不世俗,不媚眼。我们都是瞎走瞎逛,走到自己都不知道在哪,要导航回去。
然后步行大概20分钟去到了景福宫,在北村咖啡一条街后右转一直走,可以导航去。我们那天去刚好星期二,景福宫闭宫,就在外面观赏了一下,然后途径光化门,拍了个照。

只是在时光隧道里,挥了挥手。

我们放轻了脚步,生怕惊扰了树上的鸟。

缘来欢聚是一堂.

她是你眼中的风景,你是我们的风景。

春天要拐几个弯才来~

到过圭贤唱的“光化门”,那么是不是就算活在了你的音乐里。

*吃货攻略*

土俗参鸡汤

光化门直走右转到一个红绿灯路口过马路对面往右边走一下看到GS 25左转就看到 土俗参鸡汤 的招牌了。
参鸡汤一开始喝觉得没什么人参味,然后误把那杯人参酒当料全部倒进汤里面了,一只鸡吃完喝完人也就醉了,哈哈。

韩元16000/人

三清洞**交通攻略**

吃完沿途返回景福宫西侧门一直走到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后过人行道会看到小红帽志愿者,跟他们拿地图后直走看到一个Art 什么的时候在往左边那个路口进,走进去看到科颜氏旗舰店左转一直走,当看到一个很小的警察局的时候,说明已经到了三清洞了。右边一直走就是各种小店,但其实我和朋友都比较失望,因为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吃货攻略**

找到了攻略里说的Beansbins Coffee(三清洞)
地址:首尔特别市 钟路区 三淸路9-Gil 3-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로9길 3-1 )

点了最热门的草莓华夫饼,我还点了coffee, 感觉华夫饼还可以,但和草莓似乎没什么关系。还好吧,可以任意一家coffee shop试试,估计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不必太刻意去找。

推荐指数:***

我带着你,你是否愿陪我去远方。

晚上仓促去了首尔塔,觉得一定要去一次。

首尔塔**交通攻略**

乘3号线到忠武路2号出口,换乘循环BUS 02或05到首尔塔站下(韩国的公交车是需要上车滴卡,下车也滴一次的)。
门票:10000韩元
如确定要去的,可提前在国内买好票,在韩游网APP或者携程什么之类的都会比直接买要便宜差不多一半。

晚上风景很美,但由于是观景台,也是说被玻璃隔住的不是露天的,所以心里还是小小的失望了一下下。但五光十色以及人在高处,心境都很奇妙,觉得人生真美好。

爱情锁站台这么有象征意义的地方,我们只是匆忙过去坐着拍了张照,谁叫我们不是情侣呢,哈哈哈。

我站在这里,感叹车水马龙,有多少光亮,就会有多少落寞吧。

爱情的锁那么多,爱情是否也有那么多。

D5,乐天超市+龙山汗蒸

**交通攻略**
搭乘4号线到首尔站下,2号出口出就能看到LOTTE MART.

我们扫荡了一上午的零食,其中有不得不买的海苔,海带紫菜和泡菜。
超乎想象的我买了很多巧克力的软饼干,凡是看到有巧克力,就想买。
泡菜不建议买太多,因为带回来不吃很快就酸了。

**吃货攻略**

午饭就是在超市里的小吃档吃了紫菜饭团,超好吃的,2500韩元一个。

龙山汗蒸**交通攻略**

搭乘4号地铁线到达龙山 2号出口右手边就可以看到大大的DRAGON HILL招牌。

进去先买票,房东姐姐给我们打印了优惠券可以每人便宜2000韩元,但由于那天是韩国选举日所以原价涨了2000,相当于没优惠最后12000韩元一人。
前台会给你一个手环钥匙圈,里面的消费都是用它来滴最后出来柜台买单即可。

工作人员同时会给你一套衣服,进去脱鞋子把鞋子和不重要的物品锁好,然后搭乘电梯到3楼(3楼才是女汤,5楼好像是男汤)
去之前做了点小攻略,说到了3楼会看到一条条裸体,所以当真的看到那么多裸体的时候,自己假装十分镇定的穿过,到达自己的柜子,但和朋友却迟迟不敢脱衣服。
由于还要下2楼洗漱才能去各种汗蒸房,所以当2楼的各种女士们看到我们带了衣服还穿了衣服下去,感觉是各种惊呆状。。

