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艺!与闺蜜的泰国行~

super艺! (巴中) LV.7
2016-04-28 18:27 1479/14
  • 出发时间/2015-01-13

为什么是泰国

各位抱歉,这依然是一篇迟来的游记。2015.01.13--2015.01.22
  小学时学过一篇课文《曼谷的小象》,文中作者提到在曼谷他们的车陷在泥里出不来,是曼谷的一位小姐,让她的小象用鼻子吸泥解决了问题,那使我第一次对泰国有了印象。接着就是高中的时候看泰剧啦--中央八台的《伤痕我心》,泰国电影《暹罗之恋》和《初恋这件小事》更是让我印象深刻,想着一定要去泰国看看啊!(小马哥太帅不解释),就这样兜兜转转了许多年,一直到大二暑假一天和闺蜜晚上商量着去哪吃饭时,我说要不去泰国餐厅吧,闺蜜说那儿又贵又难吃,何不去泰国吃呢?物价便宜,风景又好,机票也不贵。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泰国,也许我真的该来见你

准备工作

之前是从来没有出过国的,所以准备工作做了许多。
  1)护照.只要你是中国公民,只需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去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即可,最好自己带几张两寸白底证件照,可节约许多时间。
  2)签证.万能的TB不解释。
  3)住宿.开始是用的booking,但发现上面许多旅店都需要信用卡交定金,这导致我们选择范围少了许多,最后用的携程,可以支付宝支付,十分方便。
  4)机票.亚航官网预订,提前四个月定的,重庆--曼谷往返每人一共1780。
  5)交通.曼谷--清迈火车票和汽车票都是在TB上搞定。

重庆--曼谷

12号到达重庆,闺蜜带我夜游洪崖洞,重庆夜景真的很美,不愧有“小香港”之称。

第二天的上午的飞机,江北机场check in时,我习惯性地递过去身份证,柜台姐姐说要护照,啊哈,出国的时候万能的身份证不管用了。囧~~~~
  下午13:20,到达曼谷廊曼机场。下飞机就跑更衣室去换衣服,厚重的羽绒服就暂时say goodbye啦!我准备换上在国内买的泰国电话卡,突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不知道插上卡后怎么设置,卡片封面上全是泰文!问机场商场的一个哥哥,旁边一个大妈给他使眼色让他收费,钱虽不多,30珠,但我就是不愿意,倔脾气一上来,丢下一句you're so mean!就走了,幸好碰到同航班的一个姐姐,她给我们设置好了,真是十分感谢她!
  这里提醒一下,廊曼机场的出租车都是在一个固定地点搭乘,这里的车都是正规的,他会给你发票。所以跟着人潮走去搭乘点很重要哦!我们开始就傻呼呼的把专车当成出租车了。
  给司机看了青旅的位置,我告诉他走高速,因为好多蜂蜂都说走高速便宜,事后证明这不是真的!
  路上司机一直给我指曼谷市里各个建筑,但是我们听不懂泰语啊,不过我还是装的很懂得一路点头,路过一个路口,看见他们国王的照片,我就大叫:“king,your king!”他见我竟然知道国王,笑得好开心!
  青旅老板是一个日本人,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我就跟他聊日本,告诉他我超级喜欢亚麻P,他好帅!他笑着说:“啊,杰尼斯的嘛。”老板人超级好,帮我们把行李拖上房间,并告诉我们各种注意事项。
  说真的,出来完全没有方向感,我们就沿着大街漫无目的地乱走,好在我们住的地方还算繁华,往前走不多就就有一些大型商场,但绝对不是central park.我们进去买了DQ,不得不说泰国的DQ真的好便宜,杯装的只要10几块,甜筒只要8块!天啦,我要天天吃!然后就在地下商场里的美食中心解决了晚餐,反正都没吃过,就乱买一通~~~鲜榨的果汁很棒!
  吃完差不多就晚上了,出发去考山路,我们是taxi去的,两个人分摊差不多每人10多块。

