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自由行8天行程 达柴、PP岛深潜水、斯米兰

• 出发时间/2016-04-20

万事开头难,做这篇游记也是一样,想给大家带来一篇含金量杠杠的游记也着实是相当费脑的一件事情,从准备工作到一路的过程,要重新整理这些零零总总的各种信息,可谓工作量巨大,不过为了能与热爱旅行的你一起分享这个世界的美好,我已经有了无私奉献的觉悟,力求为大家带来2016最新最实用最好看最最闪亮的普吉岛游记

不知何时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每年一定腾出个时间,走出去,到另外一个国家看看,看看在这国度之外,不同的风景,不同的风情;所以等到终于有了时间,心儿早已按捺不住了。第一次出去之地-泰国
          一直想去普吉岛,向往很久了,自己做了大量的攻略终于在2016年4月20号出发了,本人一直喜欢纯自由行,就是自己买机票,自己飞,自己玩,喜欢这种感觉,也建议各位小伙伴去尝试,自由行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复杂的,莫怕,大胆的去吧

首次出行,难免有很多疑惑,所以网上寻找各种攻略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其中你会找到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消息,眼花缭乱,其实只需把该去的城市攻略下载下来,大概了解城市的内容,然后简单设计行程即可,无需刻意追求某些热门的东西(事后诸葛亮)。

这里给大家建议带的一些东西和  常用的软件     首先是 手机应用软件 :谷歌地图(居家旅行必备)、 旅行翻译官(我在普吉岛全靠这玩意的,本人英文是渣5的),  正常有这2个软件,就算你不会英文,走遍普吉岛也不怕了

哦,建议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一定要国内弄好签证过去哦, 红眼航班过去很恐怖的,排队至少要3小时,坑爹的

电话卡:泰国的电话卡分两种,1种就是大家常见的Happy卡,但是这种卡在达柴和斯米兰是没有信号的,  建议购买AIS卡,AIS公司在斯米兰岛上是有信号基站的;

可转换插头(可不用),泰国电压为220V/50Hz,与国内相同;(注意:泰国的插头都是2个头的哦,要是你的设备是3个头的,建议带个转换头哦)

我拍照全程是用的新买的三星S7曲平的那款手机拍的,  效果能达到普通单反相机的效果了,带单反相机出去总觉得不方便,特别又是海边。。。。。

至于入境单子,这个我就不再讲解了,蜂窝上很多这样的介绍

整体行程如下

第1天, 4月20号

一早就去火车站,扬州上海,  再地铁去浦东机场,  去浦东机场的都是2号线  广兰路  换对面的车直达 机场的,差不多要坐1小时哦,小伙伴们算好时间哦

浦东机场还是很大的,国际航班在2楼哦

第2天,4月21号       普吉岛巴东

阳光  沙滩  总是浪漫和开心的代表在我看来  岛都是有个性的  它们有着自己的表情 心情 和脾气
似乎在普吉的每一天  印象都是阳光的扑面而来和醉人的黄昏,很多的老外,在沙滩上,在酒吧在很多地方。或许因为普吉的美食,普吉的热情  和  普吉纯净的海滩

到达普吉机场的时间是凌晨4点多了,我预定了接机服务。司机准时出现在了机场门口,举着我的名字热情地和我打招呼。从机场到海滩又很远的距离,其实在飞机上我就想象着关于普吉的一切,到了之后普吉已经进入深夜,黑色的一片连路灯也没有。看着窗外能见度不高的热带树,我又进入无限的遐想。

普吉岛(Phuket Island)泰国  南部岛屿,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  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  (Andaman Sea)。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普吉岛分为三大海滩:巴东海滩,卡塔海滩和卡隆海滩。巴东海滩人最多最热闹。因为交通比较方便,我在普吉的时候都住巴东。其他的海滩相对安静,景色也比较美吧。

