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关西樱花季浮世绘:大阪奈良京都,花见时节 一见倾心

dumpedsmil (北京) LV.20
2016-04-28 18:15 2269/12
  • 出发时间/2016-04-02

樱花大赏preview

因为是独行,又是头一次用上微单,更重要的是初次遇见那样的樱花胜景,不知所措,只知道拿起相机记录眼中的美景。在此首先精选了几张照片,希望能给大家读下去的动力~

大阪,天守阁

大阪大阪城公园里的花见会

大阪大阪城公园,护城河,樱与游船

大阪大阪城公园外,乌云摧城

奈良,日落时分的宁静一瞬

奈良,神的使者小鹿,参天大树

佐保川旁的樱花小径

京都,宁宁小道上的和服女子

京都,平安神宫

京都,岚山

京都,伏见稻荷

奈良,吉野山

本文还在更新中,多图多文。行程已经总结在最前面,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先问我。

在此给我的其他游记打个广告哈~~

美国加州旧金山渔人码头小记:码头桥下春波绿 曾是渔人照影来

22家美国知名连锁餐厅时尚最详尽攻略:唯有美食与美食不可辜负

缤纷梦一场——2015年秋加东(多伦多渥太华、蒙特郎布朗魁北克蒙特利尔)九日游

请跟我来——芝加哥,这里最美国

2015最新最详尽波多黎各+USVI美属维京群岛七日游攻略热力来袭~

浮光掠影的美东“文化”之旅及独家旅游美食景点预约贴士奉上--纽约

看图说话——懒人2014年黄石提顿冰山国家公园9日秋游

史上最悲催优胜美地公园yosemite三天两夜之旅及各景点攻略奉上

史上最详尽加州洛杉矶迪士尼乐园攻略

12天自助游台湾之经验提炼篇——书上和别人的游记里还没包括的统统给你!

题记:樱吹雪的季节 一场流动的盛宴

关于日本的樱花,印象最初来自于岩井俊二的《四月物语》里,松隆子扮演的女高中生回忆起暗恋的学长在四月的樱花树下、田野之上弹奏吉他的场景;还有《秒速五厘米》营造的唯美而伤感的青春。

这些都只限于屏幕上,那时候,我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亲临其境,去体会樱花的美丽与哀愁。

继今年一月与闺蜜同游东京镰仓箱根后,4月初,我独自踏上关西赏樱的征程。

如果说1月的东京之旅让我感受到日本社会的克制、压抑、勤奋与内省,4月的樱花之旅则让我见识到这个民族人性与生活的一面。

樱花季尽管吸引着全世界人民蜂拥而至日本,却依然没有妨碍他们举国上下倾巢出动、尽情享受踏青赏花的快乐时光。在关西的几天里,我不仅欣赏了美到发指的樱花盛宴,更看到樱花树下的日本人,或情侣、或亲子、或朋友、或同事、或独自,放下一切生活中的包袱,抛掉平时的假面,轻松悠闲地赏樱、欢笑、聊天、游戏。此时,人不再是拍摄风景时的妨碍,人变成了风景的主角。看着他们的喜悦,独自旅行的我也被感染,记录下他们快乐的刹那,留下永远的回忆。回国后的我,看着这些照片,也不禁猜想,我照片中的主角们背后的故事。

日本,樱花无处不在,它调和了大阪城的威严,装点了天满宫的肃穆,灵动了京都的众多古迹,缤纷了大川小溪的流水,梦幻了城市的街头巷尾,它让观者为之迷醉、惊叹、喜悦,它的魅力早已化作一抹浪漫的粉色,无声无息地渗透入这个国家。

本篇游记有超多图片,家人让我少选点图片,可是我再三挑选,还是想把自己选出的这些都发上来。因为这是我头一次独自远行,拍照时的喜悦与感受都只放在自己心里,很希望回来之后通过游记的形式,能够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不光是美景美食,还有更重要的人文风情,通过我的视角观察到的日本社会万象。希望大家看过后能身临其境,或者回想起自己的日本之行遇见的种种,会心一笑。能够让我一个人的回忆成为更多人的回忆,是本文的目的。

关于赏樱行程制定的建议

大家知道樱花的花期前后也就两周,而想要赶上满开前后其实也就那么一周。而樱花季的机票和住宿基本大家从提前半年到四个月就开始订,那时候樱花情报还没出来,如何提前把行程都定下来呢?

我建议首先参考当地往年的花期,比如关西基本上就是每年的3月下旬4月初,北海道要到五月去了。

然而每年因为天气不同,花可能会提前或延后,比如今年花开的就晚,我的行程是0402-0411,正好赶上很多地方的满开。其实要是天气正常的话我去的就太晚了,可能看到的就是花谢了。

那么第二条建议就是尽量凑个长点的假。听起来很欠扁,但这是真话。。。多去几天,能看到花满开的几率就是大一些。。。

第三条建议就是提前研究好不同景点的花期,比如如果去晚了的话,晚樱可以去看京都仁和寺的御室樱,还可以去大阪造币局、吉野山等等。

每日行程概述

首先把每天日程介绍一下:一共玩八个整天,其中一天大阪一天奈良四天京都两天大阪

day 1:飞机,大阪道顿崛,黑门市场,宿大阪
day 2:大阪城公园,南天满公园,大阪天满宫,宿大阪
day 3:奈良,宿京都
day 4:二年板三年板清水寺地主神社宁宁小路石塀小路高台寺八坂神社圆山公园花见小路建仁寺祗园白川鸭川先斗町四条通,没错,这些景点之间离得就是这么近!宿京都
day 5:岚山,嵯峨野小火车,嵯峨竹林,天龙寺,常寂光寺,渡月桥,岚电,樱花隧道,宿京都
day 6:三十三间堂,新京极,锦市场,伏见稻荷,拉面小路,宿京都
day 7:京都市立美术馆,平安神宫,黑门市场,宿大阪
day 8:大阪造币局,通天阁,四天王寺,宿大阪
day 9:吉野山,宿大阪
day 10:返程。

纠结万分的转机机票

其实在我刚定下1月去东京的行程后,就头脑一热又订了关西樱花季之行。。。

大概是去年12月中旬,我在一个莫名其妙打鸡血的月圆风高夜一口气订下了ANA的往返机票和airbnb的民宿。连机票和住宿全都订好了,而且airbnb不像booking可以随便退,订好了再改要扣钱的。那剩下的功课其实就都可自行掌握做多做少了。。。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机票,北京往返大阪,不到3000,还是ANA的,但代价是第一天早上八点半飞东京,两个小时转机,下午四点多到大阪伊丹机场;第十天上午十点的飞机回北京。等于一头一尾的两天都白搭,只有中间八个整天玩。其实买票的时候ANA还有直飞大阪的飞机,但是下午六点四十才到,我觉得还不如转机呢。。。

转机还要从国际航站楼换到国内D1航站楼,于是我在去的时候转机到底是否来得及这件事上纠结痛苦了许多天,最终决定只带一个登机箱去,省去在东京提取托运行李的时间,并且提前在羽田机场官网查好了航站楼之间交通方式,发现有比较频繁的shuttle,很快就可以换到D1航站楼。

最终我的转机之旅无比顺利,以至于到了D1航站楼都闲的没事干等了好久。。。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这个转机赚大发了,因为我在羽田机场入关时巧遇天后王菲,我多年的偶像。。。于是我相信,我这次转机经历都是上天为了帮助我见到菲姐。。。也许我这次赏樱之行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见到王菲。。。樱花只是附加的甜头。。。

airbnb之初次尝试

依然是先直接给出建议再谈我的经历:大阪住在心斋桥、道顿崛、日本桥、难波附近,注意主人给出的离地铁距离的描述,离地铁一定要近!

