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开始的旅程——苏梅8日游

媛媛圈20 (成都) LV.2
2016-04-28 18:27 1047/4
  • 出发时间/2016-02-11

终于下定决心来蚂蜂窝写一篇很有诚意的游记,其实这个想法有很久了,只是一直静不下心来整理照片,之前出去玩也没怎么管机票酒店之类的。这次和Z先生一起去苏梅,几乎可以说大大小小的琐事都是我一手操办,所以体会也比较多,虽然过程很繁琐,但当你踏上旅程之后就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大概行程安排:我用一张示意图标明清楚一点

准备篇:

1.机票:
鉴于我还是个穷学生,Z先生也才工作一年,而且出行时间又在春节期间,我们最终决定的是
重庆——曼谷廊曼机场——素叻他尼——苏梅 去程
苏梅——素叻它尼——吉隆坡——成都 回程
这样比较奔波的周转方式,还好两人年轻气盛,这么折腾也就是在路上的两天比较累,睡一觉起来又活力四射了。不过如果有小孩老人的话还是建议从曼谷廊曼机场直飞苏梅,毕竟又是转机又是转船的还是挺折腾。
订票差不多提前了半年多,当时查了半天发现重庆去的价格好便宜啊(我们是在成都生活的),回成都也好便宜于是就感觉很机智的先把从重庆飞素叻它尼的连程机票买好了(1682/人),然后兴致勃勃准备订返程的机票,结果突然发现我当时查价格的时候是查的买往返机票的价格,当你输入信息是单程机票时候,价格就贵了尼玛一倍!!!然而我重庆出发的单程机票已经订好了,当时心里千万匹草泥马奔过,然后纠结了半天还是鼓起勇气给Z先生说了这个不幸的消息。不过还好在我们决定去的时候就约好,他可以做懒人,但是如果我在订票或是行程方面有哪里做的不好的地方,不准责怪我,因为做懒人就要懂得感恩啊~于是Z先生也没有生气,说再等等看降价吗(因为时间还早),可以晚点再订。于是那天起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刷亚航官网机票,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大概1一个月多时间吧,单程机票就降价了!!也是降了一半的样子,和最开始的预算差不多(751/人),于是我就乐呵呵的把回程机票也订好了~
这中间有个小插曲,最开始订票的时候,我们订的时间是2016.2.11去,2016.2.18回。但在中途大概离出发还有3个月的时候亚航突然给发了邮件说2.18日的航班取消了,我们可以退票或是改签,而改签的话只有19号才有回成都的,并且退票的话只能退回程的,不能退去程的机票。还好过年期间Z先生公司比较好请假,才多请了一天,不然那些赶着19号有事的人就麻烦了,这样想来亚航虽然便宜风险还是不小~

2.船票:
因为我们到素叻它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过了,本来是不想在那住的,但是我和Z先生都觉得晚上坐船还是不太安全,而且也想好好休息一下再出发,所以决定的是在素叻它尼这个小镇住一晚第二天再出发。不过如果机票还没定我还是建议订早一点到的机票然后可以在机场直接买票去码头的,这样比较方便。我们就是在第二天早晨自己找车去码头的时候吃了大亏,毕竟素叻它尼不是旅游胜地,当地的英语水平实在不敢恭维,还好最后还是赶上了船,就是花了冤枉钱。订票就是在:
这个网址订的L公司的船票,挺好的,都是大船,详细的订票攻略在:
这里面有,到时候把他发你邮箱的单子打出来就好,到那边后有代理点提前去换票就可以上船了,到苏梅基本酒店都会帮你换号票或者直接叫车去换票的地方,还是很方便。

3.酒店
酒店除了在南园那晚是单独订的,其余的我们全是在agoda订的,价格适中,总体来说还是住的比较满意,去海边还是可以住的稍微舒适一点,这样心情会好很多~
我们在涛岛住了一天,住的是 迷人楚里度假村 (Charm Churee Village Resort) ,挺好的,没有像评论说的什么蚊虫多之类的问题,还有就是他的星光餐厅真的太赞了,浪漫到爆~一定一定要去体验。
第二天是在南园岛住的一晚,Jr.suite房型,因为下午4点之后就只有酒店客人才能呆在岛上了,所以我决定一定要体会一晚,结果果然没错,南园的美真的要繁杂的人群都离去后你才能好好的感受。虽然同样的价格在苏梅可以住到更好的酒店,但是南园的美景真的值得住一晚。这是南园的订票地址,用信用卡订,按着步骤订就好,有可能邮件会晚两天收到,不用着急。
在苏梅一共住了5天
前两天在热闹的查汶海滩 Dara samui beach resort&sap villa
后三天在安静一点的眉南海滩 Mantra Samui Resort  这个酒店真要好好推荐一下,好像没有dara那么红火,但是环境真的好棒,在半山腰,无边泳池挨着餐厅,傍晚在泳池游着泳完了再去餐厅点一杯小酒~碗得服。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前几天奔波太厉害的,留两天时间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白天看看书,晚上游游泳,做个spa,你会感觉度假正该如此~还有特别要说的是服务员非常nice,有个餐厅小哥一个耳环的超级可爱啊~