建议游玩时间:短2--3天 长4--5天
 (其实,到了海岛旅行,是看自己喜欢怎么去玩。因为在海边就是欣赏风景,拍照和游泳。在普吉有很多的水上游玩项目,浮潜跳伞水上摩托。白天可以在海边一整天,晚上在大街上的酒吧休息。在海边,就是无忧无虑的度假的,重要的是你的心要放松下来,而不是一味的赶行程)
水上项目基本是在巴东海滩,还有就是  珊瑚岛上了

红眼航班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哦,看到没,恐怖的落地签大军。。。。。红眼航班落地的团队客灰常灰常多

这就是普吉岛满地都是711便利店了,要买防晒霜,要换零钱泰铢的,都可以到这里哦;711便利店的东西还是相当便宜的,比国内的都便宜

普吉镇上的皇权免税店,买买买,不过普吉岛的皇权品牌还是少很多,化妆品也就欧莱雅的便宜。。别的都不感觉多便宜

普吉岛的这个免税店品牌还是少,老婆大人要买 香奈儿、、LV、爱马仕等等的牌子,这里面统统么有,尼玛啊,好伤心

江西冷,还有各位小伙伴感兴趣的DQ,话说DQ味道不错,价格也还成吧;江西冷就是1个大型的购物中心,里面的东西还是很便宜的,小伙伴们如果要买拖鞋啊  T恤啊, 手机防水袋子这些,都可以这江西冷找到的,哦,化妆品也有的,建议有时间都可以来这转转

在 浪花朵朵 家订的东方SPA,99块2小时,从头按摩到脚,尼玛,舒服的不要不要的,可惜我就订了1次,后面就订不到了,太忙了。。。。,出海回来享受下SPA是真的很爽的一件事,我是扬州的,扬州的按摩可是出了名的,但是和泰国的这按摩比还是差了点的,泰国的按摩技师对穴位的掌控要更精准的,力度也刚刚好,按摩的你直接能睡着的

西蒙人妖秀,浪花家订的, 我最喜欢后面这张蓝色蝴蝶结的,萌萌哒,人妖的一生还是很悲惨的,为了活着而已,他们的演出还是很卖力的,虽说演唱都是对口型,但是演出的神态和动作都是非常到位的,演出完毕的话,能合影的可以合影下的哦,正常1个人妖给100泰铢小费的,你拍照的时候会有别的人妖也凑上来的,你要坚决的说NO哦,要不拍上去了,你是一定要给人家小费的呢

现在我要重点讲下吃的方面,  现在网上很多人都推荐班赞海鲜市场, 那是2年前了,  现在的班赞已经变味,我在普吉认识的小伙伴至少有50个, 其中有20个都给宰了, 班赞现在部分商家还出现了偷梁换柱的 陋习,坑爹的,
班赞市场,你首先要买海鲜,然后海鲜是另外要付加工费的,这样算下来,就真心不便宜了。。。。。

我推荐大家可以多出去找找,比如江西冷侧门 ,靠近东方SPA对面的那个海鲜排档,还有就是  you  and  me; 马林夜市,都是不错的选择,口味上建议选择蒜蓉或者葱爆,这样更适合我们的口味,泰餐的口味还是太重了,吃多了不适应的呢

这就是 you  and  me,  海鲜很不错的,价格也可以,教大家的技巧,你可以给伙计100泰铢小费,私下给,给他买啤酒喝的,这样他就会帮你办理的托托的哦,嘿嘿,价格算的话都可以便宜的

第3天,  达柴1日游,在浪花订的,是LOVE船务公司的

LOVE船务公司的早餐还是蛮不错的,口味适合我大天朝的呢

达柴可以说是普吉岛最美的群岛了,强烈推荐达柴,不过达柴岛只有每年的10月到5月上旬才开放的,  是原生态最好的岛屿,岛上非常的漂亮,那种美是用相机记录不了的,必须要你自己亲自去看,去体验才可以的。
       另外达柴的浮潜也是我这些天玩下来感觉最好的1个,海水清澈见底,能见度至少60米,这样说吧,比深潜水差不了多少的,是非常非常漂亮的,我还看到了海龟和鲨鱼哦,不过这些就要看各自的运气了,嘿嘿