京都最好住在京都车站、祗园、四条河源町热门商圈附近,方便晚上出去吃东西逛街,这真的非常实际。楼主就吃了住宿的亏。没吃好!

定下机票后我在booking查大阪京都的住宿,发现基本上酒店都要七八百一晚。而我是一个人出行,实在太贵了,于是转投airbnb的怀抱。其实也是头一次用呢。

一个女生出行,要保证安全,所以我选择住宿类型是一整套公寓,而没选择那种出租一个房间的。价格也贵一些。

考虑到第一天转机可能会赶不上第二趟飞机,我没有选择第一天直接从机场去京都住宿。而是选择了先在大阪住2天,然后去京都住4天,然后回大阪住3天。平均下来每天450人民币,而且都可以住两个人,如果俩人去的话性价比就超高了。

事后感觉,这三个民宿,从住宿条件上,一个比一个好。从位置上,大阪的两个民宿都在日本桥,离黑门市场很近,还是很方便的。京都的那个在京都北部偏西,但是门口就有公交车,去景点还是挺方便的,但是吃饭不方便,好几天都没正经吃上饭。下次去的话还是会选择住在热门商圈,京都站附近或者祗园或者四条河源町等,这样逛了一天可以回酒店放下买的东西或者休息一下再悠闲地出来吃饭。不像我这样,会焦虑要选择离车站不太远的地方吃饭、吃完饭回住处是不是太晚等等。

关于交通的一些经验之谈

首先,楼主非常真诚地推荐大家一而再再而三提到的小气少年的博客。交通知识扫盲从小气少年学起!楼主非常感谢他,就连语言不通、怎么买岚山小火车的火车票他都手把手教咱们怎么写在纸上交给工作人员。楼主当时就是按照小气少年的方法写在纸上买的票!(虽然其实要买的座位早都卖光了。。。)

其次,楼主就继续简单粗暴地归纳觉得有用的一些经验了:

1. 楼主比较特别的经历,大阪伊丹机场而不是关西机场到市内:有多种线路的机场大巴!20分钟一班差不多,楼主坐到难波。很方便,上下都有专人帮忙搬运行李。

2. 大阪京都奈良:坐近铁。虽然JR也到,但是近铁奈良站离景点比JR车站近。

3. 嵯峨野小火车,这个车一共就四站: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保津峡、トロッコ嵐山、トロッコ嵯峨。

从龟冈和嵯峨岚山这两头对开,各自是一小时一班,龟冈最早9:35,一天发8班。嵯峨岚山应该也是发8班。

属于JR运营,可以在京都站绿色的JR服务中心购票,注意是绿色的,不是蓝色的。楼主就先跑到蓝色的柜台去买票,人家说要去另一层的绿色柜台买哦。

以下购票方法来自小气少年:
“售票地點:JR各主要車站的綠色窗口 (關空、大阪、新大阪京都、JR難波)或是日本各大旅行社
購買時,需指定日期及時間。
購買時,如果不會日文,請先寫下來,然後再拿給售票人員看。
如果我要買:11月26日,搭乘嵯峨野2號的列車,9點35分,從亀岡站到 嵐山站。
2張車票(2枚)。4號車、雙號側座位。
那日文就要寫
「11月26日 嵯峨野2号(09:35)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2枚 4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

樱花季的话建议大家早点去,我是4月4日晚上买的4月6日早上第一班的票,好像就没啥可选的了,既不是靠窗也不是靠河那边的。。。

4. 岚电:
建议购买岚电一日券500YEN。

注意岚电可以分为三段,岚山到帷子ノ辻站,帷子ノ辻站到北野白梅町,帷子ノ辻站到四条大宫。

只有帷子ノ辻站到北野白梅町的岚电才会路过樱花隧道!!!

樱花隧道在岚电鸣滝站和宇多野站之间。

看看下图大家就明白了吧。

5. 吉野山:

大阪市营御堂筋线到天王寺地铁站,下了地铁,在楼内便可步行到近铁大阪阿部野桥站,再换乘近铁南大阪线快速列车到吉野站。

注意,这个快速列车也是分特急limited express, 急行normal express等的。limited是指定坐席,970+指定坐席510=1480日元,双排座,高铁那样,很舒服,厕所吸烟室都有,80分钟到达吉野站。急行是970日元,但是就是普通的地铁,要早去抢座,不然樱花季车厢会挤爆!关键是要挤一个半小时!你受得了吗???

楼主就是不知道这一点,在樱花季的周日早上七点多兴冲冲地跑去买票,大叔告诉我,我看好的那一班特急卖完了!!!吓死宝宝了!还好再晚十分钟还有急行,就比特急车程长十来分钟,也能忍。我赶紧把下午回来的特急一起买好了,回来那么累,可不能去挤呀!

所以大家樱花季如果周末去吉野山,最好提前几天买好早上较早班次的特急车票,不然现场恐怕买不到!

6.京都

楼主在京都就只坐了公交车,没有坐地铁。可能是因为没有去地铁站附近的景点,比如蹴上铁道等等。

大家肯定都知道啦,坐一次230日元,买公交一日PASS是500日元。不过其实我觉得不急着买这个,可以盘算一下自己当天会坐几次公交。比如我去清水寺的那一天全靠走,就是一来一回坐了两次,所以就每次买票就行。我在京都一共四天,直到最后一天才买了PASS,坐了三次公交车。

出行利器 APP推荐

楼主这次用到的就是 换乘案内,google map和tenki.jp。其中tenki.jp是精确到小时的天气预报,真的是名不虚传的准,说九点雨停就停。

然而,说下一天就真的下了一整天。。。

关于药妆的购买建议

去之前看到游记里都说京都药妆比大阪便宜,并且说京都药妆在新京极的药妆店最便宜。

这次去最大的感受就是,好像京都大阪都比东京的药妆贵诶!然后京都整体上确实会比大阪便宜一点。

不过跟楼主买的东西也有关系,楼主比较价格的商品是口罩、麦片、洗发水、果汁糖、蒸汽眼罩、洗面奶爽肤水啥的,不买化妆品面膜,所以在化妆品方面无法给出建议。

新京极里有四五家药妆店呢,大家可以再比较一下。我因为一个人拎箱子不方便,所以没有在京都买,还是回了大阪买的。口罩确实还是新京极的药妆店便宜。

总之楼主的建议依然是,不要都在一家店买齐,不可能一家店的所有商品都比别的地方便宜,看哪个便宜就先买点。比如楼主在大阪看到一家葡萄果汁糖是98还是多少,反正虽然没有凑够免税,但是依然比旁边别的店免税还便宜。

为楼主自己新做的微信公众号做个广告,“阳光加州旅游大队”,提供楼主去过的各地的游记、攻略,以北美为主。

目前已经写完的攻略有:洛杉矶迪士尼乐园的全攻略(比楼主在马蜂窝的详尽多了,包括迪士尼乐园和加州冒险乐园两个园区,买票住宿各个游艺项目的情况什么都有,写了六篇才写完)、优胜美地攻略、17英里、卡梅尔、渔人码头等等。反正最全的攻略都在那里。欢迎大家订阅!