4.关于签证和钱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我们是出发前就在淘宝找到代理商办了签证的,下飞机后填一个简单的入境单直接就入境了~十分方便,也没有遇到抽查现金的情况,看来真的是小概率事件,当时也有很多在那些办理落地签的人,还有来问我怎么填的~好像比我们要填的资料多一点,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可以在网上查一下样本什么的。
这次因为怕遇到抽查的我和z先生还是带了4000块现金在身上,过去之后找的紫色的柜台换的泰铢,不过其实不带也可以,过去很多ATM都是银联可以直接取的,像我之前去新加坡就是100块现金就过去了~下飞机就有提款机,很方便,不过那时是和姐姐他们一起的,个人出行还是应该带点现金以备万一。

大概花费:(两人)
3364去程机票
1502回程机票
200(11日素叻它尼住宿)
668(12日迷人楚里度假村住宿)
844(13日南园住宿)
1832(14、15日 Dara samui beach resort&sap villa住宿)
1982(16、17、18日Mantra Samui Resort  住宿)
船票:653 三趟:素叻它尼-涛岛 /南园-苏梅/苏梅-素叻它尼
一人5500样子路费+酒店 ,如果不是在节假日,这个价格应该可以便宜一点,我们是大年初四走的 ,前几天的价格还是订的比较贵。剩下的过去消费那就因人而异了,差距比较大,苏梅算是泰国稍微贵一点的地方,省一点的话一个人2000+应该也可以搞定。

好了 ~废话说的差不多了 下面进入主题~

本来是我和Z先生两个人第一次一起旅行的,然后中途有两个朋友也想过年期间出去玩玩,本来女生肉肉是想去韩国的,他男朋友L先生想去海边,听说我们要去泰国后就决定一起去苏梅了,哈哈~真是救了L先生一条命啊~韩国对于男生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啊,和碧海蓝天根本没得比~因为他们订的比我们晚,我们就打算在涛岛再见面,然后一起玩到15号,他们2再去曼谷,我们两换个酒店好好休息两天。

2.11日一早的飞机从重庆飞到曼谷再转机到了素叻它尼已经是晚上7点,出了机场之后就有大巴去市区,你买票的时候把你定的酒店给司机看,然后开着Google注意看要到你酒店的时候司机会喊,然后下车可以步行或者tutu车过去。如果是到得早机场里面就有L公司的柜台可以直接买票就有大巴送你去码头,还是挺远的,要1个多小时时间。之前看有人说素叻它尼有什么夜市什么的,还很有本土风情,结果我和Z先生到酒店放了东西出去准备找的时候着实被路上荒凉的景象吓了一下~走了几步又有一些骑着摩托车的人在你身旁不时飞奔而去~把我们两吓的半死,还是火速在旁边全家买了点方便面回酒店吃了,早睡早起~明天还要坐船。
2.12日起了个大早找车去码头,昨晚回来和前台说明天一早要去码头,也不知道前台听懂没听懂的说okok7点半这里等,感觉不太靠谱,7点半下楼果然连个影子都没有,我们两又问前台哪里可以坐车去码头,前台小哥给了我们一张示意图,标了个美发店门口坐车,我们两走了半天终于看到个美发店,正好来了辆tutu车,问我们去哪,那船票给他看了,叫我们上车,我问多少钱,给我比了一个1 一个5,我心中大喜,才15铢啊妈呀这么便宜,屁颠屁颠上了车,结果越开越远越开越远,Z先生很不安的说这么远才15铢啊 不然我们多给点? 我还很洋气的说 这就是泰国正常物价水平呢~~你都不懂,我到时候给他100吧。特别豪气。开了差不多50分钟,终于到了L公司换票的码头,我给了师傅100铢,他NONONO的给我摇手,我想这市民风俗真好,结果他拿出个本子给我写了个1200,我当时就傻眼了,妈呀原来一个1 一个5意思是600一个人,我看得懂个毛啊,看了一眼四周,人生地不熟的,车都坐完了,不能不给钱啊。然后可怜巴巴的转过头对一脸茫然的Z先生伸手要1200,然后Z先生就我那句:这就是泰国正常物价水平 嘲笑了我一路。以后出门还是带个本子,有什么直接在本子上写数字,免得被敲诈。