船上的漂亮妹子,嗯嗯

LOVE船务公司的小黑导游

萌萌的寄居蟹

达柴特有的快绝种的螃蟹。。。。导游说这螃蟹味道不错的,可惜不能吃啊,吃了就要坐牢5-15年,OMGD

真正的玻璃海啊

这是海水太蓝了,导致天空都暗淡了,其实天空是很蓝很蓝的    右边的那就是我了,哈哈

第4天   第5天上午     PP岛  深潜水哦

PP岛就是个大型的潜水基地,岛上到处都是潜水俱乐部和学校,老外特别多,都是肌肉男,我在那特自卑。。建议不怕水的,都体验下深潜水哦,绝对值得

PP岛的物资供应基本都是从甲米运上来的,岛上的物价也是非常便宜的,我是住岛1日的,就是为了深潜水,因为从巴东去PP岛,单程班船就差不多要3小时了,如果不住岛是没法潜水的哦,各位小伙伴要合理安排时间哦

我这次普吉岛之行让我最难忘的就是PP岛的深潜水了,那种海底的美景让我终生难忘啊,相机是记录不了那种美的,你的上下 左右全部都是海洋生物, 各种软珊瑚,实在是太漂亮 了,我还看到比重型卡车轮胎还大的海龟,真正的轮胎龟啊,感觉那海龟就和1个正常的妹子差不多大了,我们一群潜水的围着那海龟,我就浮在海龟上方50CM处,我想摸海龟的,教练直接一把把我拉开了,说 不能摸,海龟要是受惊吓以后就不会再来 了。。。。。。

PP岛班船的船长,法国人,

PP岛班船上遇见的马来西亚的华人小伙伴

PP岛班船上遇见的美籍华人妹子

船上N多老外

PP岛通赛湾

PP岛全岛地图

午餐,菠萝饭,嘿嘿

PP岛的特色之一,长尾船, 长尾船是PP岛的特色,整整齐齐一排的船,非常的壮观的,每条长尾船也都装扮的很漂亮的,用来拍照很不错的哦

PP岛的特色之一,长尾船

PP岛的  抄冰淇淋,好像是这样叫的吧,我英文不及格,额额

我报名的潜水俱乐部,海马俱乐部,这名字好喜感

我的潜水教练,  有点像杜德伟,哈哈, 就是胖了;  潜水Q群  172516744

PP岛的猫咪特别多,抓拍了一些,萌萌哒

晚餐烧烤,180泰铢

晚餐,

这个花叫什么什么的,我忘记了,好漂亮的说

24号的早餐,才20泰铢,非常好吃,那个饭团就是芒果糯米饭

潜水装备,准备出发,  潜水点在小PP岛附近,

潜水船上

海底世界的美让我很难忘,回国已经好久了,还念念不忘,准备下次带老婆大人和宝宝一起去潜水玩,要是有时间也准备考证OW,初级潜水员证书

第5天下午    吃海鲜    晚上去 了酒吧街
普吉巴东的酒吧街还是非常不错的,我特别喜欢歌手和顾客之间的互动,真心非常好,你点1瓶啤酒可以坐到酒吧打烊都可以,啤酒正常150泰铢哦

芒果饭,甜的我最后都腻死了。。。。。不过确实好吃

小菠萝, 炒鸡好吃

虎皮虾

咖喱蟹

冬荫功汤,酸酸甜甜的

开始上图酒吧街
酒吧街的氛围是我们国内所找不到的,互动性极强,酒吧驻唱歌手还唱中文歌曲的哦,还问有没中国人,要给小费哦,哈哈,我们玩的很嗨就上去给了100B小费,  正个酒吧的老外都在那鼓掌欢呼,气氛好的不要不要的

