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岛,山形,秋田,宫城ーー暖冬游

sizuku (上海) LV.9
2016-04-28 18:54 2089/19
  • 出发时间/2015-12-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的美好

这次为了三年签,决定去东北转转。因为三年签的条件就是要去冲绳宫城岩手福岛住一晚。冬天嘛,当然要看雪啦,南方人对雪的情结,所以就选择去宫城啦。去年元旦也是去的北海道看雪。一提到东北那边,好多人都觉得是乡下地方,没什么好玩的,但我就喜欢乡下地方啊,能安安静静地享受美食美景
旅行总是能遇到美好的人,美好的事,让我感觉这世间还是很美好的,所以旅行才变得那么有意义。谢谢遇到的人们给予我的照顾!

行程

12/30:上海 → 成田空港 → 浅草橋(宿)
12/31:浅草橋  →  新宿 → 吉祥寺 → 川崎(宿)
01/01:川崎 →  江ノ島 →  鎌倉高校前 → 上野(宿)
01/02:上野 →  山形 → 山寺 → 山形(宿)
01/03:山形 → 蔵王温泉(宿)
01/04:蔵王温泉 →  乳頭温泉(宿)
01/05:乳頭温泉 → 田沢湖 → 鳴子温泉(宿)
01/06:鳴子温泉 → 仙台(宿)
01/07:仙台 → 松島海岸 → 白石蔵王 → 青根温泉(宿)
01/08:青根温泉 → 白石駅 → 蔵王狐村 → 白石駅 → 川崎(宿)
01/09:川崎 → 羽田空港 → 上海
看了上面的行程,这次可以称得上是温泉之旅

交通

日本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到几角旮旯的地方都有车,不出意外还特准时。
电车我就不说了,用Yahoo的乗換案内APP都可以查到时刻。
说一下bus吧,一般到古老的温泉乡都需要坐bus,日本的地方bus时刻都可以通过官网上查到的。
下面是我这次到的几个地方的bus交通的时刻表,仅供参考。
山形站 → 蔵王温泉(山交バス):http://www.yamakobus.co.jp/rosenbus/jikoku/frame/zao-onsen.html
田沢湖站 → 乳頭温泉(羽後交通):https://ugokotsu.co.jp/wp1/wp-content/jikoku/latest/nyuto.pdf

江之岛

13年去东京的时候就想去江之岛,但是当时因为天气,时间都不凑巧没有成行,一直留有遗憾,这次特地去弥补了这个遗憾。而且去的那天天气好到爆,RP不错。
我去的那天是01/01,日本人都来岛上的神社初詣,就是祈福啦。日本人新的一年的第一天都会到附近的神社祈福。去的时候时间比较早,人流还可以,但是下午3点多下来的时候,青铜鸟居到神社的参道就堵啦,难得在日本看到这么堵的人流。大家来这边的话,最好避开这一天,除非你也想参拜。
下面是我在官网上找到的推荐コース,1和2我都去啦。
コース1:①青銅の鳥居> ②参道> ③江の島エスカーのりば> ④江島神社辺津宮>
         ⑤江の島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 ⑥江の島展望灯台
コース2:①恋人の丘 > ②稚児ヶ淵> ③江の島岩屋> ④参道への抜け道
コース3:①オリンピック記念噴水> ②センタープロムナード> ③湘南港ヨットハーバー> ④防波堤> ⑤旧市街地

藤泽出发的江之电乘车一日券。车票好可爱啊。

从车站出来去岛上的一路美景,蓝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新鲜的空气,感觉超好。

看到远处的富士山了吗

青铜鸟居

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的各色郁金香

不知道在干嘛

展望灯台,可以360’看到雄伟的大海。

路上碰到的一对日本夫妇请我喝了茶,聊了许多,很开心!!!

好不容易下来了,好多人。。。

镰仓高校前,复古的小站台,电车,蔚蓝的大海,多么美好的画面,可惜被这位大哥破坏掉啦

就是这个路口,灌篮迷们应该都熟悉吧,樱木和晴子打招呼的地方。朝圣的人太多,拍不到没人时候的场景

陵南高中的原型。wuli仙道啊

站前的沙滩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强烈推荐!

看着太阳慢慢落入海中,感觉太美妙啦。

结束一天的行程,吃饱喝足

山形

山形给我的第一印象:怎么这么多鸟屎!出了山形站去hotel的路边上有好多,在日本见到这种很难得的,当时很惊讶。难怪早上看到有新干线的车顶上有鸟屎,应该是从山形过来的山形是不是乌鸦特多,哈哈。也并不是所有的路边都有,后来去车站走别的小路好像就没看到。
今天的目的地是山寺,为了看美丽的雪景而来,结果没雪啊。今年日本是暖冬,许多地方都没雪。

小小的山寺站,好古朴。而且人少安静。

要是有雪的话,从五大堂看下去就像一幅水墨画,特别美!