1:羽田机场巧遇王菲,大阪道顿崛,心斋桥

前面说过买的东京转机去大阪的机票,跟1月份去东京时的航班一样。。。早上八点半。。。而ANA六点二十才开始值机。。。

这次飞机上的饭没有上次的好吃。

在飞机上我还特地和空姐讨论了一下两小时转机的可行性,空姐认真地思考了一番,表示我还是有可能能赶上的。。。我的心情更加紧张了。。

一到东京我就一路飞跑去入境边防,在排队时由于是拐来拐去的,一眼扫到似乎是网络美妆小达人李嫣,我心想,不可能吧,那王菲呢?转头一看,这不就在李嫣前面吗!!!我的心情是:我滴神呐我真的想不到我有生之年能亲眼见到王菲而且还这么近菲姐我从小听你的歌看你的重庆森林看了好几遍我支持你你知道吗!可是菲姐在旅游应该不想被打扰吧那么我还是偷偷地瞄她好了把这些画面铭记在我脑海里就好。。。

入境处有十来个窗口,我和菲姐都被莫名其妙地分到了外交人员通道,可能是因为那边没有人吧。我看到菲姐也对着同伴乐,应该也觉得很搞笑吧。

我在菲姐前面几个人。入境后我又在那里徘徊了一会儿,等着菲姐出来以后跟着菲姐排海关的队。。。。转机神马的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菲姐潇洒的背影

菲姐潇洒的

菲姐扭头了oh yeah! 看这小细腿,看这特立独行的鞋!

菲姐请原谅我发你照片!嫣儿的脸都是挡住的哈。你是我心中滴传奇。

本来我就在菲姐后面,可是被一对夫妇插队了,他们在海关耽误了很久,等我出海关时菲姐已经不知去向。我只好去转机了。。。

托菲姐的福,下一层楼就是等候shuttle bus的地方,很快就来车了,顺利地来到D1航站楼。简直没有事情做了,就在这里拍一拍。

独自带三个孩子出行的妈妈也是很了不起啊。

东京大阪也是很顺利,出机场后按照我的攻略,应该乘坐limousine bus到难波。可以看到下图有多条机场大巴线路,甚至还有到神户京都的!我坐的是中间上面那个写着OCAT的,停两站,第一站是地铁御堂筋线难波站7号出口,第二站是JR难波站附近。

我在第一站下。车票640日元。

车票在航站楼外侧购买,有自动贩卖机和人工窗口,都可以购买

别的线路的巴士。

工作人员会询问你哪站下,第一站和第二站下的行李放在不同的行李厢内。

上机场大巴后从车窗望出去看到另一条lane里出租车在停靠。

其实在飞机降落过程中便看到城市中处处有樱花。巴士行驶过程中也有许多樱花一晃而过,而最惊艳到我的是路过一条大河时看到旁边沿岸满开的樱花与赏花的人们。感谢google map,让我知道当时我路过的是南天满公园。我决定第二天我就要拜访这里。

下了机场大巴后又被附近的繁华晃晕了,google map还坑我,一开始输入了地址但是后来不知怎么搞的跳到了别的地址,总之折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住处。黑漆漆的楼道,阴森的电梯,狭窄的房间,皱巴巴的床上用品也不知道换没换过,感觉很心塞。一个人住在这里还是挺害怕的,还好只是两个晚上。

住处旁边就是一所小学校,小兔子招牌加上背景的樱花树,已然让人感到樱花的魅力啦!

到住处放下行李,便出来去道顿崛和心斋桥逛了。

路过一家宠物商店,正赶上工作人员为小猫小狗们喂食,引来不少人围观。激动的小朋友们整个身子脸都趴在玻璃上,工作人员还会出来提醒不要接触玻璃,吓到小动物。

日本人是真的很爱带着狗出去玩。赏樱时很多人带着狗狗出行,还有专门的婴儿车推着狗。

许多商店已经关门的黑门市场,还剩下一些吃海鲜烧烤的店面。

沿着日本桥一直北上再往西拐就进入道顿崛。哎妈呀,人头攒动,每个知名饭店门口都大排长队。

楼主功课中做的千方大阪烧排队排成这样,只好放弃了。

经过一天的旅途颠簸,实在很饿,需要食物。楼主看到一个队比较短的章鱼小丸子,赶紧排队来一份,大概是700YEN。楼主买好了以后想想,发现相当于四十块,很贵啊!!!而且也没有很好吃,吃到最后有点恶心。。。

买的就是这一家。实在太多家卖章鱼小丸子了,也不知道哪家最正宗。

求姻缘用的。很可爱。

有没有人觉得这个很像聪明的沃里~

蟹道乐。哎呀这次去不仅没吃蟹道乐,而且忘了在黑门市场买个蟹腿吃了。。。真是在吃的方面颇多遗憾啊

这算是一个吸烟区,许多年轻人在附近吸烟。楼主悄悄拍下了这个美女和应该是她男友的人。不知她在想什么。如果她看到本文觉得侵权的话我删图。。。

强烈的对比。

道顿崛走到头,与之垂直的就是更加寸步难行的心斋桥筋。。。

青春无敌的女学生们

河上不时有游船驶过,乘坐的多是年轻人,欢声笑语不断,一边饮酒一边高声交谈,高涨的情绪、欢乐的氛围感染了整个区域。

所有人都会在此流连的格力高小人

终于发现一个攻略里提到的排队我还能接受的地方:pablo轻乳酪蛋糕。网上说早上没开门就有人排队了。这时候大概十来个人在排队,我观察了一下,发现并不是在等着蛋糕出炉,点心蛋糕都有很多很多,只是选择产品、包装、付款比较慢而已。尽管人很多,店员还是会很礼貌很到位地服务每一位顾客,不会催促你,打包也非常用心,也不会少说一句敬语。

店里陈设的点心模型,看起来也很诱人

这就是我买的经典芝士蛋糕,1080,很大一个,我觉得可以四个女生分着吃,算下来不贵。味道还好,也没有很怎么样。特别是我不喜欢表面那层柠檬酱。

买好pablo继续走在心斋桥,看到一个饭馆门口有几个人排队。我实在也是累了,不知道该吃啥,感觉这个排队人不多,于是也跟着排队。似乎是个吃寿司吃海鲜的地方。

橱窗里摆了好几排的模型,还挺好看。日本人对于做模型这件事也是到极致了。不光是动漫造型的模型,食物的模型也都栩栩如生。

独自出行此时彰显了它的优点:有一个空座的时候先被叫进去。哈哈哈。不过此次出行也只有这一次占了便宜而已。。。

饭馆有中文菜单,我点了自己喜欢的五种寿司,一种一份是2个,还有一杯啤酒。啤酒醇厚好喝,还有点上头。

寿司师傅是位老先生,在上菜的时候还会非常有气势地大吼一声,类似“嘿!”之类的。 走神的话容易吓一跳,哈哈。

诱人的寿司。我以为我点的不多,然而估计是之前那份章鱼小丸子占了地方,我吃到后来真的是太撑了。。。寿司还挺好吃的,我觉得也不比在东京筑地市场吃到的差啊。

吃完了寿司继续在心斋桥晃晃,感觉也没啥意思。路遇芝加哥著名爆米花品牌garrett

开始往回返了,路遇非常有特点的一个店

著名的一兰拉面,去了两次日本我都没吃。。。其实日本的面确实挺好吃,但是我这次比较失策,吃了两次乌冬面,我真的不爱乌冬面。下次一定试试一览拉面

很晚了工作人员还在维护着公共设备,而路边饭店外食客在悠然地享受周末时光。

这是一艘明星级别的游船,船上有一支流行乐队演奏青春热血的歌曲,主场很会调动气氛,引来岸上无数人围观,船上游客与岸上互相挥手致意,现场气氛high爆。

2 大阪城公园 南天满公园 大阪天满宫

前一天晚上在住处附近的超市买的早餐。经过第一次在东京玩时吃不到蔬菜,脸上爆包的教训,这次关西行,保证每天至少一盒野菜生活!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日本的米是真好吃,有嚼劲儿!素的饭团110,荤的140yen.