不知道被敲诈的我还在车上开心的拍照~T T
终于上船,一路忽睡忽醒的顺利到了涛岛,下船之后google了一下,貌似离酒店不远,于是我又自信慢慢的给Z先生说很近的咱们走去吧,于是我和Z先生两人一个一个行李箱就开始走去酒店。。。。(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走了大概10+分钟,虽然不远,但是在那种天气下还是把我两累的不行。最重要的是后来我朋友晚一点到告诉我她怀着看有没有顺路车去酒店的心理去那些接人牌子里找结果还看到了我们的名字!Orz..说明酒店还是挺好的,我并没有预定接送服务也不知道我几点到一直都有人在那里等。
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心情大好,小木屋很可爱也很干净,Z先生也很满意夸我订的好~之前坑他的行为也不提啦

在小木屋外小阳台摆拍一张~
不久肉肉和Z先生也到了,他们订的我们旁边的小木屋,一模一样,等他们也CHECK IN了,我们打算去下面的Jansorn Bay游会儿泳,浮潜的工具我们是出发前就在淘宝买好了的,一是因为想随时想游都可以下海,二是不想用大家用过的,这个因人而异,一般可以浮潜的地方都有可以租借的,不想带也可以到时候去租。
在前台订了6点去星光餐厅吃饭,玩到差不多时候回房间洗了个澡就往餐厅出发,到了之后才真的觉得,为了这样的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和Z先生~

肉肉和L先生~
吃完后打了个车去赛利海滩那边,都是明码标价在牌子上的,不用担心被敲诈~也不能讲价,他们说价格都是规定好了,估计谁降价会被排挤吧。是那种像小货车一样的车,我们四坐的后面拉货那中敞篷的~涛岛的路上下坡又多,真是又拉风又吓人。海滩那边就是一个比较热闹点的夜市感觉,逛了一下没有找到比较特别的地方,四人找了个马杀鸡店按摩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起来浮潜一日游去南园,我们是就在酒店报的,价格我记不清了,绕着涛岛几个浮潜地点走一圈最后到南园,也不贵还包午餐。这个方式我觉得还是比较方便,一船人乐呵呵的到一个地点就下去看看鱼,还可以从船2楼跳下去~好刺激,本来我不敢的,肉肉闹着要去跳,让我去给她拍视频,结果站到船边半天不敢跳下去,录了好几个废视频,我看久了也觉得不是很高,于是乎把手机给肉肉自己纵身一跃就跳下去了,哈哈~肉肉纠结了大概10多分钟还是跳了~因为我们是要住在南园的,所以也带了行李,从出发酒店就交代接我们的人我们要住那,到南园之后那人就直接让我们在一旁安排我们单独进去,出示在南园订酒店的凭证就好,不用交上岛费,到了南园就去CHECK IN,因为到的时候2点过,人很多,太阳也大,想到我们可以等人走了再玩,于是先回酒店收拾洗澡小睡了一会儿,4点准时出门好好逛逛南园~看见之前游记说一定要去日本花园,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找对地方,浮潜了一圈感觉没有很多鱼鱼,玩了一会儿也要开始天黑了,我们计划是登顶看日落,结果算着时间准备去山顶的时候突然发现封路了!!貌似是因为之前出了什么事故,四个人在围栏那里纠结了半天不甘心,看到旁边有个当地人房间就敲门问能不能上去,那人也挺耿直的说可以,小心点就是了,然后带着我们从旁边没有路的路开始往上爬,妈呀,我这路上才知道什么叫原生态,全是蚊子,驱蚊水就一直在我手上没停的喷蚊子也不怕,其实不远,从封路到山顶也就5分钟路程,只是实在太崎岖。到了山顶其实你只能站在那两块大石头上看风景,也没有平台之类的,但是也不得不说~要想看别人没有看过的风景,就要吃别人没有吃过的苦~

已经被吓来不敢用相机拍了~用手机拍了两张像素不好~哈哈 有没有看见Z先生胸前被蚊子咬的大包
因为怕天黑了下山不安全,我们也没在上面呆多久就下山了,如果呆晚一点的话估计会看到更惊艳的风景,不过还是安全第一。下山后才是真正的夕阳,我和肉肉疯狂的想拍照,Z先生和L先生却只想泡在水中看夕阳~这大概就是男女的区别吧 哈哈~

