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23年 天津你可别来无恙?

婲^津.. (沈阳) LV.15
2016-04-28 19:34 1039/16
  • 出发时间/2016-04-26
  • 人物/其它

攻略不完整 有问题可以扫我微信哦

出行前

23年前,那时候我才刚刚记事,跟着出差的爸爸到天津,从那时候起我对天津的印象就是食品街里那一根比我还要高的大麻花
13年前,我喜欢上一部叫做‘金粉世家’的电视剧,之后我对天津的理解又变成乱世里浪漫又悲伤的爱情之城
3天前,我在论坛上看见一句话“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只是春光如此好,我却不得见你”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难过,于是一瞬间突然决定出门走走,梳理感情。
我这个人很被动,遇事总喜欢逃避,而旅行对我来说是逃避的最好办法。
虽然我自知一段旅程终结,需要再寻出路

说走就走的旅行完全没有攻略,大概的看了一下,天津的景点大多都离得很近,事实到了天津之后发现确实如此,两天里一直围着滨江道转来转去

行程

DAY1.沈阳-天津
南市食品街--五大道--瓷房子--海河--天津

DAY2.天津--沈阳
西开教堂--意大利风情街--古文化街--滨江道商业街

早上10点半出发,四个小时的高铁

意外的座位在餐车里,面前有一张大餐桌,灰常舒适

很多时候与其说我们需要感情,不如说 我们需要一个载体来放置和映射我们自己的感情。感情像树苗一样,需要浇灌,需要生长,如果没有给予、互换,它会停滞。也有些人对感情是低敏感度的,或者不感知的,其他的事物很容易让他们分心,哪怕是一个电脑游戏。但对一些人来说,情感仿佛是灵魂里最柔软和闪亮的部分。即便存有再多怀疑,或者痛苦,它也在那里发着光芒。

打发时间的自拍中

天津站下车直通地铁站,定的酒店就在滨江道步行街对面,坐地铁3号线2站就到了

这个地铁票好可爱,以前只见过卡片的

酒店链接------http://hotel.elong.com/90824018/

天津朵拉7号度假公寓,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的,订的海景房比城景房贵40块钱,个人觉得这40完全可以省了,想看海景电梯旁边有大露台,不然下楼就是海河随意看,缺点是早上洗澡洗一半突然没热水了,优点是每个景点离这里都不超过3站地,打车10块钱以内全搞定。

传说中的海景

修整完毕直奔南市食品街

阔别多年的大麻花,也不知道你还是不是以前那个大麻花

整个街上都是大麻花 皮糖 和煎饼果子

挑了一家人多的买了煎饼果子和锅巴菜
刷的酱居然是腐乳!!!我惊呆了,真重口,不过味道真的好

食品街不大,一会就逛完了,时间还早滴滴到五大道

五大道是常德道、重庆道、大理道、睦南道及马场道

道路上各种英式建筑、意式建筑、法式建筑、德式建筑,各种酒吧,咖啡馆 非常清新好看

我以前出去玩,只喜欢拍风景,很少拍人,觉得看不一样的景色才是意义所在。但现在回头去看那些照片的时候,发觉风景即便再美,都不敌一张带着傻笑的面孔有感染力。其实无论在哪,重要的都是人,因为有人才有回忆。

走在这条承载着近代历史的街道上,感受着文艺复兴,古典主义、折衷主义、巴洛克与现代建筑间的碰撞

中央广场上可以选择坐小马车或者租自行车
马车80一位 ,不能下车拍照
刚走进中央广场就有一个说话很像王宝强的大哥一直喊我姐姐,要给我导游,一听他说话就特别想笑
两个人租两台自行车,外加说话搞笑的大哥全程陪同介绍最后讲价到80,大哥服务炒鸡到位,逛完了五大道还免费赠送瓷房子讲解,后来又非要带我去意大利风情街,实在太累没去成
刘大哥以前是说相声的,很实在,大家逛五大道可以找他导游,电话是:13132540050

