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额济纳旗胡杨林 三千年的神话

• 出发时间/2015-04-10

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

额济纳旗一个很难记住的名字,然而在金秋十月,全国各地的人们确会蜂拥而至。来到这个地方,对于我,只是顺路而以,我的主要目的地是莫高窟和嘉峪关。但是因为一条长线旅游,所以第一站就到了这儿,到的时候是晚上,下了车之后,大家都没有睡意,领队就开始联系明早看日出车了,准备明天一早去拍日出。我本来是是对日出不感兴趣的,但是早上5点过的时候,大家就起床了,外面的声音太大,我也没法睡了,只能起床了,因为太早,早饭也没的吃,领队联系的车到了之后,大家都一起出发了,看着一群兴奋的人,我也不知觉的兴奋起来了...大概7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八道桥附近,具说这个地点是看日出很不错的地方。但是我们到的时间已经有点晚了,所以没能看到完整的日出,不过还算不错,总算是看到了...

在清晨阳光照射下,八道桥好像还没醒来,还在睡梦中哟,显的很安静..

沐浴在阳光下的小骆驼,显的好满足哟,估计它是不想干活的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大规模的沙漠,看着它的一瞬间,莫名的兴奋了起来,背着像机就直接冲上了一个沙丘,哪感觉真是爽惨了。虽然鞋子里装满了沙子,但是和奔跑在沙漠中的哪种感觉比起来,真不算什么事儿。在沙漠中拍片,你会感觉很有画面感,随手一张,你都会感觉很不错...感觉自己成了大师。呵.. 不过你拍几张,就可以往林子里走了。这儿的风沙和太阳可不友好哟,要不了两小时,你就会满身是沙,口角开始脱皮了,亲身体验。

胡杨具有惊人的生存繁衍能力,看看它的生存环境吧,周围真是寸草不生啊。除了胡杨,还是胡杨。人们夸赞胡杨巨大的生命力是“三个一千年”,即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天空中突然出现了几条轨迹线,真不知道是杂产生的,让这张画面一下子就变的得不一般了..

真实的胡杨林这是这个样子,这水反正是浑沉的厉害,网上的高 大  上 的图片我不知道高人们是怎么拍出来的....

这是胡杨林景区最好的一处景点,没有之一......呵...

游完景点出门之后,在景点旁边看见一个这东西,吓了我一跳哟,有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的么 ,又粗又大真吓人啊..

有一首伟大的诗, “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具说就是写的这儿,我是真正到了这儿,才体会到了这两句的意界,学古诗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