2之楼下街心花园

拨开窗帘便看到楼下的街心花园里,疑似无家可归者在躺椅上昏睡。

这次在大阪京都闹市街头遇到不少流浪汉和生活窘迫的人,上次在东京就没见到。

今天的计划是大阪城公园、南天满公园、天满宫、四天王寺。实际完成了前三个,已经挺不错了。

然而一出门我先拐到街心花园里拍了个痛快,因为算是初见满开的樱花呢,太激动了。

感觉这里更像个狗狗公园,一小会儿的功夫,许多居民来遛狗。

隔壁的小学校操场上,几个大人在打棒球。

与之后去的景点的人山人海相比,街心花园少了人气,但几株樱花树也是繁花满树,兀自开放。

远处的通天阁,近处的等红绿灯汽车、与国内一样堆超高的小拉车和年轻人时尚时尚最时尚的电动车

日本桥地铁站路上路过的制服店

居然遇到一个白人,戴着耳机旁若无人地练习杂耍。。。

2 大阪城公园之外围拍拍拍

首先摘抄一下别人攻略里的大阪城公园交通信息:

坐标:地铁大阪城公园站、森宫站、天满桥站、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均可步行
注意:大阪城公園周邊有5個鐵路站,除了“大阪城公園”站外,順時針分別有“森之宮”,“谷町四丁目”,“天滿橋”和”大阪商務園區“站,這4站均屬於大阪地鐵。
大阪市地鐵:
【谷町線】天満橋駅3番出口、谷町4丁目駅1-B番出口
【中央線】森ノ宮駅1番出口、3-B番出口、谷町4丁目駅9番出口
【長堀鶴見緑地線】大阪ビジネスパーク駅1番出口、森ノ宮駅3-B出口
JR:
大阪環状線】森ノ宮駅、大阪城公園駅
【東西線】大阪城北詰駅
京阪電車:天満橋駅

大阪城公园是面积非常大的一片历史古迹,里面包括天守阁、西之丸庭园、丰国神社、梅园等多个部分。由于过去是类似城堡一样的建筑,有干涸的护城壕沟,有护城河,围墙也分成里里外外好几层,有种固若金汤的感觉。

樱花季一边赏花一边走下来要大半天。

其中,只有攀登天守阁要买门票,其余都是免费。如果购买了大阪的pass,天守阁门票好像是免费景点。而买了地铁pass,据说天守阁门票也打折扣。

一下地铁就看到大包小包往大阪城公园进发准备去占地的人流

大阪城公园一角的公园地图

才是在公园最外围,便已经人山人海了。樱花季是日本人最high的时节,全部举家出动,呼朋引伴,带好垫子、食品饮料、宠物,到樱花树下一坐就是一天。

其实大多数日本人穿衣服都非常素,满眼望去以白色、灰色、黑色、棕色、卡其色、墨绿色、深蓝色为主,这么时尚的老奶奶就显得特别打眼。

这只是大阪城最外围城墙上的一座城楼,但在护城河与樱花的掩映下,已显得威严耸立、气势非凡。

今年樱花开的略晚,我很幸运,赶上了大阪城樱花的满开,密密麻麻的樱花缀满枝头,直坠得枝头都往下垂了。一眼望过去十分壮观。

一群中学生似乎在做课外作业

新娘子非常厉害,保持这个别扭的姿势一动不动,好像雕塑一般

快乐的歪果仁。

宅男们到了外面还是扎堆埋头打游戏啊

专门用来推小狗的高级宠物车,在日本街头十分常见。

体型这么大的狗狗就不常见了。是牧羊犬吗?

人群中突然跑过一群棒球少年,好像是在训练。

花见大会少不了的就是路边摊,不过小吃种类就那么些:烤肉串、团子点心、章鱼小丸子、鸡蛋烧……看多了也觉得没啥可吃的。

不知道是那所学校的女学生来这里拍毕业照呢。

捕捉到一只萌萌哒小萝莉,大人没太管她,自己在翻包包呢,估计是在找玩具或零食。

我在这位小哥的摊上买了个车轮饼,特别甜。。

日本老年人一般都不和子女一起生活,工作到很大岁数,还很会自娱自乐。这一群在一块人来人往的必经之路演奏竖笛,明显是希望引起游人的注意。

2 大阪城公园之丰国神社的婚礼

跟着人群在大阪城内溜达,还没到天守阁那一内层,先来到了丰国神社。我进去才发现,我其实是从后门进去的。

东京的明治神宫没有遇到婚礼,不想却在大阪的丰国神社遇到了。

神职人员们列队整齐做好准备。

等候的亲朋好友们都身着黑色礼服。

身着传统服装的新郎和一身白衣的新娘,按我们中国人的观点,看着真不吉利。。。。。。。。

工作人员念着名单要求大家列队入场。

队伍已经排好了

2 大阪城公园之天守阁

接下来就走到天守阁了,绿瓦与金色的装饰花砖即使在阴天里也显得洋气美观。然而排队买票的人都排到爪哇国了,我决定就不上去了。

传说中每天都在的提供免费照相的老爷爷,还让你跟他合影,是另一个提供免费武士道具的老爷爷帮着照的。

另一位老人则是在展示他饲养的老鹰。

日本人的孤独大概就体现在这些老人对社会认同的渴望与人们对宠物的无微不至上吧。给宠物戴墨镜的老人。

天守阁外的护城河里有黄顶游船穿梭,与城外围墙上的樱花形成一幅风景画。

城外又是人气满满,全是赏花的一个个摊子。

一身迷彩的大叔和他的狗狗。

此时已经晌午,买了一串烧牛肉,肥瘦相间,很好吃,500YEN,也不贵。但是没有地方坐着吃,很狼狈。。

往前走便来到大阪城公园的梅林,然而此时不是梅花绽放的季节,只看到一排排干巴巴的树枝。

继续走上围墙,遥望对岸茂密的樱花树与树下野餐的人群,烧烤小摊飘起的青烟笼罩上空,使得成像都显出一种黛色。樱花与绿树映照在水中,别有一番风景。

父与子。

大阪城公园中的剑道社与门口放松抽烟的男人。

台阶、午休的游客与剑道社工作人员。

2 大阪城公园之西之丸庭园

绕着天守阁外走了一圈,终于来到西之丸庭园。门票350日元,这里可以赏夜樱,但是我懒,晚上没有回来。。。

一进门沿着路灯有一排彩色灯笼,很好拍照。

西之丸庭园的樱花也满开,庭院里有一大片还不是非常绿的草坪,樱花树下又有许多日本人在开花见会。而草坪上则是朋友情侣父子在玩球、运动。

在天守阁城墙上遥望时便已经远远看到的耍猴表演,猴子真的很辛苦,这表演一场一场的循环进行,几乎没有间歇。

大阪城公园里,天守阁是永远的主题。

三个很卡通的小女孩。

下图的小女孩有一双逆天大长腿!