洗漱穿好那套衣服之后就可以去一楼公众区域各种汗蒸房汗蒸了,建议从低温或者那个盐房开始温度会比较好适应一点,然后去中温高温。
倒回三楼,那边还有一个女士专用的艾草汗蒸,不到2分钟全身出汗的强度,我十分喜欢,来来回回去了4次,总觉得对自己有好处,当然,因为女士专用,所以很多阿姨阿婆光着上身进去蒸的,反正各种被刷三观。
回去跟房东姐姐说很shy, 她笑得好开心,说韩国都已经习惯了,觉得没什么,但外国的姑娘们包括各种欧美大胆妞都是遮着才敢走动,哈哈。

蒸完之后还要洗澡一遍,因为全身是汗,然后再穿自己的衣服离开。
蒸完感觉好舒服,皮肤在心理状态下也是有新陈代谢了的,总之可以体验一次。现在想来,也不必觉得害羞,大家都这样,就正常了。

你若是龙,但愿我是山。

**吃货攻略**

里面的糯米酒和鸡蛋可尝试,糯米酒甜甜的冰冰的很适合在里面喝。

D6,首尔-仁川-深圳

早上起来过于磨蹭,14:55的飞机,我们11点多才出发,等到BUS差不多12点,到达仁川机场下午1点多,建议最好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
托运行李,拿到登机牌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航班delay了半个小时,我和朋友2人眼冒金光,说delay得好,delay得妙,谢谢之类的。估计他们会觉得我们有病吧,可天知道我们多缺时间去拿网上买的各种护肤品。

还完wifi, 过完安检,就直奔121登机口了,可是看错标志,在安检之后出来右走不久就看到拿货处在4楼,直奔4楼看到乐天新罗的取货处那么少人很开心来着,结果搞来搞去发现不是在这边取的,差点爆粗口了,感觉好凄凉。

实际上国际登机口和来的时候一样,要坐电梯到负一楼坐来时的那个小火车过到那边找到121登机口在新罗和乐天那边先拿号取货。人不会太多,但等拿齐所以东西清点完也是需要半个小时的。

匆匆忙忙清点完直奔我们的登机口登机了。如果买的东西很多,建议买个大旅行袋或20寸的拖箱,方便携带上飞机。

小TIPS

1.如果去韩国不买当地电话卡或者不开通国际漫游的,要提前在国内乐天或新罗APP就买好要买的东西,买好该买的票,因为在韩国虽然带了wifi egg,但是由于很多付款要手机号码验证,在那边是接不了短信的,也就意味着付不了款。

2.乐天,新罗网上免税店每天都可以有很多优惠券,尽量收集可以收集的,付款的时候会有惊喜。

3.去乐天或新罗店购物的时候,如果是自由行,请带上机票电子订单,因为会需要确认你是否已订好回程的机票,我和朋友在兰芝柜台就被double check.

4.韩国地铁左右2边是到不同的目的地,所以一开始要看清楚方向以免走反方向,大部分都是楼道,并无电梯。

5.一进地铁后左边大部分都是老弱病残座,有标识的,不管有没有空位,年轻人都不要坐最好,免得受到鄙视的眼光啦,我们几乎不管有位没位,上去都是站着比较多。

6.不要担心吃饭的地方不懂韩语如何点菜,大部分都有中国人提供中文服务,只是推荐的地方都比较贵,人均RMB100比较正常,随便一顿几百块。所以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建议随便吃,不要跟攻略走。

7.飞机上最好带点糖果或者巧克力,亲身经历,因飞机餐是在餐点时供应,但你很有可能会因为各种事情而没有吃饭饿到头晕。

8. 韩国美女帅哥很多,老人家一样端庄美丽。
所以就算感觉身处中国般各种普通话各种外国人,你还是能一眼看出哪个是韩国人,因为人家是穿衣得体,淡妆适宜。因此建议女孩子们都化点淡妆擦点口红。

旅行必带物品

1. 转换插头
我在网上买了个魔方插座,4个转换头,应该可以玩转欧美和东南亚。很方便携带,我们2人2部手机+2个充电宝+相机电池充电都OK.