考山路是曼谷一条很出名的背包客街,它不长,走完大概20分钟,街道两边密密麻麻的酒吧和小吃摊,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路上还有小丑在表演节目,我们在越南小哥那儿买了椰子冰淇淋后找了一家酒馆坐下来喝啤酒,泰国象牌。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英格兰情侣,聊天后得知他们已经在曼谷带了一个多月,今晚就要飞回英格兰,姐姐问我有没有吃过炸虫子,我一看一个泰国奶奶在卖炸的蚕蛹啊,蚂蚱什么的,摇头说不敢尝试,姐姐笑着说:“我试过一次哦,味道很酷,不过绝不会试第二次!”好吧,你赢了,我一次都不想试~~~~酒馆音乐很吵,每个人都在热烈地聊着天,看到许多漂亮的混血儿,身材超级火爆。考山路没有旅游团来,估计是怕治安不好,我们碰杯之后和那对英国情侣道别,沿着考山路逛了一会儿,在黎巴嫩小哥那儿买了一条裙子,事实证明砍价是必须的,全球通用!

芭提雅

第二天一早就醒了,下来吃早饭时碰到一个韩国姑娘,她说她昨晚在考山路喝多了,三点多才回来,脚不小心撞肿了。过会儿老板娘下来了,我们就凑在一起就各种八卦,我问韩国姑娘对总统朴槿惠的看法,她骂她是个bitch!根本不为人民着想~~呃,太激动了。老板娘是泰国人,对她们国王评价非常之高,说他是全泰国人民的父亲,君主立宪制下大家真的好爱国王啊。出来除了去景点我更喜欢和人聊天,可以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哦~
  出发去芭提雅,去芭提亚是包的一辆出租车,我们本来是想着搭车去汽车站,但出租车司机说可以把我们送往芭提雅,在我发挥三寸不烂之舌一通砍价后以1000珠价格成交,包括高速路费,包车过去大概两小时吧。
  芭提雅太阳非常之大,白天除了国内旅游团,路上很少人,我们在酒店放好东西后就去找芒果糯米饭。芒果糯米饭属于甜品吧,反正我觉得泰国任何事物一旦跟甜沾上边你就需要想想了,因为会把你齁死的~~

芭提雅街景

木瓜沙拉,可爱的大叔主动提醒我们拍照

木瓜,莲雾,酸芒果

芒果糯米饭

太阳实在太大了,躲在房间里面边看泰国新闻边吃水果~
  傍晚时太阳下山,就出发去Tiffany's Show,这是芭提雅很出名的人妖表演,颜值最高!我们订的是vip票,TB搞定,比在现场买便宜许多,还可以帮你选好位置哦。表演期间是不允许拍照和录像的,所以就好好欣赏吧。人妖很美,表演也很棒,各种类型的歌舞,还和观众互动,让一个男生埋进人妖的巨胸里~~~有一个环节还唱了《菊花台》,小公举肯定好开心吧。表演者并不全是人妖,也有真正的小哥伴舞,我们后来完全没有看人妖跳舞了,眼睛全被一个伴舞小哥吸引过去,他超级可爱,途中忘了动作,愣在那儿傻笑~我和闺蜜的眼睛就追着他跑。
  表演完后可以在外广场合影,不过要给钱,这时很多大叔就释放天性了,人不停的乱摸,不过人妖也会主动把你的手放在她们胸上,毕竟都是爷们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吃货怎么能放过路边美味,果断杀向海鲜大排档

真的超级便宜!我们点了三四个菜才人民币60多吧,冰镇椰子5块一个,简直了都。不过海鲜的海腥味有一点重,这个就看个人口味啦

路边的小花

上午依然自然醒。收拾收拾出门吃早午饭,照例一个DQ后,最后决定在MK吃泰式火锅,MK是泰国很有名的连锁火锅,和海底捞有点像,不过是甜的我要了超多辣椒酱吃起来还是没有辣味。这时候我们发现好多老外身边带着一个泰国妹,两人都要靠手机翻译软件交流,这应该是租妻吧~
  下午去四方水上市场,出门刚好有双条车要去那边,就直接出发了,但也导致了后来的悲剧。
  四方水上市场不在芭提雅市区内,我们坐车大概半个多小时才到,因为《杜拉拉升职记》取景于此,所以这里被中国旅游团攻占了,到处都是中国人,一瞬间我还以为回国了~水果什么的应有尽有,价格也还可以接受,肯定要比外面贵一点,工艺品什么的就比较不值当了,而且大多数made in china,建筑是很典型的泰国风,屋顶尖尖的,我们在里面买了太阳花发卡,人妖姐姐特别热情的帮我们戴上,还一个劲的夸我们水晶晶,哈哈,都不好意思啦!里面还有一家尤克里里店,造型都很可爱,特别标注可以带上飞机哦~