遇到垂樱,洁白赛雪。

樱花树下的小女孩,抱着弟弟,静静地观赏樱花。

杂耍艺人。

此时我打算离开大阪城公园去南天满公园了,然而怎么也找不到出去的门!急死了。最后才发现,下图的这个城楼,拐到正面去就是大门!

从大街上拍的大阪城。很像老北京的护城河与城楼。

难得发现一辆粉色出租车

走向南天满公园的路上看到橱窗里展示着糕点学校学生的毕业作品,可爱的小兔纸~

惟妙惟肖的怪兽居然是蛋糕!

2 南天满公园

大阪城公园的西北出口出去往西北方向走,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可以走到南天满公园。

南天满公园实际是沿着大川北岸的一段,岸边栽了几排樱花树,有绿地,可供游人休憩野餐。

樱花坠弯了枝头,垂向水面。宽阔的河面上,风格各异的游船络绎不绝,都是一道风景。

这组掺杂着很多欧美人的年轻人玩的很开,制服、cosplay、玩偶服、皮鞭。。。特别毁三观。。。

从小在动画片、电影里看到过许多次捞金鱼的场景,这次也终于被我遇到了。而且这次摆摊的不是和蔼的老爷爷老婆婆,而是青春美少女。不要以为那个男生蹲在那以捞金鱼的名义泡妞,其实他的女朋友就站在他旁边,只是我这张照片没把她照进去而已。。。

突然觉得金鱼好可怜。。。

即使是孤身一人也可以投入地与宠物自拍。

想接近鸽子却又害怕的小男孩。

这算是花见会里最高级的装备啦,一般人就带块野餐布或者垫子,这群人自备了桌子和帆布椅。

荡秋千的少女。旁边的小男孩等不及了,下一个镜头就是小孩探出身子要向秋千冲过去,被家长揪住脖子往回拎,然后小女孩被迫把秋千让给弟弟。

2 大阪天满宫

虽然我提前做了很细致的功课并且按天打印出来,每天携带,但是真的玩起来往往忘了看攻略。其实这天本来的计划就有天满宫,但是当我走完南天满公园时其实是直接找地铁站回道顿崛准备去法善寺小径溜达溜达,只是在google 地图上看到了天满宫、要不就是在街上看到了指示,所以顺便去逛一下。没想到这里真的别有一番天地,很喜欢。

大阪天满宫其实很小,然而与大阪城公园和南天满公园的游人摩肩接踵、热闹嘈杂相比,这里俨然另一个世界,安静肃穆。

充满历史气息的木制建筑,梅花花纹的廊灯,在满开的樱花的映衬下格外迷人。

承载着历史的建筑的原木色、屋檐的黛青色、点缀的金色、樱花的粉、远处鸟居的浅灰,色调搭配的如此和谐。

逛完天满宫,就坐地铁回到道顿崛,吃了攻略上推荐的今井,据说天妇罗和乌冬面很好吃。

味道很清淡,服务员都是欧巴桑。然而我真的对厚墩墩的乌冬面无爱,然而我居然有两顿都吃的乌冬面,浪费了好多美食的机会啊啊啊!

今井旁边有这么一条狭窄的浮世小路,展现这片地区过往的历史风情,有红红灯笼,仿旧建筑,很有意思。

法善寺在不同的方向至少有三个入口,这只是其中一个。。。

拍这里的时候,一直有人进进出出,我把镜头抬高往上照。这时路过几个日本男生,有一个突然扭过身比了一个yeah,我还以为人家在照相,于是收起相机准备等一下。没想到他比完了和同伴一起笑着走了,原来是在冲我的相机摆pose。可惜没拍下来。

法善寺横町很狭窄,许多小店,许多灯笼。我去的还太早。等到夜色笼罩,昏黄的灯光,人影憧憧,暗香浮动,应更有一份韵味。

乍看像个小和尚,又像蜘蛛侠。

著名的松阪牛烧肉,据说要提前预约,不过不多远就有分店。真的那么火爆吗?

著名的元祖炸串和门口恶狠狠的大叔。我是在通天阁脚下的那家店吃的,生意很好,但是我真心不爱吃。

法善寺的另一个入口。溜达了一圈,发现这一片往往是同一个店有许多分店,走着走着就看到另一家分店,怎么感觉都是给游客开的呢。。

走回住处的路上,发现一个什么店开幕,请来一堆黑人,不疼不痒地跳个舞,做宣传,但是却非常受欢迎,聚集了一大群人。

3 佐保川 奈良兴福寺 冰室神社 东大寺 奈良町

粗鲁傲慢缺素质的韩国人

天气预报本来说昨天白天便有可能下雨,最终没下起来,晚上下了,一直下到早上。

今天的计划是从大阪奈良,然后晚上赶到京都的住处。由于下雨,我没有太早出发。

拉着箱子去很近的日本桥站坐近铁,提前做好了功课,找到了有电梯的站口。电梯本身是在半开放的屋子里的,然而遇到了三个韩国女生,她们也拉着箱子,站在电梯口到门口这一段,屋子里其实还有很大空间。

由于她们堵住了入口,我没办法走到屋子里去躲雨,只能站在外面淋雨。虽然我有伞,但是也遮不住箱子啊。她们看到了,然而继续自顾自地聊天,并不往里挪动。电梯等了好半天。

我毫不避讳我对大部分韩国人的厌恶。无论谁来跟我argue我也不会改变我的观点。日本侵华历史不能忘记,日本人的克制、压抑、表面的礼貌值得我们保持警惕,然而韩国棒子的聒噪、自以为是、傲慢、缺素质真是让人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法给他们啊!

喝个葡萄汽水消消气。

大阪或者京都奈良,都可以选择乘坐JR或者近铁。由于近铁奈良站比JR车站离景点近,因此一般都推荐选择近铁。

兔从大阪日本桥出发,日本桥也有近铁站,不用换乘,560日元、36分钟便可直达奈良

而在奈良前一站新大宫到站前,一晃而过的河川与两侧满开的樱花瞬间吸引了我,拉着箱子便在新大宫站下了车。这便是游记中偶尔会提到的人少花繁好拍照的佐保川。

3 之佐保川

佐保川的美,在于静谧、在于流水、在于繁花、在于平淡。我太过于被其吸引,以至于九点多开始拍照,下午两点半才到达奈良,最后都没来得及去春日大社,而东大寺也过了参观大殿的时间。晚上十点多才到达京都的住宿。

出了车站一直向北走,便走到佐保川边。作为一个岛国,缺乏大河形成的条件,日本的“川”往往只是清澈见底的小溪。然而主角并不是中间的溪水,而是两岸怒放的樱花。尽管天上还不时飘着雨丝,没有灿烂的阳光映衬樱花的绚烂,但一棵棵樱花树繁茂细长的枝条上缀满的花朵堆叠起来,给人的视觉带来强烈的冲击。这娇弱短命的花朵,毫无保留地展现着自己最盛的姿态,竟也自有一种凛冽壮美的气势。

浑身好像被彩虹缠绕的外国情侣。

前一天晚上便开始下雨,打落不少花瓣。湿漉漉的地上形成一层稀疏的粉红地毯,与树上残留的花朵相映成趣。待到落花时,地上会不会整个被粉色覆盖住,更加浪漫呢?