就这样玩到天全黑,在岛上唯一一家餐厅吃了晚饭,不得不说真的不好吃又贵啊~垄断企业的弊端就显示出来了。吃完之后回房间四个人聊聊天,吃着昨天在涛岛买的零食,喝喝小酒~困了就睡了~
一觉醒来就差不多要收拾行李出发去苏梅了~订船票的时候南园和涛岛就是一个选项,入住的时候酒店就会问你明天的船,你把船票给他他会告诉你时间在大厅等,然后就跟着上船,很方便~
清晨的南园~

在船上摇啊摇~一会儿睡着一会儿醒的终于到了苏梅~在南园上船前就会问你在苏梅的酒店,然后写在标签上贴到你胸口,下船后就有人带你上去酒店的车,你注意听叫你酒店名字的时候下车就好。
这两天我们是住在查汶的Dara samui beach resort&sap villa酒店,以前总是抱怨看到订酒店评论里有人说酒店免费升级啊什么啦,自己就从来没遇到过,这次真的遇到了~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大套房,炒鸡爽。Dara酒店正门也不大,在查汶街上,出门就是闹市区,穿过酒店后门就是海滩,CHECK IN之后我们就出门租了两辆小绵羊准备逛逛苏梅,结果尴尬的事情发生了,Z先生表示他不会骑= =,然后我觉得我应该会,然后试了一下之后发现我想多了,真的好难啊= =。于是就被迫拆散了人家一对变成了L先生搭着Z先生,肉肉搭着我,因为肉肉也不是很熟练,我们其实一路上气氛都很紧张,感觉肉肉估计也因为不能好好坐车有点郁闷,然而Z先生还神经大条的很兴奋的坐着L先生的车在我们旁边呼啸而过还对我们大叫,感觉肉肉那会儿估计杀了他的心都有了,开到一个viewpoint之后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往回走了。因为到的那天是2月14号情人节,我们在酒店订了海滩晚餐,准备浪漫一下过四人情人节,结果果真没有让我们失望,环境很好很浪漫~和Z先生在一起三年总算过了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情人节了~

虽然不会骑,还是可以摆拍一下

强颜欢笑的比了个剪刀手,其实很紧张= =~

我和Z先生~后面就是我们晚餐的地方~感觉很棒~可以试一下

肉肉和L先生,感觉不是一个画风的啊~哈哈

人家L先生都知道穿个衬衣正式一点,Z先生又是一件运动服= =~~
吃完后我们听说在拉迈海滩那边有个周末夜市,夜市四人又骑着小绵羊一路走一路问过去了,苏梅就比素叻它尼要好得多,很多人都会简单的英文,沟通起来还是比较方便~
夜市确实比较热闹,也有好多好吃的~虽然才吃了饭,看到各种小吃还是忍不住一路边吃边逛着走~
15日是我们四人在一起最后玩的一天,因为昨天骑小绵羊骑的太心塞了,今天我们果断决定租个车绕着岛逛一圈,事实证明不会骑的真的还是租车方便的多~先去了大佛寺拜拜~

不能穿鞋进去,地板其实真的好烫啊~需要还愿啊许愿的人们赶快啦,自己也偷偷许了个愿,如果实现了一定再来还愿。
然后往秘密花园走~这个地方其实我个人还挺喜欢的,比起那些风景都差不多的viewpoint,秘密花园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破破的,旧旧的,一些旧石像,好像在诉说着什么~最神奇的是,一路都是天晴的,但就独独到秘密花园的时候抬头看飘了小雨点,很小很小的那种,就那一块地方,非常神奇~秘密花园是要单独买票的,但也不贵,L先生说,我先买一张下去看看值得不值得去~不值得你们就不用去啦,当然我们是直接无视他买了四张一起下去了,用中国游客的话来说就是~来都来了~

是不是有种神秘的气氛呢~
准备出去的时候Z先生看见一个小孩儿穿着巴萨的球衣瞬间就鸡冻了,叫我问问他能合影吗他也是巴萨球迷(Z先生英文水平有限),于是两人一拍即合的合影一张

小男孩长的斯斯文文的没想到喜欢踢球,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父母和两个兄弟,一家人大老远的跑来玩能遇到还是算缘分,国外很多家庭就时不时的会一家人一起出行~增进家庭感情啊又开阔视野,虽然现在中国也有一些开始,不过普及度感觉还是比不上别人,估计是经济水平还达不到吧~
下图是路上一个观景台~