下山休息的时候,吃了这个山寺名物「こんにゃく」,奇怪的口感,没感觉好吃。倒是店里碰到一个萌萌的小朋友,和他玩耍了一阵,一直叫姐姐,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多。后来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小球想买了送给小朋友,结果老板娘说送给我了,不要钱,也许是看到我一直和小朋友玩,就想送给我们吧。这里的人们好好啊!
提醒一下,山寺到山形的电车差不多一个小时一班,所以要注意点时间,错过了就得等一个小时。来日本旅行,一定要有时间观念哦。

今天虽然没有看到美景,很遗憾,但是,有美食啊,晚上回到山形站寻觅晚饭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这家店。对,就是天妇罗。店主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叔,手艺杠杠滴。他家食材很新鲜,油炸的也不腻,重要的是小碟子的颜值也很高啊,摆盘很精美,总之就是太棒啦。果然有失必有得,人生还是很幸福滴

蔵王樹氷

蔵王樹氷,就是从西伯利亚吹来的干燥的季风遇日本海变成含水的风冻结在藏王连峰的针叶树上,一层一层的包裹,就变成了像怪兽一样的树冰,日本必看的奇观之一。看到别人拍的照片还是挺壮观的。运气好的话,才能看到壮观的树冰群。当然,我运气不好,雾太大了,没看到

不好意思,PO一张网上的图。

下面是我坐缆车到藏王山顶拍的照片,有没有世界末日的赶脚。山顶真的很冷很冷。

真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啊

山下又是一番景象

接下来就慢慢游荡藏王温泉街啦。好喜欢这个小水车。

藏王温泉有三个共同浴场,上湯、下湯、川原湯共同浴場。我没有去,只在旅馆泡了。如果想泡的话,可以在旅馆拿券,可以免费泡。如果不住旅馆的话,要自觉塞钱到门口的箱子里哦,门口是没有专门收钱的人的。考验人品的时候到啦。

吃了份点心,就是胡桃粉拌糯米团子,有点甜,我觉得那个咸菜挺好吃的。我吃完了后,对厨房里的老板娘说了声多谢款待就走了,还一路小跑到我住的旅馆,到门口,好像听到后面有人喊,一回头看见刚才的老板娘,她和我说“客人,你还没有付钱”。当时我的脸就红了,糗大啦。我连忙道歉,可老板娘她还跟我道歉,搞得我更不好意思了,唉。。。

当时是因为这家的晚餐才订的这家旅馆,300g山形黑毛和牛的すき焼き啊,肉太多了,结果我没吃掉,太浪费啦。

每天能够吃到好吃的来结束一天,我觉得是最幸福的事情

乳头温泉

今天要去古老秘汤乳头温泉,不要想歪啦,其实从山形似乳头的山麓涌出的泉水。这里是一个深山老林,只有七家温泉旅馆,也没有别的个人住宅,只有这七家(鹤之汤,妙乃汤,黑汤温泉,蟹场温泉,孫六温泉,大釜温泉,休暇村乳頭温泉卿)。
这个地方是我此次旅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人少安静,好想在这里多待几天,泡遍所有的汤。
我这次住的是大釜温泉,只有他家可以按一个人起住,别的都是2个人起住,这时候发现还是两个人好。那天只有两个人入住,一个我,还有一个男生。鹤之汤,妙乃汤的人气比较高。泡汤的时候,好处来了,浴场,露天我全包了,哈哈,太爽啦。

山里的雪好大,一直在下。

水墨画调调的美

露天温泉,天空飘着雪花,一直想感受的头顶飘着雪,身体泡在温泉里。一个字,爽

又是丰盛的晚餐,吃饭的时候幸亏还有一个小帅哥,要不一个人好冷清啊。和帅哥聊了聊,来自青森,自己创业开了建筑设计公司,听说这家旅馆是小学校改建成的,很感兴趣。话说完全看不出这家旅馆以前是学校嘛。。。

吃饱喝足,休息会,再泡一泡温泉,美好的一天又结束啦。

田沢湖

今天从温泉回到田沢湖站的途中,顺便去了趟田沢湖。冬天的田沢湖不能游湖,所以都没有游客,又可以肆意地拍拍。
时间不紧张的朋友可以来这里逛逛。

日本秋田美人很出名哦

车站对面买土特产的地方,看到一瓶以我的网名命名的梅酒,毫不犹豫买啦,很好喝,后悔没多买几瓶。

让我想起了金角大王,银角大王

鳴子温泉

鸣子温泉没有雪,有点失望。冬天的鸣子峡也不开放。。。

行驶在乡间小路的电车,途中好多小站台。

第一次看见专门做手浴的

这家旅馆的晚餐是此行旅馆中最好吃的

仙台

仙台比我想象中热闹,毕竟是日本东北地区最大的经济和文化中心,购物的地方很多。

仙台各个景点可以坐这个车,每个景点都停的。

本来是冬天,应该有雪的,可是今年暖冬,我就是想看瑞鳳殿的雪景才来的,可惜啊。。。

伊达政宗的墓,日本战国时期有名的武将,很喜欢他家的家纹【竹に雀】。

仙台最出名的是什么? 仙台牛,牛舌啦。。。
我这次吃的伊達哉好像只提供A5级的国产黑毛和牛,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好想吃