向左走,向右走。

过马路后的这一侧树下设置了长长一排灯笼,由不同的公司和个人制作捐赠,上面皆是手绘的图案,每一个都独一无二,风格内容五花八门,十分有趣。因为下雨,灯笼上细致地罩了塑料布,照相效果也打了折扣,然而我还是在此流连许久,恨不得记录下每个灯笼的图案与巧思。

怄气的情侣,希望他们和好如初。

春江水暖鸭先知

想起岩井俊二的残酷而又美丽的青春电影。

与樱花自身的娇嫩无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大粗壮的樱树树干,深黑色的树皮皲裂斑驳,然而从中随处都可能生出一枝或者一簇樱花来,让人惊叹自然的神奇创造。

一个不厌其烦一次次为自己自拍的大哥。我等他拍好离开等了很久,谁知他往一个方向拍好后,又继续向远处走去,拍另一个方向。我最后释然了,相比类似的樱花,还是这位大哥热爱生活的精神更值得拍下来吧!

遇到这棵树,我真的只能用《大明宫词》里的台词来形容,你枝头缀满樱花,亭亭如盖,涨满了我的眼帘。

樱花树连绵不绝,远处青山悠悠,看起来是印度巴基斯坦人的皮肤黑黑的妹子以类似敬军礼的姿势举起胳膊,比出yeah,让男朋友拍照。目睹了之前那对怨侣后,现在我觉得,满足“他乐意为你拍照;他不嫌你姿势二;你不嫌他拍的丑”的情侣,就是真爱。

当我们老去,是否也依然有这样的朋友,可以相约在花见的日子,一同撑伞赏樱。

中午在车站附近吃个饭,就在河边上,从外面看上去感觉像快餐,现代化的点餐模式,自己在pad上下单。饭菜清淡却美味,算是没做功课但是吃的很开心的一餐。等我吃完发现居然还要等位。

他家居然还卖大阪法善寺夫妇善哉的红豆汤,话说这又是我忘记去吃的一家。。。

红绿灯,佳人步下小桥,望向我的镜头,成为我相机中凝结的永远。

上午下午两次遇到这两个骑自行车的小男孩,估计他们心里也是很诧异吧!

樱花里的史努比。

只身打马过草原

樱花,小狗与主人

小鸟是树枝间的精灵,尾巴一翘、翅膀一挥,便轻盈地在花瓣间腾挪,瞬间换了位置。想要捕捉到它的身影真是不容易。。

之前还不时天降雨丝,现在终于短暂地露出蓝天。赶紧拍两张。

听说自行车是小清新必备,清新兔当然也要拍一把。这辆自行车没后座,轮毂晶晶亮,暗红色皮质座,棕色把手,铁丝车筐,实在是上等的拍照道具,设想换成一辆28永久,恐怕效果就差多了。

充满童趣的纸糊灯笼。

蜿蜒的轨道,两旁是低矮的民居,远处群山连绵,整幅画面颜色素净,不需樱花的点缀,也有一份平凡生活的美。

初次的樱花与JR。后面还有岚电樱花隧道,敬请期待。

这是一名拍写真的小哥,正在休息。大草莓好诱人,好想偷他一枚吃,哈哈

遮天蔽日的樱花,感觉只有在照片上才能看到的景象,想不到也可以成为我的作品,哈哈。

清风拂来,带来一场樱吹雪。小桥上的游客们无论国籍,望着雪白的花瓣卷裹在风中的盛景,均发出“哇”的赞叹,然而这个小孩子则毫不理会,只是拼命摆动双脚,想让自己的小车跑得更快些。

垂樱长得好像柳树一样。喜欢站在垂樱下向上看。

同样身为摄影爱好者,照片里的大叔看到我在拍照,还善意地等了等,想避开我的镜头,不过还是被我拍进去了,哈哈,大叔,谢谢你的好意!

沿着佐保川一直向东走,就会走到樱花的尽头,从这里开始就可以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往东南方向走了,二十分钟可以走到奈良公园。

路边遇到几株巨大的垂樱,是某某铁道纪念公园。

这片的民居都很高级,高高的围墙、古色古香的建筑。

不知这座民居本身已有多少年的历史,也只能从越过围墙的棵棵小树来揣测墙内主人生活的情趣与院子里的风景。

3 奈良的小鹿和古迹

奈良地区景点纪念品吃饭攻略总结

首先非常良心的给大家贴上我自己收集的奈良攻略。

上面这个图是从别人游记里复制来的,不是我原创哈!!!但是我忘了是哪个游记了。。。谢谢哈!

近铁奈良站出来一直往东走,景点主要就是兴福寺、冰室神社(图里没标出来,但是路上会路过的!)、东大寺、春日大社这几个!

除了景点以外,在近铁奈良站旁边的东向商店街可以吃吃买买,东向商店街一直往南走到头,东西向的街是三条通,三条通上有一家中谷堂,它家的红豆麻糬饼很有名,可以顺便买一份尝尝,位于三条通与奈良商店街的交叉入口右侧。有时候还能碰上现场捣麻糬的表演。

前方不远便是猿泽池了,可以进入小巷慢慢逛。

奈良町:
这里是“奈良最古老的小镇”,是元兴寺一带建于19世纪的格子户古民家、老铺、咖啡馆。漫步在奈良町上能感受到奈良的生活气息和古都魅力

奈良町格子之家是一间免费开放参观的传统町家建筑,入内走一走,可以看到门面很窄的住家里可谓深藏不露,有可以感受四季变化的庭院奥之间,中之间、店之间、仓库等结构也保存完整。

下图是小气少年的博客的图。

吃饭:

从近铁奈良站2号口出,往前走100米左右,路边有家平宗柿叶寿司的小门店,据说是奈良卖柿叶寿司的正宗老店,于是捎上一盒8入的,有鲭鱼、鲑鱼两种口味,等下可以当中饭吃。

在网上很有名的面店店—元喜神。 店子在近铁奈良站东侧商业街内,出站步行2分钟可达。店头很有中国风味,龙凤呈祥哈。招牌鹅白汤沾面,看起来很朴素,味道很棒!(这个楼主自己吃到了!真的好吃!强烈推荐!)

东向商业街的主要亮点就是能买到著名的呼吸巧克力啦,也就一家门面不大的小杂货店,呼吸巧克力理所应当地摆在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北新地(可可)、衹园(抹茶)、神户(咖啡)、黄豆粉,以及季节限定的草莓,包装非常朴素,但每一种的味道都很纯正,尤其是里面裹着糖衣的脆杏仁,咬下去浓香四溢,幸福得流泪。一定要比较的话个人最喜欢咖啡的,因为一打开袋子就闻到浓浓的烘焙咖啡味,比其余几种更猛烈一些。除了东向商店街,我们一路上分别还在大阪难波地下商店街(地铁B7出口附近65号商店)和京都锦市场里看到过呼吸巧克力,机场是没有的,所以想要的话记得在这几个地方买好,吃过的人几乎没有不喜欢的。
(这个要早去,六七点就下班了!楼主吃饭前还开门,吃完饭出来买就关门了!最后在京都锦市场买的!然而大阪机场免税店也有卖的啊谁说没有啊!!!!!!!!!!!!!!!!!!!!!!!!!!!!!!!!!!!!!!!!!!!!!!!!!!!!!!!!!!!)