随后我们还是决定去著名的W酒店参观一下,结果到了之后发现是要交入场费的,估计是来参观的人太多了,宿客有意见,于是酒店想出这么一招,但是你是交了费用可以在里面消费,点水啊~小吃什么的,四人又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交了钱进去~估计是去之前照片也看过了,并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而且人也有点多,点了几杯水,照了两张相休息了一会儿~也没下去私人沙滩看看就走了~

W的风景~确实还是比较美
退了车回到酒店,差不多又出门吃饭,就在查汶那边有个夜市,里面吃的也很多,可以各个窗口买了拿到一个桌上吃,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菜,也不难吃,关键是便宜。吃完了之后在查汶逛了逛,有人妖表演啊,成人秀什么的,但是因为肉肉想纹身于是我们就满街陪她找纹身店,还好后来找到了一家,肉肉也完成了在泰国纹身的心愿~
16日一早肉肉和L先生就出发去曼谷了,我和Z先生则是报了安通海洋公园一日游~事实证明并不好玩,坐船时间坐太久,到了之后Z先生的拖鞋又坏了没法登山,于是我们两只得无聊的在山下等着他们,回程路上旁边坐了一个土耳其男人和俄罗斯女人~估计是路程太远就来找我们说话~我当时还很唐突的问你们在一起的吗~结果土耳其男说我们有时在一起有时不在一起~好吧,好飘逸的关系,老外就是这么放得开,而全程Z先生都是一副很想参与但是又听不懂的表情~很是可爱啊,还让我问他们喜欢足球吗,其实别人回答的是还好,不怎么感兴趣,但Z先生完全不理会自说自话的叫我给他们说他很喜欢巴萨~这时俄罗斯女说了一个他们国家好像很出名的守门员,Z先生听懂他的名字,兴奋的说~i know i know,然后转过来给我说:你给她说他上个赛季转会到XXX去了。我真是哭笑不得的告诉Z先生,我说不来,况且别人明显对着话题不了解~但Z先生还沉醉在自己的足球梦中无法自拔~哈哈 狮子座就是这样,这段过去后,Z先生转过头来真认真的告诉我:我回去要买一本旅游字典背。然而已经回来近3个月了,我连字典的影子都还没看见
晚上我们是先回到查汶酒店拿行李,然后叫的出租车去新的酒店
注意~这里有个忠告,我们发现酒店叫车普遍比出租车还贵,所以要是在苏梅出行不要让酒店帮叫车,出租还便宜一些~你们也可以先问酒店的价格再问出租比较一下,反正我们遇到的都是这样。
新的酒店Mantra Samui Resort  在眉南那边~没有查汶那么繁华,酒店在半山腰,有个不明显的小路开进去的,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也没看清外面的风景,但记得订的是海景房。CHECK IN之后有酒店的小车送我们去房间,路上还给我们介绍酒店的一些设施,开到泳池的时候我们还是小小兴奋了一下,因为在查汶两天都没有游泳,白天都出去逛了,晚上泳池7点之后就关闭了,所以听到这个泳池通宵开放的时候我和Z先生会心一笑~

上张图感受一下~
回到房间,虽然房间没有前两天的大,但还是挺不错的了,最重要的是~~床正对落地窗大海~哈哈~这不就是我想象中的房间吗~清晨起来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最爱的大海~那么无边无际~所有生活中的琐事~烦恼都烟消云散~你会发现世界太好太奇妙~还有好多美景没有看完~怎么会有人舍得离开~

空调房刚出去相机有点起雾~不过还是很美~
剩下的这两天我和Z先生就懒在酒店,白天睡个懒觉起来去餐厅吃早饭~吃了之后回酒店在阳台对着大海读一本心爱的书~中途再叫一点下午茶送到房间~太阳下山的时候去泳池游泳~游了之后在旁边餐厅晚餐再点一杯鸡尾酒~然后去酒店的SPA做个按摩~彻底的放松一下自己~调整好状态准备回程~如果赖不住寂寞的人也不用担心,酒店每天都有固定来回班次去查汶,你只要提前半小时打电话到前台预约就行~很方便。

19号也就是我们的返程日了~头一天在酒店订好一早接我们的车,准时到达码头,上船~到了素叻它尼之后就有机场的大巴直接到机场~我们的苏梅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第一次和Z先生出行~在预订的时候没有怎么多问的Z先生~出行之后知道我有时候有点马虎还是很靠谱的不停在过问重要的事情,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还是很会指挥我不懂就问在过程中虽然还是有小不开心~但更重要的还是发现了更多的你~更好的你~我们的旅程还未完待续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9 10:28

2016-04-29 10:52

引用 greece_ku 发表于 2016-04-29 10:28:0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greece_ku:就是~同行女孩子比较会照~

2016-04-29 12:3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