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两日(文化公园、圣约瑟大教堂、汝水公园)

• 出发时间/2015-04-24

前言

抚州读大学的高中同学邀请我们去抚州玩,所以提前一周约好了两个伙伴,一行三人前往抚州
周五晚出发,我们乘坐南昌抚州的动车,半小时不到就到了抚州

同学在路上拦了个小电动带着我们几个前往市政府前的文化公园。不会儿就到了,当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的样子。文化公园晚上来才好看,夜景挺美的

ps:该游记照片全程用诺基亚1020拍摄。

闲逛了一圈,到城区附近找了个便宜的宾馆,同学他回学校寝室住,我们三个住宾馆,期待第二天到来

闲逛

早餐完毕,徒步前往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了,这是此行的第二站。还好有同学全程一直带着玩,去哪玩去哪吃都是他计划好了的,轻松太多。
这是东华理工大学的老校区,里面都是1950年代的建筑了,树木繁茂,环境非常棒,校区中间还有一个人民公园,不过全被大爷大妈占领了。

从学校出来,乘坐2路公交车,大概经过四站。半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达了著名抚州圣约瑟天主堂。
进入旁边的巷子里,宏伟的哥特风格教堂映入眼帘,见到第一眼被震撼到了。
然而,铁门紧锁着(当时是周六)
我把手伸进铁门内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我们决定等待,因为同学坚持认为这个教堂非常值得参观。所以我们就在旁边文昌桥边转悠,文昌桥看上去也是有一定年代的,旁边聚集了好些卖古玩和小黄书的商贩,一群老人在附近唱戏,闲聊,打牌。
一个小时过后我们又走到了大教堂门口,这个时候铁门开着的,终于可以走进观察了。

附近有个阿姨在打扫卫生,说明来意后,阿姨给我们开了侧门进去参观,感谢好心的阿姨。
因为不是周日做礼拜的时间,教堂的大门是不可以开的,我们从侧门进去了。
好大,好宏伟,好震撼。教堂内部有58根红色科林斯柱,粗壮挺拔,空顶离地面15.3米,拱顶骨架筋从其顶部散射而出,犹如空顶覆盖整个空间部位。教堂始建于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竣工于民国7年(1918年),是全国第三大天主教堂,哥特式建筑,整个教堂占地面积3850平方米,建筑面积2109平方米,教堂长62米,宽34米,高30米,前后共有六座塔楼,正面为钟楼,整个建筑用青砖,红石,白麻石经过精工砌筑而成。好吧,这是我百度的,不过那种震撼的感觉我是不会忘记

从教堂出来后,同学带着我们沿着抚河步行来到了汝水公园(有免费导游真好)。汝水公园内风景是不错滴,在公园里绕了几圈,闲聊着。
然后抚州之行结束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9 11:38

引用 jasonmarz 发表于 2016-04-29 11:38: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jasonmarz:毕竟都是在市区内,所以关于交通方面都没写太详细,不好意思

2016-04-29 11:4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2 13:55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05-02 13:55:04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tanyanbo:没什么添加了,几个景点都在市区,路线的话直接百度地图
有点懒了,而且有些地方具体公交路线我也忘了,抱歉哈

2016-05-02 14:16

支持。

2016-05-28 17:03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8 17:0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