好多店铺
★下面是出发前搜罗各种信息整理出来的牛舌店铺信息
 牛舌通常被分为三段,前面比较硬的舌尖直接用来烤会很硬,所以经常是用来炖汤,或者烧着吃。
 中间肉很厚,用来炭烧,切片有薄有厚,厚切的据说味道更好,也只有仙台才能够吃到。
 最后面一段的肉因为细嫩,会被做成刺身。
  ☆伊達哉:仙台駅東口より徒歩3分 / 東へ直進。スターバックスを右へ曲がり、ヨドバシカメラの向かい側。
              営業時間:17:00~23:00  予約電話:050-5869-4591 問い合わせ番号:022-299-5106
  ☆べこ政宗:名掛丁店,仙台市青叶区中央1-8-32 名掛丁センター街2F
             とろ牛タンのお寿司(2貫)   550円
  ☆喜助: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1-1 仙台駅3F 牛たん通り、仙台駅 新幹線中央改札口から徒歩1分。
     牛タン炭火焼定食(しお味・たれ味・みそ味)  1620円
  ☆一隆:仙台市青葉区国分町1-4-21、地下鉄広瀬通り駅より徒歩10分。
     牛タン焼定食1人前 1100円
  ☆閣 ぶらんど-む店:青葉区1番町3丁目8-14 鈴喜陶器店地下1階。JR仙台駅東口より徒歩15分。
            営業時間:17:00~22:00
              上タン焼き定食1人前 1,600円
  ☆利久: 北目町店,仙台駅西口から徒歩7分. 電話:022-264-5622
              牛たん定食             1,500円
  ☆伊達の牛タン本舗: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4-10-11 。JR仙台駅西口より徒歩7分。
    極厚芯たん定食   2,000円

这个最贵,白白的那个就是油脂,别看就几块,我吃到后来就有点腻,男生应该比较喜欢。

这个牛肉寿司最惊艳啦,真的是口感超好!!!

松島

京都天桥立广岛宫岛并称日本三景,就差宫岛没去啦。

供養鳗鱼的,毎年5月13日在瑞巌寺里举行鰻塚供養祭。

五大堂,因为是东北最古老的桃山建筑而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

这个需要门票,200日元,冬天岛上没什么可看的不建议上去。

松岛出名的牡蛎,这个季节最肥美

晚上住青根温泉,没有晚饭,在仙台站买了这个,可以自动加热,虽然没有店里的牛舌厚实,味道也不赖。

就是因为有这个挂炉才订的这家旅馆,他家好有特色。

屋外的一点雪

蔵王狐村

这次最期待的一个地方,被萌物们治愈啦
从白石站到狐狸村,只有每周二,五才有bus过去,往川原子方向,一天只有两班车(07:58,13:35),上车后和司机说到狐狸村下,大概50分钟。
要不然就打的过去,大概4000日元左右。
我那天去的时候,坐的是13:35的车,开始还有几个日本阿姨,后来车上只有我和一个瑞典帅哥,只有我俩去狐狸村,回来的时候和他一起打的回车站的。

都在睡觉呢

这两只吵起来啦

关在笼子里好孤独。。

好兄弟?好情人?

嘿,小黑妞

人与自然

这张好萌啊。瑞典帅哥拍的,借用下。

结束

晚上回东京,明天回上海,旅程结束啦。いい旅だ

2016-04-28 21:54

游记不错

2016-04-29 09:18

2016-04-29 09:22

写得不错!欢迎串门!

2016-04-29 09:40

谢谢分享。

2016-04-29 10:19

2016-04-29 10:2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9 18: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14:00

2016-05-13 00:19

哪个地方是属于宫城呀

2016-11-06 13:06

引用 惺惺作态。 发表于 2016-11-06 13:06:27 的回复:

哪个地方是属于宫城呀

回复惺惺作态。:鸣子温泉,仙台,松岛,狐村豆属于宫城

2016-11-06 14:33

引用 sizuku 发表于 2016-11-06 14:33:12 的回复:

鸣子温泉,仙台,松岛,狐村豆属于宫城

回复sizuku:岩手县的 盛岡 青森  可以住么

2016-11-06 14:35

引用 惺惺作态。 发表于 2016-11-06 14:35:15 的回复:

岩手县的 盛岡 青森  可以住么

回复惺惺作态。:可以住啊,不过青森离宫城还有点距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