偷拍的酒吧街入口的人妖,左边的那个发现我了,在BS我呢,看他那小眼神

我比较喜欢的TAO酒吧,驻唱歌手特别好,气氛特好,很嗨,,强烈推荐这家店, 驻唱歌手基本天天都换的,气氛非常好的,喜欢这种模式的小伙伴可以来尝试下哦, 1瓶啤酒150B,可以坐那听歌哦,

第6天  第7天    斯米兰2日游    我也是在浪花朵朵家订的,   船务公司是  seastar

米兰,建议小伙伴呢2日游,最好住岛或者船宿, 住岛的一定要订空调房啊,我就是苦逼的,订了帐篷,差点没把自己热死

米兰是普吉的明信片,个人感觉斯米兰还是要船宿的好,在船上的感觉是最好的,

开始上图,大片来了

龟派气功

龟派气功    起手式

龟派气功  起手式

龙爪手,哦也

这是在斯米兰认识的妹子,艺术系的,很活泼呢,哈哈,就是给晒黑了

日落的太阳味道不错哦

看我的  一阳指

飞起来吧,奥特曼

米兰的标志之一  风帆石

爬上风帆石,俯拍港湾

连着玩,真心好累哦, 我是1个人自由行,这样还可以,  蜜月啊,带宝宝的,还是合理安排出海时间哦,要不灰常累的,普吉岛的司机都是大神的,开的飞起的,大转弯直接80码不带减速的,吓死宝宝了

第8天,  回国了哦,

回国路上的日出

到家了,吃了N天泰式饭菜,吃的都。。。。。。

以上就是我1个人的  普吉岛8天自由行,  仅供各位小伙伴们参考哦,   有要咨询的,可以加我QQ 咨询,  24769371    浪花朵朵自由行群  332183111

当旅行变成了习惯,随着探访的地方越来越多,我内心便强烈期盼着能再遇见一个地方可以带给我“不同”,不要它是世界之最,不用它有遍地花开,但求平和宁静,使我内心丰盈。
 这一次没有失望,普吉岛
 感谢对方的一路包容,感谢旅途中每一位热心的普吉岛自由行的小伙伴,感谢萍水相逢却同我们一样爱着普吉岛的旅人,普吉岛的景色、美食和你们。送给了我一段如此完美的经历。
 去过的地方很多,意犹未尽的却很少,而在普吉岛的日子里,早已打算着下次再来的计划,8天的行程远远不足的体验普吉岛。姑且把这次只当作与普吉岛的初识,希望不久之后,能和伙伴们再来普吉岛叙旧。
   以往的旅程都会在忙着赶路、拍照。而此次普吉岛之行却游得如此放松恬静。普吉岛的美好并不是相片所可以记录的影像,那些不能分享的确实最美的东西,真是人与人之间的碰触,一路的风景,远远没有一路的人带给我的感动那么深刻。
    我爱这里的安宁有序,我爱这里人的热情与认真,想起下次的造访,我已激动不已。

2016-04-29 18: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9 19:25

引用 ofishooo 发表于 2016-04-29 19:25:33 的回复:

回复ofishooo:哈哈,是准备去弄呢,洗出来,做成照片墙

2016-04-29 21:10

带手机下水底拍吗?

2016-04-30 18:28

引用 良永莫 发表于 2016-05-01 14:02:42 的回复:

普吉哪里租摩托?淘宝搜C游泰国,酒店接送摩托,中国人

回复良永莫:一搬酒店附近就有的。1天就几十RMB,很便宜

2016-05-02 09:4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2 11:55

引用 youngsil_ 发表于 2016-05-02 11:55:20 的回复:

回复youngsil_:三星手机,S7  曲屏的那个,最新款的,拍照很不错的,很单反没撒区别

2016-05-02 22:28

引用 绿豆 发表于 2016-04-30 18:28:13 的回复:

带手机下水底拍吗?

回复绿豆:水下的,是教练帮我拍的,潜水教练

2016-05-02 22:28

深潜必须要有证么

2016-08-06 23:34

深潜是定哪家的?