好多年不骑车,骑起来好累

每到一个地方刘大哥都会停下来帮我们拍照,连小胡同都不放过的一一给我们讲解

疙瘩楼就在五大道里面

逛完五大道,骑着小车10分钟来到瓷房子

我能说天黑之后看这个房子很吓人吗,四周黑黑的上面盘了些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我果断决定还是白天再来看一回

送完了自行车,回酒店一路沿着海河寻找天津

两岸的夜景很宁静很舒服
可以选择游船,沿海好几处码头,100元一位
但是我觉得迎着小海风走一走还是比坐船游更惬意

晚上散步在海河旁。两岸灯光如同一场人间世俗烟火的筵席,我听到一颗古老心脏发出声响,喧杂,沸腾,细微,轻盈。仿佛这座城,有一场战败之后飘落的绵长细雨,下了一千年没有休止。我在人群中穿行,与他们碰撞或同行,如同行走在一条沸腾河流中。迷失于一场浮世残梦。

没想到看着很近的天津眼走了一个小时才看见全貌

天津的新地标,站在金刚桥上可以看见全貌,旁边还有小乐队在唱蓝莲花和夜空中最亮的星

暖暖的灯光和渔船

第一天圆满结束

酒店下楼直走200米就是狗不理
虽然网上评价各种不好吃,但来天津怎么能不吃狗不理包子呢
狗不理为什么叫狗不理,据当地人介绍以前有一个姓狗的卖包子青年,他家卖包子卖的太好,好到后来别人叫他他都不稀得搭理人,所以叫狗不理,额(⊙o⊙)…是这样吗?

小包子48元一屉
鸡蛋云吞6元一碗
表扬小云吞,特别不错

细细的数了 确实是18个褶褶

吃饱喝足,一路溜达到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建于1913年,1916年由法国传教士杜保禄主持修建,是天津市最大的罗马式天主教,是天主教天津教区的主教座堂。

信从福音 ,平和,不生事,即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大的良善

进到里面好安静,好神圣

好想在教堂结婚,神圣又浪漫

教堂对面就是步行街,可以随意逛逛

还是滴滴打车到意大利风情街

天津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河北区,原意大利租界,由河北区五经路、河北区博爱道、河北区胜利路、河北区建国道这四条河北区的道路合围起来的四方形地区统称为意大利风情区,目前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是意大利本土以外最大的意式风格建筑群。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
白天酒吧都不开放,要到4点以后,建议大家晚上来这玩,应该比白天更有意思

意大利风情街的门口可以坐铛铛车
老式的电车 路线是:意式风情区——海河悦榕庄——天津之眼摩天轮—古文化街——鼓楼商业街——鼓楼——大悦城——南市食品街—意式风情区 车子会在天津之眼停靠20分钟,可以拍拍照什么的
单程20元一人,一天的无限次票30元一位

白天的天津

坐铛铛车可以选择在古文化街下车

整条街上都是天津的老手工艺店铺,卖各种小吃,小饰品,小摆件

买了很Q的小泥人

逛完了古文化街,回到滨江道商业街吃好吃的

商业街尽头是辽宁路小吃街,恩恩没什么可吃的,全国各地都一样

又来瓷房子 看看白天的样子

路遇很美的花

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写在最后

我将离开这里,也许会去更远的地方旅行,想要抵达的地方,应该付诸行动。旅行经常使我觉得生命的速度放慢,有拥有无限的错觉,所以有时会拖沓、懒惰、冷淡。一旦结束旅行,无法在世间找到自己的位置,这是我的难题。
满目虚假繁荣,到处欢歌急锣。我只能保持自己隐藏而后退,无法成为一个志得意满的人。我想,它不是我的时代,它也不是我和你的故事。我们该如何自处。也许唯有爱和真实,值得追寻。

谢谢你带给我那些记忆。分享使我们的生命增加重量。再会。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8 20:02

游记不错

2016-04-29 09:16

2016-04-29 09:22

写得不错!欢迎串门!

2016-04-29 09:40

支持。

2016-04-29 10:17

2016-04-29 10:19

欢迎再来天津,我可以给你做导游哦~

2016-04-29 23:53

2016-04-30 02: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