前面已经说过我们是很偶然搭双条车过来的,出去后发现一个外面全是旅游大巴车,根本没有双条车回市区,门口几辆车都开天价,我们自然不愿意,就沿着马路一直朝人多的地方走(四方水上市场位置很偏,周围啥都没有),而且当时我们也不知道这里是郊区,连问了几辆车都不去芭提雅,一直走了大半个小时,才找到一辆车可以把我们送到芭提雅城边上,然后我们再倒车回去,幸好车上一位大婶会说点英文,不停地跟我们解释路线,我们才明白我们已经出了市区了。在芭提雅坐双条车很酷,因为人太多你就可以站在车外面的隔板上,虽然危险,不过可以一路很拉风的在马路上驰骋哦。
  回到市区,接着去walking street!
  walking street就是一条红灯街,无数站街小妹站在门口拉客,进去后各种服务都有,价钱随小妹姿色和技术定,这里就是各位单身男士的好去处,小妹年轻漂亮,任君挑选,不过站在外面的姿色都不咋的,美丽的姑娘是不会出门拉客的,你得进去跟妈妈桑谈价格。(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真么详细,我也不清楚,好无辜)一路上无数人问我们看不看成人秀,单纯的我们都挥手拒绝了(事后后悔地吐胆汁)。路边除了酒吧,还有无数的纹身店,图案真的很酷,不过我没有勇气去纹欸~~~
  一直走到尽头就是码头,明天在这里坐船去阁兰岛
  第二天一早,穿过walking street,就有到阁兰岛的船,大概20分钟就可以登到,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座位最好坐在二楼船边上,这样可以全方位的欣赏海景哦~船边都有栏杆很安全的。

阁兰岛上的房子全都是五颜六色的,少女心瞬间爆棚啊,而且岛上人很少,大多数人都是从芭提亚过来一日游,下午三四点就都回去了。下面的图片就是我们拍的各种各样的彩色房子

我在携程上定了一个房间,没想到是独栋的房子欸,惊喜,不过介绍里说度假村里有泳池,最后没有找到。

我们住七号。

到旁边酒店借了泳池,让闺蜜教我游泳,不过还是没有学会
大概下午三点的时候出发去海滩,开始我们沿着小路走一直没有找到传说中漂亮的海滩,倒是在兜兜转转中发现了那么多漂亮房子。最后我们觉得很不对劲啊,登岛旁边的那片海滩绝对不可能是图片上的海滩啊,就问了一对老夫妇,他们说岛上有三个海滩,都挺远的,要坐车去,正好旁边来了一辆摩托,我们就让司机在我们去最美的那个,途中有一个很陡的坡,视野慢慢升高后司机一下子来个俯冲!就像过山车一样,幸好我把他抱得很紧,不然很可能被甩出来~
  Siam 沙滩基本没有中国人,全是老外,估计是从芭提雅过来一日游的,我们刚到没多久他们就坐船走了~~因为不会游泳只能在浅海里趴着,但是要用手抓住石头,免得被海水卷进去。也忘记裤子包包里面还有钱,发现湿了后把钱放在沙滩椅上晒干,被小哥误以为是给他的小费,囧。
  躺在太阳椅上晒太阳,处于半梦半醒状态,感觉过了好久迷迷糊糊醒过来后去海里冲了会儿,这时候,嘿嘿嘿嘿,发现了两辆水上摩托,旁边两位大叔好像是准备收摊回家了,我就问他能不能载我们玩一下,200珠一人。
  骑上车的时候是激动的,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嘛,那位大哥让我抓紧扶手后就油门一轰飞出去了,风呼啦呼啦地呼啸过耳旁,海水点点滴滴的打在身上,感觉自己可以横冲直撞奔向世界尽头。我兴奋的大叫起来,偷偷转过头看了一眼大叔,在岸上不觉得,在海上阳光洒在他身上,皮肤那是黑的发亮啊!他见我看他,酷酷的笑了一下,马上来了个急转弯,我们整个车子和海面就成45°角啊,一瞬间我以为要翻船了。下一秒钟大哥又很快速地把摩托回正,我其实也很喜欢这种刺激的体验,只是希望大哥下次先打声招呼好么
  开到海中间的时候,望着一望无际的海,心里其实毛毛的,目光所能极尽之处都是蓝色的海洋,看不见陆地,对于一个习惯于在陆地上生活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没有安全感了。那是突然能理解《海上钢琴师》里1900为什么不敢踏上陆地了。
  好像整个度假村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因为到了晚上周围一点声音都没有,只有我们房间有灯光~~