塔の茶屋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47 电话:0742-22-4348 营业时间:11:30-19:00,周二休息
塔の茶屋位于兴福寺五重塔旁边,是奈良第一家贩卖茶粥的店家,有着200年历史,建筑物的外观及内部装潢能让人感受到岁月的痕迹及怀旧的气氛。 特别推荐【茶粥弁当】(大概2000日元),店家将奈良大和茶叶加入粥里高温烹煮,食用时口感温和清爽还伴有淡淡茶香;黑色便当盒中装有虾子、柿叶寿司、胡麻豆腐、奈良渍等家常配菜,最后再将沾满黄豆粉的葛饼当甜点作为完美的结尾。可以说,吃完一份茶粥便当有如品尝了奈良所有特色饮食。 (注意:茶粥便当只供应到下午4点)

东大寺里二月堂旁的
奈良的特色,大佛布丁,好像在车站里。和我们平常吃到的布丁口感不同,味道也特别浓郁,好可惜只买了一罐,我应该抱那个大罐的回家!真的超级超级好吃!(请再一次原谅我形容词的匮乏=.=)这个布丁只有在奈良才有的卖,过了这村儿是真的没这店儿了。
(楼主出行前特地反复复习这个,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买大佛布丁,然而还是忘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是因为在佐保川逗留太久了!!!!!!!!!!!!!!没吃到!!!!!!!!!!!!!!)

春日荷茶屋- 10:00-16:00 11月無休
春日大社神苑萬葉園门口有一春日大社直营的 “春日荷茶屋”,从江户时代营业至今。除了季节点心外,更以乡土料理“萬葉粥”聞名,這是選用季節性植物作為材料所煮成的,每個月不同,口味以清新淡雅見長。

终于总到奈良景区,首先经过一排公车站,看到等车的学生。

一位僧人正在奈良近铁车站前化缘。

这就是奈良町。呼吸巧克力、纪念品小店、小饭馆啥的都在里面,还有就是走到奈良町尽头以后与之垂直的街道。

著名的柿子叶寿司就在从近铁站继续向景区走的路上,我没有买,后来在吉野山买了,觉得很腥气不好吃。。。

此时已是下午两点半多,不少人已经结束游览往回返了。。。

说时迟那时快,在奈良遇到的第一批小鹿闪亮登场!它们都是被挡在栏杆后的,不用担心会被顶被咬,哈哈哈!

第一个到达的景点就是兴福寺,感觉兴福寺不像其它寺庙有一个规整的院落,而是主要建筑分散地分布在一个区域,然后一个什么大殿在修葺中。

在这里见到一位画水彩的老爷爷。似乎从别人游记里看到在著名景点常常有画画的老人。日本老人真的很孤独。

花了六百日元去一个很小的兴福寺国宝馆参观了一下,记得里面是有一尊很厉害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像。

另外还可以买另一个门票去兴福寺的一个什么大殿参观,我没去,我只对文物有兴趣,嘿嘿。

花了

一只小鹿非常投入地在泥水里蹭痒痒,脖子不断地扭来扭去。另一只小鹿则在树干上蹭,看过下面两张图片,朋友们,你们还想抚摸小鹿吗?

穿羽绒服的小妹妹和露大腿的小妹妹,你们俩是在一个季节吗?

话说这天下过雨,下午又开始刮风,那个阴冷,还真是穿羽绒服的小妹妹比较合我的心意。

遍布东京大阪京都主要景点的人力车夫们。

正在奈良公园里随意地溜达,突然被随风飘来的嘹亮歌声吸引了。一个日本妹子正在自弹自唱呢,歌声悠扬悦耳,不禁驻足聆听,而且给她拍了张照。她唱完就收拾东西要走了,还冲我一笑。真洒脱呀!

继续往东走就到了冰室神社,这个是供奉掌管冰块的神的。。。。冰块神,冰雪奇缘的elsa咩?

感觉奈良的樱花似乎开的比较早,这次去已经处在末期了,冰室神社里有的樱花树已经完全落光了。

还有一株硕果仅存,拍下来意境还不错。

由于我不是在近铁奈良站下车,走到游客中心才看到这个鹿神仙。

在兴福寺、冰室神社游览完毕后,走到东大寺。东大寺门口有一条简单的商业街,尽头设置了给小鹿喝水的水盆,还是很贴心的。

东大寺门口一座小桥,桥下有一摊水,水边是一棵十分繁茂的樱花树,小鹿在树下饮水,是拍摄樱花与鹿的经典场景,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小鹿总是在动,而且总是屁股对着人群,想拍一张好的照片还真不容易。

这时,我发现身边走来一只很可怜的小鹿,它的一只眼睛白蒙蒙的,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失明了,而且它还就站在小桥的外边缘,好危险的。

买来的一份150YEN鹿饼还剩下多半,我全都喂给这只可怜的小鹿了。看来也没人管它,希望它能坚强的活下去。。。

这两只小鹿就幸福多了,还在那里秀恩爱。左边的小鹿去亲右边的小鹿,遭到了嫌弃。

被无情地拒绝后,左边的小鹿吐吐舌头,表示:好尴尬呀!

东大寺也有一个国宝博物馆,我又买票进去看了看。

博物馆里也出售纪念品,我买了几个冰箱贴。

东大寺里富有禅意的一角。

一只看来是饿极了的小鹿从画面左侧的排水沟里开始一路舔舐地上的樱花瓣。

宏伟的木质建筑东大寺。然而已经超过四点半,不能进去参观了,只好在大门外拍一张。

继续往树林方向走,奈良公园是真的很大,看到了一些胆子比较小的鹿。

大概五点左右,先是听到一阵铃声,然后就看到一大群鹿由远及近,排成一队狂奔而来。我惊呆了,难道说奈良的鹿其实都是人工养殖的,这会儿下班了?!

小鹿们一路绝尘而去,然而下图左下角两只还抽空打个架。

这一片还颇有几株很有气势的樱花。

日落时分,樱花树下的藤架。当时拍下来没感觉,回来以后再看却非常喜欢这一张的意境,静谧空灵,接近神境。

继续往前走有一块高地,上有参天大树,树根盘根错节露出地表,其上覆满青苔。小鹿在树下吃草。很喜欢这个取景。

走到一大片草坪,周围有一圈樱花树。

此时已到黄昏,路灯亮起,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小鹿还未归巢。我看了看步行至春日大社还要近半小时,忧心还要赶回新大宫取行李,然后去京都住宿。于是决定放弃春日大社,回奈良站觅食。

返程中路过那个著名的什么煲仔饭,无论是下午还是傍晚都有好多人排队。不就是个煲仔饭吗,宝宝不想排队。好伤心,什么塔的茶屋,什么春日大社的什么饭,宝宝全都没吃上!