2. 衣物收纳袋

我特地买了几个,分裤子上衣,内衣裤分别放。流水的护肤品也用分装袋装着以防漏出来。出门远行很有必要。

3. 折叠衣架

如果是2人出行,最好自带几个,因为不管是民宿和酒店,能提供的衣架一般是3-4个,但一个人衣物换洗一天就要3个以上,所以最好带上几个,不占地,不是很重。

4. 丝质围巾,墨镜,帽子

围巾的好处是易搭配,夏天可以当防晒衣,春秋可以保暖,还能遮肚子,一箭好几雕呢。
墨镜不是为了装逼,而是有些地方太阳真的很大,太晒得保护眼睛,当然,拍照也好看。
帽子是装饰也是防晒,毕竟防晒很重要!

5.打印飞机票电子订单,签证订单,护照首页和签证页,身份证正反面,攻略。

6. wifi egg
可以淘宝上买,5块一天,6块一天都很多。可以顺丰寄过来,也可以落地后机场取,多种方式选择。

7.充电宝

手机要拍照, 要导航,要搜美食,很快就会没电,充电宝非常重要。

APP下载

乐天和新罗就是为了买护肤品的。
大众点评可以搜罗一下附近美食,都是中文评论供参考。
极简汇率还是蛮好用的,数学不好,又是在动辄几万几万的国家很有必要。
韩游网有导航功能,而且买门票什么的很划算。
购轻松我们使用wifi需要这个APP, 其他并没用到。
我在哪儿,有地铁图,导航功能很好用,推荐使用。

购买清单

雪花秀宫中蜜皂
赫拉BB
悦诗风吟的绿茶系列+火山系列+各种面膜
呼吸的时光修护套装,魔法精华水,泡沫洗面奶
伊思蜗牛红参面霜和面膜
3CE唇膏腮红
The face shop芒果籽面霜
兰芝双色眼线
科颜氏防晒

最后必须大推 雪花秀的宫中蜜皂,卖点纯手工,浓浓的人参味,洗完干净不紧绷,连我嘴巴一边那常年红痒易受刺激的老年皮肤问题都得到了改善,化妆品都可以直接涂上去。
简直一生推好吗!
innisfree的火山爽肤水和绿茶籽精华无功无过,至少保湿方面做的不错,而且天然的成分也让人放心。

想念

写完这篇攻略,感觉像重游了一遍,发现自己很想念那个地方,很想念炸鸡,很想念房东,很想念那里的音乐和早餐。想念乱七八糟的地铁线路,想念早起晚归却乐此不疲。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9 20: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2 11:55

引用 风中的贝影 发表于 2016-04-29 20:25:06 的回复:

回复风中的贝影:不要做梦,现实里去玩吧!

2016-05-06 19:35

引用 芬大官人 的文字:

真想给这小清新打100分。

给99分吧~多一分怕他骄傲~

2016-05-19 11:33

引用 芬大官人 的文字:

哦,还要跟收银员说是自由行,不要打Group number在单子上才能领那个购物卡!

重点get!

2016-05-19 11:36

引用 芬大官人 的图片:

黑的蛋是啥蛋。。

2016-05-19 17:10

引用 Virginia 发表于 2016-05-19 17:10:37 的回复:

回复Virginia:不知道耶,但味道都差不多

2016-05-25 16:2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9 11:36:18 的回复:

重点get!

回复耳背de阿怂:innisfree那里说了自由行还是打错了,所以拿到单子可以自己看一下再去。

2016-05-25 16: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9 11:33:54 的回复:

给99分吧~多一分怕他骄傲~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不能再同意

2016-05-25 16:25

楼主民宿在哪订的啊~出行方便吗~

2016-06-18 22:45

引用 橘子君拖延症晚期没救了 发表于 2016-06-18 22:45:27 的回复:

回复橘子君拖延症晚期没救了:离东大门地铁很近,个人觉得方便

2016-07-01 20:29

一个人需要准备多少钱去韩国,包括吃喝玩睡还有来回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