坐火车去清迈

第二天回芭提雅,转车曼谷然后坐火车去清迈

火车白天是座椅形式,晚上乘务员会把它变成床铺,俗称“变形金刚”,在火车上遇见了一个美国老奶奶,老奶奶在南洋工作过,所以会说一点中文,她两个女儿的小baby都超级可爱!
  在火车上还遇到两个中国朋友,后来在清迈一起玩。
  在清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那里可以凭护照租摩托车骑,同行的小伙伴骑的时候没骑稳摔车了,虽然不太严重但是在这里也奉劝大家如果不会骑摩托车的话就不要租了,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嘛。
  在诊所呆了一下午后就去逛周末夜市啦!
  其实这一次我们的行程安排基本上就是卡着周末夜市,前面所有的行程都是为了确保能在周末之前到清迈,因为清迈周末夜市的规模是所有夜市中最大的,摊铺遍布清迈古城,逛完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吧,小玩意特别多,像什么手工耳环项链啊,餐具啊,还有卖那种手工装的灯,我买了两个回来,只组装了一个,另一个太难加上说明书全是英文,所以到现在它都还静静地躺在我房间的角落里~~~
  古城里面有一家中国酸辣粉店,外面呆久了会格外想念家乡食物,不过任何东西漂洋过海后都身价倍增,一碗粉卖18

早上醒来挺早,闺蜜还在睡,我就一个人出去瞎逛。
  清迈绿化很好,路边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美景加好天气,随手拍都是一幅画。

当地的一所小学,学生们正在读书。我没有打扰他们好好学习哦,怪姐姐只在操场偷偷望了一下!

咖啡馆门口的人偶,进来喝一杯咖啡吧
  路痴少女果断迷路,还好热心的警察小哥给我画了地图告诉我怎么回去,赞一个
  在泰国有很多寺庙,不过最好不要拍,传说会惊扰神灵给自身带来厄运,回来蒲大妈告诉我这个之后就把照片全部删掉了。不过泰国确实遍地寺庙,连性都芭提雅都见到寺庙,就别说清迈了,我们没有去著名的素贴寺,因为对寺庙确实不太感兴趣,不过我早上逛的时候进去一个寺庙看了一下,典型泰式风情,寺庙顶呈三角形,上面有许多有小雕像。因为时间很早,庙里没什么游客,只有本地人在做早拜,我怕打扰也没进去。

清迈大学--宁曼路

像我这么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妹纸当然要去清迈大学看看啦(认真脸!)
  一路上跟开车小哥侃大山,他说他大学学的法律,我当时就震惊了,大哥你大学学法律现在出来开三轮,国家知道么!不过后来他告诉我们说过几个月就打算去找工作。嗯好吧,祝小哥求职顺利~
   清迈大学是泰国名校,前总统英拉就曾在这里求学,学校主攻农业发展,所以这里植被非常丰富,整个校园就像公园一样。我们去的当天恰逢书展,在一片大空地里密密麻麻的搭着许多帐篷,里面都是学生在卖书,其实我想买一本回去装逼,但最终还是被蝌蚪文打败,实在是超出我的理解范围。

小马哥在泰国真的很有人气,不愧是我爱的男人

沿着一个山坡上去,就有一个大湖泊,很难想象一个学校里面竟然会有这么大的湖,在上面划船什么的小case,开快艇都绰绰有余!