走回东向商业街,决定去吃攻略里提到的那个一元喜神面条。攻略里说是鹅汤面,骗人,明明是鸡汤面。。。

在东向商业街里很靠里的位置,还是排队了,前面等了四五桌。

这家是沾面,把面条蘸一下浓汤然后吃掉。好好吃,面条超级劲道,久放也不会变成一坨。炸鸡块也很香。

面条吃完以后,把米饭倒进汤碗,兑上开水,再放进鸡蛋,把汤碗放到旁边的小型电磁炉上加热,熟了以后喝汤。

吃的好爽!一共花了1400日元,感觉挺值的。

吃完面出来,这家卖呼吸巧克力的店已经关门了!看来生意太好了,这么早就关门!后来在京都新京极里无意间找到了,一个口味买了一袋。

然而觉得很一般啊,不就是巧克力裹杏仁吗,巧克力也很一般。

传说中的红豆麻糬店,中谷堂,果不其然又关门了。sigh!我还说在三条通逛逛呢,全关门了。

个别纪念品店还开着,我在一家很大的纪念品店逛了半天,虽然有很多很可爱的小物,但是我还是很实际的只买了一些冰箱贴,有各种小鹿,萌死啦。还有别的地方没见到的冰箱贴款式。

在佐保川拍摄樱花的时候,一位老奶奶很耐心地等在我后面让我拍照,我发现后赶紧请她先过。老奶奶笑着说了一大串话,可是我并不懂啊!后来我在一个地方拍了一会儿,老奶奶居然又在旁边等着,从书包里翻出两个她做的手工饰品送给我,然后走了。。。

吃完饭买完纪念品赶紧坐一站近铁去新大宫取行李。并且我还不死心,总相信白天的灯笼晚上会亮,想去拍夜樱。

而且在新大宫停靠去京都站的车次大概半个多小时才有一班,我必须看好时间赶回车站。

我一路从新大宫跑到佐保川旁,却发现根本没有灯笼点亮。。。。晚上冷风嗖嗖的,真是流着泪也要拍两张“夜樱”啊。。。

最后终于赶到京都站,居然我还记得先去绿色的JR服务中心买了后天早上第一班的岚山小火车车票,虽然没有买到靠河的什么双号座位,也没买到4还是5车厢。。。但是买到就好。

你好京都

而且我要在京都站坐一个206,坐45分钟。下了车乌漆墨黑的去找住处,虽然有图,但是架不住看不见啊!还好不难找,离车站也很近。这是到住处最晚的一天,已经将近十点半了,在家里的爸妈都担心坏了。

btw:这就是我流着泪也要拍几张的佐保川夜樱。。。。姑且把居民楼里的灯光当做为夜樱打的灯光吧。。

4 清水寺高台寺八坂神社建仁寺祗园先斗町

现在回想一下,这天的行程怕是最满的、效率最高的!标题写不下,二年板三年板地主神社宁宁小道石塀小路圆山公园花见小路鸭川什么的标题里写不下,我都省略了。

主要这些地方距离真的都不远,全部腿儿着走完的。

清水寺一带一日游路线推荐

首先声明一下,下面的路线图依然是别人的游记里提供的,我真的忘了是哪个游记了,看的太多了。我就借用一下哈!而且我基本上就是按照这个路线图来玩的,感觉很不错!

小气少年的解说是:
下午坐車到清水道,“八坂通”可看的多些,可以順便去逛一下八坂塔,而且八坂通上店家不少,很有京都的感覺,很漂亮~ 所以從那裡繞道經“三年坂”再回到“松原通”進清水寺
2. 清水寺結束后還是走“三年坂”-“二年坂”經“寧寧之道”,稍帶“石屏小路”
3. 回到寧寧之道到“高臺寺”
4. 如果有時間,八阪神社、建仁寺備用

我实际的路线是:

八板通;三年板;松原通;清水寺,地主神社;松原通;三年板二年板;宁宁之道;高台寺;宁宁之道;石屏小路;八坂神社圆山公园;花见小路;建仁寺;白川;先斗町;四条河源町。

没错,就是这么多,都是一天逛下来的哦。

这个写真穿的可真是露呀。。。

我被这一家子的两个小闺女立马圈粉了,太萌了!

特别是这个小闺女,显得脑袋好大,好像卡通人物!

照片里的一家四口加前面两个女孩都是和服装扮,好像穿和服才是便装。

好漂亮吧,有点像柳岩。

4 之高台寺

4 之八坂神社 圆山公园

4 之花见小路建仁寺

又一个气质好的美女~

4 之祗园 鸭川 先斗町

这行程满满的一天居然没能顾上坐下来吃一顿正餐,最后是在住宿对门的便利店买了肥牛饭、炸串、蟹棒和酸奶来吃!还好肥牛饭很好吃。

唉,因为在祗园先斗町四条河源町一带虽然有很多饭馆,但是心里很焦虑,怕为了找吃的溜达远了,找不到坐公交的地方。这就是住宿太偏僻的缺点!

5 竹林 常寂光寺 岚山公园 天龙寺 渡月桥 樱花隧道

6 三十三间堂 新京极 锦市场 伏见稻荷 拉面小路

7 京都美术馆 平安神宫 中村滕吉 大阪黑门市场

8 大阪造币局 通天阁 四天王寺 黑门市场 难波

9 吉野山:金峰神社水分神社吉水神社一目千本藏王堂

本篇游记共含19122个文字,6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片拍的好漂亮!!!

2016-04-28 18:46

引用 bangbangbear 发表于 2016-04-28 18:46:47 的回复:

回复bangbangbear:谢谢支持哈!

2016-04-28 18:52

楼主我是上海飞东京转机大阪,也是ANA,求问需要东京出境?要提行李?具体怎么个简单到D2法,焦虑中……

2016-04-29 00:29

引用 丹麦蛋卷 发表于 2016-04-29 00:29:57 的回复:

回复丹麦蛋卷:是的 到东京羽田机场吧?需要先入境,然后自己提取托运的行李,出海关,然后到一层去乘坐shuttle bus到d2。那个shuttle bus不到十分钟就有一班,几分钟就到d2,很快。你出了海关以后,一般人应该一直走去买交通卡并且坐电车啥的,你转机的是右拐,然后坐电梯下楼。

我当时担心等托运行李耽误时间,所以没有等,但是我那天虽然是樱花季加周末加清明假期,但是其实也很快,半个小时就都搞定了;所以其实托运应该也来得及。

2016-04-29 07:05

引用 dumpedsmil 发表于 2016-04-29 07:05:17 的回复:

回复dumpedsmil:😄楼主威武,我明白了,让我淹没在五一日本人的人潮中吧。

2016-04-29 19:15

引用 丹麦蛋卷 发表于 2016-04-29 19:15:35 的回复:

😄楼主威武,我明白了,让我淹没在五一日本人的人潮中吧。

回复丹麦蛋卷:传说中三个节连着休呀!壮哉!祝你玩的开心哈~

2016-04-29 19:17

引用 dumpedsmil 发表于 2016-04-29 19:17:18 的回复:

传说中三个节连着休呀!壮哉!祝你玩的开心哈~

回复dumpedsmil:老婆只有5.1有空。。。没事,世博+10.1外滩+北京火车站打车.。。。我是炼过的:)

2016-04-29 19:28

求问楼主是不是日本入境卡不订在护照上了?我的为毛没有了。前几年还订的……

2016-05-02 22:05

引用 丹麦蛋卷 发表于 2016-05-02 22:05:07 的回复:

回复丹麦蛋卷:这次没订,就贴了一个入境许可。1月份去东京时好像还订了

2016-05-02 22:24

引用 dumpedsmil 发表于 2016-05-02 22:24:19 的回复:

这次没订,就贴了一个入境许可。1月份去东京时好像还订了

回复dumpedsmil:是吧,吓尿我了,以为丢了。那就是被入关的边检连左边的出境卡都收走了。我明明记得上面说card2要出境交边检的。以前订在护照上,看来是出新规定了。

2016-05-02 22:27

引用 丹麦蛋卷 发表于 2016-05-02 22:27:24 的回复:

回复丹麦蛋卷:可能是,你不说我不去看我的护照都没发现这个变化,哈哈哈,知道的太多有时候也是个困扰啊哈哈哈哈哈

2016-05-02 22:36

引用 dumpedsmil 发表于 2016-05-02 22:36:00 的回复:

回复dumpedsmil:……哈哈哈哈,说的好!我就是操心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