下午宁曼路
  做了SPA,店员跪下来为我们洗脚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毕竟是在红旗下长大的孩子,大家都是同志啊!买了闷骚的手链和戒指,回国后一直苦于没有勇气带出去。打卡i-berry,这个应该是宁曼路必去咖啡馆吧,上过很多旅游节目,所以现在已被中国人攻占。
  附上i-berry的标志建筑

宁曼路上一家手工酸奶店,可以自己选择果脯,糖果啊什么的加进酸奶,最后根据总重结账。贴心的我帮大家照下地址啦

回去已是傍晚,清迈夜生活不丰富,晚上八九点路上就没人了,完全不像昨天周末夜市那样热闹,我们报了明天的sky line,取钱的时候发现一个日本小哥在卖手工项链,我用仅会的几句日语跟他打招呼,他蛮热情跟我聊他的石头,其中有一条的项链正中间镶着一块粉红色的石头,单买要人民币200多,我说我买不起,他说没事,还很开心的介绍这块来自巴西的粉色石头,说是可以保佑爱情。后来我想如果我买了没准儿可以结束20多年的单身狗生活,汪汪汪汪汪汪!!!

Sky Line

Sky Line就是丛林滑翔,我们选择的是sky line adventure,它包括28条索道,涵盖最高和最长的索道(1000米),对于我们这种不作死就不会死星人来说,必须来最刺激的。
  在基地会给大家发水和点心,然后教大家一些滑翔技巧和注意事项,不过是用英文,英文不好的亲一定要问问同队其他人,这个很重要!
  第一段行程大家都有点害怕,不敢第一个滑,犹豫之际我为了给小哥留下女中豪杰的印象主动说我来,绑上安全带后,小哥会把你背上的索钩挂到滑绳上,你只需眼一闭腿一蹬往前冲即可,看着周围森林在你眼前迅速掠过,也算是体验了鸟儿的感觉了。不过平衡没掌握好,我在途中来回转了好多圈。
  中途会有两段垂直降落索道,就跟蹦极一样,要直挺挺地跳下去,我亲眼看到同队一个哥哥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他女朋友在旁边嘲笑了他好久
  最后一段滑翔,也是最刺激的一段。全长1000米,以俯冲的姿势飞出去,最初一秒用来紧张,剩下的全是惊喜。那会儿山下樱花正盛开,看着山下粉嫩樱花从你眼前掠过,视野也被无限放大,那一刻山间所有美景都尽收眼底,1000米太短,完全不够仔细欣赏啊。

晚上在旅社旁边的一家酒吧,偷听人妖老板娘跟美国大爷聊人生聊理想,听到老板娘有个孩子的时候,我和美国大叔一起震惊了
  为什么人妖可以生孩子,应该是领养的吧?

最后一天

返回曼谷后,学校控依然去了大学,泰国第一学府--朱拉隆功大学。
  下午就是买买买,毕竟在泰国买东西比国内便宜。

一家很棒的手工皂店(好像是在central park),北京也有分店哦
  晚上去teiminal 21,每层楼都是一个城市主题,他家的厕所很有特色,有机会去感受一下吧!

写在最后的

1)我没有找到《暹罗之恋》里面的红色玩偶,残念!
2)私心觉得曼谷包很丑。
3)回国当天从早上到晚上什么也没吃,就为了下飞机后能吃火锅!
附上一张飞机上拍的天空,泰国拜拜啦!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8 20:5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8 20:58:09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好的呀!你好棒!

2016-04-28 21:12

2016-04-28 21:55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4-28 21:55:22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4-29 06:37

2016-04-29 06:47

2016-04-29 07:24

引用 super艺!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4-29 08:13

2016-04-29 09:24

写得不错!欢迎串门!

2016-04-29 09:41

引用 super艺! 的图片:

2016-04-29 10:2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9 11:26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4-29 11:26:03 的回复:

回复hotjava:我语文也很差,你只需把你当时的感受记下来了……不要想着别人会觉得你写的不好……你写下来只是为了给自己的旅行留下记忆而已。马蜂窝只是储存你记忆的平台。

2016-04-29 11:3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